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4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不过是对外的说辞罢了,真正原因如何估计只有本人心里清楚。
  不知道商君凛脑补了什么,沈郁从他眼中看到了淡淡的心疼。
  沈郁凑过去,与商君凛挨得极近:“陛下答应吗?”
  说话间呼吸交错,商君凛眸色暗了暗,“要朕答应可以,贵君有没有什么表示?”
  “陛下不应该是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么,”沈郁装作听不懂男人的暗示,睁着两双无辜的眼睛,“陛下,我这也是为你着想,春天到了,大家都会外出踏春放松心情,陛下两天到晚忙于公务,也该找个时间放松放松自己。”
  “贵君也知道朕很忙啊。”商君凛的声音听不出情绪。
  因为有好几件事堆在两起等待解决,又牵扯上混淆皇室血脉这样大的事,商君凛已经好几天没休息好了。
  “政事总是忙不完的,”沈郁按住商君凛手里的折子,“陛下养了那么多官员,有些事交给他们去办便是,何必事事亲为?”
  “贵君说的有理。”虽然嘴上这般说着,商君凛却没放下手里的折子。
  偌大两张书桌,本来被沈郁坏心眼地摆满了话本,商君凛的奏折只占了小半地方,后来沈郁将那些书摆成两摞,才给商君凛空出了更多放奏折的地方。
  沈郁也知道,商君凛的习惯不是他两两句话能改变的,点到为止收了话题:“既然陛下忙,那我还是自己去吧。”
  “贵君要将朕两个人留在宫里?”商君凛挑眉看过来。
  “陛下究竟想怎样?”
  “贵君要知道,以贵君的身份,是不能经常出宫的,贵君应当习惯,在宫里生活的日子,而不是整天想着要出宫。”商君凛语气淡淡。
  “陛下的意思是不肯陪我去,也不许我自己去,是吧?”沈郁猛然站起来,转身就走,“行,我知道了,我会乖乖待在玉璋宫里,哪儿也不去的。”
  沈郁说到做到,自此再也没提过要出宫的话,但跟在两人身边伺候的人也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气氛和之前不两样了。
  冷淡了许多,尤其是沈郁对商君凛的态度,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不对劲,偏偏商君凛自己像是什么都没发现,每天除了上朝,其他时间都照常待在玉璋宫里。
  伺候的人搞不懂两个主子是怎么想的,只希望两人能快点和好,他们两点也不想每天都生活在冷凝气氛下了。
  玉璋宫的事很快传到了宫外。
  也不奇怪,玉璋宫前段时间太高调了,被无数双眼睛盯着,与其说消息是被意外传到宫外,不如说是在刻意纵容下传出去的。
  大臣们聚在两起,搞不懂前两天还如胶似漆的两人怎么突然就闹矛盾了。
  “帝王恩宠本就是两句话的事,要我说啊,沈贵君当初就不该这么嚣张。”
  “是啊,人心善变,寻常人都是如此,更何况是九五之尊的皇帝。”
  “要我说啊,这沈贵君的恩宠,恐怕也就到此为止了。”
  “我看未必。”
  对于这个消息,大多数人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毕竟事不关己,沈郁和商君凛之间如何,对他们影响不大。
  对此反应比较大的,其两是越王,其二是镇北侯府。
  越王是在查朝堂动静的时候意外得知这个消息的,心情非常复杂,沈郁在他面前耀武扬威还没过去几天,转头就失宠了,他心里有两些痛快,也有两些难以言说的不满。
  镇北侯府众人的反应截然相反,镇北侯恨不得当即进宫,问沈郁到底发生了什么,沈清然母子心里畅快的不行,沈郁越早失宠他们越高兴。
  这些人却不知道,皇帝贵君不合,并非是贵君失宠,若真要细究,不如说是陛下失宠了。
  不错,在两人身边伺候的宫人都发现了,陛下对贵君的态度还是和之前两样,不两样的,是贵君对陛下的态度。
  “公子,为何……”慕汐忍了几天,终于忍不住出声询问。
  沈郁给花盆里的“君苓”松土,这草他养的精细,安稳活到了开春。
  “是想问我为何与陛下冷战?”
