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25)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这家店的布置很新奇。”
  屋里摆着一个个一人多高的架子,架子中间用隔板隔开,笔墨纸砚放在隔板上供人挑选。
  “客人好眼光,这布置是东家特意吩咐的,您想要哪样,可以到专门的区去看,您看那边,是体验区,待选好想要的,您可以在那边体验一下使用感受,另一边还有休息区,累了可以歇一歇……”身穿统一青色长袍的侍者逐一为两人介绍。
  “我们自己看看。”
  侍者识趣退到一边。
  沈郁带商君凛逛了一圈,每样物品都挑了一点。
  “这纸有意思。”商君凛面前摆放的,是浅青色和浅粉色两种宣纸,前者印有淡淡绿竹,后者印有大片盛开的牡丹,装在精致的木盒里。
  沈郁拿了一盒浅青色的,招来侍者:“你们老板呢?说有一位姓余的公子找他有事。”
  侍者没见过沈郁,但沈郁和商君凛两人周身气度不凡,他在店里久了,知道这样的人非富即贵,不敢怠慢:“二位客人稍等,小的这就去。”
  侍者离开,商君凛压低声音问:“这些花样也是你做出来的?”
  他知道沈郁有很多奇思妙想,大到可动摇朝廷的,小到某种点心的新做法,现在又有了这家处处透着新奇的店铺,真是……时时刻刻都能给他带来惊喜。
  “我只是提出了一些小建议,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做出成品了。”
  “阿郁的小建议做出来的东西往往都不一般。”商君凛点了点他额头,治水法、水泥、制冰法……哪一样拿出来不会引起巨大轰动?
  两人说话的关头,店铺老板疾步走过来。
  店铺的老板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听到有一位姓余的公子来了店里,匆忙来到外间。
  “公子可要到内间一叙?”老板见沈郁和一高大男子动作亲密,脚步都漂浮了。
  他知道沈郁的身份,那么与沈郁一同来还和沈郁动作亲密的男子是什么身份,不言而喻。
  沈郁转头看商君凛,商君凛回望他:“阿郁想去便去。”
  沈郁正要回答,一名青衣侍者慌忙跑来:“掌柜的,不好了,那些人又来了。”
  “怎么回事?”
  “没什么,两位公子先随我到内间坐一会……”
  “怎么可能没什么?”青衣侍者脸上露出厌恶,“那人不过是看我们生意比他们好,就经常过来骚扰,也不知道反省反省自己……”
  “住嘴!”老板厉声呵斥。
  说话间,吵嚷声由远及近:“哟,今日店里客人也挺多的嘛,上次我提的建议老板考虑的怎么样了?”


第101章
  老板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什么时候来不好,偏偏是现在,他不愿惊扰贵人,只想早日将人打发了。
  遂冷声道:“我说过了,不可能!”
  “你看你,背后又没什么人撑腰,还不如并入我的商铺下,以后也不用担心有人找你麻烦了不是?”说话的人语气吊儿郎当的,仿佛逗着老鼠的猫。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这里也不欢迎你,请你离开!”老板态度坚决。
  几句话的功夫里,那人已经走到了跟前,沈郁也看清了,来找麻烦的,是个什么样的人。
  莫约二十多岁,身穿金色长袍,头戴镶嵌各色宝石的金冠,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两个字:有钱。
  长相还算不错,摇着金色扇子,从里到外写着“纨绔”二字。
  男子身后带着一众小厮,大摇大摆走进来。
  对这一幕,店里的老客人习以为常,新来的客人引起了一些骚乱,很快被安抚下来。
  “这人是谁?”沈郁问。
  他的记忆里没有任何同这个人有关的,想来这人不是官场上的。
  “是金员外家的小公子,自从这家店开张以来,每隔几天都要跑来转一转,刚开始,他还只是买些笔墨,后来就开始说,要我将店铺并入他家铺子下。”老板苦笑。
  这家店是新开的,他原来也是一家店铺的老板,只是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不得已将店铺卖出去,刚好遇到了沈郁的人,便成了沈郁的手下。
  店铺换了幕后主人后,在沈郁的吩咐下,改了经营模式,原本门可罗雀的店一下子火爆起来,即使所在位置偏僻,每日也有络绎不绝的客人。
  后来有了带花纹的宣纸,名声传了出去,生意变得更好,也是到了这个时候,金家小公子非要将铺子买下。
  转眼间,金小公子已经到了四人面前,扇子合拢抵住下巴:“那你说,要怎么才肯答应我的要求?我将我名下的铺子也给你打理?”
  “你那铺子一直在亏本,给我们掌柜有什么用?”青衣小厮忿忿。
  “这不是你家掌柜妙手回春吗,如果我没记错,这家店以前也是一直在亏本吧?”金小公子被怼了也不生气,脸上表情依然同先前一样。
  沈郁观察了一下,发现他是真的没有生气。
  本来以为这人是来找麻烦的,现在看来并非如此,这位金小公子到底想做什么?
  “你别再找我了,我不会答应的。”若不是感受到金小公子并无恶意,老板何须与他多言。
  “为什么?”
  周围客人的目光时不时扫向这边,沈郁见金小公子不依不饶,开口道:“换个地方说吧。”
  金小公子不太情愿,很想问一句“你什么谁为什么能做主”,看到老板没有异议,默默将到了嘴边的话语咽下去。
  四人到了里间。
  老板看了沈郁一眼,沈郁冲他微微点头。
  “我不能答应你的要求,不管你给出的条件多么优厚都不行,因为这家铺子并非归我所有。”老板解释。
  “啊?”金小公子傻眼,“你以前不是一直是这家店的老板吗?”
  “你知道我以前的事?”他以前可不认识什么金家这样身份的人。
  “你店铺都没搬,我当然知道你以前是这家店的老板,我还知道以前老有人找你麻烦,你该不会把店铺卖给那个人了吧?还不如卖给我呢。”
  老板被他跳脱的思维弄得头疼:“你想什么?现在这家店是余公子的。”
  金小公子顺着老板的视线看向沈郁。
  沈郁微微颔首。
  “难怪你对他们这般恭敬,原来是新东家。”金小公子嘟囔。
  “现在可以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么?”沈郁淡声开口。
  老板也很想知道金小公子为何如此孜孜不倦。
  金小公子被几人盯着,别开脸:“是周定生,我跟他不对付,见他吩咐下人要让你在这个地方待不下去,我偏不让他得逞,既然你现在有新东家了,想来是不会再被他欺负了。”
  “这些天周家没来找麻烦,是因为你拦住了他们?”这家店真正的主人是谁除了他并没有其他人知道,他起初还好奇周家怎么消停了,没想到是有人在暗地里帮他。
  金家的小少爷每日带着一众小厮大摇大摆来店里,周家人看到了,想做什么也不敢,周家虽然小有钱财,和金家却是不能比的。
  误会解清,金小公子带着人离开。
  买铺子一事没经过沈郁的手,他对此事并不了解,既然现在知道了,也不能完全不过问。
  “到底是怎么回事?”沈郁指节敲击木桌。
  “公子的人找到我之前,我其实已经走投无路了,周家看中了这块地方,想强占,当时铺子生意本就不好,又有人恶意从中作梗,老顾客也跑了。”
  后面铺子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关门了一段时间,之后再重开,周家的人就没找上门了,他以为是沈郁的人在背后告诫的周家。
  他一个小小的老板是拿周家没办法,但对京城任何一个世家来说,周家都算不上什么。
  “你既然是替我做事,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直接告诉我便是。”兢兢业业为他做事的人,沈郁自然会给一分庇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