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6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沈郁的病来得奇怪,太医也束手无策,除了相信这个突然冒出来自称是沈郁哥哥的人,商君凛没有其他办法。
  “是因为昨天的事吗?”商君凛抱着熟睡的青年,若不是怎么都将人叫不醒,谁看了都只会觉得,青年在睡觉。
  “是,”姬无妄肯定了他的想法,“没想到我还是晚了一步,让他们得手了。”
  “你瞒了我们很多事,”商君凛平静指出,“阿郁的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只有他受到了影响?”
  “我说过,那药只针对部分姬家人有效,这个部分,指的是受过‘戒引’的姬家人。”
  “阿郁从小就在京城长大,朕不信,你们姬家的手能伸这么长。”为了能找到关于沈郁母亲的蛛丝马迹,商君凛让隐龙卫细查过,从始至终,沈郁身边都没有出现过姬家这道势力。
  若不是姬无妄自己跳出来,他们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姬家的存在。
  “确实不能,因为受过‘戒引’的,是小郁的母亲,”姬无妄的语气更冷了。
  “你说的‘戒引’,是什么?阿郁的体弱之症不是天生的?”
  “你可以将‘戒引’当做一种药,小郁的体弱之症和它有关系,但又没有必然的关系,甚至正是因为有‘戒引’的存在,小郁才能安然无恙活到现在。”
  事情已经发生,姬无妄不介意告诉商君凛更多。
  “如果‘戒引’全然无害,也不会被族人避之不及了,沈清然手里的药,和‘戒引’起作用后,会让人陷入无意识的沉眠,小郁受到的影响不算大,用不了多久就能醒来,我带的药最多能支撑四个月。”
  “你的意思是说,四个月后,阿郁会再次陷入深眠?”商君凛抱着沈郁的手臂紧了紧。
  姬无妄:“所以,要在四个月内,找到拔除‘戒引’的办法。”
  商君凛:“有什么要求你尽管说,只要能让阿郁好好的,朕都能满足你。”
  姬无妄:“我来这一趟,本就是为了这件事,小郁是我的弟弟,我自然会救,以及,如果要彻底拔除‘戒引’,必须回到族里。”
  商君凛:“你想带走阿郁?”
  姬无妄:“他是姬家人,自然该回到族里。”
  商君凛:“朕从未听说过姬家。”
  姬无妄:“姬家与世隔绝很久了,回溯几百年,或许能查出一些姬家在外行走的痕迹。”
  商君凛:“朕不会让你带走阿郁。”
  姬无妄:“那你要眼睁睁看着四个月后,他就此沉眠?”
  商君凛:“阿郁母亲的死,也与‘戒引’有关?”
  姬无妄:“或许,受到‘戒引’的人,若是离开族地,会在成年后日渐虚弱,可笑族中人将之当为圣物,身受控制却不自知。”
  商君凛低头看着怀中的青年:“阿郁什么时候能醒?”
  “两个时辰内。”
  “这段时间,姬公子就住在宫里吧,既然你是阿郁的兄长,身为阿郁的夫君,自当待他招待亲人。”
  怀柔手段也好,强硬手段也罢,沈郁没醒之前,商君凛不可能放人离开。
  命孟公公将姬无妄带下去安置后,商君凛叫来隐龙卫首领,让他带人去查姬家的事。
  沈郁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陷入一片看不清的云雾里,随风漂浮,他不知道自己是谁,该做什么,他看不清四周,也听不清外界的声音。
  似乎一直有人在他耳边说话,吵吵嚷嚷,听不真切。
  突然,围绕他的迷雾散开,沈郁感觉到,自己正处于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他的手被人握住,放在嘴边轻吻。
  “两个时辰快到了,阿郁怎么还不醒?”
  略带沙哑的声音传入耳际,沈郁茫然,醒来?他现在是睡着了吗?
  眼睫微动,几乎是同时,商君凛就注意到了,他一眼不眨地盯着怀中青年,见他缓缓睁开眼。


第218章
  “阿郁终于醒了。”商君凛低头,蹭了蹭青年脸颊。
  “我睡了很久吗?”沈郁偏头,看向窗子。
  窗外阳光明媚,日影西斜,沈郁愣了下神:“已经下午了吗?”
