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9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丞相的意思是……从一开始,这件事就是陛下默许的?”
  “不然呢,你们看今天,陛下可有一丝惊讶?”
  “那,难道我们就由着一个女子入朝为官么?”
  “这事儿有得磨呢,现在知道的就我们几个,等成绩公布出去,所有大臣都会知道这件事,不仅如此,天下的读书人都会知道,陛下要面对的,岂是咋们这些反对的大臣。”
  丞相抚了抚衣袖上的褶皱,淡声开口:“你们觉得陛下会管那些人怎么想吗?陛下既然做了决定,又有几回是因为旁人的反对更改了的。”
  “丞相也要纵着陛下胡来吗?”有大臣不满。
  “这位大人就别抬举本官了,本官哪有那么大的本事,本官只是想提醒你们,与其想方设法和陛下作对,不如说服自己接受既定事实。”
  只要是能真正为大桓做事的人,丞相不在乎对方的出身性别等外在条件,他实在受够了占着位置不干事的人了,极大增加了他的工作量。
  大殿里,除了仍然不在状态的江怀清,剩下两人的心情都略感复杂。
  猜到两人的身份是一回事,直面真相又是另一回事了,贺承宇心情有些恍惚,他和沈郁商君凛两人的交集不如江怀清多,可这仅有的一些交集中,商君凛的形象和传言中大桓帝王的形象相差太远了。
  世人都知道,大桓现任帝王是从尸山血海里厮杀出来的,以狠辣手段强行上位,虽然上位手段受到不少世家诟病,但因为他对大桓做出的贡献,在普通人心里名声还是很好的。
  贺承宇了解到的商君凛,狠辣果断,说一不二,不容忤逆,他认识的林公子,对夫人近乎言听计从,除了不太爱说话,也没什么脾气,怎么看,都没法将两人联系到一起。
  偏偏如此割裂的两个性格,出现在了同一个人身上。
  方嘉怡此刻的心情也很复杂,复杂之余还有一丝茫然,她知道自己选择的这条路很难走,她也做好了艰难抗争的准备,却没想到第一步如此轻松就完成了。
  静默片刻后,沈郁开口:“孟公公,给我们新鲜出炉的前三名搬个座位来。”
  孟公公领命而去,不一会,大殿里多了三把椅子。
  沈郁拉着商君凛坐下,“不用我开口,想必你们已经猜出我和陛下的身份了,确实如你们所想,当时出宫,也没想到正好能与未来的状元和探花相交。”
  一句话,确定了江怀清贺承宇心中的猜想。
  “还希望你们不要怪我们隐瞒才是。”
  在沈郁的调节下,气氛终于不再像刚开始那般僵硬,贺承宇心中早有预料,很快调整好心境,江怀清花了一段时间消化,勉强让自己平静下来。
  沈郁知道,以他和商君凛现在的身份,很难让江怀清贺承宇恢复到以前的相处模式,也不勉强,他们将人留下,本也不是为了这件事。
  “这一次科举中间出了很多事,现在结果下来,恐怕也不会太平,将你们留下只是想说,你们现在得到的成绩都是你们应该得到的,即使未来面对再多状况,也希望你们能保持初心。”
  商君凛没有明说,但在场的人都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先有舞弊的事在前,江怀清涉及其中,后有方嘉怡以女子之身考中第二名,未来一段时间,朝廷上有得闹。
  “学生谨记教诲!”三人站起来,恭敬行礼。
  这里是商君凛的主场,沈郁没多开口,商君凛说了几句话,放人离开。
  出了皇宫,江怀清长长舒了口气。
  方嘉怡要回府,出宫后与二人道别,江怀清同贺承宇回迎星楼。
  “承宇兄,你是不是早知道了?”马车上,江怀清越想越觉得不对,用胳膊肘拐了贺承宇一下。
  “知道什么?”正在闭目养神的贺承宇睁开眼。
  “知道林兄和余兄的真实身份啊,我当时只顾着震惊了,你好像早有预料的样子。”江怀清压低音量。
  “猜到一些,不过今天才确定。”贺承宇没有隐瞒。
