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39)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方大人不觉得,陛下不来,就可以从源头扼杀掉所有危险吗?”刑部尚书幽幽开口。
  方均停下脚步:“那你上折子劝陛下?”
  “罢了,咱们还是好好安排吧。”刑部尚书抹了把脸,加入方均的行动。
  刑部因为不久之后要迎来圣驾陷入一阵忙碌。
  “朕总觉得这件事还有什么被忽视了,朕打算亲自见曾太傅一面。”玉璋宫里,商君凛和沈郁说了自己的打算。
  “越王也是被关在刑部吧?”沈郁为商君凛倒了一杯茶,“陛下尝尝,是刚送来的新茶。”
  商君凛接过茶盏喝了一口:“是,阿郁突然问他做什么?”
  “幕后之人抓住了,陛下是不是该处置越王了?”沈郁握住茶盏的手紧了紧。
  “是,留着他本就是为了引出幕后之人,如今人抓到了,商君越也没必要留着了。”对越王,商君凛没有任何好感。
  听完商君凛的话,沈郁沉默下来。
  注意到他的异样,商君凛放下茶盏,抬起沈郁的下巴,声音危险:“阿郁不高兴?”
  沈郁摇了摇头:“总感觉事情太顺利了些。”
  折腾这么久才抓到人,说顺利委实谈不上,沈郁也知道这点,他只是有点不安。
  “别想这么多,朕总不会让人再逃一次。”商君凛松开手,站起来,“听刑部的人说,商君越现在情况不怎么好,若阿郁实在在意,和朕一起去吧。”
  “陛下打算什么时候去?”
  “就这两天。”
  沈郁站起来,走到商君凛身边:“越王知道背后一直支持他的,是曾太傅么?”
  商君凛:“似乎不知道,他只知道先帝给他留了不少东西,但到目前为止,这些东西里,到他手上的,只有极少一部分,根据他的供词来看,这次起兵,他可以说是‘被迫’的,那些被剿灭的军队里,听他命令行事的,不到一成。”
  沈郁:“如此看来,与其说是越王谋反,不如说是越王背后的人在借他的名义起兵,这么说的话,曾太傅的真实目的就有待商榷了,他做的这一切,真的只是为了将越王送上皇位吗?”
  “必然不是,”商君凛从不会轻易相信一个人说的话,“或许曾经他只是单纯听从先帝的命令,借机辅佐越王登基,可在他手握权势这么多年后,谁也不能保证,他心中的想法没有更改。”
  权势,是最能改变一个人本心的东西。


第195章
  “陛下是说,曾太傅生了异心?确实有这个可能,如果我们的推测不错,先帝留下的那些人是供曾太傅差遣的,一个一直自己做主的人,突然有一天要将握在手里的权势拱手相让,肯定不会那么心甘情愿。”
  沈郁想起了前世出现在越王身边的神秘势力,他从前一直以为,那道势力是因为越王救了何小公子才会出手相助,看来他一开始就想错了。
  那股势力会出手,只是因为商君越是越王而已,何小公子只是一个糊弄他们,甚至糊弄越王的借口。
  他前世跟在越王身边,为他处理大大小小的事,可以肯定那股神秘势力从始至终都没露出真面目,幕后之人更是一次都没出现过,而且从越王的态度里不难看出,他对那人极为恭敬,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忌惮。
  沈郁觉得,说不定直到最后,越王都不知道,帮助他的神秘力量的真正主人是谁。
  “要确定是不是这样,等见到人就能见分晓了。”商君凛淡声道。
  前往刑部的日子定在三日后,这些天,沈郁一直让“荧惑”的人留意镇北侯府的动静,尤其是沈清然那边,身为话本的“主角”,沈郁不会掉以轻心。
  镇北侯府暂时没什么异常。
  三天时间转眼而过,沈郁换上便服,和商君凛坐上前往刑部的马车。
  这一趟是轻车简行,知道的人不多,刑部尚书提前做了准备,等他们到了,直接引着马车来到大牢附近。
  “这马车里坐的是哪位大人啊?怎么由尚书大人亲自接引?”屋檐下,有几个小官员看到这一幕,面露好奇。
  “不论是哪位,都不是你我可以随意议论的。”
  沈郁坐在马车里,刑部尚书在车外和商君凛汇报案情进展。
  商君凛执起沈郁的手,附到他耳边小声道:“朕今日为你出气。”
  “什么?”沈郁一下没反应过来。
  “阿郁会害怕吗?”商君凛却没回答沈郁的问题。
  沈郁更迷糊了:“害怕什么?陛下是说等会发生的事?”
