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越王眸色暗了暗,果然如此。
  “本来只是想寻一枚探路石,谁曾想变成了一颗拦路石,”厉王为自己倒了一杯酒,“当真是世事难料。”
  “你们确定人选前就没查查要送进宫的是个什么样的人吗?”越王忍不住问。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厉王端起酒杯和越王碰了一下,“当下要考虑的,是如何搬开这颗拦路石。”
  “你们折腾这一出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么。”想到沈郁,就想起自己被当成替身的事,越王语气越发不善。
  “越王殿下何必刺本王,惹你恼怒的可不是本王,理当冤有头债有主才是,”厉王一口饮尽杯中酒,缓缓道出自己的真正目的,“越王殿下,不妨宫宴结束后来‘华棠居’一叙。”
  越王拽紧手里的杯子,沉默片刻后,开口:“好。”
  厉王心满意足回到自己的座位,两人位置挨得近,短暂交流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
  沈郁一直有放一部分注意力在越王那边,将越王和厉王的动作尽收眼底,漫不经心收回视线,为自己斟了杯酒。
  还没喂到嘴里,拿杯子的手被商君凛握住。
  “陛下?”沈郁茫然。
  “顾太医说过,你最好不要沾酒。”大掌包裹着沈郁的手指,商君凛微微倾身,就着这个姿势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那是我的杯子。”沈郁默默道。
  商君凛动作顿了顿,嘴唇不经意在沈郁手指上擦过,声音低沉喑哑:“贵君是在嫌弃朕?”
  作者有话要说:
  商君凛:以后还要负距离接触,这就嫌弃了怎么行?


第23章
  “陛下是我的夫君,我怎么会嫌弃陛下?陛下不嫌弃我就好。”沈郁偏开视线,声音压得极低。
  丝竹环绕下,沈郁的声音不受影响传入商君凛耳朵。
  “贵君说笑了,夫夫本一体,朕嫌弃谁也不会嫌弃贵君的。”商君凛微微勾唇。
  男人的手很大,很热,完全将沈郁的手包裹在掌心,沈郁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热气从两人皮肤相接处传来。
  手心是冰凉的杯壁,手背是灼热的体温,一种奇异的感觉从手向上蔓延,直达心底。
  沈郁手指动了动,想让商君凛放开他,不料男人非但没松手,还加重了交握的力道。
  “陛下该放开我的手了。”维持了一会儿原动作,沈郁见商君凛始终没有松手的打算,不得不出声提醒。
  商君凛如梦初醒似的松开手,沈郁立刻将手收了回去。掌心一空,心中也仿佛空了一块。
  手背上还残留着男人的温度,沈郁将手缩进宽大袖子里,不自觉蜷了蜷手指。
  沈郁食量不大,吃了些便有了饱腹感,他盯着小桌上的玉色酒壶,舔了舔嘴唇。
  宫廷酿造的好久,醇香弥久,酒香像是长了钩子,一下一下勾着沈郁的嗅觉。
  人总是这样,越是不让碰的东西,越是心痒痒的想去碰一碰。
  沈郁前世对酒的执念很大,并非因为贪杯,而是他身上的寒症唯有在喝酒后会减轻一些,不会让他像活在冰窖里。
  这一世,他的身体状况不像前世那么严重,又有商君凛吩咐不让酒出现在他视线里,倒也不会惦念,只是今日猛然间被酒香勾起了馋意,越发想尝一尝味道。
  “陛下,”沈郁拉着男人袖子扯了扯,“让我尝一口,我保证就喝一口。”
  “朕怎么不知道贵君还是个贪杯之人?”商君凛挑眉看着青年,他记得隐龙卫传来的消息里,沈郁几乎滴酒不沾。
  “我就是想尝一尝,谁让这酒这么香。”沈郁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理不直气也壮。
  “明明是你自己嘴馋,倒还赖上酒香了,”商君凛笑着摇头,“并非朕不让你喝,而是顾太医说了,你的身子不宜饮酒。”
  “我刚进宫时还喝了……”在商君凛深邃的眼神下,沈郁声音越来越低。
  “怎么不继续说了?看来贵君也没忘记,那晚后来发生了什么事。”
  沈郁确实想起来了,那日是他重生后第一次发病,他一直以为那次发病是一个偶然,原来还有别的原因么?
