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78)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不必多礼,”沈郁没让她们行礼,“既是我宫里的人伤了你们,我定会为你们讨一个公道。”
  “谢贵君!”听到沈郁的承诺,几名神色木然的女子眼里终于有了色彩。
  “有什么事直接同慕汐说。”
  沈郁简单说了两句,带慕汐离开。
  路上,沈郁开口:“可有为他们寻太医?”
  慕汐摇头:“奴婢知道情况不太好,但她们说什么也不肯让奴婢找太医来。”
  沈郁记下这件事,晚些时候,同商君凛提起:“陛下,宫里可有女医?”
  商君凛:“应当是有的,朕让孟常去安排,你要女医做什么?”
  沈郁:“我宫里安置了些受伤的女子,让女医给她们看看比较方便。”
  商君凛:“是那些宫女?”
  “嗯,”沈郁声音低了些,“我今日去看了她们,是我的疏忽,事后想办法补偿一二吧。”
  “这件事怎么能怪你,”商君凛握住沈郁放在膝盖上的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在宫里,人命轻如草芥,有几人能像阿郁一般,肯为素不相识的宫女出头?”
  强大、温柔、危险……每一面都让他喜欢到骨子里。


第62章
  “只是正好被我碰到罢了,伤人的又是我宫里的人,”沈郁垂下眼眸,敛去眼中的冷意,“这种败类,还是处置了为好。”
  “都依阿郁的,”商君凛抚摸青年额角的鬓发,“朕既说了这件事由你自己处理,就不会插手。”
  “陛下,太尉的事进展如何了?”沈郁心里已经有了决断,转而说起另一件事。
  “经不住审讯,太尉已经招供了,此事是越王示意他去办的。”
  沈郁抬头,与商君凛对视一眼,笑道:“越王现在肯定想不到,一场牢狱之灾会给他带来这么大的‘惊喜’。”
  “再过几天,有人会将消息不经意透露给他,到时候,他只会更着急出来。”
  毕竟,身陷囹圄,只能任人宰割。
  越王心急如焚等了几天,没等到商君凛放他出来的命令,反而在某个狱卒说漏嘴时,听到了自己指使太尉制造舞弊案的消息。
  “你说什么?!”越王双手紧握,双目睁大,眼中尽是不可思议。
  “这……”知道自己说漏了嘴,狱卒脸色煞白,上面可是特意吩咐过,不许让越王知道任何外界消息的。
  “这么离谱的传言为什么有人会信?!我指使太尉?我拿什么指使他?”越王起初只觉得荒谬,进而想到更深的东西,脸色越发难看起来。
  他是有很多小动作不假,唯有这件,他一点都没沾,大事未成,他怎么可能给商君凛留下这么大的把柄?
  “他是故意的,”越王指尖泛白,“故意将这件事安在我头上,这样就能无视父皇遗命,肆无忌惮对我动手!”
  “我要见陛下!这件事不是我做的,我不会认!”
  越王在牢里大闹,看管的人没办法,只能将消息报上去。
  “越王也是下了很大决心了,连绝食、自残都能做出来。”商君凛放下密报,眸中尽显冷意。
  沈郁走过去,拿起来看了一眼:“不奇怪,他知道陛下不会让他不清不楚死在牢里,拼死一搏说不定还能搏出一条生路,坐以待毙才是真的完了。”
  流言喧嚣尘上,越王的人联系不上越王,急的团团转。
  “现在我们该怎么做?”
  “殿下真是幕后主使?”
  几个心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摇了摇头。
  “如果是殿下做的,他不会瞒着我们所有人,这件事只有一个结论,殿下是被诬陷的!”
  “殿下一向风评很好,待人接物也温和有礼,挑不出错来,谁会和殿下有这么大的仇怨,想推他上死路?”
  室内一阵沉默,良久后,有人沉声开口:“你们忘了,越王是因何原因被关的吗?”
  “你是说,那些女子的家族?”
