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59)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这花在宫里放了这么久也没出什么事,也有专门的人来看过,说此花无毒,商君凛也让太医为照顾花的宫人诊治过,确认身体没任何问题。
  “想看便去看吧,说起来,这花开花的日子倒是有趣。”刚好选了个商君凛记忆尤深的日子。
  “陛下要是知道它开花的具体时间,可能会更惊讶。”沈郁说了个时间。
  商君凛默默算了算,“这时间还真是巧了?”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放置花的地方,远远看去,那花在一众花草中开的极其艳丽。
  靠近后,不知是不是沈郁的错觉,他总觉得花瓣朝他倾了倾。
  商君凛也看到了,他看了看花,又看看沈郁,语气里带着一丝不确定:“这花好像很喜欢你……”


第129章
  沈郁这些天一直在想这株花,今日见到了,反而没什么特别感觉,看来看去都只是一朵长的比较好看的花而已。
  听到商君凛的话,沈郁哭笑不得:“陛下说什么呢,就是一朵花而已……”
  说到一半,沈郁突然住嘴,因为他发现,这花真的在随着他的动作轻微摆动。
  沈郁看向商君凛,两人眼里都透着不可置信。
  “这花……”
  沈郁转头看向花,花枝摇曳,无风自动,花瓣颜色比初见时浅了不少,像是质地通透的玉,花瓣微卷,向外舒展,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商君凛招来负责侍弄花的宫人:“你照顾花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它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没有,”宫人想了一会,“不对,有一点,这花偶尔会动来动去。”
  “有风的时候会被风吹动不是很正常么?”商君凛不动声色反问。
  “奴,奴不敢欺瞒,有好几次这花动的时候,并没有起风。”宫人扑通跪下来。
  “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起来吧。”沈郁见宫人被商君凛吓得不轻,无奈开口。
  看来这花会动并不是单单针对他,沈郁莫名松了口气。
  “陛下,你说安王为什么要千里迢迢送这么一株花过来?”沈郁有些想不通。
  其他藩王在他的暗示下,都是很“朴实”的送金银珠宝过来,唯独安王,大老远送了这么一株花。
  “朕让人暗中在安王封地探查过,并没有找到第二株一样的花,这花据说是安王偶然得到的,觉得好看便送了过来,还是随大礼一起送来的。”
  商君凛其实一开始没打算留着这花,来历不明的东西他也不放心放到沈郁身边,但冥冥之中他又觉得,丢了花以后一定会后悔,料想安王也不敢明目张胆在送来的东西上动手脚,便将花留了下来。
  沈郁继续观察这株花,枝叶青翠,大约半人高,只开了一朵花,被枝叶众星拱月般簇拥着,好似散发着莹莹光芒。
  这花在晚上不会真的能发光吧……
  沈郁忍不住想。
  所有一切都被夜幕遮盖,天地间仿佛只剩下这一株花,它是唯一的光源,吸引生灵飞蛾扑火般涌来。
  花瓣舒展到极致,露出被包裹在里面的莹白珠子。
  那是什么?
  沈郁情不自禁靠近了,想细看,蓦然被耳边响起的声音拉回现实。
  “阿郁!”
  沈郁回头,眼中还有未散去的迷茫:“什么?”
