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52)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商君凛没说谎,若不是因为沈郁,顾淮不可能这么快放下戒心。
  “主子为什么要将东西都给他们?”夜幕下,黑衣人半跪在顾淮面前。
  “哥哥很信任贵君,我决定也信一回,更何况,也没有全盘托出。”顾淮知道自己是在赌,他这一生,本就在不断赌,所幸,这一回他没有输。
  沈郁救过顾太医一命,不论是出自何种原因,他都领情,他不敢想象,如果顾太医因为前朝纷争送了性命,自己会如何,他一无所有,只有哥哥,如今他的身份已经暴露,与其遮掩试探,不如速战速决,以免夜长梦多。
  今晚的月亮是弯月,与那晚一样,他在这样一个夜晚失去了一切,辗转几年后,又在这样一个夜晚被顾太医捡到。
  他重新有了家。
  “‘绯梦’的事查的如何了?”
  “回主子的话,属下查到,当年‘引春阁’秘密对外售出了一批‘绯梦’,恕属下无能,没能查出买家的身份。”
  “不怪你,当时谁也不知道,‘绯梦’除了催情,还有别的作用,时疫?多可笑,怎么就偏偏是林家人、林家军染上的时疫?”
  有些真相,被人刻意隐瞒,比如林家人的真正死因,林家军战败的真正原因,哪里是因为他们想故意败给敌人,他们本就在强撑,怎么打得过有备而来,知道他们所有弱点的“敌人”?
  很多事,顾淮早年也不知道,这些年,他收编林家旧部,一点点拼凑出当年的真相,越是了解,心中的怒火越盛。
  他将查到的证据送到方均面前,但送去的又仅仅只是其中一部分,不过,只这一部分已经够了,够像世人证明,林家是蒙受冤屈而死,够将那些不该有的罪名从林家身上剥去。
  “顾将军,留步。”
  下朝后,顾淮被叫住,他停下脚步:“户部尚书大人。”
  “叫住将军是想问问将军关于林家的一些事,将军可否腾出一些时间私下谈谈?”
  顾淮不知道户部尚书为什么要谈林家的事,但也没有拒绝。
  “将军可有听说过民报?”落座后,户部尚书问。
  “听说过。”顾淮一愣,没想到户部尚书会突然提起这个。
  “是这样,林家的事我们想借由民报告知百姓,有一些细节的地方希望将军能为我们解解惑。”
  “原来是为这件事,尚书大人有什么事直接问便是。”
  顾淮知道民报,更知道民报几乎主导了民间了舆论走向,他因为好奇看过几期,觉得不愧是能代表朝廷态度的存在。
  两人交谈了许久,几天后,民报上刊登了关于林家的事。
  林家军,对年轻一辈来说可能不怎么熟悉,但对老一辈来说,那就是耳熟能详的存在了。
  “原来林家是受奸人诬害的吗?”
  “这么多年了,林家终于沉冤得雪,我夫在天之灵也能安心了。”
  “这位大娘的夫君是……”
  “曾经从军林家军,老婆子拼着一口气熬到现在,就是为了等朝廷肯还他们公平的一天,有生之年可算等到了。”
  “林家自大桓开国就担负着为天子守国门的重任,却遭遇如此下场,当真是人心不古啊。”
  “还好,陛下愿意为林家翻案。”
  “陛下当真是一个好君王,处处都为大桓、为百姓着想。”
  林家的事透露出去后,大街小巷全是谈论林家的,经过一次次扭转,商君凛的名声已经变得极好,百姓自发将功劳归到他头上。
  皇宫里,沈郁听慕汐说起外面对的情况。
  慕汐:“公子是不知,陛下如今在民间的口风有多好,大家都说,是几辈子的福气才遇到一个这么好的君王。”
  沈郁:“主要还是先帝做下的错事太多,陛下只是修正了这些错误。”
  慕汐:“要奴婢说啊,公子也功不可没,如果没有公子,陛下不一定会管这些事。”
  沈郁:“说的什么话,以后可不许再说。”
  慕汐:“公子维护陛下,奴婢知道,奴婢保证以后都不说。”
  沈郁放下手里的书:“陛下是不是该回来了?”
