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72)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边走,商君凛边和沈郁说这些天发生的事。
  “顾太医提前回惊,会有影响吗?”
  “不会,他说他离开的时候,临县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了,而且这疫情是人为制造,只要找对了办法,解决起来反而更容易,他已经将根治之法同那边的吴太医等人说了。”
  宫里的风景很好,两人走在绿荫下,暖暖的阳光偶尔落在身上,很快被晃动的树叶阴影遮住。
  商君凛要离宫的消息暂时没有放出去,在离开之前,有一些事必须先解决了。
  隐龙卫和姬无妄的人合作,找出了藏在京城的姬家人,人是姬无妄手下的人抓住的,被带到姬无妄在宫外落脚的地方。
  “姬家的叛徒,我来审。”姬无妄脸上带笑,却给人一种森寒之感。
  沈郁从见到姬无妄起,还没见他身上出现过这样的气势。
  “你审问可以,但最后人要交给朕处置。”商君凛语气也很冷。
  “可以。”
  两人意见达成一致,姬无妄去处理想对沈郁下手的人,商君凛带着沈郁回到玉璋宫。
  “陛下和姬无妄的关系怎么突然……”好起来了?
  “姬家的人,让他先审也无妨。”
  “陛下就不怕他故意隐瞒?”
  “里面都是朕的人,他能隐瞒什么?”
  为什么会答应?因为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来,商君凛能感受到,姬无妄对沈郁的在意,在沈郁不知道的情况下,两人私下达成了短暂的合作,为了扫清可能危害到沈郁的所有可能,他们愿意握手言和。
  “陛下,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沈郁勾着男人肩膀,迫使他低下头。
  “朕每日都与阿郁待在一起,能瞒阿郁什么?”
  两人目光相撞,无法言喻的情意围绕两人弥漫开,沈郁阖上眼,慢慢吻上去。
  “砰——”
  水壶掉落在地,一旁打盹的小太监忙跑过来:“你是哪个宫的人,做事怎么毛手毛脚的?”
  “对不起,奴,奴婢是新来的……”
  外面的动静打断了屋里的旖旎气氛,沈郁推了推商君凛。
  炽热掌心贴着肌肤,沈郁被烫得下意识往后退,被男人按回来。
  商君凛贴在他耳边,声音低哑:“阿郁,专心。”


第222章
  到底没能如商君凛的愿,继续下去。
  殿外吵声将歇的时候,沈月求见,孟公公刚训斥完不懂事的宫人,就看到沈月面色凝重走过来。
  “孟公公,奴婢有要事求见陛下和贵君,劳烦公公通传一下。”
  孟公公知道她在为沈郁做事,当即“哎”了一声,前去汇报。
  “陛下,贵君,沈月求见。”
  沈郁推了推压在身上的男人:“陛下快起来。”
  商君凛黑着一张脸爬起来,为沈郁理好衣服:“宣。”
  不多时,孟公公带着沈月走了进来。
  沈郁脸色还有些红,身上热度未消,炽热感萦绕,他看向商君凛,男人看起来倒是没有什么异样。
  “启禀陛下,贵君,奴婢今日收到了一份指令,奴婢不知道送信的人是谁,奴婢也没有将信打开。”沈月拿出信,双手呈上。
  孟公公从她手里接过信,递到商君凛手边。
  信上的内容不多,沈郁凑到商君凛旁边,跟他一起看完,脸色有些奇怪。
  ——因为这封信上的要求。
  信上要求沈月想办法毁掉商君凛为沈郁建的花房。
  问了沈月一些问题,确定她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后,沈郁示意她先回去。
  “陛下怎么看?”
  商君凛为沈郁建的花房里的花几乎都是商君凛四处寻来的,为什么会有人想毁了花房?
  “想毁了花房,肯定是因为花房里有什么东西。”
  “但里面只有各种花草。”
  花房经过改造,成了专门放花花草草的地方,偌大一座宫殿,除了花草,再无其他,总不能这些人的目的是花房里的花吧?
