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69)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小郁这回叫哥哥来有什么事?”见到两人,姬无妄直接道。
  别的不说,在认亲这一块,姬无妄真的是相当积极了,短短几天时间,宫里人都知道了,这位眼睛有疾的俊美公子是贵君的兄长。
  因为两人过于相似的容貌,几乎没人怀疑他话里的真实性。
  “我们发现,大桓的一位皇帝曾经到过你们族地,他还描绘了一张舆图,我母亲离开族地来大桓,与这件事有关吗?”沈郁边说边观察姬无妄的表情,不错过他脸上一瞬间的变化。
  “这件事怎么说呢,可以说有一定关系,姬家避世后,几乎与外界断了联系,直到一位自称是大桓皇帝的男人意外闯入,他给姬家人讲述了外面的情形,临走前还留下了一些贴身物品在族里,说,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凭此物去大桓寻他。”
  姬无妄的话能与书上记载的对上,从侧面证明了,姬无妄所在的姬家,与那位大桓皇帝遇到的,是同一家。
  “你直接承认了,就不怕我们带人直接去姬家族地吗?”沈郁挑眉。
  “你们进不去的,”姬无妄唇角勾起一抹完美弧度,“大桓的那位先祖后来也带人去寻过吧,是不是什么都没找到?没有人带路,外面的人根本不可能进入族地。”
  “你说的我越发好奇了,姬家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小郁感兴趣,随我回去一看便知。”
  “既然商家那位先祖能进去,其他人应该也可以吧?”沈郁抚着下颌,问。
  “你想带谁去?伺候的人不必带,族里会安排,你是我的弟弟,到了族地,该有的待遇一样不会落。”
  “谁说我要带伺候的人了,我要问的,是能不能带陛下一起去?”
  沈郁话音落下,不止姬无妄,商君凛都愣了一下。
  他们这段时间,有意避开不谈这个话题,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个暂时无解的问题。
  沈郁身体的问题不容忽视,不管姬无妄说的是真是假,商君凛都不会拿沈郁做赌注,唯一的办法便是变被动为主动,将控制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商君凛能想到的最妥当办法,便是掌控姬家,让他们不敢做任何多余的事。
  “不行,你不能带他去。”回过神来,姬无妄第一反应是拒绝。
  “为什么不行?其实你应该能感觉到,我们之间的信任很低,从小到大,我都当自己没有母族,结果现在突然冒出来一个人,告诉我说,他是我母族那边的兄长,如果换做是你,你会信几分?”沈郁第一次将这件事挑开了说。
  “我知道你不信,等你跟我回族地,你自然会明白一切。”
  “你看,这就是一个无解的难题,因为我不信你,所以我不会轻易和你回族地,不回族地,我便不会信你,绕了一圈又回到原点,不如你先想办法取信于我,事情不就迎刃而解了吗?”沈郁将所有问题都抛给了姬无妄去解决。
  他和商君凛手里掌握的线索太少,想验证这件事无疑非常困难,姬无妄不一样,他能找到他,必定有能证实自己话的东西。
  “你可以想清楚了再来找我。”
  姬无妄一脸深思地离开了。
  “我一点也不想要复杂的身世。”沈郁倒在商君凛身上,低叹。
  复杂的身世意味着无穷无尽的麻烦,只从一角窥探,沈郁都能感受到,姬家的水很深,他一点也不想去趟这趟浑水。
  “阿郁方才为何会说,要朕陪你去的话?”商君凛为沈郁调整了一个姿势,让他能躺的更舒服一些。
  “陛下不想陪我去吗?”沈郁翻了个身,变成与商君凛面对面的姿势,他撑在男人胸膛上,注视那双漆黑的眸。
  “阿郁去哪,朕都愿意相陪。”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不想与陛下分开。”沈郁低头,贴近男人胸膛,听着男人沉稳的心跳,脑中的杂乱思绪渐渐平复下来。
