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听到沈郁的话,越王脸上的温柔表情几乎要维持不住,“……你能这样想自然是最好的。”
  “既然我要进宫了,我们之间还是保持距离好,你以后也不用来镇北侯府里找我了。”沈郁直接开口阻断了越王所有退路,只差没明确对越王说“我们断绝关系”了。
  被连怼几回,越王脸色难看的不行,他来找沈郁,可不是为了这样的结果,他原本想着先将人安抚住,如果沈郁肯答应在宫里帮他传达消息更好,可要他就这么放弃沈郁这枚棋子,他不甘心。
  “阿郁,你一定要这样吗?”
  沈郁忽然想起了前世,那个时候自己刚对越王动心不久,得知要被镇北侯送进到宫里去,心中既愤怒又绝望,还大病了一场,而越王在做什么?恐怕正忙着和他那个穿越者庶弟发展关系卿卿我我吧。
  和现在一脸深情的男人相比,何其讽刺。
  若他没记错,越王此次乔装进京,为的是因触怒天颜被下狱的何家小公子,前世,因为救出何家小公子,越王得到了何家及其背后势力的无条件支持,尤其是何家背后势力,在好几起重要战役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沈郁对何家印象不深,对何家背后的势力倒是很感兴趣,当然,他更感兴趣的是如何除掉越王的这一助力。
  记下何小公子的事,沈郁淡了和越王继续掰扯的兴致,冷下脸道:“我如何似乎不关公子的事,还有,‘阿郁’这个称呼我不喜欢,公子以后不要叫了。”
  哪是不喜欢,是不喜欢被我叫吧?越王气结:“阿郁,不,沈公子这是要和在下撇清关系吗?”
  “嗯……”沈郁装出为难的样子看了越王一眼,“我觉得你还是不要追根究底的好。”
  “你什么意思?”越王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其实吧,要不是能从你身上找到一两分陛下的影子,我是不可能多搭理你的。”
  沈郁是故意这么说的,前世今生加起来,他和皇帝的接触都寥寥无几,更别说对人一往情深,偏他脸上还做出一副“是你要我说的,我就说你不知道的好”的表情,让人信以为真。
  眨了下眼睛,沈郁继续道:“现在嘛,你也知道我要进宫了,我和你之间……”
  越王几乎要气晕过去,他说什么?因为能进宫去见皇帝,所以就不需要自己了吗?深深吸了一口气才让自己平静下来,越王不断告诫自己,不能让前段时间的付出白费。
  平静了一会根本平静不下来,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被人当成了那个人的替身,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都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是故意的对吗?你生我气了,故意这么说……”
  “我故意什么?”沈郁不耐烦地打断他,“那不然你觉得为什么我堂堂侯府之子要跟你一介白衣相交,还处处迁就你?你别说什么跟我兴趣相投,天下想跟我兴趣相投的人多了去了。”
  怎么说沈郁也是镇北侯府唯一的嫡子,又容貌才情兼顾,想跟他交好的人不知凡几,为什么偏偏就他一个入了他的眼?
  越王不愿相信这个事实,然而一旦跟着沈郁的思路走,便越想越觉得是这么一回事。更何况,他和当今皇帝是同父异母的兄弟,眉眼有相似之处……
  所以他在沈郁眼里只是皇帝的替身?!


