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0)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剩下的话在看清眼前场景时被咽了下去,女子连忙松手,俯首跪下:“陛下恕罪,臣妾不知道是陛下,无意冒犯……”
  她是借着捉迷藏的时机自己撞上来的,能和皇帝产生交集的机会太少了,她不愿放过任何一个,不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那个人的要求,她都必须搭上商君凛!
  良久,女子都没听到声音,小心翼翼抬头看过去,只见君王看都没看她一眼,正温柔替沈郁整理头发,再看沈郁,笑吟吟的,不像是生气的样子。
  心中顿时松了口气。
  只是这口气还没松到底,就见那位笑吟吟的沈贵君走到她面前。
  “唔……”沈郁似乎在为难,“是这只手碰了陛下吧,我这个人呢,一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这样吧,你若哪里碰了,便留下哪里,如何?”
  女子脸色唰的白了。


第17章
  她不可置信看向站在自己斜前方的青年,青年面如冠玉,脸上带着如春风一般的笑意,可那笑意却不达眼底。
  青年的瞳色很黑,他站的地方正好挡住了光线,眼底如深不可见的深渊。
  恐惧爬上脊背,她清楚意识到,青年方才说的话是认真的,他真的会履行他所说的话。
  他怎么能这么大胆?!即使是在帝王面前也毫不掩饰自己的独占欲?自古帝王哪个能忍受得了枕边人是这样的性子?他就不怕皇帝恶了他么?
  女子抱着最后一点希望看向站在青年身后的帝王,心一点点沉了下去。
  怪不得,怪不得沈郁能如此肆无忌惮,原来都是被纵容的。
  “你怎么不说话?是对我的处置不满吗?”
  沈郁话音落下,女子脸色又白了一分,她强忍着恐惧颤声道:“臣妾不敢。”
  “我看你敢的很。”沈郁微眯着眼睛,打量跪在地上的女子。
  如清水芙蓉般的脸上有一双楚楚动人的眼睛,既有少女的纯,又有成熟女人的媚,年纪也才二十几,难怪会起那样的心思。
  “玲妹妹那边可是出了什么事?怎么不见她身影?”
  “她刚刚好像往那边去了,我们不妨过去看看?”
  女子边走边唤,声音由远及近。
  沈郁扭头看了商君凛一眼,见他点头,便知他们这次的目标就在这群人里。
  沈郁微微侧身,等那几名女子到来的时候,正好能一眼望见身姿挺拔的商君凛。
  众人一愣,来不及思考皇帝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连忙行礼。
  心中有小心思的更是借着行礼展现自己的优势。
  沈郁默不作声打量这些人,将各人动作一一收进眼底,最终目光缓缓落到一个不算起眼的女子身上。
  比起其他几人,这名女子容貌不算特别出色,只是她的长相很耐看,着一身浅蓝色袄裙,在一众娇艳美人中,很不显眼。
  林芷兰,与张御史一案有诸多牵扯的女子。
  商君凛今日态度不似往常,虽然依旧冷淡,却没有那种生人勿进的感觉,胆子大一点的,忍不住想为自己争取一下。
  看着几乎要被美人包围的年轻帝王,沈郁眼中墨色逐渐加深。
  跪在地上的女子惊恐看着眼前的一幕,刚刚她只是“意外”撞上皇帝,就差点被沈郁杀了,现在这么多人向皇帝献殷勤……
  女子不禁开始后悔,早知道沈郁这么疯,她说什么也不会莽撞行事。
  “陛下真是受欢迎。”
  略带戏谑的声音响起,众女子寻着声音的方向看去,见沈郁正站在不远处,目光凉凉看着他们。
  心下一突,不知为何,心中升起浓浓的不祥预感。
  “贵君,来朕身边。”商君凛眸色深深,不知在想什么。
  沈郁走过去,站到男人身侧,微微偏头:“陛下,这些人是谁?”
