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65)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别让他靠近,他身上带的东西会伤到你。”
  清冷声音传来,沈郁看了看挡在自己面前的白衣男人,又看向跌到荷花池里一身狼狈的沈清然,不等他说话,便听到商君凛略带戾气的声音。
  “怎么回事?”


第216章
  镇北侯跟在商君凛身后,看到这一幕,心都要凉了。
  他知道沈郁和沈清然不合,今天也特意吩咐过让沈清然没事别出来,沈清然嘴上答应得好好的,再加上这段时间他一改从前作风,在府里也没怎么闹腾,他便放松了警惕。
  万万没想到会有这样一幕等着他。
  “孽子,你做了什么?!”
  商君凛没管身后的人怎么想,径直走到沈郁面前,柔声道:“没事吧?”
  沈郁摇头:“他还来不及做什么,就被踹下去了。”
  商君凛这时才分出一分心神给护在沈郁面前的白衣男子。
  男子一袭白衣,身材颀长,半指宽的白绫遮住眼眸,露出的下半张脸与沈郁很像。
  “是你?!”不等商君凛说话,传来镇北侯震惊的声音。
  “哦?镇北侯认识他?”
  “这……”镇北侯卡了壳,他要怎么说?实话实话岂不是变相道出了自己在皇帝面前说过谎?可要是不说实话,这人已经出现在了这里,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镇北侯怎么不说了?”白衣男子开口,他的声音如冰凌一般,清冷,带着一丝寒气。
  沈清然还泡在水里,他知道自己的计划多半不能成功了,明明只差一点,都怪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他到底是谁?
  水被太阳晒久了,倒是不怎么冰凉,但他不通水性,待久了还是会很不舒服。
  为什么沈郁就能这么好命?!
  做什么事都能成功,所有人都护着他,就连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白衣青年,也二话不说站在他那边。
  他到底哪里比不过沈郁?
  沈清然不甘心。
  心中的嫉恨像是长疯了的野草,层层蔓延,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正在用怎样的目光看沈郁。
  觉察到他的目光,沈郁回眸。
  “陛下,先处理沈清然吧。”沈郁出声,打破了无声的僵局。
  侍卫得了命令,将沈清然从水里拖出来。
  沈清然没有丝毫反抗之力,被押着跪在空地上。
  “沈清然,你想对我做什么?”沈郁垂眸看向跪在地上的人。
  沈清然咬牙回望,太狼狈了,沈郁衣着华丽,被好好护在人群中央,而他呢,衣服被浸湿,打湿的头发一缕一缕黏在一起,说不出的狼狈。
  “我只是想和哥哥说说话。”沈清然眼眸下垂,看起来有些可怜。
  “若是单纯和我说话,身上不必带着要害我的东西。”沈郁声音冷漠。
  “哥哥为何要相信一个来历不明的人说的话?我身上什么东西都没有,不信哥哥可以亲自来搜。”
  “你别过去,这人满口谎言,你过去了,他就能得偿所愿了。”白衣男子开口。
  沈郁当然不会过去,倒不是轻易相信了白衣男子的话,而是沈清然无缘无故来找他本来就不正常。
  他和沈清然的关系,可达不到叙旧的程度。
  还有沈清然的目光,他在看他的时候,是疯狂的,欲除之而后快的,这样的情况下,沈郁说什么都不会靠近他。
  也没必要靠近。
  “去搜。”商君凛冷声吩咐。
  对于沈郁的事,哪怕再小,商君凛都不会掉以轻心,他还记得,沈郁在苍岐山发病那回,就是有人撞了沈郁一下,短时间的触碰都能诱导沈郁发病,沈清然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沈郁靠近,很不正常。
  侍卫手法粗暴,一通搜寻下来,在沈清然怀里搜到一个小荷包。
  “只是一个装香粉的荷包而已。”沈清然低声道。
  侍卫拿着荷包欲呈上来,被白衣男子拦下:“别让这个东西靠近你们贵君。”
  手拿荷包的侍卫询问地看向商君凛。
  “你站远一点,将沈清然带下去,审。”几乎不用思考,商君凛就做了决定。
  最后的希望落空,沈清然脸上出现一瞬间的狰狞,他看着沈郁被俊美帝王如珠似宝的护在怀里,嫉妒犹如长了牙的毒蛇,疯狂啃噬心脏。
  侍卫手劲大,根本没给他挣扎的机会,拖着人走了。
  暂时解决了沈清然的事,接下来就是突然出现的白衣人。
  眼睁睁看着沈清然被带走,慌乱中,镇北侯找到自己的声音:“陛下,这件事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他不是要为沈清然求情,而是一旦这件事落实,谋害贵君的罪名便会一并落在镇北侯府上,以商君凛对沈郁的在意程度来看,到时候的帝王怒火远不是他们能承受的。
  “镇北侯要为沈清然求情?”沈郁从商君凛怀里回头,不带感情地看着镇北侯,“审问结果还没出来,事情也还没下定论,镇北侯这么急着给沈清然求情做什么?”
