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4)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看着青年始终澄澈的双眸,商君凛希望他真的同劫狱一事没有任何牵扯。
  沈郁任商君凛打量,脸色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他知道何小公子的事是因为前世,根本不怕商君凛去查。隐龙卫能力再强,也不可能查到没发生过的事。
  “何锦原?是和何家有什么关系么?”沈郁微微蹙眉。
  “不错,”没发现沈郁身上有哪里异常,商君凛收回目光,点头,“他是何家小辈里能力最强的,也是被何家寄予厚望,能引领何家重新走向巅峰的人。”
  “别看何家现在是没落状态,几十年前,何家也曾辉煌鼎盛,在大桓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若不是先皇不喜何家女,因何家女厌恶上何家,说不定现在的何家依然能盘踞朝堂。”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何家虽然没落了几十年,可底蕴还在,残留下的势力足以让人为此铤而走险。”
  烛光下,男人半张脸藏在阴影里,晦暗不清。
  沈郁拿起搁在笔架上的笔,转了转:“劫狱的不是何家的人?”
  “何家没那个本事,”商君凛笑着拿下沈郁手中的毛笔,“但凡何家有一个有能力的,也不至于把所有希望压在何锦原身上。”
  商君凛秘密关押何小公子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钓出何家隐藏的势力,没想到对方这么能沉得住气,一直没什么动静。
  “陛下快说,不要吊我胃口。”沈郁捧着下巴催促。
  “贵君是把朕当说书的了吗?”商君凛倒也不恼,“还要多亏贵君当初的提醒,朕让人往藩王方向查了查,查出不少有意思的东西。”
  “所以陛下才会让藩王提前回京?”沈郁恍然大悟,难怪这一世的发展和上一世不一样,前世的商君凛可能到最后都不一定知道,何小公子是被越王救走的。
  商君凛没有否认。
  沈郁若有所思:“将人弄到眼皮子底下,再想办法激一激,或多或少都能露出破绽来。”
  寿宴的日子一天天接近,宫里也越来越忙碌。
  宫里已经提前布置好一切,前朝的大宴主要由礼部负责,沈郁跟着走了一遍流程,就去忙活宫宴的事。
  沈郁身边受用的人都忙得脚不沾地,沈郁自己也不像之前那么闲了,好几次顾太医来请平安脉他都在忙活。
  “贵君还是要多多保重身体。”顾太医把完脉,神情变得严肃。
  “顾太医,公子是病情加重了吗?”慕汐在一旁吓得脸都白了。
  “亏损的身体不是一朝一夕能养回来的,平时该多注意才是,不然贵君冬日会比较难熬。”顾太医意有所指。
  “有顾太医开的药,我这个冬天比以往过的轻松多了。”沈郁说的是实话,他的病是打娘胎带来的不足之症,尤其畏寒,天气暖和的时候还好,天气一冷,沈郁的日子就特别难捱,像是被寒冰包裹,从灵魂冻到躯体。
  寒意如附骨之疽,如影随形,不论将屋子里弄得多暖和,都不管用。沈郁活了两辈子,两辈子都受寒症之苦,唯有今年冬天不似从前那般难熬。
  “臣已经在翻阅古籍了,定能找到医治贵君的方法。”
  没过多久,商君凛知道了沈郁这边的消息,大手一挥,又派了几个有经验的宫人过来帮忙。
  孟公公亲自带人过来:“陛下特意叮嘱,贵君不要太劳累,有什么事吩咐下面的人做就是,这是陛下让奴带来的人,贵君随意使唤。”
  沈郁一一打量过去,这批新送来的人都是在宫里伺候有一些年月的了,成熟稳重,品阶也不低,单个拎出去,当一宫的掌事姑姑绰绰有余。沈郁觉得,商君凛估计将能用的人都打包送过来了。
  不得不说这些人办事能力确实不错,有了他们加入,需要沈郁费心的事大大减少。
  直到几天后,沈郁才知道,顾太医为了他的病情特意去找了商君凛。
  沈郁托腮看着正在批折子的男人,问:“所以,陛下送这么多人过来是因为顾太医的嘱托吗?”
