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明明他才是穿越的,他才应该是这个世界的主角!
  “你是不是很羡慕我,哦,不对,是嫉妒我?”沈郁一步步靠近,声音轻缓却带着凉意,“你是不是很不平,觉得我抢了你进宫的机会?是不是在想,如果当初进宫的是你,现在我拥有的一切都将是你的?”
  “我没有……”沈清然忍不住往后缩,他极少有和沈郁当面对峙的时候,唯二两次沈郁都把他吓得不轻。
  “不,你就是这么想的,”沈郁捏住他下巴,迫使他视线对上自己,“你的眼睛告诉我,你嫉妒我嫡子的身份,嫉妒我遇到的男人,嫉妒我……”
  “你住嘴!”沈清然狼狈偏过头,一把推开沈郁。
  沈郁的话就像是有一把斧子凿开坚硬的伪装,露出狼狈内里,他心底那些肮脏、不堪的想法被暴晒在阳光下,一览无遗。
  沈郁顺势收回手,往后退。
  “沈清然!怎么能对贵君如此无礼?快道歉!”听到消息匆匆赶来的镇北侯还未进屋就见到这一幕,厉声呵斥。
  “道歉就不必了,”沈郁走到商君凛身边,从他手里接过帕子擦了擦手,“他躺在那里能对我做什么?”
  沈清然敢怒不敢言,他不明白,明明做下错事的是沈郁,一向对自己宠爱有加的父亲为什么要偏向沈郁。
  难道真的如沈郁所说,整个镇北侯府都要为沈郁打掩护吗?
  镇北侯尴尬地看了商君凛一眼,商君凛隐瞒身份陪沈郁回府,没他允许,镇北侯也不敢明说他的身份,只好开口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说我私会情郎,败坏家风……”沈郁掰着手指开始数。
  镇北侯听得眼前发黑,陛下还在这里,沈清然说这样的话岂不是自寻死路,若陛下因此事怪罪到侯府……不,他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
  镇北侯不知道他来之前具体发生了什么事,看屋子里的情形不像是发生了不可挽回的矛盾,应当还有挽救的机会。
  强忍着怒气开口:“贵君,清然他年纪还小,又被我惯坏了,口无遮拦……”
  “是该好好教教了。”商君凛抚着沈郁长发,沉声开口。
  没想到商君凛会突然开口,镇北侯愣了一下,小心翼翼看他一眼,然,商君凛根本没给他一个眼神。
  拿不准商君凛是什么态度,镇北侯只得诺诺应是。
  热闹看够了,沈郁打算离开,离开前,他回头微微一笑:“父亲别忘了,离府前答应过我的事。”
  镇北侯一惊,想起来沈郁说的是沈清然母子的事,现在沈郁正得宠,他当然不能得罪这个儿子,心中有再多想法也只能按下。
  “臣不会忘。”
  沈郁离开后,镇北侯无视沈清然母子哀怨的眼神,从下人嘴里了解了一遍事情经过,沉着脸离开。
  如姨娘扑过来抓住他衣服下摆:“侯爷,然儿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就是被气糊涂了,沈郁,不,贵君明目张胆带着别的男人在侯府私会,是想害了整个侯府啊。”
  镇北侯一脚将人踢开:“你是不是蠢,他说什么你就信什么,你怎么不想想,皇宫守卫森严,他又是临时回侯府,哪有时间跟你们口中的情郎通信?”
