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38)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还有看见商机的说书人在酒楼茶馆讲鹂娘的故事,客人们爱听,他们也乐得多讲。
  经过几天的发酵,官府收到了民间的请愿书。
  不止一处官府,大理寺、户部等好几个地方都收到了请愿书。
  早朝上,户部尚书直接拿出请愿书:“启禀陛下,臣收到了一些来自民间的信。”
  另外几位大臣也站了出来:“启禀陛下,臣也收到了。”
  “呈上来朕看看。”
  宫外,迎星楼。
  严铮和大大小小十几位商人坐在雅间里,为首的是一名三十多岁的儒雅男子,他们刚写了联名书递到官府。
  另一边坐着的是几位普通百姓,都是邻里有名望的人,他们聚在这里,为的也是联名上书的事。
  “大家放心,我和户部一位大人有些交情,他说户部尚书今天会将我们的请求告知陛下。”儒雅男子开口。
  “金公子的话我们自然相信。”
  其他人也纷纷开口。
  金公子在京城商人里很能说上话,他办事稳妥,大家都信服他,这次的事也是大家推举他出来负责。
  安抚好人,金公子走到严铮身边,低声说:“若不是你告诉我这些,我也不敢应下这件事,这杯敬你。”
  “金兄严重了,我刚来京城的时候,得了你的帮助,没能重谢,这回也只是说了一点我知道的消息,不算什么。”严铮回敬。
  沈郁有意推辞计划的时候,便让商君凛将这个消息再次隐瞒起来,和官员不同,商人普通百姓若没有门路,是无法知道这些朝廷消息的,严铮会知道,除了工部那边在无意间向他泄露了一些外,还有一个原因。
  严铮本来就在等朝廷下令,然后捐一笔,没想到最后这件事会变成由他们主动提出来,不过这样也好,于朝廷和他们益处更大。
  第一次看《归春记》的时候,严铮心中便隐隐有了些猜想,后来街头巷尾都在谈这件事,他心中的想法更明确了些,再后来,他和徐掌柜谈合作的时候,对方好似无意间提了一嘴,他便知道,这是他打入京城商人内部的一个绝佳机会。
  每个地方的商人小团体都是排外的,京城这种地方更甚,他来了有一段时间,依然没能真正融入进去,直到现在。
  徐掌柜是谁的人他心里有底,能从徐掌柜嘴里透露的消息,想必是徐掌柜身后的人通过徐掌柜的嘴告诉他的,有了准确答复,严铮便私下找了金公子。
  两人详谈后,他第一次见到了京城商人圈子里最核心的人物,若此事顺利,他便能借这件事慢慢站稳跟脚。
  等待的时间总显得格外漫长,日头渐渐高起,终于,有小厮一脸喜色的跑进来:“那位大人回信了,陛下答应了!”
  众人脸上露出喜色。
  “太好了,这次之后,我们行商应该会减少很多掣肘。”
  坐下商讨一番具体捐赠事宜后,一行人回去安排,金公子走在最后,脸上带着轻松的笑。
  他是天生的商人,对朝廷风向一贯敏感,但这回,若不是严铮给他吃了颗定心丸,他也不敢冒这么大的险。
  那日替严铮解围不过是顺手而为,没想到能给自己留下这么大的善缘。
  沈郁在打理玉璋宫的花。
  除了一盆是顾太医送来的外,其余都是商君凛让人送来的,有珍惜品种,也有单纯因为长势喜人被送来的。
  沈郁不像商君凛,每天都大量空闲时间,隔几天他都会亲自打理打理这些花花草草。
  浇浇水,松松土,剪剪枝之类的。
  慕汐拿着干净的帕子站在一边:“公子,徐掌柜传消息来,说已经初步和严公子谈好合作了,他也按照您的吩咐将那个消息透露给了严公子,听说这两天京城的商人和百姓一起向官府上书了。”
  “今天应该就能有个定论,这出戏唱了这么久,也该收场了。”
  户部的李大人今天才知道朝廷究竟做的什么打算,这件事除了户部尚书、丞相等极少几个大臣外,并没有向外界透露风声,就连沈郁告诉严铮的,也只是其中一部分。
  下了朝,李大人焦急地在书房走来走去,终于,他下定决心,拿起笔匆匆写了什么,不等墨痕干,揣进怀里走了出去。
  书房门被打开,李大人蓦的睁大眼睛。
  “你们……”
  “李大人想去哪?”来人凉薄勾起嘴角,“又或者说,李大人想去给谁通风报信?”
