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75)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陛下有心了。”沈郁寻了个适合墨兰生长的地方,让宫人把墨兰搬过去。
  孟公公送完东西准备离开,沈郁叫住他:“不知孟公公可否为玉璋宫重新换个掌事太监?”
  孟公公身形一顿,“贵君为何突然要换人?”
  玉璋宫的宫人都是商君凛安排的,那个时候沈郁刚进宫,商君凛的要求是不惹事底子干净的人就行,孟公公选人也是交给手下的人去做的,后来沈郁得宠,无数人后悔没能进玉璋宫做事。
  孟公公自己也悔,早知玉璋宫能因沈郁如日中天,他说什么也要给自己的人安个位置。
  只是事已成定局,再后悔也于事无补了。
  沈郁一向不过问宫人的事,突然说要换人……
  “你先根据我的要求挑一批人出来,到底要长久住下去,用的人自然要得心应手才是,”沈郁说了自己的要求,“忠诚,不乱嚼舌根,有应变能力,懂眼色,好使就行,其他的劳烦孟公公多用心了。”
  “贵君折煞奴了,贵君放心,奴定会为贵君办好此时。”孟公公恭敬应下。
  能在御前伺候的哪个不是人精,孟公公一听就品味出来,之前的掌事太监惹贵君不快了。孟公公挺想不通,贵君这样的已经是难得的好伺候的主子了,玉璋宫的掌事太监究竟是做了什么,才能惹得贵君直接要换人?
  以及……贵君说的要长久住下去,是指以前没打算久住所以对所有事可有可无吗?
  垂眸掩去眼底的深思,孟公公开始在脑子里思索符合沈郁要求的人选。
  “嗯,你做事我很放心。”交代完,沈郁便不打算管这件事了。
  孟公公回商君凛那边复命,说完沈郁的反应,迟疑了一会,将沈郁要换人的事说了一下。
  商君凛回想了一下玉璋宫的掌事太监,没多大印象,他在玉璋宫的时候,身边伺候的一直是孟公公,沈郁不喜人近身伺候,除了慕汐,身边也少有其他伺候的宫人。
  “贵君可有说原因?”以商君凛了解的沈郁来看,他不是一个有的放矢的人。
  “没有,”孟公公摇头,“只说用的不顺手。”
  商君凛:“你去查一查那个掌事太监,贵君要换人便给他换,这次换的人好好挑选一下。”
  孟公公:“奴明白。”
  商君凛:“人选出来后,先给朕过目一下,别又找一个让贵君糟心的。”
  孟公公:“是。”
  沈郁给墨兰浇了点水,放下挽起的袖子,就见商君凛走进来。
  “陛下忙完了?”
  “嗯,”商君凛拿了一旁的帕子给沈郁擦手,“这些事怎么不让下人做?”
  “陛下送来的花当然要好好养,不然陛下哪天又看‘君苓’不顺眼了怎么办?”
  “君苓”是顾太医送来的,因为比较难养一直是沈郁亲自侍弄,好几次商君凛都为它吃醋。
  “还会调侃朕了?”商君凛点了点沈郁额头。
  沈郁朝一边躲开:“陛下自己做的事怎么还不让人说了?”
  “好,阿郁随便说,”商君凛执起沈郁的手,携他走到软榻边坐下,“怎么突然要换伺候的人?”
  “孟公公告诉陛下了啊。”沈郁倒是不奇怪孟公公会将这事告诉商君凛,他与孟公公说,本就存了一分借孟公公口将事告诉商君凛的心思。
  “沈郁又不是不知道,朕对你的事多上心,孟常哪敢隐瞒。”
  “是慕汐发现的,他仗着是玉璋宫的掌事太监,欺负宫里的宫女,玉璋宫的人他不敢动,便动其他宫的。”沈郁面露嫌恶。
  “我已经让慕汐统计被欺负的宫女名单了,若不是有个宫女性子烈闹了出来,这事还不知道要被瞒多久。”
  商君凛周身气压沉下来:“谁给他的胆子胡作非为?”
