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74)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这天下谁不想坐上这把椅子,也只有阿郁,会嫌弃它不舒服。”商君凛一撩袖摆,坐到沈郁身侧。
  龙椅位置够大,坐两个人绰绰有余,商君凛坐上来,沈郁顺势靠在他身上:“就算天下人都想,也没有谁比陛下更适合这把椅子。”
  孟公公站在下方,心中有多震撼只有自己知道,他知道陛下对沈郁很看重,几乎是要将人宠上天的节奏,却也万万没想到,就因为沈郁的一句好奇,他能将沈郁亲自抱到那个位置上去。
  坐在这个位置,感受到的不止是权利,还有担负起整个大桓的责任,以及无边的孤寂。
  沈郁坐了一会儿就坐不住了,商君凛这回没限制他,两人走下台阶。
  “陛下就不怕我也对那个位置生出绮念吗?”沈郁好奇。
  滔天权势唾手可得,有几人能抵抗住这样的诱惑?
  “阿郁若想,给了阿郁又何妨?”商君凛抚摸沈郁额角的鬓发,“只是阿郁,若要皇位,必须得接受皇位附带的朕,也不可有别人。”
  男人眼底墨色渐浓,“不然,朕能让阿郁坐上那个位置,也能让阿郁永远碰不到那个位置。”
  “皇位哪有陛下好,这天下的事,还是让陛下去操心吧,我只要有陛下就好,”沈郁抬眸对上商君凛眼睛,“天下是陛下的,而陛下是我的。”
  他理不清现在的自己对商君凛是什么感情,可他知道,他不希望改变现状。
  “阿郁也永远都是我的。”商君凛满足将人拥进怀里。
  不是身为皇帝的“朕”,而是代表商君凛的“我”。
  春闱一日日接近,朝堂老旧势力也因为越王的事越来越浮动。
  他们摸不准商君凛的态度,一次次试探看似惹怒了皇帝,却没达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一种效果。
  放出越王既是目标,也是幌子,是新旧势力的一次对撞。
  商君凛稳坐钓鱼台,等埋得最深的那批人动手。
  几位大臣私下聚在一起,探讨皇帝的想法。
  “陛下这次究竟想做什么?”
  “陛下的心思我们何时猜到过?以前陛下对藩王都很容忍,这次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接连出手,是不打算顾忌血脉亲情了吗?”
  “这点你想错了,陛下何时顾忌过这些?当年陛下是怎么登基的大家又不是不知道,难道就因为这些年他没什么动作,你们就忘记了吗?”
  “所以陛下这次当真要将越王置于死地?”
  “我这里听到一些小道消息,最近很得宠的那位贵人你们知道吧?那位在进宫前,据说和越王有一段……”说话的人给了个“你们都懂”的眼神,“以那位的受宠程度,陛下怎么对越王都不为过。”
  “嗬——”听到的人倒吸一口凉气,“所以陛下针对越王是故意的?”
  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人悄悄起身离开,道出“真相”的人不动声色往那边看了一眼,继续说话。
  宫外种种影响不到宫里,沈郁日子过得清闲,也不需要再喝那苦得不行的药,心情越发舒畅。
  因为之前的事,江怀清写信的时间更频繁了,偶尔还会有几封贺承宇写来的信,将的都是他们最近的新发现,沈郁干脆挑了个隐龙卫出来,专门负责此事。
  在双方的合作下,他们已经顺藤摸瓜找到了不少有用线索,只等找到主使这件事的人,就可以直接动手抓人了。
  沈郁翻了个身,半趴在商君凛胸膛上:“希望这次的事不会影响到考试。”
  商君凛勾住沈郁垂落下来的发丝:“和那些人密切接触过的,都会在排查清楚后再决定参不参与本次考试。”
  “其实统一不让进入考场会节省很多功夫。”沈郁垂眸。
  “那样阿郁岂不是必输无疑?”商君凛轻笑一声,“还是说,阿郁想输给朕?朕很欢迎。”


第59章
  沈郁用头撞了下商君凛:“和陛下说正经事呢。”
  “朕知道,”商君凛摸了摸沈郁的额头,“这次发现的早,排查起来不难,那些参与的,朕会直接取消资格,阿郁不必担心,这次的试题朕也让人做了调整,不会出问题的。”
  知道有人要在科举上动手脚,商君凛怎么可能坐以待毙,该调整、修改的都让人重新改了,为了不让新试题泄露,参与修改的人在考试结束前,都住在他安排的庄子上,四周有重兵把守,想向外界传消息,只会先暴露自己。
  沈郁点点头,说起这段时间江怀清他们的发现。
  “江怀清写来的信上说,那些人目标很明确,寻的大多数是寒门学子,有几个和江怀清交好的也被找上了,当做趣谈说出来后才发现,好几个人都被找了。”沈郁若有所思,“他们是见陛下喜欢启用寒门官员,所以打算先安一批自己人么?”