  商君凛扶着沈郁坐好:“阿郁睡了好久,下回不许这样了。”
  沈郁醒来后,殿内伺候的宫人松了口气,慕汐提起的一颗心也落回实地。
  “请太医过来为阿郁看看。”商君凛吩咐。
  “哎,奴这就去。”孟公公领命而去。
  殿内气压渐渐回升,沈郁打量商君凛,男人眼下有着淡淡的乌青色,他伸手抚上去:“陛下昨日没睡好吗?”
  “阿郁昨晚发热了,一直唤不醒,”商君凛碰了碰青年额头,“还好现在醒来了,可有哪里难受?”
  只字不提因为沈郁的事,他几乎一夜没睡。
  随着沈郁的清醒,他身上的发热症状也得到了缓解,除了觉得身体有些酸,并没有其他感觉。
  沈郁摇了摇头。
  “等太医来看看。”
  慕汐端了干净的水进来,商君凛为沈郁擦了脸和手,他低着头,擦拭的动作很认真。
  擦拭完,宫人端了热粥上来,商君凛接过碗,一勺一勺喂沈郁。
  沈郁觉得,现在的商君凛对待他,犹如对待一个易碎的瓷娃娃,他推了推男人的手臂:“陛下放我下去吧。”
  从他醒来到现在,商君凛一直将他抱在怀里,沈郁不知道,在他没醒来的时候,商君凛抱了他多久。
  “别动。”商君凛拿了帕子,细细为沈郁擦嘴。
  用完粥,孟公公带着太医进来,一并来的,还有一袭白衣的姬无妄。
  姬无妄怎么会在宫里?
  沈郁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太医已经走上前,因为顾太医去了临县,来为沈郁看诊的太医不是他所熟悉的,沈郁伸出手,让太医为他把脉。
  把完脉,太医收回手:“贵君身子已无大碍,只是有些虚弱。”
  商君凛看向另外几位太医,不说话。
  第一位把脉的太医退下后,另外几位太医也上前为沈郁把脉,得到的结论和第一位太医一样。
  商君凛将人打发走了,才道:“你昨晚昏睡不醒,是受了沈清然手里的药的影响,姬无妄会在宫里,是朕派人请他进来的。”
  “我不是没接触到那药吗?”第一时间没出事,沈郁以为自己没受到影响。
  “是我判断失误,不该让他靠近你。”姬无妄道。
  姬无妄将对商君凛说过的话向沈郁重复了一遍,沈郁听完后,沉默下来。
  他有料到自己母亲的来历恐怕没那么简单,但没想到,会牵扯出一个姬家来,还有他身体里的“戒引”,前世直到死亡,他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有这个东西。
  “你的意思是,我必须去姬氏族地一趟?”感受到腰上因为他这句话骤然加重的力道,沈郁无奈,“陛下拒绝了,是吗?”
  “是,你的陛下不许我带你走,从大桓京城到族地,最快需要半个月时间,你们还有时间考虑,到底怎么选择。”
  沈郁不意外商君凛不同意,姬无妄来历成谜,所有一切都是他的一面之词,谁也不知道,他的话里有几分真,几分假,在这样的情况下,商君凛怎么可能放心将沈郁交出去。
  “朕已经让隐龙卫去查姬家的事了,如果到时候证实姬无妄所言非虚,朕会陪你一起去姬氏族地。”姬无妄离开后,商君凛开口道。
  这是他想了许久做下的决定,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放沈郁一人前往姬无妄口中的族地。
  “陛下是大桓的皇帝,怎么能为了我离开?”
  “在朕心里,阿郁比什么都重要。”
  一整日,商君凛都没离开沈郁半步,若不是沈郁强烈抗议,他恨不得做什么都将沈郁抱在怀里。
  得到沈郁抗议后,商君凛放手让沈郁独自行动,但不论沈郁到哪里,他的视线都紧紧跟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