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6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商君凛语气很慢:“你知不知道,这件事要想达成,很难。”
  “民女知道,但民女想要为自己,为世间许许多多和民女有一样志向的女子,同命运一搏!”说这句话时,方嘉怡一脸坚定,眼中闪烁着耀眼光芒。
  沈郁戳了戳商君凛,商君凛道:“朕可以给你这个机会,能不能抓住,就要看你自己了。”
  “多谢陛下!”
  *
  “陛下觉得,方嘉怡会怎么做?”回到小院后,沈郁问。
  “贵君看下去就知道了。”
  “第一关要过的,估计是方大人,也不知道方大人在得知女儿找上陛下后会是什么反应。”沈郁道。
  “这是方家需要操心的事,”商君凛显然更在意另一件事,从身后抱住青年,鼻尖在颈侧轻蹭,“贵君先告诉朕,江怀清和你说了些什么。”
  沈郁发现,商君凛最近对他的脖子执念很大,动不动就想在上面留下点印记。
  “陛下觉得他能和我说什么?”
  沈郁往一边躲了躲,被男人捉回来。
  “说了什么让贵君笑得那般开心,嗯?”


第50章
  “当然是……”沈郁故意停顿了一下,“祝我和陛下百年好合了,不然陛下以为还能是什么?”
  沈郁声音里带着浓浓的戏谑,商君凛听出来,顿时觉得牙尖有些痒。
  顾忌到沈郁脖子上的伤还没好,商君凛只是在上面轻蹭了下。
  “贵君好好说话。”
  “哦,对,还有一件事,他是来向我道歉的。”沈郁补充。
  “道歉?江怀清做了伤害阿郁的事?”
  商君凛将脑袋搁在沈郁肩膀上,说话时溢出的温热呼吸尽数喷洒在沈郁脖颈处。
  “是为了上次的事,陛下忘了吗,那天在偏僻小巷……”
  “朕想起来了,”商君凛打断沈郁的话,提到那天发生的事,商君凛面上浮现一层淡淡的红色,“那是该道歉。”
  “那天的事本就是陛下不顾场合……怎么还让别人来道歉?”
  “因为他打扰到朕和贵君的相处了。”商君凛小声嘟囔。
  沈郁在商君凛怀里转了个身,变成和男人面对面的姿势,食指点了点男人肩膀:“陛下不觉得自己状态不对吗?”
  “有什么不对?”商君凛皱眉。
  “陛下对我的事是否太在意了些?”沈郁挑明。
  “阿郁是朕的贵君,是和朕有婚契的,朕在意阿郁有什么不对吗?”商君凛揽在沈郁腰间的手臂紧了紧。
  沈郁哑口无言。
  乍一想,商君凛说的没哪有问题,但仔细一想,又处处都不太对。
  “贵君觉得,朕说的是不是?”商君凛没给沈郁太多考虑时间,继续道。
  沈郁张了张嘴,放弃思考:“陛下说的是,没什么不对。”
  “方大人那边已经有进展了,贵君要不要看看?”商君凛深知见好就收的道理,得到自己想要结果,转移话题。
  沈郁惊奇:“方大人动作这么快?”
  距离商君凛将越王的事交给方大人还没过去几天,看来方大人真的是爱女心切。
  “不止是方大人,其他女子家族也插了手。”商君凛手臂用力,将沈郁抱起来。
  “陛下——”猝不及防双脚离地,沈郁惊呼出声。
  “放心,朕不会摔着贵君的。”商君凛将沈郁抱到软榻上,放下。
  “下次陛下要做什么能不能先和我说一声?”
