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9)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这样冷的天气,二十棍下去,焉知还有命在?
  犯事的宫女吓白了脸,一个劲叩首求饶:“求贵君饶命,求贵君饶命!”
  “就按宫规处置吧。”沈郁轻描淡写决定了这些人的命运。
  “至于这位……”沈郁目光轻飘飘落在沈月身上,看得对方一激灵,“带下去看起来。”
  “你不能这样!”不知哪来的力气,沈月挣脱挟制她的人,“就算你是贵君,也不能限制我的自由!”
  “哦?那你说,我该怎么做?”沈郁挑眉。
  “我什么都没做错,你应当放了我!”
  “大胆,谁许你在贵君面前放肆?!”
  “何事吵嚷?”
  威严低沉声音传来,宫人一致跪下行礼,沈郁也站了起来。
  年轻君王带着一身寒气走进来,看了一眼四周,眉梢微挑:“这是在做什么?”
  “处理几个不听话的宫人,陛下忙完了?”
  因为前几天的事,商君凛这段时间很忙,几乎快被各种折子淹没了。
  “那些事比起来哪有你重要。”
  商君凛看了孟公公一眼,孟公公立即指挥人将大殿“清理”干净。
  在看见商君凛的那一刻,沈月眼睛一亮,原来这就是当朝皇帝,比她想象中更俊美,也更符合她心目中的“男主”形象。
  只是不等她说什么,就被人捂住嘴拖了出去,她的“男主”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她。
  商君凛何等眼力,只一眼就看出了那宫女与沈郁容貌上的相似,也看出了她眼里的野心和对他的觊觎。
  “陛下,”沈郁说完刚刚发生的事,继续道,“这宫女身上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她的穿着、身上佩戴的饰品、言行举止……都不像是一个自小就被送进宫的宫女。”
  商君凛:“你可有什么发现?”
  沈郁:“暂时没有,不过这个宫女会定期向宫外传消息,就是不知道和她联系的是谁。”
  商君凛:“朕会让人查的。”
  两人用完膳,有宫人来报,沈月闹着要见皇帝。
  沈郁和商君凛对视一眼:“去看看。”
  沈郁还挺好奇,沈月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心中隐隐有个猜想,需要去验证一下。
  还没走到,就听到沈月在叫唤:“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陛下说,你们去将陛下请来!”
  沈郁故意落后商君凛一步,借他的身影挡住自己,好听听沈月想说什么。
  见到皇帝,沈月安静下来,规规矩矩行礼:“陛下,奴婢愿意说出背后指使奴婢之人,望陛下相信,奴婢是向着陛下的!”
  接着,一口气说出了幕后之人的计划,半点不带犹豫。
  沈郁嘴角抽了抽,开始怀疑,这个人是不是脑子不太好。
  说完,沈月目含期待地看向商君凛,突然见到商君凛背后的沈郁,惊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沈郁施施然走出来,靠在商君凛身上:“陛下离不得我,自然要带我过来,见到我出现在这里,你似乎很不高兴?”
  俨然一副恃宠而骄的模样。


第8章
  沈月怎么高兴的起来,她视沈郁为劲敌,见沈郁高高在上而自己沦为阶下囚,心里不平衡到了极点。
  心情波动太大,脸上多多少少显出端倪来,可现在她处于弱势地位,只能忍了这口气。
  咬紧下唇示弱:“奴婢没有这个意思。”
  看出她的口不对心,沈郁也不在意:“你说有要事要禀告陛下,陛下人已经在这里了,有什么事就说吧。”
  沈月不甘心在沈郁面前说出来,她可是打算拿原主的秘密换自己的前程,有沈郁在这里,指不定会怎么阻挠自己。
  “事关重大,陛下可否一个人……”
  “放肆,陛下的行程岂是你一介罪奴可以左右的!”不等沈月说完,伺候在一旁的宫人厉声呵斥。
  沈月被吓得一哆嗦,低下头不敢言语,半晌,偷偷抬头往帝王所在的方向看去。
  只一眼,她就差点咬碎了一口牙。
  年轻俊美的君王将一身华丽打扮的青年拥在怀里,低声说话,脸上是和面对她时全然不同的柔情。
  嫉恨涌上心头,沈月口不择言:“让他出去!不然我是不会说的!”