第3章
  沈郁毫不在意给越王留下了多大的心理阴影,心情颇好地回了府,连中途遇到沈清然都没能破坏掉这份好心情。
  将如夫人的事交给镇北侯处理后,沈郁也没闲下来,命人暗中给镇北侯递了不少证据。
  沈郁知道,有镇北侯护着,仅凭这件事彻底解决掉如夫人很难,不过没关系,他的目的本来也不在于此。
  沈郁每天好吃好喝,几天下来,气色比刚醒来时好了不少。镇北侯带走了一批在院子里伺候的人,没多久又新送来一批,紧接着,上好的器具与衣物被源源不断送进院子,不管外面送什么来,沈郁照单全收。
  被新送来的下人应当是得了镇北侯命令,伺候起来尽心尽力,单是瞧着现下光景,倒有几分侯府嫡公子该有的待遇了。
  离进宫的日子越来越近,宫里派了伺候的人来,沈郁身边的事逐渐由宫人接手,这些人只默默做事,从来不对沈郁指手画脚,沈郁乐得镇北侯的人被排挤在外,便默许了他们留在院子里。
  不得不说,这些人比侯府的下人好用多了,尤其是每次看到镇北侯等人吃瘪,更让沈郁舒心。
  期间,越王不死心着人悄悄送了几封信进来,沈郁看都没看,直接扔进了火盆。
  明亮火光中,有什么隐形枷锁被烧断,漆黑眼底印着橘色暖光,意味不明地勾了勾嘴角。
  “公子……”推门进来的小厮看着坐在火盆边的清俊身影,不知为何心底一寒。
  沈郁敛眸:“什么事?”
  “侯爷请公子去正厅。”小厮低下头,不敢直视端坐的青年。
  小厮是镇北侯专门挑选了送到沈郁身边的,来之前就得了镇北侯吩咐,一定要好好照顾公子,不能有任何怠慢的地方,来了之后才发现,这位一直在府里没多少存在感的嫡公子,和大家想象中很不一样。
  “走吧。”沈郁拍拍手站起来。
  正厅里人不多,沈郁进去后,镇北侯挥手让部分下人退下,留下的都是镇北侯信得过的人。
  沈郁抬眸扫了一眼,看到了站在镇北侯下首脸色难看的如夫人和一旁不明所以的沈清然。
  “父亲找我来,是已经有结果了吗?”三道目光下,沈郁不疾不徐开口。
  “算是吧。”镇北侯点头,早在今天之前他已经查出真相了,拖到现在只是在思考要怎么处理这件事,如夫人是他心爱的女人,沈清然也是他寄予厚望的儿子,他不希望两人身上留下污点。
  “今日找你来,是想让如夫人跟你好好道个歉,你想要什么赔偿……”
  沈郁挑眉:“父亲是想让我将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如夫人她不是故意的,”镇北侯叹了口气,“她也是受人蛊惑,蛊惑她的人本侯会交给你,任你处置,看在她没酿成大错的份上,这次就算了吧。你马上要进宫,这个时候府里也不宜传出负面消息。”
  “妾身知错了,是妾身一时鬼迷心窍,差点害了大公子,妾身愿日日为大公子祈福……”镇北侯要交给沈郁处置的是她身边最得力的大丫鬟,如夫人心里恨得不行,面上却不敢表现出分毫,忍得一口牙都快咬碎了。
  “祈福就不必了,我怕我承受不起,”沈郁面上带笑,笑意却不达眼底,“若我说我不愿意接受这个处置结果呢,父亲?”
  “别急着找理由搪塞我,如夫人到底是不是受人蛊惑‘不小心’犯下错事你我心里都清楚,我将此事交给父亲,是秉着对父亲的信任,现在看来,父亲似乎不值得我这个儿子交付信任呢。”
  镇北侯听得额角直跳,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这个大儿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伶牙俐齿得理不饶人了?
  如夫人脸上的难看之色更是藏都藏不住,心中的警铃不断跳动,她不得不重新审视镇北侯先夫人留下的孩子。
  她向来视沈郁为自己孩子继承侯府的拦路石,费尽心机才没让侯府唯一的嫡子得到世子之位,这次听到要送沈郁进宫的消息,只觉得连上天都是眷顾自己的,一口气还没松到底,安插在沈郁院子里的人就带来了坏消息。
  好在后面又有消息传来说沈郁将事情全交给了镇北侯处置,如夫人暗笑沈郁天真,转头就为自己想好了脱罪理由。
  果不其然,镇北侯是多么在乎面子的一个人啊,根本不想将事情闹大,顺着她的借口将罪名全推到了别人身上。
  一切都很顺利,沈郁也没有任何想要插手的意向,虽然损失掉一个心腹丫鬟很让人心疼,但这个仇她一定会找机会报回来。
  她已经将姿态放的很低了,没想到沈郁非但不领情不说,连对镇北侯也没多少尊敬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