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82)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阳光下,水面波光粼粼。
  突然,不知从哪窜出来一道黑影,直直朝沈郁而去。
  商君凛动作极快地将沈郁拉进怀中,同一时间,姬无妄出手,黑影刚一靠近,就被制住。
  ——那是一个十来岁的孩子,看向沈郁的目光满是仇恨。


第230章
  沈郁被护在男人怀中,感受到男人滔天的怒气。
  “这就是你说的已经解决好了族里的问题,不会有人对阿郁下手?”商君凛的语气很冷,充斥着不遮掩的杀意。
  “是我的疏忽,”姬无妄叹气,“我会给你们一个交代。”
  里面的动静惊动了外面,不多时,姬氏的护卫冲进来,从姬无妄剑下接管想要行刺沈郁的孩子。
  沈郁这才发现,那孩子手里拿着一把锋利的匕首,匕首在阳光的折射下泛着幽蓝的光,想来是涂了剧毒。
  商君凛也注意到这一点,声音愈发冷了:“你是该给我们一个交代。”
  为什么会在据说是最安全的圣地遭遇行刺?这件事背后是谁安排的?这个十多岁的孩子是如何逃过层层守卫藏在圣地的?他的身份是什么……
  无数问题萦绕在脑海,最重要的是除了这个孩子,还有没有人想对沈郁下手?
  “拔除‘戒引’的过程不能出任何差错,这段时间我会再仔细查一遍族里的情况。”姬无妄的脸色也很难看,他在出发去大桓京城之前,已经在姬氏族地上上下下“清洗”过一遍了,没想到还留下了漏网之鱼。
  沈郁打量被护卫制住的孩子,他很肯定,自己来了姬氏族地后,没与什么人结过仇,那么,这份仇恨很有可能是延续自他母亲那一辈。
  “你为什么要杀我?”沈郁对上那孩子的目光,问。
  “……”
  那孩子低声说了句什么,沈郁没听清,之后更是紧抿唇,问什么都不再开口。
  沈郁相信姬无妄会给他一个满意的交代,不再在这个孩子身上浪费时间。
  商君凛在沈郁牢牢护在怀里,身体紧绷,是一个高度防备的姿势,隐龙卫护在两人周围。
  “朕要全程参与。”商君凛说话时,冰冷的目光落在小孩身上,意思不言而喻。
  姬无妄身边一位闻讯赶来的长老下意识拒绝:“这是姬家的事,你……”
  “可以。”不等他说完,姬无妄答应下来,这件事涉及到沈郁,相当于触碰到了商君凛的逆鳞,姬无妄知道,不让商君凛参与进来不现实。
  长老还想说什么,看到姬无妄凌厉的表情,默默咽下了未出口的话,他们这位家主,一遇上关于弟弟的事,就容易听不进旁人的规劝。
  况且,这一次确实是他们不占理。
  行程被打断,商君凛先带沈郁回去,姬无妄带人押着那个孩子下去。一路上,商君凛都没有说话。
  沈郁勾着商君凛的手,在他手心挠了挠:“陛下还在生气?”
  商君凛握紧他作乱的手:“朕气没能提前发现危险。”
  “这种事哪能提前预料,我这不是没事吗,陛下不要多想了,有陛下在,总不会让人伤害到我的,是不是?”
