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45)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严铮这番话,框定了他与沈郁的关系,只是恩人,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报恩,没有别的原因。
  严铮说的也不算错,他来京城时,虽然有一些布置,但若是没有沈郁,他离实现自己的目标远没有这般容易,沈郁对他,确实有大恩。
  见状,徐掌柜也不好再说什么。
  “不说这些,上次我去北漠,发现徐掌柜的口脂等女子用的商品卖的特别好,那边的顾客都要我下次多带点去,徐掌柜手里有多少货?”抛开各种想法,严铮谈起正事。
  “最近店里多了不少新品,严老板可以看看。”
  两人就带去北漠的货物的事展开交谈,最后决定去徐掌柜的铺子里看货。
  严铮送的贺礼和徐掌柜铺子里的账本一起被送到沈郁手里。
  慕汐抱着账本过来,沈郁一眼就看到了账本上方多出来的木盒。
  “这是什么?”
  慕汐将盒子拿过来:“徐掌柜说,这是严老板送给公子的回礼,公子要打开看看吗?”
  沈郁隐隐觉得腰有些痛,摆摆手:“直接放到库房吧。”
  慕汐闻言将木盒放到一边,单拿了账本放到沈郁面前:“这是徐掌柜手里铺子上个月的账本,请公子过目。”
  沈郁乐得给下面的人放权,但该抓的事一定会抓,比如每个月的账本,他必须过目,信任是一回事,该做的还是要做的。
  商君凛处理完朝上的事回来,沈郁还在看账本。
  因为一直有新品,徐掌柜管理的铺子生意非常火爆,目前除了京城有三家分店,其他地方也开了分店,这些女子用品,在望族倍出的南方颇受欢迎,那边开的分店也多。
  这就造成了每个月送到沈郁手里的账本越来越多。
  “陛下回来了。”沈郁放下笔,揉了揉手腕。
  商君凛走过来,接手他的工作,轻轻按捏他的手腕:“这些事可以交给下面的人去做,不必亲力亲为。”
  沈郁想了想,也是,问道:“宫里可以擅长此道的宫人?”
  商君凛看向孟公公。
  “若贵君不嫌弃,可以将这件事交给孟源那小子去做,他从小就对数字敏感。”孟公公道。
  孟源也就是小孟公公,目前是玉璋宫的掌事太监,管理玉璋宫的各项事务,每天忙得脚不沾地。
  “会不会太打扰他?”
  “贵君说的哪里话,能为贵君做事,是那小子的福气,贵君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就是。”孟公公笑得和蔼,宫里的人,怕的不是事多,而是没事可做,与其忙一点,也不能闲着。
  各种事越多,越代表受主子看重,越能得到尊敬。
  “也罢,慕汐,将这些账本给孟源送去,让他处理完了再来找我。”沈郁对孟源的能力很信任,偌大一个玉璋宫,在他手里,基本没出过什么乱子,大小事都不需要他操心。
  慕汐抱着账本离开。
  沈郁站起来,在屋子里走了两圈,坐的时间太久,需要活动活动。
  商君凛跟着他一起在屋子里晃悠。
  “今日,朝中定下了处决越王的时间。”一阵静谧后,商君凛突然开口。
  “拖了这么久,也该定下来了,曾太傅的呢,也定下来了吗?”
  商君凛观察沈郁的神色,见他表情没有一丝变化,心情晴朗了一些:“嗯,一起定下来了。”
  “这件事总算尘埃落定了,谋反重罪,陛下要杀他,总不至于还有人反对吧?”沈郁想到先帝给商君凛留下的坑,忍不住问。
  “事关自身性命,谁还敢为他出头?”商君凛停下脚步,握住沈郁手腕的手紧了紧,“到了那天,阿郁想去看吗?”
  亲眼见证越王的死亡。


第200章
  沈郁本来没打算去,不过商君凛的话提醒了他一点,他看过那么多话本,话本的主角总能绝处逢生,那么越王呢?
  身为他死后看到的话本里的主角之一,到了这个地步,他还能绝处逢生吗?