  “你应该提醒我一下的,”江怀清哀嚎一声倒在马车上,“看我这些天都做了什么?还有那些信……天啦,我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在信上写那样的东西。”
  贺承宇将人扶起来,“陛下和贵君不是没说什么吗,再说了,你当时又不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你写信后贵君还给你回了,没事的。”
  “你知道吗?”江怀清双目无神,“我当时只以为贵君是嫁到了世家大族,还在信上写了好多如何处理族人关系的方法,还有一些如何让林兄和他站在一条线上的方法……”
  想到那个画面,贺承宇忍俊不禁,拍了拍江怀清肩膀:“以后注意点就是了,陛下和贵君宽宏大量,不会计较的。”
  不是陛下和贵君计不计较的问题,只要一回想起自己这些天干的事,江怀清就生无可恋。
  他们乘坐的是宫里派来的马车,甫一到迎星楼门口,迎星楼的掌柜便带着人迎上来,这可是新一届的状元和探花,都是迎星楼的客人,说出去多荣耀。
  在众人的恭贺声中,两人下了马车,迎星楼为两人设了小宴,只等两位主人到来。
  方嘉怡也由宫里的马车送回方家,方大人携方夫人出门迎接,看着身穿学子服饰的女儿,方大人心中隐隐升起一股自豪。
  就算他只有一个女儿又如何,不必这世间任何男儿差。
  “父亲。”
  “好孩子,”方大人揉了揉女儿脑袋,“家里都准备好了,你既然取得了这般好的成绩,其他事不用担心,为父会处理好的。”
  他女儿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想也知道,那些老古板世家大臣知道后,会引起怎样的震荡。
  “陛下明日上朝有的头疼了。”凉亭下,沈郁为对面的男人倒了一杯清茶。
  商君凛接过来喝了:“早在答应方家女儿那天朕就料到了会有怎样的后果,事已成定局,他们怎么闹都于事无补。”
  “陛下今年故意提前公布成绩的时间,便是料到了他们会闹吗?”沈郁印象里,殿试成绩一般都是一到三天内公布,今年商君凛直接提前到当天,想来是为了在所有人没反应过来之前,将结果告知天下。
  “阿郁所言不差,丞相那边不用担心,那些世家官员,估计不会轻易接受这个结果,”商君凛握住沈郁手腕,“谁让他们的人这次一个一甲都没捞到。”
  “贺承宇虽是世家出身,但贺家与京城各大世家并无多少交集,”沈郁笑了笑,“他们估计也没想到,今年的最终结果会是这样吧。”
  商君凛摩挲着沈郁的手腕,眸色渐暗:“阿郁,这次又是朕赢了。”


第75章
  “陛下上次可是说了,这回只算我赢的,陛下赢的赌注,不是早被陛下取走了么?”
  想到那个吻,和事后发生的一切,沈郁脸上泛起一阵一阵热意。
  手腕内侧的肌肤被长了茧子的指腹摩挲,酥麻感顺着相接的肌肤处蔓延,蜿蜒向上。
  商君凛定定看着沈郁,眸色越来越幽深:“朕确实说过,但这回是朕想,阿郁给不给?”
  手腕处像是被点了一把火,从外烧到里,沈郁往回缩了缩手,却被男人阻拦。
  商君凛握住他手臂的力道不大,却刚好不容他挣脱,沈郁试了几次,都没把手收回来。
  男人握住他的手,向上抬起,微微低头,一个轻柔的吻落在沈郁手背上。
  像是被烫着一般,沈郁手指微微蜷了蜷。
  商君凛没有放开他的手,亲昵的吻顺着手背向下,落到手指处,薄唇微张。
  沈郁只感觉到手指上传来一阵湿热,他想抽回手指,却被男人强硬禁锢住动作。
  指尖传来密密麻麻被啃咬的感觉,男人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不像是在咬手指,而像是在品尝什么其他美味的东西。
  “陛下,你放开我,脏……”沈郁侧头避开男人视线,红的滴血的耳垂暴露在男人眼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