  “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不用你知道,来人,带走。”
  李大人被悄无声息带走。
  下了早朝,商君凛留下丞相和户部尚书商议了一会关于捐赠的具体事宜,孟公公从外面走进来,低声道:
  “陛下,埋在户部的暗线已经被抓住了。”
  “交给大理寺的人去查,朕倒要看看,到底是谁在打大桓的主意。”
  商君凛回到玉璋宫的时候,沈郁还在侍弄花草。
  “隐龙卫抓了个埋在户部的探子,朕把人交给大理寺了,希望他们能问出点东西来。”商君凛走过来。
  “如今这般平静我觉得不太正常,每次朝里有什么事,总会有人暗中散播对陛下不利的谣言,陛下可有查过是哪些人做的吗?”沈郁放下手里的小铲子。
  “查过。”
  “无事,”沈郁笑了笑,“这次他们再想做什么,只会得不偿失。”
  那些人会怎么说不用想沈郁也知道,无非是将天灾人祸都安在商君凛身上罢了,他们或许在等最好的出手时间,却不知沈郁也在等他们出手。
  他不仅会让这些人不能得偿所愿,还要将他们以前泼在商君凛身上脏水还回去。
  “阿郁将这些花养的真好。”商君凛拿起石桌上的小铲子,给一旁未松土的花松了松土。
  “陛下送的花,我自然要好好照顾。”


第112章
  两人一起侍弄了会花草,商君凛本来对这些是不感兴趣的,但沈郁喜欢,他偶尔搭把手,几回之后,对这些花花草草也有了一定了解。
  刚开始,他什么也不会,商君凛长这么大就没做过侍弄花草的活,年少时忙着在后宫生存下去,长大一点入了战场,更不可能有这种风花雪月的时间,等到登基,接手的又是先皇留下的烂摊子,再加上当时外敌未除尽,整个大桓的重担都压在他肩膀上,每日忙政事都几乎要花去他大半时间。
  后来,大桓一切步入正轨,他也过了享受风花雪月的年纪,生活一如既往的枯燥,直到沈郁进宫。
  像是石子投入水中,荡起一圈圈涟漪,又如一捧明月,点亮他乏味的人生。
  像现在这样,两人在闲暇的午后,享受这种悠闲日子,是商君凛以前从未想过的。
  “陛下现在的手法比一开始好了很多,”沈郁看着被商君凛打理的“君苓”,打趣,“陛下似乎特别喜欢这株‘君苓’,每次都会单独照顾它。”
  那是因为他不想沈郁侍弄别人送的花草,不然他也不会往玉璋宫送那么多花草,分散沈郁的注意力。
  “阿郁在乎它,朕自然也当更上心。”商君凛抿了抿唇。
  沈郁不戳破他的小心思。
  “陛下还记不记得,第一次说要帮我给花松土的时候,差点把根挖断了,那盆花我后来养了好些天,才养回来,就是这盆。”沈郁指了指手边的一盆花。
  “记得,”想起那时的事,商君凛笑了,“朕当时还想,要是这盆没救活,就找个机会向你要走,然后寻一盆一模一样的回来,说是救活了。”
  他还记得那一瞬间沈郁脸上闪过的黯然之色,他不想在沈郁脸上看到这种神情,即使在他看来不过是一盆花而已,既然他的阿郁在意,他就想办法让阿郁不为这件事神伤。
  “原来陛下当时连最坏的打算都想好了,”沈郁也笑了,“陛下学什么都快,后来便没有再弄伤过这些花花草草。”
  商君凛是一个打定主意后能将一切做到极致的人,沈郁亲眼目睹他从什么都不会一点点变得游刃有余,他也知道商君凛不待见顾太医送来的花,是见他喜欢才不说什么,最多也就是送来一大波花花草草分担“君苓”的“宠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