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304)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户部尚书心知陛下可能是误会了什么,赶紧补充:“臣以为,沈贵君聪慧得体,心怀天下,若是为后,对大桓必定是一大幸事。”
  嗯?孟公公一愣,原来不是娶新人为后而是立贵君为后吗?
  孟公公跟在商君凛身边贴身伺候,知道商君凛这段时间在忙着给沈郁准备一份惊喜,好巧不巧的,正好和大臣们今日提出的撞了。
  大臣们自然是商议好了才来上书的,这些天,他们陆陆续续知道了沈郁做过的事,无论是临县水患,还是肃北灾情,亦或者是最近发生的,都不难看出这是一位有大才的人,若不是阴差阳错进了后宫,在朝堂肯定能大放异彩。
  虽说后宫不得干政,但之前沈郁做事都很低调,那么大的功劳也不在意,若不是他们意外得知,岂不是要一直瞒下去?
  从商君凛的态度里亦能看出,这位大桓的年轻帝王已经非沈郁不可,既然如此,他们又何必做一些惹人不快的事?礼部尚书透露,陛下蹭私下找他询问过良辰吉日,他们便想着,陛下不想立其他人为后,总不会抗拒立沈郁为后。
  以贵君的功绩和他给大桓带来的改变,封后绰绰有余,越是身处其中越能感受到,现在的大桓与贵君入宫前相比有多大不同,抛开一切私心,谁不希望大桓能越来越好?
  身上的压力骤然一松,他们顿时明白,他们的想法没有出错。
  只听坐在上方的商君凛语气不明地开口:“你们的意思是,让朕册封贵君为后?”
  “是。”
  “既如此,让钦天监挑个好日子,朕也觉得,贵君可为后。”
  封后是一件大事,礼部得了命令开始忙碌,大桓的立后大典有相应规格,商君凛想也不想,选择了规格最高的一种。
  下朝后,心情大好的商君凛留下礼部尚书等人议事,商议完,已经到了晌午。
  商君凛确实想立后,但和大臣们想的不太一样,他想给沈郁的,远不止皇后这个位置。
  听完他的话,礼部尚书脸上浮现出为难:“陛下,这……”
  “不必多言,按朕说的去做就是。”商君凛心意已定,就算今日大臣不提,过几日他也会主动提出来。
  回到玉璋宫,沈郁迎上来:“陛下今日居然没生气?”
  “朕生什么气?”刚完成一件想做多时的事,商君凛心情不错。
  “今日朝中不是有大臣让陛下立后么,我以为陛下会生气。”沈郁转身。
  手臂被抓住,还未远离便被男人拉进了怀里,商君凛低头,在沈郁颈间蹭了蹭:“阿郁怎么知道的?生气了?”
  “陛下都不气,我气什么?”
  “阿郁确实没必要生气,如果要立后,除了阿郁,朕还能立谁?”
  正是午膳时间,沈郁和商君凛用完膳,午睡了一会儿,醒来时,商君凛正在批折子。
  对于这一幕,沈郁已经习以为常了,披上外衣,缓步走过去。
  折子摊开,沈郁不经意瞄了一眼,刚好是一封请求立后的折子。
  “陛下最近收到了很多这种折子吗?”沈郁坐到商君凛身边。
  商君凛放下笔,指了指旁边的一摞:“这些都是。”
  “他们怎么一直不消停?”沈郁拿出其中一本,打开,看看几行,他的动作一顿。
  将手里的折子放到一边,沈郁又翻开另外几本,和他第一次看的那本意思差不多。
  他转头,看向商君凛,脸上带着罕见的茫然之色:“这是……”
  商君凛揉了揉他的头吗,大臣确实想让臣立后,他们力举的人是你,除了这些,还有不少折子也是说这件事的。”
  “怎么会?”这些大臣想让商君凛立后沈郁能想通,但他们一致想让商君凛立自己为后,沈郁就不太能想得通了。
  “陛下,”沈郁调整了一下坐姿,面向商君凛,眼中带着怀疑,“是不是你做过什么?”
  “朕保证,朕没对他们做什么,都是他们的自发行为,阿郁怎么能怀疑朕?”