  他的声音偏冷,不难从里听出讽刺意味。
  “臣,臣只是……”只是什么,镇北侯无法说出口。
  “镇北侯若有心包庇,大可一起去和沈清然作伴,来人……”
  “臣不敢,陛下恕罪。”镇北侯直接跪了下来。
  “不知阁下是何身份?”商君凛不再管镇北侯,转而看向前方的白衣男子。
  侍卫围在他四周,全身警惕,只要他稍有不对,便会遭到围攻。
  男子像是感受不到肃杀的气氛,转身面向他们:“我一直在迎星楼等沈郁公子的到来,等不到便只能自己寻来了。”
  “玉和纸条是你送来的?”沈郁问。
  “是,”白衣男子直截了当承认,“怕你没看到,我还特意让人给你的贴身侍女传了消息。”
  “当日在京郊,你明明来了,为什么不现身?”
  “你身边的守备太严了,若不是实在没办法,我又何必用如此曲折的方法见你。”
  镇北侯被带了下去,三人换了个地方继续谈。
  双方默契揭过了为了钓对方出来所使用的手段,沈郁和商君凛坐在一起,白衣男子坐在他们对面,他身后站着一个穿着与大桓人不一样的黑衣男人。
  像影子一般跟随在白衣男子身后。
  “这是我的……”白衣男子顿了一下,“用你们大桓的话来说,他是我的暗卫,你们不必在意他。”
  “你为什么要找我?”沈郁捧着茶盏,问。
  “因为你是我的弟弟,我找了你和你母亲很久了,本来以为找到人了见面会很容易,没想到反而是最难的。”
  商君凛一直在观察对面的人,撇开其他,这名突然出现的白衣人与沈郁长的很像,是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像,只是比起沈郁,他身上的气质更冷,五官也更锐利一些。
  说两人有亲缘关系,可信度很高。
  “你说你是,总要证明一下,我不是三岁小儿,没那么好骗。”沈郁笑道。
  “我以为,这张脸就是最好的证明了。”白衣男子点了点自己的下颌。
  “我不否认,你与我长的很像。”
  “对亲人不要有这么高的防备心,我不是你那个爹,不会伤害你,如果要证明,你母亲给你留的人应该能证明。”
  沈郁不在纠结这个暂时无解的问题,转而道:“你究竟是什么身份?你说沈清然手里的东西会伤害我,为什么?”
  “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我是你的哥哥,我名唤姬无妄,沈清然手里拿的,是姬家研制的一种秘药,对普通人无用,只会对部分姬家人起作用,中了这种药,会陷入沉眠,在睡梦中生机被一点点耗空,直至死亡。”说到后面,姬无妄声音里带上了明显的情绪波动。
  “部分人,为什么阿郁会在这部分人里?”商君凛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
  “他的身体不好,所以容易受到影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