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6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沈郁知道,有一部分是越王做的,除此之外,还有一方隐藏得极深的势力,在京城盘旋多年,不过这道势力也快被商君凛找出来解决掉了。
  随着江怀清三人公布出的消息,自商君凛登基以来世人对他的误解也逐渐被解开,这无疑是幕后之人最不想看到的局面。
  他们铺垫了这么久,无非是为了激起百姓心中对现任君王的不满,经年累月下来,等到他们真想做什么的时候,这份不满会发挥出极大作用。
  “陛下觉得,他们还能忍多久?”沈郁还以为幕后之人早忍不住了,没想到这么久过去,外面依然风平浪静。
  “他们现在也不敢真做什么,可能是觉得我们手里没确凿证据,无法真拿他们怎么办,便想龟缩起来,等这一次风波过去。”
  商君凛自然不会给他们机会。
  所有谣言都被澄清后,商君凛命人在百姓中带起风向,让他们猜测是谁做了这样的事,同时,在上朝时也将这件事拿出来说。
  “朕这些天,听到一些很有意思的话,你们说,到底是谁数年如一日不留余力在百姓心中抹黑朕的所作所为?”
  大殿上,商君凛好整以暇坐在龙椅上,不疾不徐说出心中疑问,如鹰隼般的目光一一从大臣脸上扫过。
  “朕从前不在乎这些虚名,竟不知道,在百姓眼里,朕是这样一个皇帝,滥杀无辜,罔顾人命,残害忠良,残暴不仁……”
  商君凛每说一个词,底下人的呼吸就轻一分。
  他们当然听说过这样的谣言,甚至有些不清楚实情的官员还信了这些谣言,在朝廷公布出那些死去官员的所作所为后,他们为曾经轻信谣言的自己羞愧不已。
  “到底是谁在背后操纵这件事,朕需要一个结果,”商君凛点了几个大臣,“这件事朕交给你们去办,要是查不出来什么有用的消息,这位置你们也别待了。”
  沉默不语的冯大人心中一跳,好巧不巧,商君凛点的这几个官员,或多或少都跟他有一些关系。
  下朝后,冯大人不顾身后人的呼唤,急急忙忙上了马车回府。
  “这……冯大人今日怎么这么着急?”
  段大人望着冯大人匆忙离去的背影,眉头皱得更紧了。
  他和冯大人几乎是前后脚进入内阁的,两人共事多年,他早发现了冯大人这段时间的不对劲。
  殿外发生的一切传到商君凛和沈郁耳朵里。
  沈郁听了商君凛上朝时发生的事,笑道:“陛下是故意让那几位大人去查的吧?”
  “丞相抱怨他们占着位置不干活很久了,正好,今年外放官员回京述职的时间快到了,朕打算留一批下来。”
  相当于承认自己是故意的了。
  “冯大人当时的表情肯定很好看,”沈郁端起茶杯轻抿一口,“陛下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件事和冯大人有关的?”
  “其实朕一开始心中就有一些人选,世家一开始扶持朕,就不是出于真心,不过是看朕在朝廷没什么根基,好操控,后来发现他们一开始就想错了,朕从始至终都不是什么好操控的人,就想另谋出路。”
  “但那个时候,朕夺回大桓国土,手里又有兵权,他们即使想做什么,也不会成功,朕从前也没在意民间的名声怎么样,还是经阿郁提醒,才发觉有些针对朕的阴谋是从一开始就布下的。”
  “十来年过去,朝廷官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始终留下来的就那么些,范围一下子就缩小了。”沈郁沉思。
  “不错,而且有能力做到现在的,更少,确定怀疑目标后,朕让隐龙卫事无巨细去查这些人,刚开始也没查到什么,还是后来肃北下了那场雨之后,朕又让江怀清他们去‘洗刷冤情’,才抓到那人露出的马脚。”
  冯大人知道自己这段时间太急躁了,虽然有幼子一事做遮掩,还是容易被看出端倪来,但要他坐以待毙,他完全做不到!
  多年谋划,一朝被破解,这让他怎么甘心?!
