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59)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就算真的发生了又如何,这一次,他们早有预防,不会像前世那般束手无策。
  见沈郁恢复过来,商君凛牵住他的手,带他走到软榻边坐下:“前几日阿郁不是说小厨房做出了新点心?朕想尝尝。”
  “慕汐,去小厨房一趟。”沈郁开口。
  “是,公子。”
  这道新点心做的时候颇费功夫,等待的时间里,商君凛命孟公公拿来棋。
  “许久未曾下棋了,阿郁陪朕手谈一局。”
  沈郁自无不可。
  这一回,沈郁执的是黑子。
  棋盘上,黑子将白子层层包围,每落下一子,白子便弱势一分。
  “陛下不必特意让我。”沈郁拿着黑子,语气无奈。
  刚落子的时候,他下错了几步,本该是必败的结局,硬是因商君凛的故意放水扭转了局面。
  “陪朕下棋的时候,阿郁心中可不能想其他事。”白子落下,原本呈现必输局面的场景一变。
  棋盘上,白子黑子势均力敌,棋盘外,沈郁再也无暇他顾。
  直到慕汐端着点心进来,两人仍没分出胜负。
  闻到香味,沈郁从棋局里回过神来。
  摆在玉盘里的,是一个个被做成小动物形状的点心,白白胖胖,非常可爱。不同形状,口味不一样,沈郁偏好甜口,吃的比较多的都是浅色。
  有的口感偏软,有的偏硬,都很得沈郁喜欢。
  放下棋子,沈郁道:“不知什么时候能分出胜负,不如陛下先尝尝点心?”
  “可。”商君凛收了棋子。
  沈郁坐在商君凛对面,和他介绍起点心的口味:“兔子形状的是甜口,蝴蝶形状的是酸口,黑狼形状的是咸口……”
  商君凛看着玉盘里的点心,每一个都圆滚滚的,即使是沈郁口中的黑狼,看起来都没有半点威严气势。
  “阿郁最喜欢哪个?”
  “兔子。”沈郁想也不想的回答。
  这个答案商君凛毫不感到意外。
  吃完点心,外面的雨势小了些,沈郁走到窗边,望向外面。
  “在看什么?”商君凛走了过来,站在沈郁身后。
  被男人气息笼罩,沈郁心中的不明情绪渐渐消失,他往后靠了靠,倚在商君凛肩膀上。
  沈郁突然感到有些奇怪,这段时间,他一直为临县的事焦虑,但,不应该这样,临县的事远没有前世那般严峻,他就算担心,也不该像现在这般。
  他经历过那么多事,即使是生死关头,也没像现在这样过,这很不正常。
  “陛下觉不觉得,我最近有些不太对?”
  “嗯?”商君凛被他的问题弄得愣了一下,“因为临县的事?”
  沈郁抬手,捂在心口处:“之前,我也一直这么以为。”
  商君凛皱起眉头:“朕让顾太医进宫。”
  “陛下莫不是忘了,顾太医正在研究‘绯梦’的事呢。”因为这件事,顾太医有一段时间没进宫了。
  “朕派人去问问进度。”
  商君凛铁了心要做的事,沈郁拗不过他,只能随他去。
  派出宫的小太监回来时,带回了顾太医。
  “顾太医研究出结果了吗?”沈郁没想到,商君凛的人会直接把顾太医带进宫来。
  “臣已经找到应对之法了。”顾太医眼下有睡眠不足造成的乌黑,精神却很好。
  止住顾太医要说的话,商君凛道:“先看看贵君的身体。”
  顾太医上前,为沈郁把脉。
  “贵君最近,是否忧思过度,睡眠也受到了影响?”
