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8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拿自己的孩子当复仇工具……”沈郁对这个做法不予评价,“她就没想过,她被骗了吗?”
  “那人给她留了一小部分人,因为这个,才让她坚信自己不是被抛弃的吧,这次的事,倒是能帮我清理掉族里最后一批那人留下的势力。”
  一个孩子,想要进入守卫重重的圣地,没有人出手相帮根本不可能做到,借此机会,姬无妄可以将潜藏在暗中的势力一网打尽。
  “那名独自来刺杀我的侍女呢?她好像很重视那个孩子?”沈郁将商君凛的手捉在手里,时不时捏一捏。
  男人纵容他的动作,原本宠溺的神色在听到差点伤到沈郁的侍女时,瞬间变冷:“她没来当值前,一直负责照顾那个孩子,而且,他们似乎觉得,那孩子是他们族长的种。”
  “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已经不重要了。”姬无妄长期和这些人打交道,知道很难改变他们的想法,他也没打算改变,直接抓出来处置了就是,何必多费口舌?
  “接下来几天,族地可能会出现一些动荡,我会安排人守着这边,不让人打扰。”
  姬家内部的事商君凛不会管,但涉及到沈郁的,商君凛肯定要管,他提醒姬无妄:“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事。”
  “人会给你留着,怎么处置随你们。”姬无妄点头,他说的,是企图刺杀沈郁的两个人。
  时间一天天过去,沈郁自己还没什么感觉,倒是明显感觉到,商君凛越来越不安了。
  他不知道男人在不安什么,白日问起,都会被商君凛将话题岔过去。
  又一次晚上迷蒙中感受到落在自己脸上的目光,沈郁撑着困意睁开眼。
  没想到他会突然醒来,商君凛很明显的怔了一下。
  沈郁抬手抚上商君凛的脸:“陛下,你在害怕什么?”


第231章
  “朕没有。”商君凛下意识反驳。
  沈郁皱了皱眉:“陛下,你骗不过我的。”
  商君凛沉默了,他当然知道自己的状态骗不了沈郁,但要他怎么说?说是因为做了一个梦,害怕会失去沈郁吗?
  思绪不由飘回几天前,商君凛在梦中看到了沈郁生机枯竭,缓缓闭上眼的模样,像是魔咒一般,即使醒来,知道是假的,商君凛还是会忍不住一遍遍回想。
  万一哪一天梦里的事变成事实了呢?
  商君凛不敢去想事情发生后自己的反应,他知道自己承受不住那样的结果。那晚醒来后,他睁着眼看了沈郁一宿,怎么也看不够似的。
  他不敢闭上眼,他怕自己一闭眼,脑海中就浮现出梦里的场景。
  再加上距离沈郁拔除“戒引”的日子一天天接近,虽然他再三确认过,不会有危险,依然无法放下心来。
  朦胧烛光中,沈郁注视商君凛的双眸,他从这双眼睛里看到了挣扎,看到了痛苦,看到了不安……看到了各种情绪,最终这些情绪被主人收敛,再也看不见。
  “有什么事,陛下可以和我说,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沈郁放柔语气,像是在诱哄,“陛下不妨告诉我,我可不想等自己好了,陛下又倒下了,我要的,是健健康康的可以和我一起走下去的陛下。”
  商君凛将沈郁搂得更紧了,两人身体紧紧贴在一起,体温透过薄衫传给对方,渐渐不分彼此。
  “朕做了一个噩梦,”商君凛将沈郁的脑袋按到自己肩膀上,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脸色,“梦里只有阿郁,没有朕,最后阿郁也没有了……”
  “陛下也说了,这只是个噩梦,”沈郁轻拍商君凛后背,温柔安抚,“梦都是当不得真的,我在这里,在陛下怀里,永远都不会离开。”
  “朕知道,朕只是有些害怕,朕不能失去你,”商君凛低头,吻上沈郁的脸,“阿郁,朕很爱你……”