  回到冯府,他斥退了所有下人,独自进入书房,暗格被打开,他走了进去。
  通过长长的地道,他来到京郊外的一处小宅子。
  “我怀疑我已经暴露了,现在该怎么办?”冯大人站在空无一人的书房里,语气焦急。
  “我是为你们做事的,你们不能不管我!”
  半晌后,屋里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冯大人似乎弄错了什么,你还记得我们当年的交易吗,我们助你入内阁,作为交换,你需要帮我们一些小小的忙,如今因为你自己的失误暴露了,难不成你还想让我们善后?”
  “你们就不怕我将你们供出去?咋们现在的皇帝可不是什么温吞性子,真让他知道你们的存在,你猜他会怎么做?”冯大人色厉内荏威胁。
  “你如果乖乖的,说不定还能看在你多年辛苦做事的份上,帮你留下血脉,若是你执意要告诉商君凛什么,我们也阻拦不了。”
  冯大人心中陡然一惊,他意识到,对方根本不怕被商君凛知道,他们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这么有恃无恐?
  背后细细密密冒出一层冷汗,冯大人后退一步跌坐在椅子上,他突然发现,为这些人做事多年,他对他们知之甚少,就连对方是什么身份,他都不清楚。
  “你们不能不管我,我是内阁大臣,没了我,谁为你们提供朝廷消息……”
  “冯大人怎么会觉得,发生了这样的时候,商君凛还会允许你安然无恙待在朝廷里呢,你这个位置,他早想收回去了,这么好的机会,你觉得他会放过?”
  “冯大人还是好自为之吧。”
  神秘人离开后,冯大人在原地坐了很久,他现在哪里还不知道,他已经成了一颗弃子。
  脸上的空白逐渐染上狠厉,他坐在高位多年,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任人宰割的旁支嫡子了,他手里握了这么多东西,难道还不能为自己博一条出路吗?
  “冯大人已经坐到这个位置上了,为什么还不满足?”入内阁已经是大桓文官最高代表了,沈郁想不通,冯大人还想要什么。
  “谁会嫌自己手中掌握的权势多呢,”商君凛摊开手掌,“就连朕,有时候也会不满足。”
  “像阿郁这般毫不贪恋权势的,才是少之又少。”
  沈郁笑了笑,他也曾迷失在权势之中,用尽所有去追逐,如今不过是厌倦了。
  “冯大人恐怕也意识到自己已经暴露了,不然不会表现的这么异常。”
  “朕故意让他知道的,如果他不知道自己危险了,怎么去寻求一直躲在他背后的人的帮助?”
  步步紧逼,冯大人也确实如他所想,去找了他背后的人。
  他并不知道,商君凛安排的人正跟在他身后,被他一同带到了隐秘据点。


第133章
  商君凛的所作所为确实是在告诉冯大人,我知道你有问题,如若不然,他大可像一开始一样,不让人察觉到一丝不对劲的地方。
  可惜冯大人已经慌了神,并没有注意到这件事里透露出的刻意感,他有胆子做下那样的事,却没胆量去承担后果。
  冯大人在原地坐了会,悄无声息回了府,立即招来心腹议事。
  他做的这些事,一直跟着他的心腹都知道,毕竟很多情况下,他本人并不方便出面,这个时候,代他出面的,便是他的那些心腹。
  书房里,气氛很压抑。
  “陛下让明确站在本官身后的人来查这件事,很有可能是知道了这件事和本官有关,借此机会先敲打本官一番,你们说,本官该如何做?”冯大人坐在椅子上,脸上已经没了一开始的慌乱。
  “大人如今所说也只是猜测,这些事并没有经过大人的手,若陛下问罪起来,大人大可将罪名推到别人身上……”心腹之一提议。
  他这话不假,冯大人虽然主使了这件事,但施行的人并不是他,他怎么说也是入了内阁的权臣,不至于自己亲自动手去做这些事。
  “不妥不妥,如果陛下真知道了什么,这么做不相当于主动承认吗?还是得想另外的法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