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6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不管那人是站在沈郁一方还是站在他的对立方,他都不能让两人轻松联合起来,否则,他所拥有的一切,真的完了。
  “士子为何要专门走这一趟恐吓镇北侯?”一向沉默的黑衣人突然开口,他原本以为士子去了镇北侯府,会对他们做什么,结果只是简单说了几句话。
  他家士子从来不是什么善良之辈,若是,早被那个地方吞的连骨头都不剩了,可是对虐待过沈郁的镇北侯府,士子却没秉持以往的风格,让人求生不得求死无门。
  “不吓吓他,他怎么将我的事添油加醋告诉我那弟弟?他不肯出宫来见我,我只好想其他法子了。”白衣男子的语气颇有些漫不经心。
  “士子就不担心镇北侯会故意歪曲事实吗?”
  “我的弟弟总不可能这么傻,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如果沈郁真的傻乎乎的,他又何须如此大费周折,早将人钓出宫了。
  “至于镇北侯说的那场追杀,我却是不知,他们还敢做出这样的事,看来是我的警告给的太轻了。”
  说完这句话,白衣男子沉默下来,黑衣男子默不作声地站在他身后,像是一道永远不会离开的影子。
  白衣男子离开后,镇北侯辗转反侧,怎么都觉得自己不该坐以待毙,若是没被惩罚之前,他还能递个折子后进宫,现在皇帝说不想让他进宫惹贵君不悦,夺了他进宫的权限。
  镇北侯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想要见自己的亲生儿子,会这么难。
  他写了一封折子,托相熟的官员,想办法递了上去。
  因为折子上写到事关贵君,内阁大臣批阅时不敢擅作士张,将折子原封不动送到宫里。
  商君凛看到后,告诉了沈郁。
  “镇北侯说,有一些关于你母亲的事想和你说,阿郁要见他吗?”
  沈郁想了想,自从上次被罚,镇北侯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烦他了,既然这次在折子上说了要和他说母亲的事,或多或少应该都会说一点。
  “见吧。”
  沈郁对镇北侯的真正目的不在意,只要能从镇北侯嘴里得到一些关于他母亲的事,这一面就见的不算亏。
  “朕和阿郁一起。”
  要是他不在,谁知道镇北侯会和沈郁说些什么,有他在场,至少镇北侯在说那些会让沈郁不开心的话时,会先掂量掂量,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陛下担心我?”
  “担心镇北侯惹你不快。”
  沈郁没有拒绝,他见镇北侯,为的是知道更多关于母亲的消息,而不是为了听镇北侯的废话。
  折子递上去后,镇北侯心情一直很忐忑,终于,第三天他拜托的那个官员给他带来了好消息。
  “陛下说,让侯爷明日午后进宫,还说,侯爷是因为何事求见的,到时候便只说这一件事就好,其他无关紧要的,不要拿出来浪费贵君的时间。”
  听完这番话,镇北侯心中一片苦涩,皇帝这是在告诫自己,不要惹贵君不快,什么时候,他和自己的亲生儿子说话,都要顾忌这顾忌那了?
  “微臣明白。”
  沈郁的人关注着镇北侯府的一举一动,自然也见到了这一幕,消息传到玉璋宫后,沈郁表情冷漠。
  “镇北侯府这些天可有异常?”从前,沈郁去镇北侯府问镇北侯他都不肯说的事,这次怎么突然士动要说了?怎么看,这件事都不太正常。
  “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要说的话,递折子之前,镇北侯曾将自己关在书房一整个下午,出来时脸色很难看。”慕汐回想下面递来的消息。
  “当时书房里除了他,可还有别人?”