  商君凛手下动作一顿。
  “是陛下先送了人过来,顾太医才去找陛下的。”孟公公笑着开口。
  要是平常,他是绝对不敢随意开口的,可现在他知道,皇帝对沈贵君有多不一样,在贵君面前说陛下好话多半是不会出问题的。
  果不其然,商君凛只是淡淡瞥了孟公公一眼,吐出两个字:“多嘴。”
  “是奴多嘴了。”孟公公低头认错,心里却没有多少恐惧情绪。
  “你说孟公公做什么?如果不是孟公公说了,我还不知道陛下也这么关心我呢。”
  “朕关心贵君有什么问题吗?”商君凛神色坦荡。
  “没问题,”沈郁本来还想逗逗他,见他不上套,也不好再逗弄,“陛下以后也要多关心关心我呀。”
  “贵君若是能一直同现在一般乖巧,朕自然会一直关心贵君。”
  听到商君凛的话,孟公公嘴角忍不住抽了抽,若沈贵君算乖巧,这世上怕是没什么不乖巧的人了。
  商君凛的生辰日转眼即到。
  一大早,沈郁被还未离开的商君凛从被子里挖出来。
  沈郁揉了揉眼睛:“陛下?”
  “昨日不是跟你说过今日要早起么?”商君凛不顾沈郁挣扎,拿衣服给人裹上。
  沈郁嘟囔:“还不是因为陛下龙精虎猛,太能折腾……”
  “慕汐,过来伺候你家公子洗漱。”不等沈郁嘴里说出更过的话,商君凛打断他。
  昨晚明明是沈郁拉着他说了半宿大桓国情,偏偏从沈郁嘴里说出来,好像发生了什么似的。
  再看周围伺候的人,都低着头,难掩羞赧。
  孟公公也是一脸“我懂得,贵君辛苦了”的表情,商君凛张了张嘴,又闭上,这种情况发生也不止一两回了,他总不好每一回都解释。
  商君凛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站在一旁等沈郁洗漱。
  洗了把脸,沈郁终于彻底清醒过来,看周围伺候的宫人时不时瞄他一眼,脸上还带着显而易见的喜悦,尤其是孟公公和慕汐,欣慰中带着心疼,莫名其妙摸了摸鼻子。
  走到商君凛身边,拉了拉他袖子,低声问:“他们怎么了?”
  商君凛回头看了一眼,在他的目光下,宫人们都垂下头,不敢再有丝毫多余表情。
  “贵君自己说的话不记得了?”商君凛低头审视他。
  沈郁仔细回想了一下,猛然想到自己不清醒时当着宫人说出的话,一点一点低下头。
  “贵君没什么要与朕说的吗?”
  “是我胡乱说话,陛下大人大量,就不要在这种小事上同我计较了……吧……”沈郁声音越来越低,“如果陛下在意,我这就去说,是我太能折腾人……”
  “不必了,”商君凛揉揉眉心,“你去更衣吧。”
  商君凛有预感,沈郁解释了,宫人的脑补会往更离谱的方向跑。
  沈郁又看他两眼,见他确实不像生气的样子,去屏风后换衣服了。
  孟公公缓步走到商君凛跟前,压低声音劝道:“陛下,贵君身体不好,顾太医也说了,那事上您需要尽量克制一点,更何况今天要忙一天,您应当体谅体谅贵君的身体。”
  商君凛:“……”


第21章
  “孟常,你很闲?”商君凛眼睛微眯。
  “奴还有很多事要做,奴这就去。”孟公公能理解,陛下年轻力壮,后宫又只有沈贵君一人,一腔精力可不得全由沈贵君承受。
  只是苦了沈贵君,好在顾太医医术高明,不用太为沈贵君身体担忧。
  沈郁换好衣服出来,屋里已经没了孟公公身影,视线在屋里转了一圈,也没看到人。
  “在找什么?”商君凛走过来,扶了扶沈郁发髻上的发簪。
  沈郁还未到弱冠年龄,平常都是不束发的,沈郁自己也不喜欢太繁琐的打扮,通常都是用一根发带随便绑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