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35)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之前的书贵君看完了?”
  “是啊,陛下藏书阁的书太少了。”严格来说,是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书太少了,有些书涉及到的内容比较敏感,沈郁不会拿出来看。
  “贵君喜欢什么样的话本,朕让人去宫外给你买,”商君凛知道他待不住,提议道,“或者贵君陪我去御书房批折子?”
  “不,”沈郁猛地扑到商君凛身前,伸手捂住他的嘴,“现在大臣们对我已经很不满了,陛下这是要坐实我祸国殃民的罪名吗?”
  “贵君明明是忧国忧民。”商君凛眼里染上笑意。
  “陛下可别想给我戴高帽了我就会帮陛下分担政务,看折子还不如看这些医书呢,说不定哪天我也能救死扶伤。”沈郁趴在商君凛身上,语气里尽是对政务的嫌弃。
  “别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贵君说不要就不要,真不后悔?”商君凛故意诱惑。
  沈郁撑着男人胸膛坐起来,“陛下可别忽悠我,折子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看陛下呢。”
  前世,沈郁为了越王殚精竭虑十多年,宦海沉浮,换来差点被处死的结局,这一世,他半点也不想搅和进政斗中去。
  “我只希望陛下越来越强大,能一直庇护我。”沈郁低头看着商君凛,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写满认真。
  商君凛情不自禁被那双眼睛吸引,沈郁的眼睛似乎有某种魔力,只要他想,便能让人沉沦其中,无法自拔。
  “贵君放心,朕会好好护着你的。”
  沈郁笑了,笑意从眼中一点点扩散,眉眼微弯,整张脸越发生动起来。沈郁的容貌本就极为出色,一笑之下,更是让人移不开眼。
  “绯梦”的事商君凛交给了隐龙卫去查,不论沈郁说的是真是假,在没查出结果前,都不宜打草惊蛇。
  除了隐龙卫,商君凛还将“绯梦”一事交给了顾太医。
  顾太医并不知道“绯梦”牵扯到的骇人真相,只以为皇帝是在为贵君的身体担心,上面没宣扬皇帝和贵君同时中了“绯梦”的消息,顾太医闻弦歌而知雅意,没将“绯梦”的事告诉任何人。
  太医院人多眼杂,有些事不适合放在太医院做,顾太医便带回了家。
  顾家是座三进三出的宅子,不算大,但住顾太医和顾淮两人绰绰有余,顾太医家里有专门的药房,工作环境不比在太医院差,只是药材和设备可能没太医院齐全。
  “顾淮,帮我把这个柜子搬一下。”
  听到青年温润的声音,正在院子里练武的少年连忙收手,往屋子里跑。
  顾太医穿着一身浅灰色长衫,双手不空,正在配药,顾淮走进来,视线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精准找到顾太医要搬动的柜子,二话不说走过去。
  “哥哥,柜子要搬到哪?”
  “这里,这里,”顾太医用眼神示意,“顺便帮我把柜子里最左边的盒子拿出来。”
  顾淮一一按顾太医的指示做了,抱着盒子走到顾太医身边:“哥哥最近在忙什么,都没时间陪我了。”
  “小淮都快同哥哥一般高了,怎么还要大人陪?”顾太医调侃一句,说回正事,“把盒子放在这边的桌上,再来帮我拿一下这个。”
  顾淮把手里的小箱子放下,接过顾太医手里的药剂,好奇道:“哥哥是在配什么新药物吗?”
  鼻尖微动,他闻了闻:“怎么没味道?”
  “哎,小心!”还好顾太医这些天配了不少“绯梦”的解药,忙拿来喂给顾淮,“我以前就告诉过你,这间屋子里的东西不要乱摸乱闻。”
  顾淮乖乖服下解药,眨眨眼,“对不起,哥哥,我错了。”
  认错态度良好,顾太医也没真生他的气,无奈道:“好在这次你碰的不是什么剧毒之物,下次别这样做了。”
  见顾淮乖乖点头,顾太医才继续给他解释:“这是‘绯梦’,无色无味的,所以你闻不到味道。”
  “‘绯梦’?”顾淮脸色变了变,眼底幽暗之色闪过,很快恢复正常,“哥哥研究‘绯梦’做什么?”
