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68)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虽然商君凛没说,但沈郁只得,商君凛这回可能吓到了,他有意识的和商君凛待在一起。
  商君凛看折子的时候,他就拿了本话本靠在男人身上,纵容商君凛因害怕而产生的占有欲。
  一连好几天,商君凛都是这种状态,沈郁某日醒的早了点,发生男人半躺在床上,一眼不眨地看着他。
  屋里很昏暗,沈郁判断不了时间,他撑着身子,打算起身,被男人拦住:“天色还早,阿郁再睡一会。”
  “现在什么时辰了?”
  商君凛说了个时间,确实很早,平常这个时候,沈郁还在睡觉,他躺了回去,打算再眯一会,突然意识到不对劲。
  沈郁挪了挪身子,靠近商君凛:“这个时辰,陛下为何还在玉璋宫?”
  “早朝这么快就结束了?”
  男人不咸不淡“嗯”了一声,将沈郁捞回怀里,轻拍他的后背:“睡吧。”
  男人怀里很温暖,轻缓的动作也很有催眠效果,沈郁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不等他细想,意识渐渐滑入梦乡。
  彻底清醒已经是一个时辰后了,商君凛不在,慕汐伺候他穿衣。
  人清醒后脑子也渐渐清明起来,沈郁眯了眯眼,猝不及防道:“陛下有多久没去早朝了?”
  “从公子生病那日起,就没去过了。”慕汐下意识回答,答完后,脸色微变,“奴婢……”
  “你不必替他隐瞒,我既然问了,肯定不是无的放矢。”沈郁故意问,就是知道,商君凛可能对这件事下令封口过,他要是直接问“陛下是不是没去上朝”,多半得不到真正答案。
  收拾妥当后,沈郁走到外间。
  “今日丞相寻来,陛下在隔壁见他。”慕汐主动解释。
  “陛下接连几天不去上朝,朝中有何反应?”
  “因为陛下说了这几天身体不适,暂时不上朝,朝中各项事务都有内阁把持,暂时风平浪静。”
  沈郁知道商君凛会有自己的安排,但他还是不想商君凛因为自己长时间不去早朝,所以在商君凛回来后,第一时间想将沈郁揽入怀里时,被拒绝了。
  沈郁抵着他胸膛,开门见山道:“陛下,为何不去早朝?”
  沈郁聪明,商君凛本也没指望能一直瞒着他,被拆穿倒也不慌乱,捉住沈郁的手:“朕不放心你,朝中的事有丞相和方均在,离了朕一两日不会出问题。”
  “我已经没事了,太医也说过,我身体没有大碍,陛下不要因为我耽误朝事。”
  朝中大臣对商君凛好几天不上朝有诸多说法。
  “已经是第五日了,陛下还是不上朝吗?”
  “陛下当真病了?病的严不严重?”
  大臣们心中担忧,一国之君的身体不能儿戏,况且商君凛没有子嗣,没有立继承人,万一真出了什么事,朝中必定会大乱。
  “要不,我们寻个时间进宫探望一下?”
  “五天前,太医院不少太医被连夜召到宫里,至今没出宫,有没有谁能给个准信,陛下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
  第一日陛下突然宣布不上朝的时候,大臣们虽然私下议论过原因,但心中不怎么感到慌乱,直到第二日,第三日……
  “丞相和方大人不是得了传召么,要不我们去找两位大人问问?”
  “至少要确定,陛下身体是否无恙。”
  打定主意,一行人拜访了丞相府和方府,丞相和方均见过皇帝,自然知道商君凛一点事都没有,好生安抚了前来询问的官员几句。
  “丞相和方大人都说没事,应该没事吧?”
  “如果没事,陛下为何不肯上朝?”
