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9)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皇叔说笑了,本王和贵君素不相识,怎么会有皇叔说的关系?”
  “越王不必急着反驳,本王既然敢开口,自然是有证据的,如今,你我有着同样的目的,越王难道甘心看着曾经的爱人与别人恩爱一世吗?”
  厉王也没想到,属下能查到这么有意思的东西,原来越王悄悄来过京城,还隐瞒身份与镇北侯嫡子交好,同进同出,态度亲密。
  “越王殿下,不妨你我合作,我要的,是那一国之后的位置,你若是还想要沈郁,事成之后,可以把他带回封地。”
  越王知道,厉王既然敢直接说出来,必然是知道了些什么的,可某些事,查出来和本人亲自承认是不一样的。
  沉默了一会,越王开口:“合作可以,希望皇叔明白一点,与贵君有旧情的,是赵越,和本王没有任何关系。”
  厉王笑了:“本王明白,越王殿下一直待在自己的封地,从未在圣旨到达前离开过。”
  “敬皇叔一杯。”越王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皇侄若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本王,只要本王能帮上忙,绝对不说二话。”
  越王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
  沈郁。
  他忍受不了沈郁待在商君凛身边的模样,只要想起,心里就像有一团火在烧。
  “阿嚏。”
  “公子,早点休息吧,已经很晚了。”慕汐端来热水。
  沈郁放下手中的笔,将手放在热水里泡了泡,感受到体温回暖才拿出来,“无事。”
  “公子,越王那边真的不会出事吗?”知道赵越是越王后,慕汐一直放心不下,若是越王拿当初发生的事乱说,陛下会信自家公子吗?
  自古男子最忍受不了的事,无非那几样,何况陛下还是九五之尊,只会更不能容忍。
  “你觉得他会傻到和我同归于尽?”
  慕汐摇头,她只是怕越王被自家公子气太狠了脑子不清醒,直接把事捅出去。
  “再说了,我和他之间,本来就没什么,他就算想做什么,也不见得能做成。”
  沈郁料到了越王不会善罢甘休,只是没想到会是以这种方式。
  看着拦在面前的男人,沈郁停下脚步:“两位王爷这是做什么?”
  见天气好,沈郁出了玉璋宫遛弯,顺便打算把迟到的生辰贺礼给商君凛送过去,没想到碰上了越王和厉王两人。
  “我们是特意来找贵君的,可否借一步说话?”越王沉默着没有说话,厉王看似和蔼地开口。
  沈郁不觉得他们来找自己是有什么好事,不打算浪费时间,“有事直说便是。”
  “那本王就开门见山了,”厉王眯了眯眼,略带威胁道,“贵君入宫前的事本王已经知晓了,若贵君不想让这些事人尽皆知,最好自己想办法劝陛下同意纳妃。”
  “我当是什么呢,原来是这个,厉王也真是有意思,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受你的威胁?”沈郁挑眉,“如果仅仅是为了这事,厉王就不用浪费彼此的时间了。”
  “贵君是觉得陛下不会在意这事吗?”厉王非常看不惯沈郁这幅无所畏惧的模样,语气阴狠,“那些暂且还能说是入宫前发生的,陛下不好深究,若本王说,本王还知道贵君在入宫后,暗地里出宫与旧情人私会的事呢?”
  沈郁脸色变得有些微妙。
  厉王自认为踩到了沈郁痛处,嘴角上扬。
  “本王也不想将此等丑事宣扬得人尽皆知,只要贵君按本王说的做,本王保证,贵君与人私会这件事绝不会再有第二个人提起,贵君回答前可要好好考虑。”
  “考虑什么?”商君凛低沉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那日与贵君私会之人是朕,怎么,厉王对此有意见?”
  “臣不敢。”厉王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朕与贵君偶尔玩点情趣,难道还要通知你们不成?”


第25章
  说到最后,商君凛声音里已经带上了浓浓的寒意。
  厉王额头上沁出冷汗,“噗通”跪下:“臣不敢!”