  “嗯,审问犯人可能会用刑。”
  “陛下觉得我是胆子这么小的人吗?”沈郁用指腹按了按男人宽厚的掌心,“陛下不必担心我。”
  “阿郁胆子确实不小。”商君凛摸到沈郁掌心,那里有一道疤,是沈郁自己伤到的。
  掌心有些痒,沈郁缩了缩手:“陛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和陛下一同来,不是为了限制陛下行为的。”
  “朕知晓了,待会无论发生什么,阿郁都不能因之害怕朕。”商君凛紧紧握住沈郁的手。
  “不会的。”
  不多时,马车停了,和以前一样,商君凛先下了马车,沈郁随后。
  商君凛将人抱出来,无视刑部尚书愕然的目光,道:“带朕过去。”
  刑部尚书忙收敛脸上的表情:“是。”
  他知道陛下会来,但他没想到陛下会带着贵君一起来,甫一见到从马车里走出来的沈郁,第一反应是震惊。
  陛下怎么将贵君带来了?
  如今朝廷上下谁不知道陛下宠爱贵君,朝中大事都与其商议,大臣们不是不想反对,但沈郁将这个度把握得极好,压根让他们找不到合理的反驳之处。
  若是去其他地方,陛下带着贵君一起,刑部尚书还能理解,怎么来刑部大牢还把人带着?
  压下心中种种想法,刑部尚书老老实实低头带路,他也就在心中好奇一下,断不敢真的问出口。
  刑部大牢和暗牢的构造不一样,刑部尚书带着两人穿过牢房,来到最里面,犯下死罪的罪人都被关在这里。
  守在这里的狱卒是提前选好的,知道商君凛的身份,不敢有丝毫怠慢,掏出钥匙将牢门打开,压着犯人到审讯处。
  曾太傅被绑了起来,两名狱卒一左一右站在他旁边,这是为了防备他突然暴起伤人。
  “这几天牢里动静不小,我当是发生了什么事,原来是陛下亲临。”曾太傅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男人。
  “朕来这,不是为了叙旧的。”
  “我知道,”曾太傅点头,“陛下日理万机,能抽出时间来见我一面,实属不易,只是,陛下自己来就算了,怎么还带着枕边人呢?大牢不比其他地方,要是被吓到就不好了。”
  刑部尚书恭敬站在商君凛身后,闻言,刚想要呵斥对方无礼,就听到贵君开口:
  “你知道我的身份?”
  曾太傅哼笑一声:“宠冠后宫的沈贵君谁人不知?”
  沈郁:“知道也好,省的我再介绍一遍,既然你知道我是谁,不妨为我解一下心中疑惑,为何三番两次对我下手?”
  曾太傅:“谁让贵君入了陛下的眼呢。”
  沈郁:“这也是先帝的意思?”
  曾太傅:“贵君可以这么认为。”
  沈郁:“既然你这么听先帝的话,为什么不将先帝留下的势力交到越王手里?先帝选择你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忠犬也会有噬主的一天?”
  “贵君真是伶牙俐齿,”曾太傅转头看向商君凛,“陛下就这么由着他爬到你头上?”
  “朕和贵君的事,就不劳你一个阶下囚操心了,只要贵君高兴,朕什么都可以由着他。”商君凛淡声道。
  “陛下乐意就好。”见挑拨不成功,曾太傅悻悻收回目光。
  “都自身难保了,还担心别人的事做什么?”刑部尚书忍不住小声嘀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