  他的手被男人用力抓住,商君凛定定看着他:“你刚刚想去摘那朵花。”
  说完,不等沈郁反应,将人牢牢抱进怀里,往后退了一步,看向那朵花的眼神变得不善。
  包裹在男人凛冽的气息下,沈郁混沌的思绪终于恢复,再看向那朵花的时候,眼中情绪不定。
  太奇怪了。
  好像被影响到的只有自己。
  压下心中种种想法,沈郁安抚地拍了拍商君凛:“我没事,刚刚看岔了。”
  商君凛不放心,仔仔细细检查了一下沈郁的身体,也不好奇花了,抱着人就往外走。
  孟公公见商君凛抱着沈郁出来,忙迎上来:“陛下……”
  “传顾太医。”商君凛脚步不停,抱着沈郁往寝殿走。
  孟公公不敢耽误,小跑着去叫人了。
  沈郁仔细感受了一下,靠在商君凛胸前:“我真没事。”
  那朵花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不适的感觉。
  顾太医正在晒药,被火急火燎的孟公公叫到玉璋宫,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进来后,见沈郁面色如常,反而是商君凛,脸色不太好看。
  顾太医为沈郁把完脉,放下手,脑海中有什么一闪而逝,只是来不及抓住就消散了。
  顾太医又问了沈郁一些问题,沈郁一一答了,顾太医沉思:“臣想先去看看那株花。”
  商君凛命宫人带顾太医过去。
  不多时,顾太医就回来了:“陛下放心,贵君身体没出现任何问题,臣去看了那花,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虽然顾太医保证了没有问题,商君凛还是后怕的不行,接下来的好几天都要时时刻刻看着沈郁才安心,也不许沈郁再去看那花。
  沈郁倒是很想再去看看,他后来问过,除了他,其接触过花的人都没表现出任何异常行为,他想知道,那天的事是必然还是偶然。
  当然,那天之后,商君凛发了好大的火,命人将放花的地方里里外外都清理了一遍,其实他也知道,不一定是花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有人在放花的地方动了手脚,沈郁刚进宫那天不就中了暗算吗。
  别说,还真让他们找到点东西。
  “是致幻的药,剂量很小,”顾太医拿着小木块放到鼻子下闻了闻,“这样小的剂量对人体起不到任何作用,仅仅是闻一下,很快就会被代谢掉,难怪那日没在贵君身上发现不对。”
  商君凛浑身散发冷气,小木块是在花架上被发现的,很显然是被人故意放进去的,商君凛严防死守,没想到还是让人动了手脚。
  命人将花架抬过来,商君凛冷声道:“顾太医看看这里还有没有。”
  顾太医绕着花架走了一圈,摇头:“回陛下,其他没有了。”
  沈郁蒙着面纱走过来,面纱上浸了药,是顾太医特别调配的。沈郁身体较之常人要弱一些,许多对常人来说不要紧的药物可能会对他造成影响,沈郁又对给自己造成幻觉的东西感兴趣,想来看看,便想了这么一个法子。
  面纱不是透明的,只露出一双清透的眼。
  沈郁的眼睛极美,眼尾微微上扬,不笑时也会给人一种在笑的感觉,尤其是当下半张脸被遮住,这双眼的魅力便越发凸显出来。
  “这木块是怎么发现的?”沈郁低头打量被放在小几上的木块,大约两指宽,和那木花架的颜色浑然一体,镶嵌在内侧根本发现不了。
  “这事说来还是个意外,”见到沈郁,商君凛身上的冷气顿时收敛,“有个做事毛手毛脚的小宫女,搬花时不小心弄倒了架子,这木块掉了出来,被负责的宫人发现。”
  宫人知道陛下在严查,不敢隐瞒,拿到木块的第一时间上报上去,接下来的事就是沈郁看到的这样了。
  花花草草都被搬到了别的地方,沈郁转了一圈,也没看到安王送来的那株花,他走到商君凛身边,戳了戳男人手臂:“陛下,那株花呢?”
  “放在别处了,放心,不会给你扔了的。”知道沈郁那日的异常和花无关,商君凛对花的敌意也没那么大了。
  “这木块是谁放进来的?想的法子倒是精巧。”
  “还在查,”商君凛顺势搂住沈郁的腰,将人带远了些,“阿郁别靠太近。”
  那木块放的位置就在安王送来的花的旁边,难怪沈郁会在花附近受到影响。
  “这个人想做什么呢?让陛下误以为是安王害了我?”
  “等抓到人就知道他们想做什么了。”商君凛语气温柔,眼底却是一片冰寒。
  沈郁和商君凛在这边又待了会,孟公公进来说有大臣找商君凛,沈郁便和他一起离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