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24)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公子可别打趣奴婢,顾太医说了,您要少食太过冰凉的食物。”一小碗已经是极限了。
  商君凛虽然宠他,但事关沈郁身体,他比谁都要坚持原则。
  沈郁见小碗换大碗无望,专注吃起自己碗里的。
  商君凛见着好笑。
  “陛下一直看我做什么?”沈郁抬眸,见商君凛一直看着自己,碗里的水果没减少多少,心中叹气,不吃可以给他的。
  商君凛慢条斯理喂了一口鲜嫩果肉到嘴中,全程视线都没离开沈郁。
  男人目光灼热,仿佛吃的不是果肉,而是某些其他可口的东西。
  男人视线在他脸上逡巡,在嘴唇处停留的尤其久,沈郁被他看得坐立不安,嘴里的冰凉丝毫缓解不了不断涌上来的热意。
  沈郁的碗里已经空了,他被越来越炽热的目光看得不安,起身欲离开。
  手腕上突然传来的力道将他往后拖,不等他反应,将他箍在怀里的男人已经低头吻上来。
  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被渡到嘴中。
  “阿郁,好吃吗?”
  作者有话要说:  陛下:阿郁想吃,一定要满足,至于满足的方式嘛……


第100章
  极致的热和极致的交织,冰块不大,占据了剩余空间,沈郁的舌无处安放,只能被勾着起舞。
  退无可退。
  冰块在温暖的口腔里逐渐融化,从微张的唇边滑落。
  商君凛松开沈郁,从下巴处一点点舔去水渍。
  沈郁靠在男人手臂上,气息微喘。
  “果真好吃。”男人嘴唇贴着沈郁肌肤,嗓音微哑,话语透过间隙传来。
  沈郁只觉得身上热意越来越明显,吃下的是冰,感受到的却只有热。
  “陛下放开我,好热。”沈郁平稳了一会呼吸,推攘牢牢箍在腰间的手臂。
  商君凛身上的温度太高了,像个大暖炉,这样的温度冬天抱着很舒服,夏天就很让人难受了。
  尤其是目前正处于大桓最热的时间段,虽然屋里放了冰,但为了照顾沈郁的身体,冰的数量并不多,两人抱着腻了一会儿,只让人觉得从里热到外。
  商君凛见他脸上红扑扑的,额角沁出一层细密汗珠,无奈将人松开一些:“阿郁怎这般怕热?以前也是这样吗?”
  沈郁被商君凛问的愣了一下,不禁在心底问自己,他以前也有这么怕热么?
  似乎是没有的,前世他只是畏寒,冬天很难熬,到了夏天,根本不像现在这样,被热的心烦意乱。
  “以前不这样,”沈郁看向商君凛,“进宫之前,我应当是没这么怕热的。”
  商君凛抬手抚上沈郁的脸,白皙脸颊被染成浅粉色,温度确实有些高了。
  相比起来,商君凛的手反而成了偏冷的一方,贴在滚烫的脸上很舒服,沈郁不自觉偏头蹭了蹭,双眼微微眯起,像只矜娇的猫儿。
  “让太医院的人来看看。”商君凛捧起沈郁的脸,在他嘴唇上轻咬一口。
  顾太医被请了过来。
  到玉璋宫之前,请人的宫人已经按照吩咐将沈郁的情况告知了顾太医,顾太医越听眉头皱的越紧,事出反常必有妖,突然怕热这一点看似没什么,实际以沈郁的体质,是不该这么惧热的。
  顾太医仔细为沈郁把完脉,脉象上依然看不出什么不对劲。
  看顾太医的表情,沈郁就知道,这次的结果依然和之前一样,除了突然怕热,他身上倒没有其他不适的地方。
  “其实还有一个可能,”顾太医沉思片刻,“经过一段时间调养,贵君身体逐渐恢复到正常人水准,会怕热一点也很正常,以前贵君的身体被寒气侵扰,外界再热也会被寒气抵消。”
  查不到其他原因,商君凛暂且信了顾太医的说辞。
  折腾一番天已经黑了,吩咐孟公公送顾太医离开,商君凛将沈郁抱起来,额头抵住沈郁的:“希望一切都如顾太医所说。”
  沈郁拍了拍他的后颈:“我真没事,长这么大我还没真正感受过大桓京城夏天的温度,或许也是这样,身体不能适应,较之常人更怕热一些。”
  商君凛勉强相信了这个说辞,闷闷“嗯”了一声。
  沈郁有意错开话题:“陛下,赈灾人选可定下来了?”
