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9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沈郁在想,制造这场刺杀的,是谁。
  前世也发生过一样的刺杀吗?
  他不知道。
  将有疑点的人在心中一一列出来,轻易就能列出一串名单,商君凛这一段时间动作太大,无论是朝中还是朝外,都能找到有动机的人。
  水温渐渐变凉,沈郁收起思绪。
  洗完后,沈郁换上干净的衣服去找商君凛。
  “外面凉,公子先把头发擦干了再出去。”慕汐拿着干布进来,陛下特意吩咐她候在外面,一有不对就去通知他。
  沈郁一想,也是,湿着头发出去不太好,坐了下来。
  “外面如何了?”从他们回来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来了很多侍卫,上下山的出入口都被守住了,没有陛下的命令,谁也不能擅自离开。”慕汐边为沈郁擦头发边说。
  “陛下呢?”
  “陛下召了丞相方大人等几位大臣议事,就在隔壁。”
  “外面那些人是什么表现?”
  “各位大臣都是明事理的,没有闹,安静待在自己的营帐里,还有些在外面狩猎的,陛下也派了人去寻他们回来。”
  头发干得差不多后,孟公公端了碗药进来。
  “听动静贵君收拾得差不多了,这是陛下特意吩咐熬的压惊药,贵君请用。”
  沈郁接过药,慢悠悠用勺子搅了搅,因为泡了热水,脸上泛着淡淡绯色,咋看之下,气色很好。
  “陛下心里惦记贵君,特意让奴过来伺候,贵君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吩咐就是。”
  沈郁喝了药,孟公公忙呈上早已备好的蜜饯。
  沈郁拿起一个,放入嘴中:“这是也陛下要求的?”
  孟公公点头:“陛下知道贵君怕苦,让奴备了好些蜜饯。”
  沈郁吃了几颗,勉强压下嘴里的苦气后不再继续:“陛下现在在哪,方便我过去找他吗?”
  “方便,方便,”孟公公连连点头,“请贵君随奴来。”
  孟公公今日没跟着去,是从侍卫那听到今日有多凶险的,商君凛特意吩咐过,若是贵君害怕要找他,直接带人过去就行。
  如今贵君要见陛下,孟公公自然会带人过去,只是要说贵君害怕,孟公公委实不太能看出来。
  沈郁也没打算一直装害怕,除了重生这件事,其他事他觉得没有隐瞒商君凛的必要。
  孟公公带着沈郁到了另一处营帐,这里是专门用来议事的,外面站着两名身材魁梧的守卫,见到沈郁,两人恭敬行礼。
  帐里的谈论已经到了尾声,见到沈郁,商君凛挥手示意他们先退下。
  商君凛也换了身衣服,穿的不再是窄袖骑服,而是袖摆宽大的帝王冕服,出了这样的事,狩猎自然不可能继续下去,眼下最重要的,是查明刺客来历,以及山中是不是还藏有刺客同伙。
  和其他事比起来,皇帝的安危才是重中之重。
  “有线索了吗?”
  “还在查,”商君凛抚了抚沈郁额角的鬓发,“接下来的时间,阿郁都要待在朕的身边。”
  “除了被抓住的这些,还有其他刺客?”
  “以防万一,待在朕身边,朕比较放心。”
  刺客有没有同伙,目前还不能准确下定论,山林里伏击他们的刺客,部分被当场斩杀,部分被生擒。
  “陛下对这些人的来头有没有什么想法?”还有另一个问题沈郁也不确定,“这些人是冲陛下来的,还是冲我来的?”
  商君凛心中一凛,他们都默认这些人是冲他来的,完全没想过,还有另一种可能,若这些人是冲着沈郁来的呢?