  “是,只要有朕在,朕决不允许有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伤到阿郁。”
  回到暂住的院子后,商君凛去姬无妄那边处理这次刺杀的事,对沈郁动手的,他绝不会轻易放过。
  姬无妄手下的人第一时间去查,能接近圣地的人不多,要查的范围直接缩小,而且,姬无妄心里并不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沈郁没有去,他留在屋里养精蓄锐,屋外守着商君凛和姬无妄的人,危险程度降到了最低。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危险。
  一名侍女端着点心走近,沈郁余光扫到她的脸,是一张没见过的脸。
  沈郁喜欢各种点心,姬无妄把人接回来当然不会亏待他,每日各种点心轮流做,然后由固定的侍女送来,沈郁记得那侍女的模样,和今日出现的不是同一个人。
  他不动声色收回目光,这个侍女能近他是身,说明隐龙卫和姬无妄没在她身上发现不对的地方,这不代表侍女一点问题都没有,小心点总是没错的。
  “不必端过来,放在那边就好。”沈郁指向另一边的桌子。
  “是。”侍女脚步一顿,作势要转身。
  说时迟那时快,侍女的身体诡异一扭,直直朝沈郁扑来。
  沈郁侧身躲过,伸手抓住侍女的手臂,侍女手指间一抹银光闪过,沈郁眯了眯眼,看清那是一根长针,不知被侍女藏在哪带进来的。
  “砰——”
  听到动静的隐龙卫破窗而入,动作迅速制住侍女,将沈郁与危险隔开。
  “属下来迟,贵君恕罪。”为首的隐龙卫跪在地上。
  沈郁颔首:“问问她,是谁派来的,可有同伙。”
  一天之内遭遇了两次面对自己的刺杀,沈郁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隐龙卫在心中暗叹,不愧是能得到陛下心的人,只这份临危不惧又有几人能做到?
  隐龙卫押着侍女往外走。
  “不必带走,就在这问,我也很想知道,究竟是谁,接二连三想要我的命。”
  沈郁制止了隐龙卫离开的脚步,他的声音不大,却带着浓浓的威压,一时间,隐龙卫恍然觉得,站在他们面前的,不是平时不显山不显水的贵君,而是一言千钧的陛下。
  隐龙卫押着侍女跪在沈郁面前,沈郁低头打量她:“今日,我在你们的圣地也遭遇了一场刺杀,行刺的是一个十来岁的孩子,你和他之间,有什么关系?”
  侍女低着头不说话。
  “你不说也行,其实我挺好奇这根针的作用的,你说,我用这个在那个孩子身上试一试怎么样?”
  “不要!”侍女猛地抬头,“这件事和他没关系。”
  “可他藏在圣地对我动手是事实,现在人已经被你们族长带走了,你要是早点交代,说不定还能救他一命。”
  “什么?”侍女面露惊慌,“你们把他怎么了?”
  恰在这时,商君凛和姬无妄带着人走进来,他们是听到汇报急忙赶来的,见沈郁完好无损地站在屋子里,松了口气。
  商君凛大步走向沈郁,一句话也没说,直接将人捞进怀里,后怕不已:“朕就不该放你一个人待着。”
  他才离开多久?又出了事。
  “我没事,”感受到环抱自己的身躯微微颤抖,沈郁安抚地拍了拍男人后背,“真的没事,别担心。”
  来的路上,商君凛和姬无妄已经了解了大概,看向那名侍女的眼神都很不善,负责安排侍从的负责人被叫来,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负责人顶着压力说出侍女来历,这名侍女的身份确实没问题,只是今日负责给沈郁送点心的侍女临时出了点事,这件事便交给了这名侍女来办,负责人怎么也不会想到,临时出事是人为的,这名侍女一开始就是抱着目的接手这项差事。
  姬无妄的动作很快,没过多久,就查清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姬家在他的掌权下经历过几次大清洗,已经成了他的一言堂,想查一些事,很容易。
  “也就是说,这次的事还是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庭院里,沈郁,商君凛,姬无妄坐在石桌前,沈郁开口。
  “是,被你母亲阻止的那个族长在族中的势力很大,除了跟随他离开的,我花了好些年才将剩下的势力逐一拔除,但我没想到,就算这样,还是有人暗中想为他报仇。”姬无妄道。
  “这很正常,他在姬家经营了这么多年,有人不满他的做法,也不乏有人拥戴他的行为。”商君凛冷声道。
  “那个小孩的身份呢,查出来了吗?”沈郁问。
  “查到了,他的母亲是在那个族长身边伺候的一个侍女,比较得用,那人离开时,跟这个侍女承诺,等他回来,就娶她,她信以为真,却只等来了那人的死讯,再加上我当年大规模清洗族里的势力,她便委身于一个富商,生下孩子后,一直给孩子灌输要为那人报仇的想法。”姬无妄回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