  “是先帝的妃嫔。”
  “原来是先帝的妃子啊,怎么一个个眼睛都长到陛下身上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们是陛下的妃子呢。”
  沈郁原先站的地方刚好有遮挡,这些女人又一门心思放在皇帝身上,根本没注意到,除了皇帝还有个沈郁在这里。
  谁也没想到,沈郁会直接戳破她们的心思,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贵君,臣妾是来找玲妹妹的。”
  有一个人开口,剩下的人像是找到了主心骨,纷纷跟着开口。
  “对,对,我们是看玲妹妹一直没出现,担心她,才……”
  沈郁安静听了一会,抬起下巴,似笑非笑道:“你们要找的,是那个人?”
  顺着沈郁视线看去,她们看到了跪在地上脸色苍白的女子。
  “这……不知玲妹妹是犯了什么错……”
  “也没什么,”沈郁轻飘飘道,“就是我看她撞进陛下怀里,心情不太好。”
  原本还想为女子说清表现自己善良的人住了嘴,若是别的原因,她们还能求求情,若真如沈郁所说,她们再求情就是傻了。
  “愣着做什么?我刚刚说的话你们是没听见么?”沈郁半倚在商君凛身上,半眯着眼睛,声音带着不悦。
  几个小太监闻言,朝跪在地上的女子靠近,不顾女子挣扎,抓住她胳膊。
  “陛下,贵君,贵君饶命,是妾身不懂事,妾身不是故意的,求贵君饶命,啊——”
  浓郁血腥味蔓延开,地面上血色泅开,女子捂着手臂倒下,疼得说不出话来。
  “这便是觊觎不该觊觎之人的下场。”
  略带寒意的声音响起,几名女子身体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亲眼目睹这样的场景,她们什么小心思都不敢有了。
  沈郁意味深长的目光从鹌鹑一般老实的女子身上扫过:“按宫规,她们该如何处置?”
  “按情节严重程度幽禁或赐白绫、毒酒。”孟公公回答。
  “陛下饶命,贵君饶命……”她们当然知道失败会有多严重的后果,但,富贵险中求,比起在后宫中了无希望蹉跎一生,她们宁愿赌一把。
  以及……那人说过,只要她们能成功,往后的荣华富贵,名利权财,要什么便能有什么。她们唯一没想到的,是沈郁说动手就动手。
  在生死面前,哪里还顾得上其他,她们现在只希望能活下去。
  沈郁也不是真的要杀了她们,故意装出松动的样子,求饶的人看见了希望。
  “求贵君饶我等一命,我们保证,以后绝对安分守己,不会出来碍贵君的眼……”
  沈郁沉思片刻:“那便带去玉璋宫吧,什么时候我解气了,说不定就会放了你们。”
  众人连忙谢恩。
  将人带回玉璋宫后,沈郁将人分别关在了不同地方,刚受到极大惊吓的人根本不敢有意见,沈郁怎么安排,她们就怎么做。
  林芷兰被商君凛的人秘密带走,这件事除了沈郁本人,玉璋宫没有第二个人知道。
  如沈郁所想,幕后之人根本没有发现不对,有沈郁不许商君凛纳妃的传言在前,得到消息的人都以为沈郁把人带回玉璋宫,是为了更好的折磨她们。
  沈郁懒得管别人怎么想,把人交给商君凛后,便不再过问这件事。
  那几个被带回来的人里,不止林芷兰一个人有问题,若不是得了谁的命令,怎么会一个劲想接近商君凛。
  慕汐端来药:“公子,该用药了。”
  沈郁端过来一饮而尽。
  慕汐递上帕子:“公子,镇北侯想见您一面。”
  “他怎么突然要见我?”沈郁想起之前让慕汐安排人去镇北侯府的事,“侯府那边现在什么情况?”
  “奴婢遣人过去后,原本和侯爷关系有所缓和的如姨娘不知哪触怒了侯爷,也被禁了足,沈清然的一应用度也变回了庶子该有的待遇,府里现在由一位和如姨娘母子不对付的姨娘主事……”
  慕汐一一说了侯府现状,沈郁听完,道:“你回复镇北侯,说我会找时间见他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