  “是,”沈郁点头,“最近很容易做梦。”
  梦境光怪陆离,每天都是不同片段,沈郁试图拼凑,却发现这些片段毫无章法,只是一些很零碎的内容。
  “臣开一道安神的方子,贵君先用,若是没有效,臣再想其他法子。”
  顾太医这次开的药分为口服和药浴两种。
  晚上,沈郁泡在放了药材的热水里,心神渐渐松缓下来。
  泡完后,商君凛将人抱出来,沈郁窝在他怀里,鼻尖萦绕的仍是挥之不去的药味。
  “陛下,我是不是被泡成药味了?”沈郁抬手,放到鼻下嗅了嗅,“会不会很难闻?”
  “胡说什么?”商君凛将人放到床上,倾身而上,“很好闻。”
  青年身上有着淡淡的药味,并不会让人感到苦涩,因为是安神的药,闻起来能让人精神放松。
  这一夜,沈郁睡的很好,安安静静窝在男人怀里,睡到了天亮。
  第二天起来,心中的各种情绪都淡去,只剩下一派宁静。
  雨停了,宫人打开窗户,阳光照进来,仿佛带走了所有晦涩情绪。
  沈郁抻了抻胳膊,起床。
  “公子。”慕汐走过来为沈郁束发。
  收拾妥当后,沈郁站起来:“我出去走走。”
  临县的事朝廷没有隐瞒,百姓从民报上得知了这个消息。
  “临县,我记得这个地方一直喜欢闹水灾。”
  “对,大概四五年前吧,那边连续下了一个多月的大雨,河水冲毁了大坝,死了好多人。”
  “今年的情况似乎还好?”
  “因为现在临县的父母官不敢放着百姓不管,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应对措施,四五年前的事你们忘了?当时临县的官有一个算一个,都被凌迟了。”
  “怎么可能忘记,那天也是下雨,刑场的地面都染成红色了。”
  “是啊,当年陛下发了好大的火,京城里不少官员也吃了挂落,后来再派去临县的官员,不敢不再重视这件事。”
  毕竟一个处理不好,就是要掉脑袋的节奏。
  “陛下还派了擅长水利的大人过去,从前年开始好像就在修了,这次造成的损失小也是因为重新修了水利。”
  “还是陛下有先见之明,若不然,这次不知道要受多少损失,听说今年下的雨不比上一回的小。”
  被百姓谈论的临县久违的迎来了一个大晴天。
  挤在一起的百姓抬头看着天空,感受到照射在身上不断带来暖意的阳光,脸上渐渐露出欣喜表情。
  “天晴了!”
  “出太阳了!”
  “大人没有骗我们!”
  狼狈不堪的人瞬间抱作一团,他们战战兢兢等了这么久,终于等来了一个晴天。
  身穿官袍的男人听到动静后走出来,抬手挡了下阳光。
  天,终于晴了。
  喜悦在人群中蔓延,突然,一人毫无征兆倒下,尖叫声传来,穿着官袍的男人抚了下额头。
  “属下过去看看。”
  “嗯,注意安全。”
  不一会,下属回来了,脸色很沉重:“是热症。”
  官袍男人的心跟着沉了沉:“将人群隔开,请大夫。”
  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可能要发生了。
  原本因为天晴带来的喜悦蒙上一层阴翳。
  “大人,大人,朝廷派来的太医到了。”
  “快请。”
  吴太医一马当先,到了病患处,几位官员跟在一旁,其中一人道:“一发现不对,我们就将人隔开了,劳烦太医看看了。”
  吴太医一一把完脉,心头微沉,就在他准备说什么的时候,猛然想到去肃北前,被召进宫后贵君说的话。
  这些人的情况,和贵君说的何其相似!
  “公子,奴婢发现了这个。”玉璋宫里,慕汐将一个小纸团递给沈郁。
  “从哪来的?”
  “今日奴婢出去的时候,被一个小宫女撞了一下,回来后发现身上多了这个。”慕汐不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没有擅自打开。
  “打开看看。”
  慕汐侧到一边,打开纸团,“上面只写了一个地址。”
  “哦?”
  慕汐翻来覆去看了几遍,都只有正中央的一个地址,迟疑道:“这,该怎么处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