  “陛下陪我一起去吧,”沈郁对上商君凛的眸,“折腾这一场,总要亲眼见到结局才好。”
  “好。”
  越王的行刑日子被定在十七日之后,在一个本该万物复苏的日子里,越王会迎来他的死亡,沈郁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前世,他在最后关头一剑刺中越王命脉,改写书中结局,他不知道,他死后,故事的最终走向如何,但这一次,他不需要拼上自己的命,送越王下地狱,他可以亲眼目睹,越王死后,世界会不会因此有变化。
  时间还久,知道日期后,沈郁将这件事抛到脑后,关于越王,前世恩怨已了,今生结局也即将见分晓,与其将心神放在这件事上,不如更多的去关心一些其他的事。
  朝中的世家大臣终于在一切将歇的时候,发现了民间的暗流涌动。
  若世家下定决心想要查什么事,京城地界发生的很难逃过他们的眼睛,起先是一人发现不对,命人查了之后,得到的结果让他大吃一惊,来不及多思考,当即给其他世家递了消息。
  没过多久,世家陆陆续续得到了消息。
  “阿郁给的新印刷法,世家已经得到消息了。”小厨房做了桃酥,商君凛拿起一块,喂到沈郁嘴边。
  桃酥很甜,是沈郁喜欢的味道,他张嘴将桃酥吃下:“他们有没有做什么?”
  “暂时没有妄动,不过,朕相信,过不了几日,法子是从阿郁手下的书局流露出去的消息就会暴露出去了。”商君凛用指腹擦去沈郁嘴角沾上的碎屑。
  “这件事迟早会被世家知道,总不可能一直瞒着,被他们自己发现,还省了我们想办法告诉他们。”桃酥有些干,沈郁拿过一旁的茶盏,喝了两口。
  “要不要朕派些人去书局那边?这段时间,世家应该会有动作。”商君凛收回手,指腹上还残留着青年肌肤莹润的触感,他捻了捻手指。
  “陛下提醒我了,我给叶老板修书一封,让他这段时间小心一点。”沈郁放下茶杯,双手环上商君凛的脖子,“至于书局的安全问题,就麻烦陛下费心了。”
  沈郁手里有“荧惑”不假,但“荧惑”刚发展起来,要对上在京城有上百年底蕴的世家,难免出现纰漏,沈郁向来爱惜手下能做事的人,不想看到书局因为这种事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
  “朕会让隐龙卫留意世家的动静。”
  “还有合作的其他几家书局,陛下也要一并让人留意一下。”
  沈郁手下的书局有他撑腰,其他几家可没有,谁也不能保证,世家不会对这几家动手。
  “阿郁放心,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是在为朕解忧,朕不会不管他们。”
  对上世家,那些书局根本没有一战之力,没有商君凛在背后护着,他们轻而易举就能被世家毁掉。
  世家的动作很快,查出源头后,第一时间便找上了书局,叶老板从沈郁那得到了提醒,对此早有防备,在世家动手的时候,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百姓隐隐感受到了平静表面下的暗流涌动,一夜之间,突然冒出来很多说书局坏话的人,被重点关注的几家恰好是价格下调后能让他们也买得起部分书籍的。
  因为京安报是与朝廷合作办的,世家不敢在第一时间做的太过,他们总要先试探一番,确定他们能动手到什么程度。
  这些藏在暗处的算计与对弈,百姓不会知道。
  开春后,玉璋宫的花花草草焕发出新生机,玉璋宫本就是后宫里最美的一座宫殿,沈郁住进来后,商君凛又热衷于往里面塞好东西,现在的玉璋宫比起从前,更为华美。
  连皇帝本人都住在这里,皇宫的所有资源都像这边倾斜。
  皇宫膳食好,商君凛又将人养得精细,如今的沈郁,无论哪一方面,都更胜从前。
  商君凛为青年束好发,因为距离弱冠还有好几个月时间,他依旧没有戴冠,满头青丝仅用一根与衣服同色的发带束在脑后。
  “陛下越来越熟稔了。”沈郁站起来,理了理衣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