  “我没有,就是觉得这件事有些不可思议。”
  “比起阿郁做的事,他们想让阿郁为后没什么好奇怪的。”
  商君凛捧起沈郁的脸,目光深深对上他的双眸:“朕的后位除了阿郁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坐,阿郁,你可愿意?”


第248章
  沈郁几乎要陷进那双眼的深情里,恍惚间,情不自禁想要点头。
  在动作的一瞬间反应过来,他看向面前的男人,正是这个人,强势闯入他的生命,给他带来截然不同的人生体验,让他感受到温暖,感受到被偏爱的滋味,若一直这么下去,沈郁觉得自己无法抗拒。
  身处黑暗的人渴望光明,哪怕是微弱的萤火,都想抓住不放,更何况在耀眼的骄阳。
  商君凛于沈郁是如此,沈郁于商君凛又何尝不是这样?
  商君凛在等一个答案,在这个等待过程中,久违感觉到了紧张的滋味,他的身份地位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唯有一颗真心,是他的筹码。
  沈郁感受到了男人的紧张,他抬手,覆上男人的手:“陛下可要想好,一旦我答应,除了我,陛下便不能再有任何人。”
  听到沈郁的话,商君凛心神一松,缓缓笑了:“朕以为,朕已经给了阿郁答案,除了阿郁,朕谁也不要。”
  若他真是那等喜好美色之人,登基这么多年,后宫不可能干干净净,若没有沈郁的出现,直到最后,他的身边都不会有人。
  唯有沈郁,他只认沈郁。
  在商君凛期待的目光中,沈郁点了点头,眼里溢出笑意:“我愿意,陛下。”
  他们都知道,这一句“愿意”代表的是什么,从今往后,沧海桑田,两人都将紧紧捆绑在一起,后世提起其中一人,势必会连带提及另一人,他们永远不会分开。
  商君凛眼中的忐忑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喜悦,他松开托住沈郁脸的手,改为环在他腰上,稍稍用力,将人捞到怀里。
  “朕很高兴,阿郁,我很高兴。”商君凛埋首在沈郁肩颈处,温热呼吸喷洒在敏感肌肤上,惹得怀里人轻颤。
  沈郁窝在商君凛怀里,回抱住他。
  落日的余晖倾泻而下,落在两人身上,为两人渡上一层朦胧金边。
  得到了沈郁的答复,商君凛的喜悦溢于言表,当即命令内务府和礼部开始准备。
  皇宫里,朝廷上,谁都能感觉到,陛下的喜悦之情。
  皇帝心情好,当臣子的也高兴,上朝时不用再战战兢兢,担心因为一点失误惹了帝王厌弃。
  钦天监选了几个好日子呈上来,其中一个正好和沈郁的生辰日重合,也是商君凛最中意的日子。
  就是时间有点赶。
  距离那一天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大臣们更倾向于明年开春后的吉日,时间充裕,可以有大把时间准备。
  最终定下的时间在沈郁生辰日那天。
  国库得了一笔天降横财,再加上户部尚书对即将成为皇后的沈郁印象很好,在拨银子时,户部一改往日的吝啬作风,要多少给多少,还会多给。
  商君凛自己私库的东西更是随意取用,大臣们可以想象到,这一场封后大典将有多豪华。
  因为沈郁是男子,有些流程需要做调整,商君凛对这件事非常看重,负责此事的礼部尚书经常在早朝后被留下,和商君凛汇报进度。
  沈郁能感受到宫人们的忙碌,商君凛打定主意要趁这个机会将沈郁拐进自己的寝殿,命人重新将寝殿修葺了一番,期间还带了沈郁过去,看他有哪里不满意,或者有哪些修改意见。
  皇宫有专门修给皇后的宫殿,沈郁观察了几天,发现商君凛只命人修葺帝王寝宫,没有命人重修皇后寝宫,不由好奇。
  “陛下修自己的寝殿,将来我住在哪?”因为他们两一直住在玉璋宫,这里在沈郁入住前修葺过,现在便没有动。
  “阿郁同朕夫夫一体,当然要和朕住在同一处,之前阿郁说长期住在朕的寝宫不好,不肯过来,这次之后,总该安心住进来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