  沈郁声音一顿,开始怀疑自己猜想的正确性,那个地方来的人有这么蠢么?
  不见沈清然蠢成这样啊?
  商君凛脸色冷下来,按他以往的作风,有疑点的人杀了就杀了,若不是沈郁暗示这女子身上有蹊跷,他根本不会来这一趟。
  揽住沈郁肩膀,商君凛轻描淡写道:“不肯说就杀了。”
  沈月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傻眼了,她不是真的不想说啊,她只是……只是不想在沈郁面前低一头而已。
  有宫人靠近,沈月慌忙开口:“陛下!陛下!我说!别杀我!”
  到了这个时候,沈月才真正慌乱起来,也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穿越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方,这可是皇宫,她面对的可是万人之上的皇帝,她的身份是宫女,对方是掌握生杀大权的一国之主。
  恐惧涌上心头,沈月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有多大胆。
  “陛下,不听听吗?”感受到肩膀上的力道,沈郁小声问。
  商君凛兴致缺缺:“孟常会将结果报上来的,你想知道到时候看折子便是。”
  沈郁一想也是,况且自己要验证的问题,有这么多人在也不方便问出口。
  两人相携离去。
  这下沈月乖觉了,有问必答,没多久就将原主知道的消息吐露的清清楚楚。
  “陛下,可否留沈月一命?”回到寝宫后,沈郁解下披风,问。
  商君凛也在宫人的伺候下换了常服:“怎么?感兴趣?”
  沈郁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只是有些好奇,皇宫里怎么会有人和我长相相似。”
  这个理由无可反驳,沈郁的身世商君凛是知道的,点头:“随你。”
  “陛下真好。”沈郁眉眼弯弯看向商君凛,眼中仿佛蕴满了星子。
  沈郁经常会说这句话,不知怎的,商君凛很想碰一碰那布满星子的眼眸,忍下突然升起的欲望,道:“歇息吧。”
  顾太医被商君凛特许给沈郁调养身体,每隔一天上午都会来玉璋宫给沈郁请平安脉。
  照例把完脉,顾太医问了沈郁最近的状态,沈郁一一答了,正欲告退,被沈郁叫住。
  “顾太医。”
  “贵君有何吩咐?”
  “只是想同顾太医说,我这人一向比较霸道,既然顾太医要安心为我调养身体,其他活就都推了吧。”
  顾太医动作一顿,看向半倚在床头的青年,青年一袭红衣,肤白如雪,像是在雪地里肆意绽放的红梅,说话时脸上是漫不经心的,仿佛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话,对一名医者来说有多过分。
  “臣……”
  顾太医下意识想拒绝,却被沈郁打断。
  “顾太医按我说的做便是,我总不会害自己的恩人。”
  迎上对方意有所指的目光,顾太医咽下原本想说的话,恭敬行礼:“臣遵旨。”
  顾太医离开后,有宫人不解:“贵君为何要这么做,凭白坏了自己的名声。”
  沈郁笑笑不语,他只是想回报一下前世的恩情罢了,更何况,顾太医这人相处起来不错,没了温和有礼的顾太医,谁来给他调养身体?
  别的不说,顾太医的医术确实出众,几服药下去,沈郁这个冬天比以往过的舒服多了。
  前朝局势越来越紧张,连续将三位大臣送进大牢后,没人敢再为张御史求情,但这并不代表,他们认同了皇帝的决定。
  平静水面下暗潮汹涌,各方势力蠢蠢欲动,天子高坐庙堂,将一切尽收眼底。
  沈郁多多少少听到了一些消息,结合前世记忆,大致能猜出现下是什么光景。某些人手伸得太长,自以为做的天衣无缝,却不知早有一双眼睛将他们的所作所为记录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