  剩下的人一想,也不无道理,世家极重脸面,越王做的事,如同往这些世家脸上扇耳光无疑。
  “不,这件事还有一个最大的疑点,当日,那些女子为何会齐齐出现在迎星楼?”
  “这件事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莫不是镇北侯府走漏了消息?”
  “总之,这件事也需要查一查。”
  商君凛的人密切关注着越王一脉的动静,消息汇报上来,沈郁也知道了。
  “他们会查到隐龙卫身上来吗?”沈郁手执白棋,落下。他当初不让自己的人做,就是怕他们善后不干净,事后被查出来。
  静谧午后,沈郁午睡够了,拉着商君凛下棋。
  商君凛随意落下黑子:“若是被查出来,办事的人也该从隐龙卫除名了。”
  棋盘上,你来我往,看似平和的表象下,步步杀机,棋盘外,两人姿态随意,云淡风轻落下每一子。
  “他们既然要查,也该给个目标才是,若查来查去什么都查不出来,迟早要怀疑到我们身上。”
  简称:得找个背锅的。
  “既然他们怀疑是镇北侯府,便坐实了这怀疑吧。”沈郁轻飘飘做下决定。
  如沈郁所想,越王的人刚开始只是乱了阵脚,等他们反应过来,发现整件事处处透露出不对劲。
  越王费心思养的谋士,并不是真的草包,没点真才实学,越王也看不上眼。
  顺着隐龙卫刻意留下的线索,他们查到了镇北侯府上。
  “果然是镇北侯庶子那边出了问题。”
  “说到底不过是个庶子,若是一开始的沈郁,殿下哄着也就罢了,沈清然算什么?殿下怎么跟蒙了心似的这般看重他?”
  越王没将沈清然写信的内容告诉这些人,是以他们并不知道,沈清然差点成了他们的同僚。
  沈清然这段时间也不好过,闹出这么大动静,镇北侯深觉丢脸,别人家好歹是女儿,沈清然一个男人上赶着做什么?
  遂,又一次禁了沈清然的足。
  “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要出来丢人现眼!”
  不顾沈清然的解释,镇北侯甩袖而去,当初真是瞎了眼,觉得这个儿子可堪大用,对嫡子不管不问。
  镇北侯越想越后悔,以沈郁的受宠程度,若他当初好好待他,镇北侯府何愁没有未来,不像沈清然这个孽子,只会让他丢脸。
  查到了镇北侯府上,越王的人怎么可能善罢甘休,开始处处针对镇北侯府,他们的势力被拔起了一些,盘踞京城多年,剩下的对付一个没落侯府,绰绰有余。
  沈清然大发了一通脾气,他也觉得委屈啊,他以为越王只有他一人,还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良人,谁知道他只是越王鱼塘里的一条鱼,什么都算不上。
  如姨娘好劝歹劝,才将人劝了下来。
  “那沈郁也是命好,早知道陛下待枕边人这般好,说什么也不该将机会推给他,我苦命的儿,进宫的本该是你。”
  听到如姨娘的话,沈清然心里越发不是滋味,若当初进宫的是他,现在沈郁,不,整个镇北侯府,是不是都得仰仗他的鼻息生活?
  慕汐将镇北侯府发生的事当趣事说给沈郁听,说完,愤懑道:“那沈清然也不想想,就算进宫的是他,陛下能看上他吗?”
  “现在进宫的是我,他再怎么后悔,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沈郁慢条斯理为墨兰修剪枝叶。
  “镇北侯府的人都看菜下碟,公子当初受的苦,他们也该一一尝过才是。”
  “别急,这才刚开始呢。”沈郁接过慕汐递来的帕子擦了手,那些不该属于沈清然的光环,这一世,他一个也不会让他拥有。
  宫人上前将花搬到原来的地方,沈郁放下帕子:“那些宫女怎么样了?”
  “都已经开始好转了,陛下派来的女医很负责,再过段时间,便能恢复如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