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89)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沈郁知道姬无妄想带族人重新入世,这段时间,他们三人有时候会聚在一起讨论这件事,关于迁族到哪里,以后的具体发展等等问题。
  “有什么事可以来寻朕。”商君凛开口。
  先不说姬无妄是沈郁的兄长,单对方为沈郁拔除“戒引”这件事,商君凛就愿意为对方行一些方便。
  顾忌到沈郁的身体,他们离开时坐的是马车,速度比来时慢了不少。
  走到半路,商君凛收到了从行宫传来的密信,密信是方均传来的,看完后,商君凛吩咐改道,直接朝京城而去。
  “怎么了?”望着一脸严肃的商君凛,沈郁问。
  “鱼咬钩了。”商君凛将密信递给沈郁。
  沈郁看完,明白了商君凛为何要直接回京,行宫那边本就是他们布下的诱饵,如今对方已经行动,他们自然该去捉最大的那条鱼。
  京城。
  “行宫那边还没传消息回来吗?”
  大殿里,众位大臣聚在一起,一位大臣忍不住开口。
  他们是在三天前发现失去和行宫那边的联系的,第一天,官员们没怎么在意,只以为是中间出了什么岔子,但三天过去,那边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不少大臣慌了。
  他们想办法和那边的人联系,传出去的消息却如石沉大海,一点回音都没有。
  “眼看夏天已经过去了,陛下为何还不带贵君归京?”
  “听说陛下在行宫也是深居简出,到底出了什么事?”
  一个又一个问题被抛出来,却没人能解答,就连一向不喜吵闹的丞相,这回也没有出声。
  “好了,大家稍安勿躁,可能是哪里出了岔子,陛下人在行宫,那边也有兵马护送,不会出事的。”段大人清咳一声,出声安抚。
  几位世家大臣对视一眼,一人站出来道:“就算是避暑,眼下时间也该过了,没道理陛下还不回来,行宫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总该给我等一个交代。”
  “关键是现在联系不上那边,下官前几天给方大人写的信如今也没收到回信,下官认为,该派人去行宫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提议得到了一致认可。
  “可是……哪位大人去比较好?”
  这个问题一出来,大殿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人选确实是个问题,主要是他们现在不知道行宫那边的情况,若是没事,这次贸然前去会不会惹得陛下不快?会不会影响自己的仕途?万一真出了事,去的人能不能解决?
  这并不是一个好差事,没有人主动站出来,每个人都在权衡利弊。
  最终商议后,选了一位武将带领一小队兵马前往行宫,被委派任务的,是曾经和越王军队对峙过的一位将军。
  人是段大人拍板定下的,丞相对此没有异议,两位权利巅峰的大人没有意见,剩下的官员更不敢有什么意见。
  离开时,丞相破天荒走到段大人身边,开口道:“为什么选这个人?”
  段大人眯了眯眼:“丞相心中有更合适的人选?”
  “只是希望段大人不要做出错误的选择罢了。”丞相语气一如既往平静。
  “本官在做什么本官自己心里清楚,就不劳丞相大人费心了,倒是丞相大人,这段时间似乎没休息好,大人可要好好注意身体。”
  两人可以说是不欢而散。
  丞相离开后,另外几名世家大臣见状,走了过来:“丞相是怎么回事,连面子功夫都不愿做了吗?”
  丞相一向和世家不对付,是朝廷公认的秘密,以往,丞相不会将对世家的不喜表现得这么明显,今天是怎么回事?
