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66)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问完,沈郁看向商君凛。
  商君凛面色不变:“贵君若是好奇,朕待会再给贵君喂一遍,贵君就知道了。”
  沈郁想了想,将这个问题放到一边,问起更重要的事:“我记得我是在遇到那个灰衣人之后发病的,是因为那个灰衣人?”
  商君凛握住沈郁手腕,揉了揉,“有很大可能,不过也不排除还有其他因素。”
  正是因为这点,商君凛才会让隐龙卫和禁军一起将苍岐山围起来,从他们下马车到遇到灰衣人,中间碰上的任何人,都可能有问题。
  “陛下,我想出去走走。”躺了一整个下午,沈郁也睡不着了。
  商君凛拿来衣服,帮沈郁换上。沈郁已经习惯一国之君喜欢捯饬自己了,伸着手臂让商君凛帮他穿上外衣,披上披风。
  苍白的脸隐在白色毛领后,比雪还要白,商君凛为他整理好头发,揽着他的腰带他走出房间。
  一次发病几乎耗光了沈郁大半精力,脚踏在地上,始终有一种飘忽感,沈郁使不上力,干脆半靠在商君凛身上,让男人带着自己走。
  还没走两步,商君凛感到身上一重,看着明目张胆借自己力行走的青年,好笑:“贵君想去哪,朕抱你去?”
  沈郁摇摇头,坚强的决定要自己走。
  商君凛被拒绝了也不恼,撑起沈郁大半重量,带着他慢吞吞在院子里遛弯。
  天色还未完全暗下去,晚霞自天际蔓延,染红了大半天空。
  沈郁仰着头感叹:“真美,只可惜是夕霞晚景。”
  “今天看不到了明天还能看到,没什么可惜的。”商君凛打破沈郁还没酝酿起来的伤感。
  “陛下说的是,”沈郁顺势转移话题,“陛下刚才说起顾太医,顾太医怎么会正好遇上我们?”
  商君凛回答:“他带他弟弟去苍岐山采药,你昏迷后动静闹得有些大,他在人群中看到,就过来了。”
  “那顾太医现在在哪?”
  “自然在庄子里。”仿佛知道沈郁接下来要问什么,商君凛补充,“他弟弟也在。”
  沈郁溜达了一会,后知后觉发现这里好像就是他一直想带商君凛来的地方,惊奇道:“陛下怎么来了这?”
  “当时情况紧急,你婢女说这里比较近,就过来了。”
  商君凛存了一番想看沈郁过去生活地方的私心,想着沈郁一直想来这一趟,若是此次错过了,恐怕会失望,便顺水推舟答应了慕汐的提议。
  沈郁陷入昏迷前还在担心来不了庄子的事,没想到一觉醒来人已经在庄子里了,惊喜感涌上心头。
  沈郁醒了,商君凛仍不放心,让孟公公去请顾太医。
  带顾太医来庄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方便随时应对沈郁身上的突发状况。
  顾太医得到消息立马赶来,顾淮拿着药箱跟在他身后。
  沈郁走了一圈,有些体力不济,商君凛扶着他到亭子里坐下。
  这处庄子占地面积很大,沈郁打量四周,他已经有很多年没回过这里了,淡去的记忆在目之所及的景物下一点点复原。
  “陛下,你看那里,”沈郁指着不远处的大树,“我小时候让人在那搭过一个小秋千,后来有一年下暴雨将绳子冲断了,我还难过了好久。”
  商君凛随着沈郁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棵很大的树,粗粗估计,三人环抱不下,一根粗壮枝干横伸出来,隐约可见上面绳索的痕迹。
  商君凛几乎能想象到,一个小团子坐在树下荡秋千的模样,阳光从树叶间隙洒下,斑驳光影落在粉雕玉琢的小团子身上,微风拂过飘落的发丝,小团子一点点长大,变成少年模样,轮廓由模糊变清晰,逐渐变成沈郁现在的样子。
  “陛下,顾太医过来了。”
  得到允许后,顾太医先为沈郁诊了脉,放下手,顾太医舒了口气:“贵君已经无碍了,接下来只需好好调养便可。”
  商君凛也跟着猛松了口气。
  感受到攥着自己手腕的手力道减轻,沈郁安抚的朝商君凛笑了笑:“没事的,陛下别担心。”
  他前世拖着那样的身体都多活了十多年,没道理这一世好好养着会早出事。
  安抚完商君凛,沈郁看向站在顾太医身后的少年。
  对上少年眼睛,沈郁一愣。
  这双眼虽然还稍显稚嫩,却不难从中窥探一二主人的凶性,伪装的再如何好,也改变不了嗜血本性。
  “这就是顾太医的弟弟吗?”收起心中的复杂思绪,沈郁装出好奇的样子,问。
  “是,他叫顾淮。”顾太医拉了下少年,“这便是我之前和你说起过的沈贵君,那位是陛下。”
  顾淮第一次正式见到两人,无论是皇帝还是贵君,都和他想象中有很大差距,掩下眸中杂思,顾淮恭敬向两人行礼。
  沈郁不动声色打量了少年一会,开口问:“怀念的‘怀’?”