  “我那日发病是因为喝了酒么?”沈郁迟疑。
  “是,也不是,酒只是一个诱因。”
  商君凛不愿细说,沈郁也不好勉强,只能念念不舍挪开视线,继续将注意力放在歌舞上。
  除了最开始闹了些不愉快,整场宴会的总体氛围还是很好的,就是有些环节很枯燥,到了后面的时候,沈郁有些精神不济。
  “陛下,我想出去走走。”
  商君凛知道他是待得无聊了,没有阻止:“去吧,别在外面待太久。”
  为了不引人注目,沈郁离开时只带了慕汐一人。
  宫宴正进行到热闹的地方,除了一直对沈郁有所关注的几人,其他人并没有发现沈郁悄悄离席。
  越王就是其中之一,见状,寻了个借口,跟了出来。
  厉王见到这一幕,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眼里露出笑意。
  他就知道,越王和这位沈贵君之间,肯定发生过什么,不然为什么要用一副被背叛的表情看着他。
  挥手招来随侍,低声吩咐道:“去跟着越王,将他做的事一五一十汇报给本王,注意点,别被发现了。”
  “是。”随侍领命而去。
  坐在高位的年轻帝王将这一幕收入眼底,眸色暗了暗,指节不轻不重叩击桌面,吩咐道:“孟常,让隐龙卫的人跟着贵君。”
  孟公公诧异,见陛下面色发寒,到底将询问的话咽下:“是。”
  沈郁不知道越王跟他出来了,后面还跟了个厉王的人,他没走远,寻了个避风处停下来。
  “慕汐,我晕倒那日还发生了什么?”
  “这……”慕汐脸色微变,“公子,奴婢也不清楚,那日的事全由孟公公一人经手,奴婢只知道公子因为……”
  慕汐有点说不下去。
  “因为什么?”那日的事,商君凛没再提过,沈郁本以为只发生了自己晕倒一事,现在看来,好像并非如此。
  因为想着事情,沈郁没注意到慕汐一瞬间的异样表情。
  “因为公子承受不住陛下而晕了过去。”一口气说完,慕汐脸都红了。
  “咳咳咳。”冷不丁听到这个理由,沈郁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下。
  “公子没事吧?”顾不上脸红,慕汐连忙上前,“陛下也是,明知道公子身体不好,还这么过分……”
  “打住,”沈郁觉得要是自己不打断,慕汐不知还要说出多少让人“惊喜”的话,“除此之外呢?你仔细想想,还发生过什么异常的事。”
  “要说异常的话,陛下第二天换了玉璋宫大半伺候的人算吗?”慕汐想来想去也只能想到这一件了。
  换了大半的宫人吗?看来那晚确实出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只是不知道那件事和他的突然发病有没有关系。
  “公子没印象很正常,那一大部分人里,基本都是没在公子面前露过面的,奴婢也是后来才发现的。”慕汐解释。
  “难怪我没发现不对。”沈郁低喃。
  “其实奴婢觉得,陛下除了不知克制些,其他地方都对公子都挺好的。”商君凛待沈郁如何,慕汐看得一清二楚,饶是她一开始对商君凛有偏见,也不得不承认,商君凛是对她家公子最好的人。
  “陛下确实……”沈郁猛然转头,“谁?!”
  越王黑着脸从暗处走出来,手上还捏着一只枯树枝。
  正是折断枯枝的声音让沈郁发现了他。
  “越王殿下。”慕汐后退一步,行礼。
  “越王殿下怎么也出来了?”
  沈郁一副看待陌生人的样子让越王心中的怒火盛到极致,尤其是在听到两人的对话后,心中怒火早已翻腾不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