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5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磨破皮就磨破皮吧,先痛快了再说。
  沈郁策马跑了一段路,回头看向商君凛。
  商君凛因为他的突然动作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追赶上来。
  蓝天白云,青草绿地,万里晴空下,马儿疾驰而过,风迎面拂过,心中一阵畅快。
  沈郁骑了个畅快,下马后,腿一软,差点栽倒在地。
  商君凛眼疾手快扶住他:“很疼?”
  沈郁圈住商君凛脖子,被男人抱了回去。
  骑马时还不觉得,下来一段时间后,痛感越来越明显,火辣辣的,轻轻动一下都不行。
  商君凛将人抱到屋子里,吩咐孟公公拿来药。
  沈郁看着熟悉的药瓶,将头偏到一边:“陛下怎么去哪都带着这些药?”
  商君凛用手指涂了药膏,覆上伤处:“阿郁这般娇贵,不随身带药,磕着碰着了怎么办?”
  药膏清凉,触及伤口时沈郁倒吸一口凉气,他往后缩了下腿:“疼。”
  “朕轻点。”
  商君凛动作已经很轻了,沈郁还是觉得疼,主要是伤到的地方太特殊,那里的皮肤本就娇嫩,沈郁没习惯骑马,这次一口气骑了好几个时辰,磨伤的面积很大。
  上完药,沈郁额上冒出了一层细密汗珠,鬓角的头发也被汗湿,他在商君凛的帮助下坐了起来,半靠在床上:“陛下说的对,我应该早点下马的。”
  中途,商君凛有叫沈郁停下来,沈郁没听,他喜欢坐在马背上无拘无束的感觉,稍微放纵了一下自己。
  结果是惨烈的。
  这一回又不知道要几天才能完全恢复。
  过了一会,丞相找了过来,沈郁才知道,商君凛今日来马场,还带了几位重臣。
  沈郁躺在床上,神情恹恹:“陛下去忙吧,我休息一会儿。”
  留下伺候的宫人,商君凛起身离开。
  沈郁躺了一会,体力消耗过度,没多久就睡了过去,半梦半醒间,他感受到有人在摸自己的脸。
  “是陛下吗?”
  他听到一声轻笑,那人似乎说了什么,隔着厚厚的迷雾,听不真切。
  是……谁……?
  睡意更浓了,沈郁紧紧蹙起的眉头慢慢展开,意识滑入更深沉的暗渊。
  醒来时,晚霞布满天空,沈郁看着窗子,眨了眨眼睛,慢慢坐起来。
  “公子醒了?”慕汐端着热水走进来。
  “我睡着的时间里,有人来过吗?”头有些痛,沈郁用指腹按了按。
  “奴婢一直守在这里,没见谁来过,公子怎么问起这个?”
  是梦吗?
  沈郁不确定。
  “没什么,陛下呢?”
  “陛下还在与几位大人说话。”
  “丞相他们是什么时候来的?”
  “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吧,大概晚一点,奴婢这边刚收拾好,他们就到了。”
  那就是等了很久了,沈郁忍不住扶额,商君凛也不和他说一声,若是知道有大臣在,他肯定不会让他们等这么久。
  沈郁洗了手,净了面,顾太医的药效果很好,睡了一觉之后,已经不怎么疼了,他试探性挪了挪腿,牵扯到伤处,动作微僵。
  慕汐见到这一幕,不知想到什么,脸色变红:“公子还是好好在床上休息吧,有什么事吩咐奴婢去做就是了。”
  沈郁一眼就能看出慕汐想歪了,嘴唇动了动,想要解释,又不知从何说起。
  他的这个状态,跟在他身边伺候的人都熟悉,每次商君凛餍足后,沈郁总要躺上一两天,刚开始慕汐还很担忧,后来悄悄问了顾太医,确定沈郁恢复之后没有任何异样,才彻底放下心。
  如今对于这种状况,她已经见怪不怪了。
  “陛下也是,明明要与大臣们商议正事,还拉着公子胡闹这么久。”也就商君凛不在,慕汐才敢抱怨两句。
  虽然知道这种事很正常,但见到沈郁难受的模样,慕汐还是不太满。
  “怎么怨陛下?不应该怪你家公子缠着陛下不放吗?”沈郁挑眉。
  硬要说的话,这次确实是他缠着陛下不放,咳,当然,不放的原因和慕汐想的不一样。
  “公子才不是这样的人,每次都是陛下……”慕汐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几乎听不清。
  “每次都是朕什么?”商君凛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沈郁想也没想,道:“说陛下缠着我不放……”
  门被推开,沈郁看到了站在门外的商君凛,和跟在商君凛身后的丞相和方均等几位大臣。大臣脸色有异,想来不是刚到,就是不知听了多少。
  商君凛语气悠然:“朕倒是想阿郁缠着朕不放,奈何……”
  沈郁猛地咳出声,眼尾氤氲出一片红色。
  为什么!要让他面对这样的场面!


