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91)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得到想要的消息,严铮见好就收,态度自然的换了话题。
  见他不再过问,工部的人放下心来,心中也越发满意,在心中暗道:知情识趣,是个可长期合作的。
  夜深后,严铮派人将工部的人送走,站在路边望着马车远去,眼中一片晦涩。
  “公子,进去吧。”小厮拿了披风过来,为严铮披上。
  “这一趟京城算是来对了。”严铮低笑。
  小厮不明所以:“公子在说什么?”
  “那些人恐怕怎么也想不到吧,以为是将我驱逐,没想到反而送了我一条通天大道,和即将得到的东西相比,他们宝贝似守着的东西算得了什么?”
  当真是福之祸之所依,本以为还需要花一番心思,有了送上门来的机会,达到目的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严铮一夜没睡,重新调整自己的计划,天降助力,他须得好好把握才是。
  “公子,”小厮端着热粥进来,“您让我去打听的人我去打听了,很奇怪,打听不到他们的任何消息。”
  那日和商君凛沈郁分别后,严铮就让人去打听两人,倒不是想做什么,只是单纯想结识一下。谈吐不凡、长相又完美契合他审美的人实在是太少,不说其他,即使是能交个朋友也好。
  商人的一大行事准则:广交朋友。
  “哦?”严铮停下笔,“打听不到?另外一家人呢?”
  “奴才仔细询问过,另外一家人应当是方大人及其家眷,至于公子要找的两位,真的一点线索都查不到。”
  “我知道了,你把人撤回来,别找了,以后就当没有这回事。”
  方大人啊,陛下眼前的红人,严铮那天留意过,虽然有遮掩,但那位方大人言行举止间对他要找的两人的恭敬不似作伪,能让方大人如此态度的人,能有几个?
  严铮笑了笑,所以说啊,他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严铮的动作瞒不过隐龙卫,不多久,商君凛就得到了消息,但是殿试即将开始,这件事只能挪后处理。
  沈郁早早起来,换了一身比平时庄重的衣服,商君凛依然身穿帝王衮服,黑底金纹尽显帝王威仪。
  没有遮掩,没有屏风,商君凛牵着沈郁的手,坐上高位。
  大臣们被提前知会过,见两人一道,目不斜视准备开始。
  考生对上首大拜后,低头逐一落座。
  不能直视圣颜的规矩下,每人敢公然抬头看上方。
  殿试考的不止是学识,还有心理承受能力,沈郁坐在上方,下面学子的反应一览无遗。
  有人明显很紧张,应该说,紧张的人是大多数,沈郁环视一圈,贺承宇和江怀清状态还好,有条不紊书写答卷,另一个表现比较特殊的就是方嘉怡了。
  方嘉怡身穿统一的学子服饰,背挺得笔直,全神贯注应对眼前的答卷。
  时间缓缓流逝,终于,时间到了。
  考生应声停笔,有专门的人上前收拢答卷,一切即将落下帷幕,有没发挥好的人已经白了脸色。
  考生进入偏殿等候,大臣们拿起答卷翻阅,如无例外,朝廷的新生血脉将在这里诞生。
  坐了一个多时辰,沈郁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一想到刚才有大臣好几次看着他欲言又止,沈郁就觉得乐呵。
  “阿郁感觉如何?”商君凛拥着人走下台阶。
  “陛下说的不错,这一个多时辰确实难熬。”不能有大动作也不能说话,沈郁觉得当初自己就不该一时心软答应商君凛。
  不过……
  “陛下,你说待会江怀清他们看到我们,会不会大吃一惊?”