  他想,这一世的自己,与上一世有了很大变化,这一切都是商君凛带给他的,他不再需要独自面对一切,不论发生什么,回头看时,总能看到男人沉默地站在他身后,只要他点头,便能为他遮蔽一切风雨。
  “朕不会让任何人从朕身边带走阿郁。”是誓言,也是许诺。
  沈郁抬起头,往前蹭了蹭,在商君凛唇角亲了一口:“陛下真好。”
  商君凛按住沈郁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主动送上门的吻。
  沈郁被亲的迷迷糊糊,什么时候和商君凛互换了位置都不知道,男人单手撑在他上方,另一只手撩开他颈边散落的乌发。
  “阿郁……”
  漆黑眼眸里像是有一簇火苗在跳跃,沈郁抬着头,目光略显迷茫。
  “别离开朕。”
  腰被紧紧禁锢,吻如狂风暴雨般落下,白雪般的肌肤上印下朵朵红梅,每一下,都像是要将他揉进骨子里去。
  商君凛派人在皇宫里找到了当年留下的舆图,命隐龙卫寻着踪迹去找姬家藏身地点,沈郁也吩咐了自己的人,在镇北侯府寻找他母亲留下来的东西。
  接下来的几日,姬无妄都没在沈郁面前出现。
  慕汐将从镇北侯府找到的东西送到沈郁面前,对于他们的动作,镇北侯不敢有任何阻拦。
  沈清然被带走后,至今没有消息,他不知道皇帝会怎么处置沈清然,怎么处置镇北侯府,本以为能借这次省亲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高调回归,怎料因为沈清然的一个举措,成了侯府的催命符。
  这一刻,镇北侯对沈清然是真的心生怨恨了,他知道沈清然和沈郁不合,但没想到沈清然会不管不顾对沈郁下手。
  那可是皇帝亲封的贵君,他敢动手,是真的想拉着镇北侯府一起陪葬吗?!早知如此,他还不如打死这个孽子一了百了!
  “公子,镇北侯将如姨娘处死了。”慕汐边收拾从镇北侯府上找到的属于沈郁母亲的东西,边道。
  对于这个结果,沈郁竟然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别说如姨娘,若是这个时候,沈清然还在府上,多半会被一并处死。
  沈郁这些天一直在关注姬家的事,倒是忘了沈清然这个导致他昏睡不醒的罪魁祸首。
  东西不用沈郁亲自动手整理,慕汐和宫人会分门别类将之整理收拾好,沈郁瞧了一会儿,去找商君凛。
  “阿郁来的正好,他们从沈清然嘴里问出了给他药的人的特征,朕已经下令开展追捕了。”
  “那个人,应该也是姬家人吧?”沈郁问。
  除了同样来自姬家,谁还会有出自姬家的药,专门对他下手?
  “是。”
  沈郁这才发现,姬无妄也在,他转身看向他:“这算不算你给我带来的麻烦?”
  “这个人我会处理。”姬无妄的声音比平时更冷。
  “陛下,他为何会在这里?”沈郁走向商君凛。
  “他来和朕说那个想对你下手的人的消息。”
  唯有在面对企图伤害沈郁的人时,商君凛和姬无妄的态度达到了高度一致。
  “还有一件事,小郁不是让哥哥想证实自己的办法吗?我想到了。”


第220章
  “怎么证明?”
  “你手中应该有你母亲留下的东西,里面有一块代表姬氏身份的玉牌,”姬无妄拿出自己的,“外观和这枚一样,你将它找出来,我就能证明自己说过的话。”
  沈郁打量姬无妄手中的玉,他确实在母亲的遗物中看到过一枚相似的。
  “慕汐,去将东西取来。”
  “一块玉牌,能证明什么?”商君凛开口。
  “能证明我与小郁的亲缘关系,以及,我对小郁没有任何不安好心的地方。”
  一来一回,花了一些功夫,好在东西提前分门别类放好了,找齐了很方便。
  慕汐抱着一个玉制的盒子进来,在沈郁的授意下,将盒子打开,里面安静陈放着一块玉牌。
  无论是质地还是花纹,都与姬无妄手里的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