  “可能是看陛下平时不过问宫女们的事吧,以为有玉璋宫掌事太监的身份,就可以肆无忌惮了。”沈郁刚知道的时候,差点将人直接处理了,还是慕汐拦了他一下。
  “公子,这种事在宫里其实是屡见不鲜的,这次处置了一个李公公,下次还会有赵公公,孙公公,要杜绝这种现象,必须让他们有这个心也不敢动手!”慕汐道。
  越是光鲜亮丽的表面下,越容易藏污纳垢,水至清则无鱼,沈郁不是活在空中楼阁的小公子,人世的阴暗面他不知领略过多少,深知在皇宫这个大桓权利最中心的地方,无论发生多骇人听闻的事都不足为奇。
  “让孟常去处理……”
  沈郁伸手抵住商君凛的唇:“不,既然是玉璋宫的人犯的事,这件事就该我来处理,敢在我眼皮子底下做出这样的事,我倒要看看,是谁给的他胆子?!”
  沈郁第一次在商君凛面前露出如此凌厉的一面,美人气质如冰,眉眼间尽是噬人寒气,商君凛静静打量他,只觉得胸腔里心跳动得越来越快。
  平日里的沈郁是温和的,无害的,偶尔露出小尖牙,不像是捕猎者,倒像是未长大的幼兽,少了几分威慑力。
  但现在的沈郁不一样,危险气息从内里渗出,带着摄人心魄的美,某一刻,商君凛觉得,这样才是真正的沈郁。
  充满攻击性,危险又迷人。
  几乎让他移不开眼。
  见商君凛半天没反应,沈郁疑惑抬眸:“陛下在想什么?”
  “想……阿郁真美。”声音低如呢喃。
  想要不管不顾将人拥进怀里,狠狠吻上去,从里到外给人打上属于自己的标记!


第60章
  感受到商君凛身上浓烈的侵略气息,沈郁呼吸微窒。
  甚至有些茫然,他是说了什么吗?怎么突然就惹得商君凛兴致大起?
  想了想,沈郁稍稍后退了些,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他还是离浑身散发着危险气息的商君凛远一些为好。
  觉察到他的小动作,商君凛一手拦在他身后,阻断去路:“阿郁躲什么?”
  沈郁装傻:“陛下说什么?”
  商君凛不欲为难他,收敛一身气势:“阿郁打算如何做?”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商君凛对沈郁的称呼从“贵君”变成了“阿郁”,潜移默化中,沈郁逐渐习惯这个称呼。
  “先把玉璋宫的掌事太监换了,再说。”
  “都依阿郁的,新人选朕会先替你掌掌眼,同样的事,朕不允许发生第二次!”
  这次玉璋宫的掌事太监出事,说到底怪他当初不看重,若是认命人选之前仔细排查,不会出现现在的事。
  “谢谢陛下。”沈郁眯了眯眼,他一直知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他不要求在自己手下做事的人毫无缺点,却不能容忍没底线的人。
  既然要做,沈郁吩咐慕汐将玉璋宫的人全部排查了一遍,以前他没想过自己会长久住在玉璋宫,对里面伺候的宫人要求不高,也不会差遣他们做什么要紧事,平时又一副好说话的样子,很是助长了某些人的野心。
  沈郁得宠,玉璋宫跟着水涨船高,在玉璋宫伺候的宫人比宫人其他地方的有排面得多,宫里的生存规则一向如此,沈郁不打算改变什么,只是不想看到有人借着自己的名头惹是生非。
  孟公公很快挑好了人选,第一时间拿给商君凛过目。
  目光一一从名单上划过,看到某个名字,商君凛顿了下,似笑非笑抬眸:“若朕没记错,这孟源是你干儿子吧?”
  “是,是,”孟公公不敢说谎,“奴都是按贵君的要求找的人,孟源这小子奴自小看到大,人品如何奴比任何人都清楚,奴便斗胆将名单加上了。”
  说完,孟公公略有些忐忑,补充道:“将孟源的名字添上,奴是存了一份私心的,一来知根知底,二来贵君是位好伺候的主子,孟源能跟在贵君身边伺候,是他的福分。”
  商君凛摩挲名单边缘,眸中神色不定。
  孟公公一颗心提得更高,心中苦笑不已,他实在是不愿放过这次机会,才大着胆子纵容了一回自己的私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