第73章
  “阿郁同江怀清通信那么多次,他一点都没对我们的身份起疑吗?”商君凛问。
  “那些信陛下差不多都看了,陛下自己不清楚?”沈郁睨他一眼。
  本来商君凛对这些是不在意的,沈郁做什么他都不会多问,起初是因为觉得可有可无,只要确定沈郁没有危害大桓的意识,他都不会管,后来动了心,便是不愿过多打探沈郁的个人空间,给予他足够的尊重,会在意江怀清写信,无非是“吃醋”二字作祟罢了。
  沈郁被商君凛以这个借口闹了几次,干脆每次看信都和他一起,省的他以各种理由折腾他。
  商君凛丝毫没有被发现的尴尬,亲昵凑到沈郁耳边:“阿郁自己要和朕一起看的,可怨不得朕。”
  周围时不时传来大臣克制的打量,沈郁没心情在大臣们面前展示和商君凛的亲密相处,推了推人:“他应该是不知道的。”
  如果知道了,给他写信不会像从前那般频繁不说,更不会用那种对待老朋友的语气,虽然现在的江怀清比前世年轻稚嫩,但有些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是不会改变的。
  “也或许是他不愿细想,”沈郁想了想,补充,“我们出宫的破绽其实挺大的,若他深入想一想,说不定能猜出我们的身份。”
  “阿郁说的不错,就比如他身边的贺承宇,应当已经猜出我们身份了。”商君凛在沈郁的暗示下,松开搂在他腰上的手。
  商君凛寒潭一般的目光从大殿扫过,被刻意关照的大臣心惊胆战低下头,不敢再看。
  终于没有时不时打量过来的目光了,沈郁松了口气。
  “贺承宇,身为江南那边顶级世家何家的嫡子,有这种眼力不足为奇。”沈郁已经从商君凛那里了解到贺承宇的家世,对于自己和商君凛的身份被猜出来不感到奇怪。
  阅卷者是看不到考生名字的,就连商君凛,在最终成绩出来前,也不会知道哪份卷子是哪个考生答的。
  大桓的会试成绩是当天出,阅卷官员早在考试开始前便已经准备就绪,考生离场后,直接开始批阅。
  这段时间,考生被安排在专门的偏殿,宫里准备好了膳食,都是上好的佳肴美味,也算是对走到这一步的考生的另类嘉奖。
  宫廷御膳,可不是人人都能享受的。
  偏殿位置够大,结果出来前,考生可随意在里休息,不过一般这种时候,也没几人能安心享受就是了。
  江怀清活动了一下手脚,走到贺承宇身边:“承宇兄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
  放眼大殿的人,几乎都是坐立难安的,几上美味众多,也缓解不了此刻心中的焦虑,喂有少数几个,能安之若素坐下来品尝美味。
  贺承宇算一个,另一个嘛……
  江怀清盯着那人看了一会,眼睛越睁越大,他用胳膊肘杵了杵贺承宇,压低声音道:“承宇兄,你看那边。”
  贺承宇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不由动作一顿。
  “这位不是……”
  江怀清用力点头,心中的好奇几乎要溢出来:“真的是她,她怎么会在这里?还这幅打扮?”
  江怀清看到的,赫然是方家小姐方嘉怡。
  因为沈郁和商君凛,江怀清勉强和方嘉怡算是有交集,自上次分别,他们便没有再见过,万万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在这种情形下。
  “难道是兄弟之类的?”江怀清说完摇摇头,总觉得不太像。
  感受到这边的目光,方嘉怡转头望过来,一眼对上一张不陌生的脸,顿了顿,起身走过来。
  “江兄,贺兄。”
  声音虽然刻意压低,对江怀清来说,还是不难听出,确实是方嘉怡的声音。
  “方……”他本来想说方小姐,想了想又觉得不合时宜,临到嘴改了称呼,“方公子?”
  “是我。”方嘉怡直接承认,大大方方坐到两人对面。
  猜想得到证实,江怀清傻眼,他转头看向贺承宇,见男人脸上也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裂缝,缓缓收起心中的惊讶。
  反正吃惊的不是自己一人,江怀清心大的将问题抛诸脑后,兴致勃勃和方嘉怡交谈起来。
  他们曾经有过短暂的接触,江怀清很喜欢方嘉怡果敢的行事风格,尤其是在处理越王一事上,不拖泥带水,有理有据维护受害方,如此魄力有几个男子能做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