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7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朕哪里舍得。”疼他爱他都来不及。
  “肃北那边怎么样了?方大人什么时候能回来?”沈郁这几天和商君凛一起看折子,看到不少说内阁另一个位置归属问题的。
  进入内阁,几乎是所有文臣的梦想,它背后代表的,不仅仅是权势,还是一种认可,文人心中总有一股执念,毕竟谁不渴望做一番大事业,青史留名?
  “朕也希望他能快点回来,为了空出来的那个内阁位置,朝臣都快打起来了。”
  但是想找到潜伏在肃北多年的北漠人,远没那么容易。
  方均根据瑶姬给出的线索,派人在肃北主城及周边小城进行了严密搜索,依然没找到瑶姬口中所说的那座宅子,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
  “大人真觉得那女子的话可信吗?”书房里,有人提出疑义。
  不是他们想怀疑什么,而是经过这么些天的搜寻,他们确实一点线索都没找到,若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谎言呢?
  那么一切都能说得通了,为什么翻遍了主城都找不到那座宅子?因为从始至终就没有所谓的宅子。
  “不管可不可信,这件事都需要得到足够的重视,他们能在肃北潜伏这么多年,还没被任何人发现,足以说明他们能很好的融入进肃北,我们轻易找不到他们很正常。”方均淡声道。
  “大人说的是,是下官想岔了。”
  “以后这种话勿要再说。”
  “是。”
  方均也不是没怀疑过瑶姬说的话,但从北漠回来的那名商人托隐龙卫给他带回的消息来看,瑶姬所说的话可信度很高。
  他们这边暂时找不到有用的线索,只希望贺承宇江怀清那边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江怀清最近感到很不对劲,尤其是每次跟贺承宇去赴宴时,那些人看他的目光,虽然很隐晦,但他能察觉到里面的别有意味。
  还有府里,最近那两名女子也不往他们身边凑了。
  他百无聊赖的坐在一边,另一边贺承宇正在和孙老板谈生意,这笔生意若能成,他们就算是真正打入了肃北商界内部。
  “之前不知道你们是那种关系,我给你送的那两个人是不是给你带来困扰了?”谈完生意,孙老板主动说起那两名舞姬的事。
  “闹了点脾气,已经处理好了。”贺承宇端起酒杯,遮住嘴角的笑意。
  “看我这事办的,你要是不方便,可以直接提出来的,这样吧,这次的合作,我主动让利一成,就当为先前的事赔个不是。”孙老板面露愧疚。
  “也是我没说,不怪孙老板。”
  贺承宇和江怀清的动向也在第一时间通过隐龙卫传到皇宫。
  “他们的计划很顺利,估计会比方均更早一点找到北漠人的线索。”商君凛放下密函,道。
  沈郁的关注点不由落在另一件事上:“状元郎这是在故意套路怀清么?”


第144章
  “怎么说?”商君凛的关注重点显然不在这件事上。
  “那么多可用的法子,为什么贺承宇偏偏选了让外人误会他与江怀清关系的那一个?”沈郁指了指密函中的某段文字。
  商君凛不可置否:“但不能否认这么做的后续影响是最小的。”
  沈郁点点头:“确实,这样的误会造成后,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尤其是在对方想往他们身边安插探子的时候,至少在表面关系没撕破的情况下,对面的行为会有所收敛。
  两人所料不差,自那次宴会之后,孙老板寻了个由头,将那对双生子带走了,其他时候,也不会特意说起让人伺候他们的话来。
  喜欢男子与男子在一起,在大桓不是什么稀罕事,孙老板行商多年,见到的事多了去了,不会因为这件事大惊小怪,除了不突然给他们送舞姬,其他时候都表现正常。
  那对双生子被带回了孙府,孙老板单独见了她们一面。
  “你们在顾宅可有什么发现?”