  正说着,商君凛带着孟公公一行人走了进来,慕汐低头暗笑。
  “在说什么?朕怎么听得阿郁在唤朕?”商君凛撩起长袍,坐到沈郁身边。
  “在说陛下多受民间追捧。”沈郁直接承认。
  “因为林家的事?”商君凛眉梢微挑。
  “是啊,陛下也听说了么?”沈郁偏头在商君凛肩膀上蹭了蹭。
  “户部尚书还为了这事专门去找过顾淮,问了些细节写到民报里。”商君凛抚摸沈郁额头。
  沈郁抬起头:“顾淮真的是林家人么?不是说林家人都……”
  商君凛颔首:“当时,林家出了内鬼,林夫人身边的奶嬷嬷发觉后,在最后关头将自己的孩子和夫人的孩子换了身份,再通过一个下人将这个孩子送出府,这件事刚做完,林府就出了事,奶嬷嬷没来得及与任何人说。”
  “所以其他人才会都以为林家没有血脉留下么,”沈郁抚了抚嘴唇,“顾淮这些年一直在查当年的事,他对‘绯梦’这么在意,‘绯梦’在这件事里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
  “顾淮不肯说,但隐龙卫查出了一些,林家当年出事,似乎与‘绯梦’有关,当时林家被诬陷勾结外敌,朝中有很多人为林家说话,本来事情不该这么早下定论,但谁也没想到,十万林家军对上两万敌军居然败了,还败的彻彻底底,也因为这件事,坐实了林家里通外敌的罪名。”
  “按林家军的实力,对上二十万敌军都该有一战之力,区区两万,怎么可能战败?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隐情。”
  沈郁想起前世的事,继续道:“当时林家军可有表现出异样?”
  如果当时对上敌军的林家军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呢?


第206章
  沈郁问这句话,是因为他突然想到,“绯梦”的另一个作用:被人故意拿出来制造疫情。
  前世,沈郁亲身经历了这一炼狱场景,既然前世有人会利用“绯梦”制造出疫情,那这一世呢?顾淮一直在查“绯梦”的线索,是不是也知道了些什么?
  心中种种想法闪过,沈郁知道,如果想证实这点,直接问顾淮是最快捷的办法。
  沈郁:“陛下,可不可以让顾淮进宫一趟?”
  商君凛:“阿郁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沈郁:“林家军的战败太古怪了,而且顾淮也在查‘绯梦’的事,陛下还记得我之前说起的关于‘绯梦’的事吗,有某种药物混合制成的新药,能让人表现出染上疫病的特征,我怀疑,林家的战败,与‘绯梦’脱不开关系。”
  顾淮的真实身份暂时没有对外公布,因为林家的事,他成了这段时间最受朝中大臣关注的人。
  各种拜帖不断,想与他交好的不知凡几,更有不少世家看中了他的身份相貌,想要将家中女孩许配给他。
  后者一律被拒绝了。
  “小淮不想娶一个知书达理的女子回来吗?”顾太医边将晒好的医书放回去边问。
  “哥哥想要我娶亲?”顾淮手上动作一顿。
  “你长大了,自然该有自己的家。”
  顾淮握住书卷的手紧了紧,正欲说什么,外面传来敲门声。
  是宫里来的人。
  顾淮出去了一趟,隔了一会回来,道:“哥哥,我进宫一趟。”
  皇帝宣召,他只能前往。
  顾淮被小太监一路带到了御书房。
  “臣参见陛下,贵君。”见到两人,顾淮行礼。
  “不必多礼,来人,看座。”
  伺候的太监搬来椅子,顾淮撩袍坐下。
  “今日宣你进宫,是想问你一些关于林家的事,准确的说,是想问一下关于林家军的事。”沈郁放下茶盏,开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