  商君凛当即叫来孟公公:“去找方均,告诉他,朕不管他用什么办法,必须从那些人嘴里问出,他们要刺杀的对象究竟是谁。”
  孟公公领命而去。
  方均不知道沈郁幼年时遭遇的事,虽然对商君凛的这道命令不明所以,还是按照吩咐去审了这些人。
  “陛下,抓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人。”侍卫推着一个被捆住的人进来。
  沈郁看了那人一眼,家仆打扮,面容普通,被压着跪在地上,因害怕瑟瑟发抖。
  “带去方均那,让他好好审。”
  “是。”
  侍卫提着人出去,商君凛烦躁地揉了揉眉心。
  出了这么大纰漏,当初负责检查的官员难辞其咎,战战兢兢前来请罪。
  商君凛坐在上首,居高临下打量跪在地上的官员,他没有说话,帐里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官员跪在地上,小腿忍不住颤抖,后背渐渐被冷汗浸湿。
  “你说,你先前派人检查的时候,山里确实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
  良久,上方传来帝王语意不明的询问。
  “是,是,臣万万不敢撒谎,就是借臣一万个胆子,臣也不敢在这件事上说谎啊,陛下明鉴。”大臣连连磕头。
  他确实不敢拿这件事撒谎,这件事关乎的,可不止他一个人的身家性命,一个搞不好,可是会连累九族的,那就成整个家族的罪人了。
  手指有规律叩击桌面,商君凛淡声开口:“朕可以给你一次将功赎罪的机会,如果你能找出这些人是怎么悄无声息避开所有守卫进入山里的原因,朕会从轻发落。”
  “谢陛下,谢陛下。”
  没有人会想到,这次秋猎会遇到刺杀,山里怎么说也没有皇宫安全,大臣开始上书,希望陛下能早日回宫。
  “如果这场刺杀是针对陛下的,想来他们等这个机会很久了。”沈郁翻着大臣们递上来的折子,不得不说他们考虑的在理,皇宫确实比这里安全。
  “许久没遇到这种事,朕还当他们消停了。”商君凛冷嗤。
  “利益驱使,野心不死。”这种事永远无法杜绝。
  洗漱完,沈郁和商君凛准备睡下,禁军首领突然来报。
  孟公公守在外面,看对方一脸急色,不敢耽搁,忙禀告给皇帝。
  “陛下去看看吧,没有要事,孟公公也不会在这个时间打扰。”沈郁推了推商君凛。
  出去了没多久,商君凛一脸寒霜地走进来。
  沈郁坐起来:“怎么了?”
  “商君越被救走了。”


第161章
  “什么?”沈郁猛地抓住被子,“什么时候被救走的?”
  “今天。”商君凛缓和了一下神色,坐到床上。
  “今天……”沈郁沉吟,“今天的刺杀会不会和越王被救走有关?”
  沈郁的怀疑不无道理,有动机的势力不少,但会同时救走越王的,就不剩几个了。
  “或许吧,方均那边不知道有没有问出什么。”商君凛给沈郁拢了拢被子。
  “越王被关不是一两天了,除了何家,还有其他人试图动手救人吗?”沈郁对越王的事很在意,虽然这一世因为他的介入,发展和前世有了很大区别,但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故事的最终走向会是怎样。
  商君凛摇头:“没有,那次劫狱失败后,朕一度以为他们已经打消念头了。”
  科举舞弊案落幕,涉事官员得到应有惩罚,因为越王身份的特殊性,商君凛只是关着他,而不是像处置其他官员一样将他送上刑场。
  第二天早上,商君凛召来丞相等大臣议事。
  越王的事他们都知道一点,如今得知人被救走,心沉了沉。
  “方大人那边可有问出结果?”丞相问。
  先是刺杀,又是劫狱,时间巧的不能再巧,没人觉得这是一个意外。
  “那些人的嘴很难撬开,臣审出这些人的目的是陛下,更多的,他们不肯说。”方大人叹了口气。
  能被安排进行这种刺杀的,多半是死士,想从死士嘴里问出什么,难上加难。
  “昨天在山里抓到的那个人呢?有没有交代什么?”商君凛问。
  “那人经不住刑,吐露出不少信息,他是跟许大人一起过来的,是许夫人的家仆,得了许夫人的命令,和汉州那边传消息。几天前,许夫人吩咐他将一封信交给从汉州来的人,昨日是去收信的。”方均将审出的结果一五一十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