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2)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留给沈郁的时间不多,他不动声色开始套话:“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也不知道,我本来在车间午休,睁开眼就变成这样了。”沈月满心只想快点离开这鬼地方,根本没心思细想沈郁话里的深意。
  沈郁又问了几个问题,沈月有问必答,不多久,沈郁就大致明白了沈月原先生活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他现在确定了几点:一、穿越是不受人控制的,目前对会导致穿越的原因不明;二、沈月,沈清然等穿越者所在的时代应当是在几千年后,那里人人平等,没有皇室,科技也远比大桓先进。
  更多的,沈月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怕对方起疑,沈郁也不敢问太多。
  沈郁对后世的科技挺感兴趣,可惜沈月知道的都很浅显,只得作罢。
  有脚步声从身后传来,沈郁明白,这是在提醒他,时间到了。
  “聊完了?”
  低沉声音从身后传来,沈郁回头,果不其然,一身玄衣的商君凛正从黑暗中走出来。
  听到商君凛声音,沈月不自觉抖了下身体,因为原主是宫女,那场屠杀她也被带去旁观了,一个在和平时代长大、连鸡都没杀过的人,怎么可能适应的了那样血腥的场面?
  沈月第一次如此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身处的,是怎样残酷的古代,杀人对部分古人来说,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稀松平常。
  自那晚起,她心中对皇帝的最后一点幻想也被磨灭了。眼下见到皇帝,她只想找个缝隙把自己藏进去。
  好在商君凛没多关注她,见沈郁在商君凛身边态度轻松,沈月心中对这位“同乡”的佩服上升了好几个台阶。
  “牢里湿冷,该回去了。”
  沈郁手上一暖,对上男人略显关心的眸子,怔了下。他都没注意到,这么一会功夫,他的手已经如此冰冷了。
  手被男人握住,源源不断的暖意从指间蔓延,汇聚心田,沈郁笑了:“好,陛下,我们回去。”
  “可问出结果了?”
  沈郁摇头:“其实我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我母亲去世后,莫说镇北侯府,就连京城,也仿佛在一夜间被人抹去了痕迹,我母亲这个人,就好像从来没在大桓出现过。”
  沈郁同商君凛说要来找沈月单独聊的理由,用的是“想查一查母亲线索”,沈郁母亲的事确实蹊跷,商君凛也有让隐龙卫去查,奇异的是,当真查不到一点有用的线索。
  如今出了个和沈郁长相相似的女子,还是被人刻意放在宫里的,沈郁会在意很正常。
  “别担心。”商君凛沉默了一会,没问沈郁和沈月对话的具体细节。
  “陛下是在安慰我吗?”沈郁嘿嘿笑道,“对这个结果我早有预料,倒也不怎么失望,我现在有陛下相伴,已经不再是小时候那个想要母亲陪伴的小孩子啦。”
  两人相携走在阴冷的暗牢里,源源不断的热情从身侧传来,沈郁偏头,商君凛侧颜俊美,眉眼锋利,这样一个男人,站在权力巅峰,会为自己退让,会在小细节处体现温柔,当真是……
  容易让人心动。
  “陛下。”
  沈郁突然停下脚步,商君凛疑惑看向他。
  “我……”沈郁正欲说什么,目光一凝,他看到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从他们不远处经过,再看他们身边,只有远远坠在身后的几个宫人。
  何小公子!
  沈郁脑子里有什么东西轰然炸开,来不及多想,拉着商君凛就往鬼祟人影所去的地方跑。
  “陛下,有人暗中跟着我们吗?”沈郁体力不支,说话有些喘。
  “你指的是……”
  “隐龙卫,”事态紧急,沈郁是绝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何小公子在自己眼皮底下被人越王的人带走的,“我看到了几个可疑人物,怀疑有人要劫狱。”
  商君凛没有多言,直接给隐龙卫下令。
  沈郁拉着他袖子:“陛下,沈月那边……”
  “朕会安排人过去的。”
  因为要照顾沈郁身体,两人比隐龙卫动作慢一步,等他们赶到的时候,人已经被制服了。
  沈郁被商君凛半挡在身后,看男人接过下属递来的剑,挑起罪犯之一的下巴:“说,谁指使你们来的?”
