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11)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是不是陛下压榨他做的?”沈郁一眼看破,“人家好好一太医,陛下老让他做这种东西像什么话?”
  “这些也是为了阿郁身体好,”商君凛自有一套自己的道理,“顾太医为阿郁调理身体,自然要包括各方各面。”
  “如果陛下不非拉着我做,也用不上这些东西。”沈郁嗔道。
  自从上回之后,商君凛总喜欢拉着他做那事,虽然没做到底,但狠狠让商君凛解了一番馋。
  朝廷众大臣都能感觉到,皇帝最近心情很好。
  世家大臣以为商君凛心情好是因为在女子为官一事上胜了他们,心中不愉却不能表现出来,很是糟心了一段时间。
  除了他们,其他大臣都希望商君凛的这种好心情能多持续一段时间。
  贺承宇江怀清方嘉怡三人都入了翰林院,旁人纵然再不满,现在事已成定局,也不好再说什么。
  方嘉怡的文章在学子间流传,除了少部分对女子偏见很大的,其他读书人对方嘉怡摘取榜眼一事并无多少疑义。
  见外面一直没什么动静,世家的人简直气坏了,他们当然不会善罢甘休,买通几个书生,各种说女子为官的坏处,被其他读书人群起而攻之,只能不了了之。
  “此事还要多亏阿郁提前预料到,不然真要出乱子。”商君凛拿着隐龙卫最新呈上的密函,心情颇好地勾起唇角。
  “发生了什么?”沈郁为两人沏好茶,把其中一杯推到商君凛面前。
  “世家当真派了人去读书人里挑起事端,在我们的提前准备下,没掀起什么风浪,你看。”商君凛将密函递到沈郁面前。
  沈郁打开,一目十行看完,“他们太低估寒门的力量了,也根本不了解这些还未步入官场的读书人心中最在意的是什么,他们还未被官场名利侵染,心中自有沟壑,以及一腔抱负。”
  沈郁前世没少与这些人打交道,在官场上的人看来,他们或许很单纯很好利用,但你要觉得他们蠢可以随意拿捏,那就大错特错了。
  “关于朝中事,口口相传总容易出现失真,得想个法子,让大桓各个地方都能知道准确的朝廷动向。”
  沈郁垂眸思索,前世商君凛的名声会变成那样,一方面有越王等人刻意为之,另一方则是因为朝廷与地方的巨大信息差,根本没有途径将商君凛真正做了什么传到各地人耳中,他们得到的消息都是别人想让他们听到的,讨容易被有心之人利用了。
  “阿郁说的可是邸报?”
  “是,也不全是,需要更详尽,不止地方知道朝廷做下的各种决定、措施,也能让朝廷反向知道地方的各种情况。”沈郁前世便有一张几乎遍布大桓的情报网,但那和他今天提出的不一样。
  这个想法还是他上次无意间从沈月口中得到的灵感,若能信息互通,减少中间的时间差,更有利于朝廷对地方的把控。
  “阿郁有什么想法?”商君凛往深里思索了一会,觉得这个方法确实很有利。
  “陛下可以和大臣们商议,可不能事事都压榨我。”沈郁双手托腮,笑眯眯看着商君凛。
  “你啊,”商君凛无奈,“行,朕先和丞相他们商议,商议出个结果了你再看看有没有可以修改的。”
  “丞相他们比我厉害多了。”沈郁只管提出想法,不想操心要如何具体实施,朝里大臣对大桓的了解足够,又有商君凛盯着,最终定下的方法不至于出错。
  商君凛看出他不想过多参与,也不勉强,他的阿郁,想要过怎样的生活,他都愿意满足。
  “陛下,御花园好多花都开了,我们去赏花吧。”沈郁每天见商君凛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批折子,难得最近天气不错,再过几天就要热起来了,想趁天不热多在外面走走。
  “顾太医也说过你要多走动。”商君凛没意见,收了东西带沈郁出门。
  傍晚的阳光照在人身上,暖绒绒的,沈郁惬意地眯了眯眼睛。
  御花园各种花争相开放,五颜六色的花朵点缀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花的清香伴随微风送到身前,沈郁拽住商君凛的袖子:“陛下,这是有多少种花啊。”
  “大桓能在京城存活的差不多都在这里了,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改日我让孟常给你挪一些过去。”商君凛对花花草草不感兴趣,宫里的花草一向是交给宫人照看。
  沈郁走走停停,偶尔见到心喜的,便会多驻足一会,沾染的花香多了,还引来几只蝴蝶。
  “你知不知道,这里的花是不能摘的?你这都摘了一篮子了,是谁让你过来的?”