  “是‘橘生淮南’的‘淮’。”顾淮解释。
  沈郁点点头。
  顾淮。
  原来他叫顾淮。
  沈郁想到前世那人,不禁有些感慨,原来在在意的人面前,疯狼也会显露出温顺的一面,不知这一世顾太医没出事,他的未来会走上一条怎样的路?
  “在想什么,这么出神?”
  沈郁坐在床上发呆,脸被戳了一下。
  揉了揉脸颊,沈郁道:“只是在想,顾太医和顾淮长得不像,他们是亲兄弟?”
  “贵君从昨晚想到现在,就是在想这事?”商君凛垂下眼睑,坐到床边。
  “贵君似乎对某些人格外关注,是因为什么?”
  “陛下不好奇吗?”沈郁像是没感受到商君凛的不满,“那个顾淮,可没看着那么简单。”
  “朕知道,之前‘绯梦’的事他也插手了,隐龙卫查出他似乎也在寻幕后之人,便没有过多关注了。”商君凛探了探沈郁的体温。
  商君凛的手很暖,沈郁不自觉在男人掌心蹭了蹭:“他怎么也会关心‘绯梦’的事?”
  沈郁回想了一下,前世他认识顾淮已经是好几年后了,那个时候距离“绯梦”之事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沈郁不确定在与顾淮认识前,他有没有参与进“绯梦”的案子。
  如果有,他在里面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贵君想知道的话,可以叫他来问问。”知道顾淮和幕后之人无关后,商君凛便对他的事不怎么在意了,这世上能让他在意的人少之又少,现在多了个沈郁。
  或者说,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个沈郁。
  “还是别了吧,吓到他就不好了,若他真像陛下所说,对‘绯梦’的存在很在意,会主动找上门的。”
  “扣扣。”房门被敲响。
  “进来。”
  慕汐端着药进来,还未靠近,沈郁已经闻到了那股让人难受的苦涩味道,想不通他昏睡时是怎么把这药喝下去的。
  商君凛接过药,慕汐识趣的退了出去。
  沈郁揪着被子,小声问:“陛下,我都醒了,就不用喝这个药了吧?”
  “贵君这么大了怎么还害怕喝药?”商君凛走到床边坐下。
  之前喝的药是顾太医改善过药方的,不会那般苦,这药不一样,沈郁闻着这味都难受。前世一个人喝了那么多药也没多少感觉,这回有商君凛在,沈郁怎么都不想喝那苦滋滋的药。
  商君凛一手扶住沈郁肩膀,不让他往后缩,一手稳稳端着药,低声哄道:“乖,朕喂你。”
  “怎么喂?”沈郁警惕。
  商君凛含了一口药,俯身,身体力行告诉沈郁,上次是怎么喂的药!


第53章
  沈郁先是嘴上一热,紧接着,苦涩药汁被度进来。
  “唔……”沈郁抗拒地推了推半压在他身上的男人。
  可惜他的所有抗拒都做了无用功。
  舌尖撬开贝齿,男人的目的是为了喂药,并未深入,沈郁按在男人衣服上的手不自觉变成拽紧的姿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