  “朕看你们敢的很!今日若不是朕正好遇到,你们还打算如何欺负贵君?”
  商君凛几步走到沈郁身后,伸手将人揽进怀里:“朕倒是不知,厉王和越王竟对朕和贵君的私事这般上心。”
  越王早已跪下,帝王威压下,他只敢用余光去瞄沈郁。
  沈郁倚在高大男人怀里,姿态放松,脸上半点害怕之色都没有。
  他是真的不怕他们当初的事被商君凛知道!
  越王终于明白了这点。
  商君凛对沈郁已经这般宠爱了吗?越王垂下的眼眸里一片暗色。
  “谁给你们的胆子来欺负朕的贵君,嗯?”
  周围的宫人已经跪了一片,商君凛略带寒意的声音在空寂小道上响起,厉王死死埋着头,后背的衣衫渐渐被冷汗浸湿。
  他怎么也想不通,商君凛为何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明明他安插在宫里的线人说的是皇帝在御书房议事,一时半会不会出来,又刚好碰到沈郁独自出玉璋宫,他才来堵人。
  厉王深知商君凛有多难对付,才想从沈郁身上下手,不曾想到会被商君凛抓个正着。
  “陛下,臣知罪。”
  商君凛盛怒之下,厉王甚至不敢给自己求情,更不敢想,他威胁沈郁的话被商君凛听去了多少。
  “臣弟知罪,”一直保持沉默的越王声音沙哑地开口,“臣弟只是想替友人像贵君询问一些事。”
  越王这话也是在提醒沈郁,有些事不要在皇帝面前乱说。
  慕汐闻言瞪了越王一眼,敢做不敢当,真是个人渣。
  “越王殿下真是亲民啊,就是不知道那位友人和越王是什么关系,值得越王为他冒这么大险进宫?”沈郁斜斜瞥了跪在地上的越王一眼,偏不如他意。
  “臣……”
  “越王殿下口中的友人不会是你自己吧,如果越王有什么话想问我,直接问便是,不用拐弯抹角。”沈郁打断他。
  越王沉默了,沈郁想的不错,他根本不敢在商君凛面前说出那些事,藩王不顾天命私自回京,是重罪。
  商君凛捏了捏沈郁的手,故意用厉王和越王都能听到的低音问:“贵君知道越王要问你什么?”
  手指不由自主蜷紧,越王死死盯着地面,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
  他害怕沈郁说出来,害怕之余,却又有几分期待,期待沈郁说出来,承认那段未曾宣之于口的感情。
  “可能是想问我为什么要答应进宫?谁知道呢。”沈郁漫不经心回答。
  深深看了沈郁一眼,商君凛跳过这个话题,“那厉王呢,厉王找贵君是为何事?”
  “臣……”
  “当然是因为皇后之位啊。”
  两人的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沈郁话已出口,厉王知道再遮掩也没什么用,索性闭上嘴。
  “陛下你是不知道,为了能让我同意劝你纳妃,厉王都开始拿你陪我去镇北侯府的事威胁我了。”
  “此事确实是臣误会了,臣愿意向贵君赔罪。”厉王别无他法,只得认罪,陛下都愿意开口承认那日在镇北侯府的人是他自己了,他再抓着不放只会自讨没趣。
  不管那日和沈郁一起出现在镇北侯府的人是谁,商君凛开了口,就只能是他。
  厉王想不通,沈郁有什么好的,让皇帝这般向着他。
  商君凛居高临下打量了两人一会,淡声道:“来人,厉王和越王对贵妃不敬,杖一百。”
  “陛下!”厉王不可置信抬头,“你要因为这个妖妃杖责亲叔叔?!”
  商君凛垂下眼眸,声音依旧不疾不徐:“你也可以选择进暗牢。”
  “沈郁,你个妖妃!陛下!陛下!您不可如此糊涂啊,我可是你的亲叔叔!”厉王挣扎。
  “下令的明明是陛下,厉王怎么怪到我头上来了,”感受到厉王怨恨的目光,嘴角勾起,“厉王既然受罚,该反思反思自己才是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