  前方传来吵嚷声,商君凛皱了皱眉,孟公公疾步走过来:“奴过去看看。”
  不一会,孟公公回来了:“是沈月姑娘来摘花,被路过的掌事姑姑瞧见,挨了一顿训斥。”
  沈郁原本打算离开的脚步一顿:“沈月?她怎么到御花园来了?”
  边说边像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怎么回事?”
  男人威严声音响起,宫人齐齐跪下,年纪稍大些的宫人行礼后道:“回陛下的话,这个宫女可能不知道这边的规矩,摘了些花儿,奴婢已经训斥过她了。”
  她不知道沈月和他们认识,怕她为一点小事丢了命,下意识回护。
  沈月诧异看了刚刚还在训斥她的宫女一眼,忙低头认罪。
  “你们先下去,你留下。”沈郁指了指沈月。
  那宫女离开前看了沈月一眼,还想说什么,被孟公公拉走了。
  “起来吧,你摘这些花做什么?”沈郁问。
  “奴婢想给太妃做鲜花饼,寻着花开的最好的地方找到这,没留意这里的花不能摘,奴婢知罪。”
  “谅你初犯,算了,”沈郁看了看她身侧的一篮花,好奇,“用花直接做成吃的?”
  “不仅仅是花,鲜花做出来的馅饼,贵君若是感兴趣,等奴婢做出来,给玉璋宫送一些去。”沈月低下头,其实她也在实验阶段,不确定做出来的好不好吃。
  心血来潮逛一次御花园得了道新点心,沈郁心情大好。
  逛完一圈回到玉璋宫,小厨房已经备好了膳食。
  商君凛说过,若是谁能让贵君吃的满意,重重有赏,因为这句话,小厨房的人每天变着法子做好吃的。
  沈郁最近胃口好,吃的比刚来宫里时多,上次生病后的亏损终于被慢慢填补回来,身上也长了些肉。
  商君凛抱着手感正好。
  终于将人养回来了一些,商君凛的心放下不少,上一次生病后,沈郁胃口大减,眼看着越来越瘦,商君凛心疼,却毫无办法,只能吩咐小厨房多上心,想办法让沈郁多吃点。
  燕窝之类的补品顾太医不建议食用太多,长期亏损的身子受不得大补,只能一点点温养。
  沈郁也不太爱吃这些大补的东西,商君凛索性隔十多天投喂一回。
  “我现在是不是比以前能吃了?这么吃下去会不会变胖?”晚上,沈郁躺在商君凛怀里,回想一下最近胃口大开的自己,皱起眉头。
  “阿郁哪里胖了?”商君凛握住沈郁手腕,捏了捏,“都没什么肉。”
  沈郁看向自己的手腕,与商君凛的形成强烈对比,后者强劲有力,而他的白皙细瘦,确实没多少肉。
  他转过身,变成面对面趴在男人怀里的姿势,动作间蹭开了男人身上的中衣,露出半边胸膛。
  商君凛身上覆着一层很匀称的肌肉,恰到好处,不会显得夸张,穿上衣服时看不出来,没有衣服遮挡时,能看到很流畅的肌肉线条。
  沈郁自己身上是没什么肌肉的,因为身体原因,两辈子他身上的肉都是软绵的,他有些羡慕商君凛,却不知商君凛爱极了他的每一处。
  沈郁戳了戳商君凛身上结识的肌肉:“还是陛下的好。”
  “阿郁若喜欢,可以随便看,随便摸,”商君凛松开抓住沈郁的手,将他在自己身上作乱的手按在胸膛上,另一只手环住沈郁的腰,别有深意道,“阿郁身上的每一处,朕都甚是喜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