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50)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他们熟悉的,是商君凛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随着林家一事的揭秘,他们赫然发现,先帝在位时,朝廷有多乱。
  “这件事,明明有这么多疑点,居然直接定案了?这可是事关上万人性命的事,为什么会这么草率?”
  “那个时候……有多荒唐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所以当时陛下登基才没遭到太多反对么?”
  “你小声些,隔墙有耳,也不尽然,陛下是皇子里唯一的嫡子,理所应当接下这个位置,更何况,当时是陛下解了大桓的危机,救万民于水火,于情于理,这个位置都该是陛下的。”
  “陛下为林家翻案,是因为不想忠魂蒙冤么?”
  对于这件事,不少对内情有所了解的官员心情都很复杂,早年,他们觉得陛下心中无所顾忌,如今看来,陛下不是不在乎,而是为了等待最好的时机,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里,偏偏选择了重用顾淮这个一心要为林家翻案的人?
  陛下手握隐龙卫,他们可不相信,陛下用人之前不知道这个人的来历。
  大臣们心中怎么想,沈郁和商君凛不知道,事情交代下去之后,商君凛不再为此事多费心思。
  越王事了,商君凛暂时清闲下来,打算带沈郁出宫玩两天。
  去岁,因为中途出了事,原本答应和沈郁踏青没能踏成,今年商君凛打算再带沈郁去一回。
  沈郁正在试衣服,天气越来越暖,沈郁卸下了冬日穿的厚衣服,换上了春日薄衫,因为身量长高,去年的衣服穿着有些小了,尚衣局连夜赶工出了新的。
  新衣服沿用了沈郁一贯喜欢的风格,偏简洁,以舒适为主。
  乌发用同色发带系在脑后,沈郁换好衣服出来,商君凛已经换上了一身便服。
  “今日要出宫吗?”沈郁看着商君凛,问,
  只有在要出宫的时候,商君凛才会换上没有绣龙纹的衣服。
  “近日宫外有一场马球比赛,阿郁要不要去看?”
  马球,是大桓颇受欢迎的一项运动,受身体限制,沈郁没怎么玩过。
  “陛下会上场吗?”
  沈郁对看别人玩兴趣不大,不过陛下亲自上场就不一样了。


第204章
  “阿郁想看朕上场?”这是商君凛始料未及的,他带沈郁出宫,只是想带他出去散散心,马球在大桓是一项很受欢迎的运动,正好,宫外要举办马球大赛,说不定沈郁会喜欢。
  “和陛下一起去看也行。”话到嘴边,沈郁改了想法。
  是他一开始想岔了,商君凛是皇帝,年少时从军,和其他皇子不一样,别人吃喝玩乐的年纪,他在战场杀敌,为自己搏出一条生路,对于马球这种娱乐性质偏多的运动,可能没怎么涉略。
  “阿郁要是想看,朕可以上场。”
  沈郁牵着商君凛的手,摇头:“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和陛下一起看比较好,要是陛下上场了,岂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场外看,比起一个人,我更想要陛下陪我。”
  “都依阿郁的。”
  四月之后,天气一日比一日晴朗,转眼就到了商君凛规划好的出宫日子,这一次,两人依旧是低调出行,带的人也不多。
  孟公公收拾好一切,换上一身便服,和他们一起出宫。
  马车一路行驶,离皇宫越来越遥远。
  沈郁掀开帘子,看向外面。
  春光明媚,微风拂过,带来一阵凉爽。
  眼看马车要驶出城门,沈郁放下帘子,坐回来,问:“陛下要带我去城外?”