  好在没让他们担忧多久,商君凛恢复了早朝,看着坐在龙椅上和从前变化不大的皇帝,众位大臣狠狠松了口气。
  商君凛没再解释前段时间为何不上朝,大臣们也默契地将这件事翻篇。
  临县。
  有了顾太医的加入,疫病得到了有效缓解,不少染上疫病的人,在治疗后,恢复了健康。
  因为临县只许进不许出,里面的具体情况,外人无法了解,故意为之下,外面传的越来越离谱。
  顾淮没有进入临县,他带人查了几天,发现几个可疑人物。
  “小顾,你来这边看看。”吴太医出声。
  顾太医放下手边的事,走过去。
  “你看看,他的情况已经开始好转了。”
  吴太医身前的,是最初感染上疫病的人之一,也是自愿成为试药人里的一个,情况比其他人更严重,得到顾太医和吴太医的合力救治后,情况逐渐好转。
  在这个地方,同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希望之火永不熄灭。
  吴太医或多或少猜到了一些隐情,但他不能否认,这一次,是他经历过的所有疫情里,解决起来最顺利的一次。
  临县的消息被传回京城,有了应对之法,这次的疫情解决起来很顺利。
  沈郁的身体到底受了影响,比之前虚弱了不少,每日的睡眠时间也比原来多,商君凛一开始很担忧,后来太医说是正常现象,才放下一点心。
  “朕打算让顾太医提前回来。”商君凛放下从临县传回来的奏折,道。
  原本,顾太医会在临县待到这件事彻底解决,但沈郁身体出了状况,商君凛等不了这么久了。
  “陛下查姬家的事有眉目了吗?”沈郁这些天也在翻藏书阁里的书,别说,还真让到找到一本记载了姬家事的。
  抱着书来到御书房:“陛下看我发现了什么。”
  “查到了一点,姬无妄说的话有部分是真的,但是关于‘戒引’的消息,还没有线索,”商君凛放下笔,“阿郁也查到了关于姬家的事?”


第219章
  “意外看到了一些记载到姬家的事。”
  沈郁手里拿的,是一本关于大桓某位皇帝记载的书册,刚进宫那会,沈郁经常拿这种书当话本看,他手里的这本放的位置比较偏,所以当时没被找出来。
  这一回,被沈郁翻了出来。
  沈郁抱着书走到商君凛身边,将书放到御案上。
  沈郁在记载到姬家事的地方放了书签,书签是沈郁闲来无事的时候,用晾干的花制成的,带着浅浅的香味。
  书签被拿开,沈郁指向一处:“陛下你看。”
  书中记载的,是大桓一位皇帝的生平,这位皇帝与大桓其他皇帝不同,自登记后,每年都会花大量时间游走在宫外,可以说是踏遍了大桓的万水千山,除了大桓,他还去过不少偏僻之地。
  其中有一处,位置处于深山之中,人迹罕至,这位皇帝因追赶猎物落入该地,发现在巍峨深山腹地,存在着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国。
  这个国家人口不多,而且有着很奇怪的习俗,掌权者是姬氏一族,这位皇帝只在里面住了三天,就被送了出来,离开时,他留下了身上携带的东西,告诉救他的人,如果他们有兴趣,可以来大桓做客。
  这位皇帝离开后,时不时会想起这个地方,后来带了人专门去了那座深山,想再进入一次,却没有成功。
  理所当然的,终其一生,他也没等到拿着信物的人来大桓寻他。
  书上关于这件事的记载只有半页,很快,商君凛就看完了。
  “如果书里说的小国就是姬家,你的母亲从姬家离开,来到大桓,会不会与这件事有关?”商君凛低头思索。
  “不如直接去问姬无妄。”沈郁之前一直想不明白,如果他的母亲是姬家人,为何非要来大桓?镇北侯身为世袭侯爷,为何会娶一名来历不明的女子为正妻?
  如果这名女子背后站着皇家人呢?
  那么不管她的真正来历如何,镇北侯会娶她为正妻,都不奇怪了。
  商君凛还有公务要忙,沈郁在御书房陪了他一会,忙完后,两人一起回到玉璋宫。宫人得了命令请来姬无妄,沈郁和商君凛到玉璋宫的时候,姬无妄已经到了。
  这段时间,双方试图的次数不少,沈郁能感受到,姬无妄对他们有所保留,说起很多关键地方的时候,都是点到为止,从不深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