  “小孩子不要管这么多,”顾太医戳戳他额头,“好了,把东西放到这里,自己去玩吧。”
  顾淮尽量用和平常一样的态度做完一切,乖乖出了屋子。
  顾太医没想太多,继续忙手里的事。
  顾淮一路走到练武场,脸色越来越阴暗,他不知道哥哥是受了谁的命令研究“绯梦”,若让他查出来,他定不会让那人好过!
  “主子。”一身黑衣之人悄无声息跪下。
  “‘绯梦’现在在哥哥手里,你们去查,到底是怎么回事。”
  若是顾太医在这里,便会发现,此刻的顾淮哪有平常在他面前的乖巧少年样子,说是从地狱归来的恶鬼也不为过。
  时隔十多年,他终于又得到了“绯梦”的线索,当年的血海深仇,他一定会报!
  “你说什么?”沈郁站起来,不可置信道,“先皇在位时,便有人用这种手段排除异己了?”
  商君凛眸中黑色翻滚:“朕也没想到,隐龙卫会查出这样大的一桩旧案出来。”
  “陛下查出了多少?”
  “只有一个大概,若不是听贵君的去查‘绯梦’,恐怕那些事的真相永远都不会被世人知道了。”
  商君凛声音充满压迫感,“数十万将士的性命,不是消失在战场上,而是消失在自己人的一己私欲里,多可笑,若让朕知道是谁谋划了这一切,朕定不会轻易放过!”
  说到最后,商君凛声音里已经染上了杀意。
  “陛下定能为这些蒙冤将士沉冤昭雪,陛下,别气坏了自己。”
  沈郁多少能理解商君凛的愤怒,商君凛是靠战功登上皇位,曾经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生活在军中,和将士同吃同住,若说这世上还有什么能触动他的,大概就是这些陪伴了他十多年的将士们了。
  “他们怎么敢……”商君凛胸膛起伏不定,“朕知道先帝昏聩,却没想到他竟能允许这样的事再三发生……”
  “陛下……”沈郁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此刻的商君凛像是失去狼群的头狼,孤寂而绝望。
  “贵君,”商君凛一把捞过沈郁,将他紧紧拥在怀里,像是找到了支柱,“朕一定不会让他们好过,朕绝不允许,在朕治下,再有类似的事发生!”


第28章
  沈郁任商君凛拥在怀里,没有说话,严格意义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得如此近。
  男人手臂力气很大,沈郁甚至能感受到从腰间传来的被大力挤压的疼痛,他疼痛而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此刻正在被需要着。
  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想法,也或者,什么都没想,男人的气息从四面八方包裹而来,张扬霸占了他与外界接触的所有间隙,那一刻,漫长而又短暂。
  不知过去了多久,商君凛缓缓松开手臂:“朕失态了。”
  沈郁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他知道,有些事只能自己慢慢消化,外人的强行干预除了加重痛苦没有任何帮助。
  “陛下,您刚才弄疼我了。”沈郁半倚在商君凛身上,缓慢呼吸,以减缓腰间传来的痛感。
  “……朕给你上药。”
  做起这件事来,商君凛也是轻车熟路了,床头有个小格子里,全是活血化瘀的药,以及一些太医院送来的不知名药膏。
  “没那么严重,”沈郁按住商君凛拿药的手,“陛下,淮昱王那事有结果了吗?”
  商君凛:“他认罪认的很快,但朕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沈郁:“陛下和我的想法一样。”
  商君凛:“哦?贵君是怎么想的?”
  “陛下不觉得太容易了吗?”沈郁拉着商君凛坐到软榻上,“按陛下原先的说法,淮昱王在宫里埋暗桩的时间这么久都没被发现,没道理这么容易就暴露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