  “你个残害无辜的暴君,就算是杀了我,我也不会说的……”
  “哦?是吗?”商君凛收回剑,锋利剑刃上血珠滴落,刚才还在说哈的人已经倒在地上,死不瞑目。
  被买通的狱卒和另外两个人已经被吓破了胆,他们没想到商君凛会突然出现在暗牢,更没想到商君凛会干脆利落将人杀了。
  沈郁闻到了浓浓的血腥味,从商君凛身后探出头。
  除了一个倒在血泊里的,牢里还有三人,两人狱卒打扮,死死低着头,另一人穿着囚衣,缩在墙边,头发盖在脸上,看不清面貌。
  沈郁戳了戳商君凛,没反应,只好清咳一声:“陛下,让人去看看犯人情况吧。”
  “不……”一个狱卒打扮的人下意识开口,意识到什么,猛然白了脸。
  可惜在场的没人会听他的,沈郁话音刚落,已有隐龙卫在商君凛的示意下走到“何小公子”身边,不顾“何小公子”挣扎,粗暴扒开“何小公子”脸上的头发。
  待看清“何小公子”真面目的一刹那,商君凛眯了眯眼睛,身上爆发出惊人冷意。
  ——那并不是真正的何小公子。
  不管身形有多相似,都掩盖不了他不是何小公子的事实。
  “看来朕还是对你们太宽容。”
  得到消息匆匆赶来的暗牢守卫刚好听到这句话,腿一软,跪倒一片。
  “臣等失职,求陛下恕罪。”
  商君凛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们,走到那个一直没说话的狱卒身前,剑指在他脖子上:“抬头。”
  那人没有动作。
  商君凛手上用力,剑锋一点点刺进颈部皮肤,血液慢慢渗出来。
  那人慌了,他能感受到,商君凛身上的杀意,若他不抬头,不管他是不是何小公子,他都会死!
  沈郁依然站在安全位置,两名隐龙卫守在他身边,他见那人缓缓抬头,入目的是一张略显沧桑的脸。
  不是何小公子。
  商君凛到底没杀第二个人,扔了剑,接过属下递来的帕子擦了擦手,冷声道:“去查。”
  早在沈郁发现不对的第一时间,隐龙卫就控制住了整个暗牢,没过多久,就有人带来一个浑身瘫软的年轻人。
  也是狱卒打扮,被扔回牢里后一个劲发抖。
  沈郁打量着这位会给未来带来腥风血雨的何小公子,他还很年轻,算得上清俊,只是脸色太差,折损了不少美感。
  人找到后,商君凛懒得多待,直接换了批暗牢守卫。
  之前的守卫会如何,沈郁不关心,他被商君凛派人送回了玉璋宫,暗处还跟了几个隐龙卫。
  沈郁知道,自己今天的动作太冒进了,商君凛会对他有所防范很正常。
  何小公子是被秘密关押的,这是现在的他不应该知道的。进宫后,沈郁一直在想,要如何提醒商君凛有人想秘密带走何小公子,只是还没等他找到理由,就因为沈月一事来了暗牢,还恰好撞上劫狱现场。
  不知道这么解释商君凛会不会信。
  那伙人动作太隐秘,先是买通了暗牢里的狱卒,暗中将真正的何小公子换了,外面也安排了充足的接应人手,若不是沈郁软磨硬泡商君凛来一趟暗牢,这伙人指不定就神不知鬼不觉将真正的何小公子带出去了。
  一天过去,沈郁没等到商君凛来“问罪”,他的行动也没受限制,也没有时时刻刻被盯着的感觉,与其说那些人是来监视他,不如说是来保护他安全的。
  “陛下驾到!”
  沈郁豁然站起来,动作太大打翻了桌子上的茶杯。
  “怎么这般急?”商君凛一进来就看到沈郁在手忙脚乱扶杯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