  “可能心情不愉快?”段大人笑了笑,似是没将这件事放在心上。
  京城和行宫之间的消息彻底断了,十七皇子开始频繁与世家官员接触,不止世家,一部分寒门官员也暗中和他有了联系。
  一切都没放在明面上,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行宫那边依然没消息传来,人心隐隐产生浮动。
  沈郁和商君凛直接从姬氏族地回京,避开了行宫的路,也避开了所有人的耳目,行宫和京城发生的事,在隐龙卫的通报下,他们知道的很清楚。
  离开姬氏族地后,沈郁和“荧惑”取得了联系,通过他们,了解到大桓其他地方的动静。
  目前除了行宫和京城,以及京城附近的一座小县城,其他地方暂时没有发生异状。
  商君凛看起来游刃有余,并不为京城的事着急,沈郁知道,男人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只等最后一刻的到来。
  下了场雨,沈郁和商君凛到附近的一座小村庄避雨。
  站在屋檐下,望着雨幕,沈郁道:“看样子,这雨一时半会不会停。”
  “等雨小一点,或者雨停了再赶路。”
  沈郁往旁边挪了挪,蹭到男人怀里:“上次在京城,我们也像现在这样在农户家避过雨。”
  商君凛搂紧了怀里的人,阻挡外来寒气侵入:“是啊,当时阿郁直接睡着了,还是朕抱你回去的。”
  “两位公子进来喝杯热水吧。”
  商君凛带着沈郁进屋,桌上已经放好了两杯冒着热气的水,沈郁走过去,拿起茶杯,却没有喝。
  “陛下,这杯子……”
  “是御用之物。”


第236章
  皇室用品都是有特殊标记的,这杯子看似不起眼,材质却是上好的,不论如何,这样的杯子都不该出现在这里。
  他们避雨的地方是山脚处的一座村落,生活在这里的人几乎与世隔绝,他们落脚之前,隐龙卫已经查过,这里的人没有问题。
  一个偏僻的小村子,为什么会出现御用之物?
  沈郁转了转杯子,目光看似落在手中的杯子上,实则在不动声色打量四周,除了两个杯子,屋里没有其他不对劲的地方。
  “大娘,这杯子是从哪买的,我很喜欢,想买一套带回去。”沈郁收回目光,状若不经意地问。
  “公子是说这杯子啊,这不是买的,是有一次下大雨,从山上冲下来的,当时掉了不少东西下来,村里大伙将还能用的带了回来,我们本以为是那个大户人家落了难,派人去山上找了一圈,没找到人。”
  “是哪座山?”
  “就前面那座。”大娘指向西南方向。
  那里有一座巍峨的大山,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雨,沈郁他们刚好不会经过那里。
  一杯热水下肚,身体也暖和起来,沈郁和商君凛坐在屋子里,等雨停。
  妇人去忙了,屋里只剩下沈郁和商君凛两人,沈郁手执茶杯,摩挲杯壁,开口道:“那座山,陛下要去看看吗?”
  “等雨停了,过去看看。”
  雨下了小两个时辰,雨停后,沈郁和商君凛没有立刻启程,而是打算等路干了之后去山上看看。
  见他们感兴趣,妇人指使自己的小儿子为他们带路:“两位公子想上山,可以带上我家小儿子,他从小就喜欢在山里窜,对上山下山的路很了解。”
  妇人叫出自己的小儿子,那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身上穿的衣服打着补丁,眼睛乌黑有神,看向他们时,眼里有着难以遮掩的好奇。
  自以为没被发现的暗中打量了沈郁好几次。
  少年的目光干净、澄澈,并不惹人讨厌,沈郁便没有戳破。
  当天晚上没有下雨,妇人收拾出小儿子的房间给他们住:“家里条件简陋,两位公子不要嫌弃。”
  “是我们该谢谢大娘收留才是,要不然我们现在可能还在外面淋雨。”
  沈郁态度温和,三言两语就让妇人放下心防,和两人说了不少村里的消息。
  这座村子位于山脚,三面环山,想出去很难,基本是自给自足,在山脚种些粮食,每隔一段时间,山里的男人们会结伴去山上打猎,贴补家用,那杯子,便是男人们去打猎时发现的。
  妇人家的男主人和大儿子带着猎物去集市了,家里只留下妇人和小儿子,据妇人说,家家户户都是如此,留下的多是老人、妇人和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