  肃北突然出了个从未听过的商人,还是在这么巧合的时候,因为肃北官场的动荡,他们头上的保护伞自顾不暇,很多生意受到了阻碍,这个时候,急需要背后势力干净、手中钱财足够多的新血液加入。
  贺承宇和江怀清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所以即使两人的出现可能有问题,孙老板还是想办法和他们搭上了线,一点点试探后,确认对方没有问题,才决定将人纳入进来。
  第一次宴会是一次试探,当天出现在宴会上的,都是肃北本地的商人,即使那两人真有问题,对他们也造成不了影响,送双生子是为了进一步查出两人的底细。
  表面是舞姬,实则这两人是专门培养出来刺探情报的。
  “回主人的话,顾宅一切照常,那两人的关系也确实如之前所说,两人整日腻在一起,每每我们靠近顾老板想做点什么,顾小郎君都会和顾老板发脾气。”双生子之一回答。
  “晚上呢,他们住在一起?”
  “是,虽然顾小郎君有自己的房间,但好多次都是宿在顾老板房里的,第二天出现时多半一脸倦怠。”
  双生子并不知道,一脸倦怠是因为两人在大半夜捋线索的缘故。
  “我就说呢,这两人长得也不算像,一看就不像是兄弟,原来此‘兄弟’非彼‘兄弟’。”孙老板恍然大悟。
  “我与姐姐很多次装作无意撞破两人的相处,确实没发现什么问题。”
  “我知道了,你们先下去吧。”
  双生子离开后,一名身材魁梧明显和肃北人打扮不同的男子出现在书房里。
  “你们动作要快一点,那边给的期限快到了。”
  孙老板闻言苦笑:“你以为我不想吗?现在肃北是什么情形你也见到了,那位新来的方大人可没之前那些好忽悠。”
  “我知道,他们中间的那位女官员也很厉害,大桓不是一向不太瞧得起女子么,怎么会允许女子入朝为官?”异族大半的男人愁眉。
  谈判的事孙老板也听说了,正是因为这场谈判的失败,对面才会这么着急,原本他们已经进行过一次交易,后来又抢走了一批物资,即使肃北事发,那些官员都被处决,他们也不该如此着急,可以暂时蛰伏起来。
  偏偏那些从京城来的官员不好打发,非要北漠给一个说法,一次谈判失败后又来第二次,也是他们轻敌,第二次被个女子杀的片甲不留。
  “咋们现在这位皇帝,行事从来不安常理出牌,谁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据说朝廷现在已经允许女子入朝为官了。”想到这些事,孙老板心烦意乱。
  他们与北漠的关系网其实在先帝时期就已经初步建好了,经过十几年的完善,如今已经非常稳固,偏偏这个时候出现了一场旱灾,后面发生的事更是如脱缰野马,半点不受他们控制。
  “我早就说过,不要轻视女子,那些人不听,这回出大乱子了吧,”异族男子轻嗤一声,“办砸了这么大的事,还得我来给他们善后。”
  “这种事谁也预料不到。”孙老板象征性劝了一下。
  “不说这些蠢货,总之,事情不能再拖了,你既然有了人选,就赶紧把事情办了,那些从京城来的官员,似乎在寻找我们的踪迹。”
  孙老板吓了一跳:“难道他们发现了什么?”
  “谁知道是不是有哪个蠢货露了马脚,这位方大人不是个好对付的,你们小心点。”
  夜长梦多,孙老板也觉得这件事不能再拖了。
  府里没了那对双生子,江怀清狠狠松了口气,他终于不用再为了点小事和承宇兄起争执了。
  “他们应该快等不住了。”院子里,贺承宇坐在江怀清对面,他们中间的小桌上正煮着茶,热气袅袅升起。
  “他们似乎很着急,虽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这无疑对我们是极其有利的。”
  人在着急的时候,总是容易出错,或者忽视一些东西,他们的诱饵已经一点点放了出去,只等鱼儿咬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