  “去苍岐山,去年因为意外,阿郁没能好好逛一逛,今年朕给阿郁补回来。”
  马车又走了小半个时辰,停下。
  孟公公在马车外道:“陛下,已经到了。”
  沈郁跟在商君凛身后下了马车,宫人手脚麻利布置起来。
  苍岐山景致很美,放眼望去,一片葱绿,各色花朵争相绽放,偶有彩色蝴蝶飞来,在花瓣上驻足。
  美丽的景色总能让人心情大好,沈郁不是个喜欢到处跑的性子,长时间在皇宫也待得住,但若是能偶尔出来看看宫外的美好景致,他也很乐意。
  “陛下陪我走走吧。”
  宫人留下布置,沈郁和商君凛沿着小路往前走,商君凛选的地方人不多,往前走了一段,人渐渐变得多起来。
  苍岐山颇受欢迎,每年到了春季,都会有很多人来游玩。
  溪边学子聚集,曲水流觞,吟诗作乐,好不快活。
  走近了,沈郁能听到他们说话的内容,有赞扬大好春色的,也有谈论时局的,说各种话题的都有。
  学子见到沈郁和商君凛,热情前来邀请。
  “两位公子要不要过来喝一杯?”
  “余公子?”不等沈郁二人说话,坐在溪边的一位年轻学子跑过来,“真的是余公子啊,当初一别,我与同伴想邀请两位一叙,一直没找到人,眼下却是遇到了……”
  沈郁看着热情的年轻学子,隐隐想起来,有一回与商君凛出宫的时候,遇到了几个赶考的少年,这名学子便是其中之一。
  感受到身边人的低气压,沈郁婉拒了邀请,年轻学子心下遗憾,却也不好强求,拱手道:“既如此,下回有机会再聚。”
  沈郁拉着商君凛继续往前走,边走边道:“陛下刚才生气了?”
  “朕没有。”
  沈郁停下脚步,商君凛跟着停下。
  沈郁转身看向商君凛,男人脸上一派平静,确实不像是生气的样子,不过……
  沈郁可没忘记,刚才那名学子过来说话时,男人放在他腰上的手臂骤然加重的力道。
  “既然陛下没有,那我们回去与他们聚一聚吧,相逢即是有缘……”说着,沈郁作势转身往回走。
  手腕被拉住。
  沈郁挑眉:“陛下?”
  “朕不许,”商君凛抿了抿唇,“阿郁想做什么,有朕陪阿郁做。”
  沈郁只是逗一逗他,没真打算回去,闻言,收回脚步:“这样啊,什么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
  沈郁点点头,牵着商君凛的手,继续往前走。
  上回来的时候,因为被人诱导发病,沈郁没能好好将这个地方逛一逛,这一次既然来了,肯定要逛个尽心。
  “那边就是举行马球比赛的地方吗?”沈郁指向一处。
  那里地势平坦,马儿悠闲地走来走去,站在一旁的人穿着两种颜色不一样的衣服,时不时低声交谈几句。
  “是,比赛明天早上开始。”商君凛回答。
  “我们要留在这过一夜?陛下明日的早朝怎么办?”
  “明日是休沐,不必上朝。”
  既然商君凛处理好了这些问题,沈郁不再操心,走了大半天,沈郁有些累,走回去还有一段距离,沈郁望了眼天色,扯住商君凛袖子。
  男人停下脚步:“怎么了?”
  “好累啊,陛下。”
  “朕抱你回去?”
  商君凛伸出手,沈郁忙伸手去挡:“这么远的路,陛下不累吗?”
  “抱阿郁怎么会累?”商君凛语气平静。
  沈郁观察了一下,发现走了这么久,商君凛神色和之前一模一样,气息也没有变化,不像他,气息早就不稳了。
  “阿郁担心会累到朕?”商君凛语气里带了笑意,“就算抱着阿郁走上一天,朕也不会累。”
  沈郁下意识想反驳,想到某人变态的体力,默默闭上嘴。
  商君凛不由分说将沈郁拦腰抱起,掂了掂,语气戏谑:“阿郁大可多吃点,抱在怀里跟没重量似的。”
  商君凛抱着人,走得很稳,回去的时间比之前短了不少。
  沈郁窝在男人怀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说着话,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低,几乎要睡过去。
  孟公公见商君凛抱着沈郁回来,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连忙上前:“陛下,贵君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