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4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像是带着火,想要将被注视的人一点点点燃。
  沈郁被他看的坐立难安,走过去,遮住商君凛的眼:“我知道陛下不嫌弃,陛下不是想要我试衣服给你看吗,等哪天我兴致好,就穿给陛下看。”
  商君凛当然不嫌弃他,沈郁比谁都清楚这点,毕竟有许多他至今不肯为商君凛做的事,商君凛为他做起来都毫无心理负担。
  当然,要是商君凛能在做完那些事之后不与他接吻就更好了。
  虽然每次都会在沈郁的强烈要求下,漱完口再来亲他。
  想到这些,沈郁的脸更热了。
  “阿郁在想什么,脸怎么这么红?”
  绯色一点一点在如玉般的雪肤上晕染开,如春天里初绽的桃花,美不胜收。
  商君凛舌尖轻抵上颚,觉得自己不该这么轻易放过他。
  眼见气氛越来越旖旎,沈郁不想一整个下午和晚上都在床上度过,想办法岔开话题。
  “先帝留下的其他势力,陛下有眉目了吗?”
  会处决越王和曾太傅,是因为他们知道,从这两人嘴里问不出什么有用消息了,既然无用,也不必继续留着。
  若不是顾忌先帝留下的后手,商君凛哪会容忍越王蹦跶这么久。
  “查到了部分,除了已经被顾淮清剿的,荀朝在越王封地附近发现了两万私兵,经查实,这批私兵与曾太傅和越王都没有任何交集。”
  “如果曾太傅没有说谎,除去这两万,还有二十三万人下落不明。”
  二十三万,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不是一个小数字。
  “还有,如果先帝手里有足够的兵马,为何后面要眼睁睁看着他国侵入大桓,夺走大桓的领土?”
  一个皇帝,就算再昏庸,也不可能心甘情愿当一个亡国之君,谁都想青史留名,而不是死后背负骂名,遗臭万年。
  “也许,先帝手里并没有这么兵,他这么说,只是为了让曾太傅心生忌惮,又或者,曾太傅在故意说谎,迷惑我们的视线,让朕心生忌惮。”商君凛提出其中几个可能。
  沈郁想了一下,觉得在理,曾太傅的话有几分真几分假,只有他自己清楚。
  “其他东西呢,曾太傅交代了先帝留下的钱财存放地,陛下可有找到?”
  “能供曾太傅取用的那部分,被他用了大半,剩下的,朕派人取回来了,朕可算知道为什么朕登基的时候国库空虚了,原来国库里的东西早被挪走了。”
  沈郁怔然:“那些都是国库里的东西?”
  “有很多御制品,户部尚书清点后告诉朕,里面有不少东西都是曾经国库记录在册,后来莫名其妙丢失了的。”
  “陛下……”沈郁知道商君凛的登基之路远比表面看起来艰难,却没想到先帝会做到这个地步,连国库的东西都悄悄移走了。
  先帝晚年的铺张浪费是不是在为这件事打掩护?
  看到沈郁眼里的担忧,商君凛叹了口气,将人拥进怀里:“朕没事,朕倒觉得,他会做出这样的事,一点都不在意料之外,他布置再多,终究会被一一破解,阿郁会帮朕的,对吗?”