第210章
  慕汐来不及多想,忙上前想拍拍沈郁后背,商君凛大步跨进来,将沈郁捞进怀里:“怎么了?”
  沈郁低咳几声,慕汐端了水过来,被商君凛接住,喂到沈郁嘴边:“喝点水。”
  沈郁低头,就着商君凛的手,喝完了杯子里的水。
  “陛下来多久了?”
  “不久,阿郁可好些了?”
  沈郁点头,他本就是被自己呛到了,现在心绪平静下来,自然无碍。
  几位大臣自觉低着头,站在外边,不敢往里看。
  看出沈郁的不自在,商君凛挥手让大臣退下,孟公公忙招呼大臣去别处。
  几位大臣都是商君凛一手提拔起来的,今日来,是为了商议一些关于开办蒙学的事,对于商君凛和沈郁的事,他们早有所耳闻,也亲眼见过宴会上两人的相处画面,但那些都与今日见到的不同。
  尤其是今日那丫鬟所说的话。
  原来一直是陛下黏着贵君么……
  大臣们心中情绪各异。
  “陛下来了怎么不让人通报一声?”沈郁扭了扭身子,自己坐好。
  “朕原本只是想来看看你睡醒没有,没想到正好听到了你与你那丫鬟的对话,阿郁说的是实话,怎么还脸红了?”商君凛屈起手指,蹭了蹭沈郁脸颊。
  因为刚才的事,沈郁脸上现在还带着烫意。
  沈郁心道:我那是因为说出的话脸红吗,明明是因为这些话正好被那些大臣听到了脸红。
  在商君凛面前说这些他不觉得怎么样,只要一想到,被商君凛带来的大臣也将这些话听了去,沈郁就只想将自己埋起来。
  “腿还疼不疼?”商君凛手掌下移,想要去碰。
  沈郁忙伸手制止:“好多了,多亏了陛下带来的药膏。”
  “饿了么,让他们传膳?”手上动作被制止,商君凛也不恼,反手将沈郁的手握进掌心。
  “陛下的事商议完了吗?就这样放着各位大人不管?”已经因为他耽搁了这么久时间,再因为他晾着各位大臣不管,沈郁心中不太能过意的去。
  “商量完了,阿郁不必担忧,用完膳,他们会自行去骑马游玩。”商君凛带人来,本也存了一分让他们放松放松的心。
  有了从北漠人手中得到的天然马场,商君凛总要让这些大臣们熟悉熟悉马场的运转,这片草场虽然范围不大,但里面的运作却非常成熟,有不少值得学习的地方。
  大臣们也知道商君凛带他们来的另一层意思,用完膳,在下人的带领下,了解马场运转。
  沈郁和商君凛一起用完晚膳,重新躺回床上。
  其实他很想出去走走,但被磨破的位置太尴尬,走动间布料摩擦会将药蹭走并加重伤势,只能暂时少走路。
  沈郁和商君凛在外面待了两天,除了第一天商君凛不在的时候,朦朦胧胧感觉到有人出现在房里,后面的时间他都没再出现这种感觉。
  他旁敲侧击问过四周守卫的人,没人发现有陌生人进来,沈郁找不到线索,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迷迷糊糊的时候把自己做的梦当了真。
  这件事他没和商君凛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