  “朝廷还在商议,朕打算让方均去,”商君凛抱着沈郁坐下来,“要入内阁,以方均现在的成就还差了一些。”
  “方大人公正廉明,去肃北正好,世家想必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阿郁说的不错,世家接连失手,已经坐不住了,若这次派去肃北的官员里没一个世家派的,他们不会轻易答应。”
  “陛下要让他们去吗?”
  “嗯,肃北的事拖不得,朕不想为此事耽误太多时间,他们肯好好办事,该有的奖赏朕自然不会少了他们的。”
  肃北的重要性大臣们都知道,组织起救灾来没遇到什么阻力,世家与寒门虽然积怨已久,但在这种事上,他们不会不顾大局。
  那些不顾大局的,早被商君凛收拾了,能留到现在的,都是不允许自己在大是大非上犯错的。
  他们或许有自己的小心思,可在这样的事情面前,再多的小心思也会好好藏起来。
  很快便确定好了前往肃北赈灾的官员,以方均为首,世家的一个官员为辅,再加上几名小官员,一行人在宫门拜别帝王,带着物资浩浩荡荡前往肃北。
  考虑到肃北内部的问题,荀朝先一步回到肃北,他轻车简从来京城的事只有心腹知道,未免打草惊蛇,在京城也一直没有露面。
  除了方大人,其他大臣并不知道,有关肃北灾情的折子,是荀朝亲自送到商君凛面前的。
  方大人带人离开后不久,京城下了一场雨,长久的高温终于被驱散了一些。
  雨后天气凉爽,沈郁和商君凛换了身常服出宫。
  沈郁打算去看看铺子的经营情况。
  马车“哒哒”走在青石板铺成的路面上,穿过小巷,马车里,沈郁坐在商君凛身边,和他说起铺子的事。
  “我手里的铺子,有一部分是母亲留给我的,这些铺子和那个庄子一样,没经镇北侯的手,直接交到我手里,剩下的一部分里,有的是当初被封贵君时一同赏下来的,有的是进宫前镇北侯给的。”
  别看镇北侯府有没落趋势,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世代积累下,镇北侯手里有不少好东西,当初沈郁在如姨娘的事后进宫,镇北侯担心他心里有怨气,给的陪嫁比份例多了三重。
  白给的东西沈郁当然不会不要,镇北侯给多少他便拿多少。
  “进宫后我还没来这些铺子看过,正好今天和陛下一起出来,可以带陛下去看看。”
  沈郁当时进宫的时间紧迫,铺子到他手里后,他根本没时间一一过问,只能将事情交给手下的人处理。
  账本每个月通过慕汐交到沈郁手上,纵然沈郁没机会来看看,对这些铺子的情况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身为皇帝,商君凛的资产不少,有专门的官员负责打理这些,倒是不怎么需要他费心。
  马车走了一会,在一家卖文房四宝的铺子前面停下。
  沈郁和商君凛下车,站在外面,看到牌匾上龙飞凤舞写着“文轩阁”四个大字。
  “这字迹……”商君凛看了片刻,附到沈郁耳边,低声问,“可是阿郁写的?”
  男人说话间呼出的热气打在耳垂上,沈郁伸手摸了摸:“我随意写的,没想到被他们拿来做了牌匾。”
  “阿郁什么时候给朕也写一些可好?”
  感受到手指被柔软处摩擦,沈郁点头:“陛下想写什么都行,我们先进去吧。”
  这家铺子虽然不是在京城最繁华的街道,但附近来来往往的人也不少,沈郁已经感受到时不时投向他们的目光了。
  商君凛低笑一声放过他,牵着人走进铺子。
  一进门就能感受到这家店和其他店的不同,淡淡熏香在店里萦绕,因为卖的是文房四宝,店里的布置很是文雅,笔墨纸砚被分门别类摆放好,进来时一目了然,想要什么可直接挑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