  为了确定花房里时不时多了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东西,商君凛吩咐孟公公带人亲自去看一看。
  “最近玉璋宫来新宫人了吗?”沈郁忽然想起刚才在殿外自称是新来的宫女。
  慕汐回想了一下,道:“应该没有。”
  “你去查一下今日出现在殿外说是新人的宫女。”沈郁吩咐。
  先是出现在沈月手里的信,后是玉璋宫出现的“新人”,两者之间,说不定会有什么关联。
  孟公公带人仔仔细细查了一遍花房,没发现有什么多出来的东西,折腾了大半天,他指挥宫人将搬出来的花重新放回去。
  “前面在做什么?”
  姬无妄刚准备去玉璋宫,路过花房,感知到杂乱的脚步声。
  “姬公子?”孟公公听到声音,擦了把汗,转过头,“陛下吩咐检查一下花房里的花,这不,马上就能弄完了,姬公子可是要寻贵君?”
  “这些花……”
  “这些花都是陛下为贵君寻来的,贵君一向喜欢侍弄花草,陛下便寻了各种花草进宫,建了座花房摆放它们。”
  “这些都是小郁喜欢的?”
  “是啊,”孟公公知道他是沈郁的哥哥,多说了几句,“贵君经常过来这边,一开始花少的时候,这些都是由贵君亲自照料的,说来神奇,这里面有一株花开了好几个月了,还没有一点凋谢的迹象。”
  “什么花这么神奇?”姬无妄来了兴趣。
  “就那株。”孟公公指向某一处,回头看到姬无妄眼上覆着的白绫,顿了下,差点忘记这位主儿看不见。
  “是一株淡黄色的花,花苞很大,”孟公公形容了一番那株神奇的花,“说来这花真的神奇,见到贵君还会摇晃身子。”
  “确实很神奇。”姬无妄语气平静,却没人知道,这平静的表面下,翻滚着怎样的巨浪。
  听孟公公的形容,这株花和他一直在找的何其相似。
  “姬公子若是要找贵君,直接去玉璋宫便是。”
  姬无妄不再停留,前往玉璋宫,他这一趟进宫,本是为了和商君凛说关于被抓之人的事的,没想到中途还遇到了一个惊喜。
  “无影,你看到了吗?那株花是不是我一直在寻的?”
  一直跟在姬无妄身后存在感极低的男人沉声道:“外表很像。”
  “具体是不是,只能想办法靠近了看了,这花为什么会出现在皇宫里?”
  没人能回答姬无妄的这个问题。
  姬无妄到玉璋宫的时候,沈郁正在午睡,两个男人默契的没有打扰沈郁,选了另一处地方谈话。
  等沈郁醒来,两人已经谈完了。
  在慕汐的伺候下换好衣服,沈郁走出去。
  “阿郁醒了?”听到脚步声,商君凛抬眸,见到沈郁,起身朝他走过去。
  “睡好了,”沈郁扭头看向姬无妄,“姬公子这个时候来,是审出结果了吗?”
  姬无妄点头:“那人在大桓蛰伏多年,一直在寻找你母亲的下落。”
  “他为何要对我下手?也是因为我母亲?”沈郁被商君凛揽着,坐到主位上。
  姬无妄:“是。”
  沈郁:“我母亲到底做了什么,这么多人想杀她?”
  姬无妄:“因为她破坏了这些人的计划,打碎了这些人的野心,二十五年前,她撞破了当时姬家掌权人的隐秘,将之公之于众,那人私自使用禁术,在最紧要关头功亏一篑,自然对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恨之入骨。”
  沈郁:“当时的掌权者是谁?”
  姬无妄:“是姬家另一脉,事发后,姬家由我父亲代为接管,当时的姬家很乱,等混乱结束,你母亲已经悄无声息离开了族地,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沈郁:“我小时候,遭遇过一次追杀,那些人被陛下灭口了,他们也是姬家人?如果是姬家人,为何后来没再来找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