  “朕尽量。”商君凛在沈郁身边坐下。
  “陛下说有其他家族插手,是怎么回事?都有哪些家族?”沈郁盘着双腿,靠在商君凛肩膀上。
  “世家把面子看得极重,越王此举无疑犯了世家的大忌,无论是为了家族名声还是为了向朕表明态度,他们都会不遗余力的出手。”商君凛给人调整了一个姿势,让沈郁能靠得更舒服。
  沈郁任商君凛折腾,“也是,那天和越王对峙的,大多都是世家出身。”
  越王的目的本就是那些女子身后的家族,如果是普通女子,越王也不屑于亲自去结识。
  “那些女子呢?”沈郁问。
  商君凛不解:“怎么?”
  沈郁道:“我只是想到另一个问题,世家看中面子,这些女子的行为在世家看来无疑是给家族蒙羞的,若遇到不讲情面一些的家族,恐怕不会让这些女子落得好下场。”
  “贵君放心,朕让禁军送她们回去的时候,便敲打过这些家族了。”
  让禁军亲自送这些女子回去,就已经表明商君凛的态度了,但凡聪明一点的,都不会在有这样前提的情况下,对自家女儿下手。
  “陛下考虑得真周全,”沈郁蹭了蹭商君凛肩膀,“越王这次应该难以全身而退了。”
  沈郁对越王的厌恶不加掩饰,他在商君凛面前极少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越是这样,商君凛对他的喜爱越深。
  商君凛喜欢的,从来都不是外界口中那个温和有礼、进退有度的镇北侯嫡子,而是在他面前表露出真实性情的沈郁。
  “朕暂时不能要越王的性命,不过此番他是难以全须全尾回封地了。”商君凛把玩着沈郁的手指,像是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有方大人和方小姐在,他不会好过的。”沈郁没有问原因,就像他有秘密无法告诉商君凛一样,商君凛也会有一些无法宣之于口的事。
  “确实如此,在世家的配合下,方大人查出不少有意思的东西。”商君凛抽出一本折子,翻开给沈郁看。
  沈郁懒洋洋靠在商君凛身上,边看折子上的内容边听他说。
  “越王这些年小动作不断,在京城埋了不少钉子,方大人带着人将这些钉子都拔了,还有一些和越王交好的家族,也在看清形势后弃车保帅,单方面断了和越王那边的联系。”
  “看来越王多年的经营功亏一篑了啊。”沈郁感慨。
  “朕不管他想做什么,在朕的地方,就得守朕的规矩!”
  方大人的工作进展非常如有神助,顺利到仿佛有人在暗中一步步将线索递到他面前似的。
  担心有陷阱,方大人小心留意了一番,并未发现有任何不妥,但这个疑点被他特意记了下来。
  越王被关押在暗牢,失去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此刻他并不知道,自己在京城的多年布置快要被方大人一锅端了。
  方大人查到的东西越多,心中的震惊越强烈,终于,他坐不住了,亲自求见商君凛。
  方大人来小院的时间是下午,沈郁在午睡,为了不打扰他,商君凛将见方大人的地点选在了外面。
  方大人先是汇报了这段时间的进展,而后提出自己发现的疑点:“臣以为,应当有一股势力在暗中将线索递到臣手上。”
  “没查到对方来头?”商君凛指节叩击桌面。
  “臣无能。”方大人羞愧低下头。
  “说说看。”
  “臣试图寻着线索追踪那道势力,但他们藏得太隐蔽了,完全查不到一点痕迹,臣甚至一度怀疑,是臣多想了。”
  “可,世上不该有这样的巧合,越王在京城这么多年的经营,还有先帝当年的帮衬,若真能这般轻易查出来,才是最不对劲的地方。”
  商君凛也很赞同这一点,叩击桌面的动作缓了缓:“除此之外,他们还可还有别的动作?”
  “没有。”
  沈郁从睡梦中醒来,就听到外面商君凛和方大人的交谈声,嘴角勾了勾。
  若说这世上还有谁了解越王的势力,除了沈郁找不出第二个了,前世为了能帮到越王,他对越王的一些势力分布比越王本人都要清楚。
  “慕汐。”
  “公子醒了?”听到声音,慕汐从外间走进来。
  沈郁穿好衣服下床:“明天我会让陛下去庄子上玩一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