  商君凛:“不管成不成,最后这些人都会留下把柄,要想仕途继续,只能为幕后之人做事。”
  沈郁:“不错,而且日后那些人走得越高,对幕后之人越有利,多划算的买卖,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这届举子变成自己的人。”
  只是……沈郁垂眸敛去眼中的冷意,无论是前世还是这次,那人的目的都不会得逞!
  迎星楼。
  随着考试日的接近,整座楼的人员走动都变少了,学子们住在自己的地方,进行最后准备。
  江怀清浮躁的心反而渐渐平静下来,经过这段时间和余公子的交谈,他也大概知道了,林公子和余公子身世不简单,多半不是这次的考生。
  “承宇兄真是始终如一的淡定。”江怀清从窗边走过来。
  同贺承宇认识这么久,江怀清还没见他为什么事变过脸色,周围学子越来越紧张,唯有贺承宇,原来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
  他自己都在前段时间焦虑过,这两天心境才慢慢恢复。
  “只是一场考试而已,怀清不也表现如常吗?”贺承宇淡笑。
  “别看我面上没表现出来,前段时间那事着实吓了我一跳,”江怀清拍拍胸,“七上八下了好些天。”
  “不知承宇兄有没有发现,那些人的目标好像都是寒门学子。”经过这些天的观察,江怀清得出结论。
  贺承宇点头:“发现了,我旁敲侧击问过其他家族学子,他们并没有遇到类似的事。”
  “看来他们目的很明确啊,”江怀清摸着下巴,“这是按着陛下的用人喜好来挑人啊。”
  先帝在位时,寒门被世家打压得几乎没有立足之地,当今天子上位后,才慢慢扶起来一批寒门官员。
  “会试马上就要开始了,也不知道这件事能不能在开始前彻底解决。”
  在众人的翘首以盼中,会试日终于到了。
  清晨,学子们带上用具,检查无误后,逐一进入考场。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考试本身上,没人留意到,有极少部分学子在进考场前被悄无声息带走。
  待学子都进入考场,一场早有准备的抓捕行动暗中展开,证据确凿,不给人任何反抗机会,几个不起眼的人被悄悄带走。
  天气回暖,花园里的花争相开放,玉璋宫尤甚,知道沈郁喜欢花花草草,商君凛派人挪过来不少珍稀花草。
  近日下面呈上了一株极品墨兰,商君凛想也不想,让人将花送来了玉璋宫。
  孟公公亲自带人搬运,他算是明白了,有什么好东西直接送到玉璋宫就是,没看到陛下已经只在玉璋宫留宿了吗。
  自从沈郁进宫,商君凛几乎没回帝王寝宫住过,连带着孟公公都在玉璋宫有了间休息的屋子。
  “这是陛下特意让奴送来的,贵君看看喜不喜欢。”孟公公掀开罩在上方的红绸。
  层层盛开的花瓣映入眼帘,沈郁眼睛亮了亮,“陛下从哪弄来的这般极品的墨兰?”
  “是下面的人送来的,今日刚送到宫里,陛下便让奴给您送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