  脸侧不断落下啄吻,沈郁安静地伏在商君凛怀里,任他动作。
  “陛下不会失去我的,我也很喜欢陛下,比任何事物都喜欢,陛下已经招惹了我,将自己扎根在了我的心上,就算哪一天想要后悔,我也是不会允许的。”
  沈郁第一次对商君凛表现出占有欲,非但没让这位大桓的帝王心生不满,反而抚平了他心中的不安。
  他揉着怀里的青年,声音带着自己意识不到的激动:“朕不会后悔,阿郁也不能后悔,阿郁待朕之心,朕永远不会辜负,阿郁也不能辜负朕,无论以何种方式。”
  沈郁仰了仰头,寻到商君凛嘴唇的位置,主动吻上去:“……好,一言为定。”
  一次开诚布公的交谈后,商君凛的状态似乎好了点,沈郁大概能猜到,男人的不安源自自己的身体,等解决掉体内的“戒引”,他有大把时间来安商君凛的心。
  姬无妄的清洗动作很快,几天下来,姬氏族地悄无声息少了一些人,这些人平时就存在感不高,即使突然失踪,也没人发现不对。
  商君凛偶尔会出门与姬无妄议事,沈郁没有参与,不知道他们私下说了什么,他每日的生活都过得很简单,因为不能思虑过度,很多事都直接由商君凛和姬无妄处理了,没有闹到他面前来。
  那天的刺杀后,身边伺候的人换了一批,沈郁能从其中一部分侍从的言行举止中感受到,他们并非简单的侍从。
  沈郁身边被隐龙卫和姬无妄的人守得固若金汤,上次的事给两人留下不小阴影,类似的事,他们绝对不会允许第二次发生。
  顾太医依旧每日为沈郁诊一次脉,然后与姬家负责拔除“戒引”的人一起研究怎么做能将对沈郁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
  姬家藏书里有非常丰富的关于医术的孤本,作为负责给沈郁调养身体的太医,这些孤本他都能借阅,这段时间,顾太医吸纳了很多知识。
  “这种情况很特殊,‘戒引’虽然会吸取体内生气,但某种程度上,‘戒引’的存在也保护了沈郁公子的身体,如果不是‘戒引’的存在,他的不足之症会比现在更严重。”一位姬家人开口。
  顾太医正与负责拔除“戒引”的姬家人在殿内议事,一段时间下来,他对“戒引”有了更充足的了解,知道在沈郁之前,“戒引”都是在圣女快要被吸尽生机的时候,从圣女体内取出,然后植入下一任圣女体内,周而复始。
  当“戒引”被取出后,圣女就失去了价值,会在极短时间内死去,但这次不一样,他们要做的,是保住沈郁这个人。
  “之前讨论的法子能用,就是还有一些不足之处,若是能想办法改善,就能做到对宿体不造成任何损伤,‘月莲’的果实就快成熟了,我们必须抓紧时间。”
  顾太医也加入了讨论,一开始,他在这些人里并没有什么话语权,在他快速吸收和“戒引”有关的知识后,他提出的建议越来越有针对性,在解决掉好几个难点后,他彻底融入了进去,知道的内情也越来越多。
  他知道的事都会汇报给商君凛。
  如果不是情况不允许,商君凛都想亲自盯着这些人了。
  和姬无妄商量完事,商君凛回来,踏进院门,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廊下看书的青年。
  青年穿着一身青色长袍,听到脚步声,放下书,抬眸:“陛下回来了?”
  商君凛走过去,不由分说将人抱起来:“有没有想朕?”
  “陛下才出去多久?”沈郁挑眉。
  “即使是离开一刻钟,朕也无时无刻不在想阿郁。”商君凛嗅着沈郁身上独特的气息,心神渐渐平复下来。
  姬氏族地与世隔绝,几乎感受不到外界的各种动荡。
  行宫里,方均处理完手边的事,一名侍从悄声推门进来:“大人,京城来的密信。”
  方均接过信,看完后,将信放在烛火上点燃,有些人已经坐不住了。
  京城。
  一切似乎都和商君凛在时没有区别,但心思敏锐之人,隐隐感受到,平静表面下酝酿的巨大波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