  沈郁伏在男人怀里,轻轻点头。
  在沈郁看不见的地方,商君凛嘴角勾了勾,他的阿郁最是心软不过,他不在意先帝做过什么,但他在意沈郁,如果阿郁能因为先帝的事对他再心软一些,更不舍得离开他一些,就再好不过了。
  因为剩下的一半没有找到,这件事暂时没有声张出去,曾太傅交代的东西不少,每一件商君凛都派了专门的官员负责,若核实后证明所言是真,该怎么处置便怎么处置。
  顾淮任务完成后,回到京城,他的官职没升,但朝廷做主给他赐了将军府,坐落在京城繁华地段,这座府邸的前主人,是曾经显赫一时的林家。
  林家世代为将,为大桓立下赫赫功劳,若不是先帝听信奸佞谗言,林家也不会落得如此凄惨下场。
  林家落败后,大桓的兵力急剧下降,再无人可抵外来之敌,面对他国进犯,朝廷没有任何作为,也无力有任何作为。
  “恭贺顾将军。”
  下朝后,大臣们有心与顾淮这个新起之秀交好,经此一事,长眼睛的都能看出来,顾淮未来可期。
  在朝为官,撇开其他不谈,皇帝的态度非常关键,商君凛要培养顾淮的态度很明显,再加上顾淮是武将,与文臣的利益牵扯没那么大,大臣们不介意与他搞好关系。
  简单寒暄后,顾淮与大臣们告别,离开皇宫后,他骑上马,没有去新赐下来的将军府,而是去了顾太医府邸。
  顾太医今日没有当值,正在院子里晒草药,见一身官袍的顾淮进来,愣了愣。
  “哥哥,我回来了。”
  “哐当”一声,手里的药篓掉落在地。
  顾淮走进来,动作自然地蹲下来,捡掉落在地上的药材:“哥哥怎么这么不小心?”
  顾太医愣愣看着蹲在地上的少年,不,现在叫少年已经不准确了,大半年不见,顾淮与离开时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脸部轮廓更坚毅,眉眼间气势凌人,成熟了许多,脸上的青涩感彻底褪去,现在的顾淮,完全是一个成熟的男人。
  而不是会黏在他身边撒娇的少年。
  顾太医回过神来,跟着蹲下:“我自己来就行。”
  顾淮手上动作一顿:“哥哥不要我了吗?”
  “怎么会?”
  “那哥哥为何对我如此生疏?”
  “有点不习惯,你变化太大了,你回京的时候,我去看了,差点没认出来,小淮,你长大了。”
  顾淮心里有些高兴:“我也见到了哥哥,只是当时不方便和哥哥说话,哥哥,以后我可以保护你了。”
  “哥哥,我不想住在将军府,那边一个人都没有,冷冷清清的,我可以继续留在这里吗?”捡完药材,顾淮轻声问。
  “这里也是你的家,你想住当然可以。”
  少年在的时候,耳边一直有人叽叽喳喳还不觉得,人走后,顾太医才恍然意识到,一个人住有多冷清,现在听说顾淮要留下来住,他心中生出喜悦。
  有想与顾淮交好的官员上门拜访,发现顾淮不住在将军府,还是和兄长住在原来的地方,心下感叹当真是兄弟情深。
  朝中基本藏不住秘密,不过几天,商君凛也知道了这个消息。
  “顾淮那小子,朕赐给他的府邸他不住,非要和顾太医挤在一处,若不是当初这宅子是他自己求来的,朕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对朕赐下的宅子不满意了。”
  “林府是他自己求的吗?我还以为是陛下随便赐的。”沈郁诧异。
  “林家情况特殊,这座宅子朕留到现在,其实打算一直留下去,没想过将它赐出去。”对林家,商君凛始终怀着一份不一样的感情。
  沈郁扒拉了一下记忆,找出关于林家的信息,林家未败落时声名显赫,商君凛最早从军的地方,好像就是在林家手下。
  “陛下为何改了主意将宅子赐出去?”沈郁想到某个可能,“顾淮和林家有关系?”


第202章
  “他可能是林家留在世上的最后血脉。”商君凛道。
  “林家的事……”沈郁对林家的事有所耳闻,林家满门忠烈,却因为先帝昏聩、听信奸佞,满门被屠,就连尚在襁褓中的婴孩,都没放过。
  不少试图为林家求情的大臣都受到牵连,被贬谪的贬谪,罢官的罢官,更有肱骨老臣一气之下怒而辞官,退隐山林。
  奸佞借这件事大肆排除异己,正是在这件事之后,朝廷几乎被奸佞把控。
  “当年许多事都有蹊跷,只是无人敢提出来罢了。”
  “我相信陛下能处理好这些遗留问题。”沈郁蹭了蹭商君凛肩膀。
  “对朕这么有信心?”
  沈郁点头。
  前世,无人在意这些枉死忠魂,这一世,机会摆在面前,总该为他们正名。
  “阿郁在意的事怎么这般多?”商君凛撩起一缕青年头发,放在手中把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