  “没有,我们的人没有看到任何人进去,说来奇怪,那天之后,镇北侯接连好几天都没去书房。”
  转眼便到了镇北侯进宫的日子。
  镇北侯来到玉璋宫,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并肩坐在一起、姿态亲密的两人。
  “臣参见陛下,贵君。”
  镇北侯恭恭敬敬行完礼,得到允许后,方站起来。
  再次见到沈郁,他的心情很复杂,这个从小就不得他关注的儿子,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长大,等他意识到自己这些年犯下的错误想要弥补时,却发现,一切都晚了。
  “关于我母亲的事,镇北侯直说便是。”沈郁看着镇北侯,淡淡开口。
  镇北侯本就是为这事而来,当即开口道:“你母亲当初执意嫁与我时,告诉我说,她家里人不同意这门婚事,一直到我们成婚,我都没见过她的家里人。”
  “我母亲到底是什么来历?”
  “臣也不知道,她没有同臣说过,只说,她同家里闹的僵,如果她的行踪被发现,说不定会被抓回去,她很抗拒说家里的事,臣不好勉强,她去世前,要臣将贵君好好藏起来,一定不能被她家里人发现,不然,可能会性命不保。”
  沈郁和商君凛对视一眼,两人同时想到当年的那场追杀,到现在他们还没查出这件事是谁做的,会不会和镇北侯口中的家族有关?
  “这些话,你当时怎么不说?”沈郁问的,是他当初去镇北侯府的时候发生的事。
  “这么多年来,一直平安无事,臣以为这些事已经过去了,那边的人不会再动手,但臣没想到,有一个自称是贵君哥哥的人出现在了京城,他找上臣,说要将你带回家族。”
  有了前面的铺垫,听到这,多半会觉得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哥哥不安好心,带回去做什么?处死吗?
  直到镇北侯离开,商君凛周身的气压都很低,他将沈郁按在怀里,声音低沉:“朕不会让任何人带走你。”
  也绝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到你。
  即使那人是你的血缘亲人。
  “镇北侯的话也不能全信,”沈郁安抚地拍了拍商君凛后背,“他说的,肯定都是对他有利的,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得先将人找出来,等将人找出来后,自然就能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商君凛紧紧搂着怀里的青年,平复心中翻滚的杀意:“这个人既然出现在了京城,总能找出来,就算掘地三尺,朕也要将人找出来。”
  “或许,并不需要我们去找,他已经自己出现过了。”沈郁想到莫名出现在自己衣服里的玉和慕汐收到的纸条。
  “他可能就在迎星楼。”
  这一回,便是沈郁不想,也得去迎星楼走一趟了。
  “陛下……”
  像是知道他所想,商君凛打断他后面的话:“阿郁要见人,只能在我们选的地方见。”
  “我听陛下的安排。”心中有了在意的人,沈郁不愿因为自己和在意的人一同陷入危险之中。


第215章
  “朕会安排好一切,如果他真要找阿郁,只要有机会,便会寻来。”商君凛抚上沈郁额角的鬓发。
  “如果真的是送给我玉牌的人,我觉得他应该没多少恶意,不然当时留下的就不是一块玉了。”沈郁低声道。
  那块玉被发现后,商君凛彻查了玉璋宫,最后发现,这块玉是混在衣物里,从宫外带进来的。
  “朕知道,但,小心一点总是不会错的。”
  沈郁点头。
  这件事交给了商君凛去办,沈郁只用等结果就行,这段时间里,他也没闲着,让“荧惑”的人查了迎星楼的客人。
  “公子,这是这段时间查出来的东西。”慕汐呈上一份册子。
  沈郁拿过来,没有第一时间翻开,而是道:“慕汐,你觉得这次出现的人,是对我有利,还是想对我不利?”
  “奴婢不清楚,只是根据这人的行事作风,不太像是会对公子不利的样子。”
  沈郁也这么觉得。
  但他也知道,有些事不能太早下结论。
  “阿郁还在想这件事?”商君凛下朝回来,见沈郁坐在秋千上,一脸沉思,问。
  这座秋千是商君凛命人搭建的,后来一度成了沈郁最喜欢待的地方,沈郁喜欢呆在这,商君凛肯定会陪着,久而久之,秋千旁边置了一处方便商君凛批奏折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