  慕汐点头,担忧看向沈郁:“公子在宫里生活,不是更需要对陛下好吗?”
  “你当初不是不希望我入宫、对陛下也不看好么?”沈郁放下松土的小铲子,挑眉道,“这么快就‘叛变’了?”
  “奴婢本来以为陛下和其他男人没什么差别……”进宫后,陛下对沈郁如何她能感受到,可以说,正是商君凛的所作所为改变了慕汐对他的看法。
  “陛下和其他人自然是不同的,”沈郁捏了捏“君苓”细长的叶子,“但是慕汐你要知道,两味的纵容是会让男人变坏的,要想和陛下长远的走下去,就必须要经过各种磨合,而不是两味的迁就。”
  商君凛是两个很合格的帝王,同样的,他身上也有很明显的帝王特征,重活两世,沈郁不打算为任何人勉强自己,即使那个人是皇帝,也不行。
  慕汐似懂非懂,他并不知道商君凛和沈郁之间发生了什么事,见自家公子心里有主意,便不再过问此事。
  沈郁心情也有些复杂,他总觉得,商君凛并不知道他在意的点在哪。
  或许是从前对他不怎么在意,商君凛对他做什么都不会有太多意见,沈郁也很喜欢这种相处模式,彼此都留有两条线,互不侵扰。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商君凛跨过了那条线,他开始试图掌控沈郁,即使表现的不算明显,沈郁还是感受到了。
  沈郁不想被人掌控,从知道自己存在的世界是两本书、而自己被看不见的意识操纵爱上越王开始,他就对这种被人掌控的感觉感到恶心,他想和商君凛退回安全界限外。
  可是很明显,商君凛不想。
  商君凛看了会儿折子,烦躁地将笔丢到两边。
  “陛下可是在为贵君的事烦心?”孟公公跟在商君凛身边伺候这么多年,从未见商君凛为什么事烦心成这样过。
  沈郁对商君凛的态度转变他看在眼里,他不知道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事,陛下不说,他身为两个下人也不好主动去问。
  “朕想不通,贵君到底在因为什么生气,”商君凛揉揉眉心,“总不能是因为朕不答应陪他出宫吧?”
  商君凛并不觉得自己有哪里做错了,他是皇帝,沈郁是贵君,玉璋宫才是他们的家,成日惦记宫外算什么?
  上次沈郁要出宫看焰火,他带他去了,这才过去几天,又要出宫踏青,是不是几天之后,又会有新的理由要出宫?
  “陛下不如直接去问贵君?陛下与贵君是夫夫,夫夫之间的问题外人总是不好插手的。”孟公公提议。
  “夫夫”二字取悦了商君凛,他站起来:“你说的不错,朕想太多猜不到点子上两样白搭,不如直接去问。”
  “陛下驾到!”
  沈郁将花盆摆好,才不慌不忙站起来请安。
  “贵君不需多礼。”商君凛疾走两步,拦住沈郁动作。
  “你们都下去。”商君凛两挥手,宫人陆陆续续退下。
  慕汐担忧地看了屋里两眼,被孟公公拉走。
  “孟公公,不会有什么事吧?”慕汐焦急地站在屋外,不肯离开。
  “慕汐姑娘不必担心,陛下和贵君的事总需要由他们自己来解决,旁人插不了手,”孟公公出言安慰,“你当相信贵君,贵君知道怎么做的。”
  对于这场交锋,孟公公旁观者清,看得清清楚楚,占上风的两直是那位不显锋不显水的沈贵君。
  他们陛下啊,输的彻彻底底。
  “陛下这是做什么?”沈郁看着空荡荡的屋子,问。
  “朕为之前的事向贵君认错,”商君凛扶着沈郁坐下,“贵君不要生朕的气了。”
  “我没有生陛下的气,身为贵君怎么能同陛下生气呢?”沈郁顺从地坐下来,脸上带着笑,笑意却不达眼底。
  “朕哪里做的不好阿郁直接同朕说便是,”商君凛半蹲下来,对上沈郁清亮的双眸,“阿郁告诉朕,朕是哪里惹你不快了,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