  “那……那位是……”如姨娘不可置信抬头。
  镇北侯没耐心跟她继续掰扯,不耐烦道:“就是你想的那样,没治你们的罪已经是那位的仁慈了。”
  “这,这,妾身确实不知道。”如姨娘语气恍惚。
  “你们母子就在这好好反省吧,以后没我的命令不得踏出院子一步。”
  原本看在沈清然聪慧、会讨他欢心的份上,镇北侯不介意对这个儿子多些照顾,可现在有荣获帝宠的沈郁在前,他只好暂时放弃沈清然这个儿子了。
  还得想办法去探探陛下态度,有没有因为这件事对侯府产生不好印象,若是有,沈清然母子便留不得了……
  镇北侯没找到机会试探沈郁和商君凛的口风,没有传唤他也不敢直接凑上去,等啊等,等到了两人回宫的消息。
  不知是不是在外面待久了,沈郁隐隐有发热的迹象,回宫后,商君凛第一时间叫来太医,等沈郁一碗热乎乎的药下肚,才放松下来。
  “自己的身体自己多注意点。”商君凛皱眉看着沈郁。
  在皇宫时,保暖措施做的好,沈郁没多少感染风寒的机会,没想到只出宫了半日时间不到,就差点病了,商君凛头一回意识到,沈郁的身体有多脆弱。
  沈郁笑眯眯凑到男人身边,按住他执笔批折子的手:“不是有陛下吗?”
  “朕又不能时时刻刻看着你。”
  “陛下不看我还想看谁?”沈郁坐到商君凛放折子的小案几上,垂眸看向商君凛。
  “贵君说什么胡话,除了贵君,朕还能看谁?”商君凛执起垂落在他身前的长发,“贵君今日开心吗?”
  沈郁歪歪脑袋,笑了,“和陛下在一起,当然开心。”
  虽说有些事没办成,看到沈清然母子倒霉的样子,沈郁确实挺开心的。
  “朕看你可不是因为朕陪你才开心的。”
  “陛下看破不说破嘛,”沈郁眉眼弯起,“那陛下今日开心吗?”
  “以及……被当做是我在宫外私会的情郎,陛下感觉如何?”
  沈郁轻轻吐出一口气,嗓音压低:“陛下是我的情郎吗?”
  作者有话要说:
  ——一个许久之后的小剧场——
  男人抚上青年汗湿的长发,动作发狠:“阿郁,若我们的事被陛下知道了可怎么是好?”
  沈郁被颠的支离破碎:“不要……不要让他知道……唔……”


第20章
  “莫非贵君除了朕,还有别的情郎?”商君凛抓住青年手臂,倾身靠近。
  “当然没有,”沈郁眼珠转了转,“这世上,谁能比得过陛下?”
  突然想起沈郁进宫前隐龙卫呈上的密报,商君凛眸色暗了暗:“贵君可不要骗朕。”
  “陛下当对自己有信心才是,再不然也该对我的眼光有信心,我为什么要放着陛下这颗龙珠不要,去选鱼目?”沈郁勾起唇角,“我眼神好着呢。”
  “贵君确实眼神好,连有人意图劫狱都能看出来。”商君凛语气平静,仿佛只是随口一说。
  沈郁不会傻傻以为这是商君凛在夸他,他就知道,这件事没那么容易被他蒙混过去。
  心中万般想法掠过,面上却没表现出分毫,像是没听出商君凛话里隐含的意思,沈郁偏了偏头:“那几个人鬼鬼祟祟的,一看就是别有图谋,若发现他们的是陛下,陛下肯定也能看出他们心怀不轨。”
  商君凛意味深长看着沈郁,眼里浮现浅浅笑意:“贵君说的在理。”
  “陛下,抓住策划劫狱的主谋了吗?”提到这件事,沈郁来了兴致。
  劫狱一事对外公布的结果是将主谋安在张家某个主事人身上的,整个张家获罪,斩首的斩首,流放的流放,随着张家一脉的倒台,张御史一事也落下帷幕。
  可沈郁心知肚明,劫狱之人劫的本就是何小公子而不是张御史,幕后谋划此事的自然也不会是张家人,是越王的可能性极大,就是不知商君凛有没有查到越王头上。
  “贵君这般聪明,不妨来猜一猜,是谁想劫狱。”
  “陛下一点提示都不肯给,我哪里能猜到。”沈郁状若抱怨。
  “贵君知道要被劫走人的身份吗?”商君凛问。
  “不清楚。”沈郁摇头,知道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承认。
  “那人叫何锦原。”说话时,商君凛紧紧盯着沈郁的脸,不放过他脸色一丝表情变化。
  他始终觉得,这件事太巧了,巧到完全不像是一个巧合,沈郁在这件事里又扮演着什么角色,他一概不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