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3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劳烦慕汐姑娘,快速将这方子上的药煎出来,臣需要看看效果。”顾太医将写好的药方交到慕汐手里。
  慕汐不敢耽搁,拿了药方去煎药。
  “咳,咳。”沈郁低声咳嗽了几声,因为失血太多,脸色苍白得厉害。
  商君凛心中着急,偏偏什么都做不了,浓浓的无力感席卷了他,只能更用力将沈郁抱在怀里。
  疼痛渐渐消去,意识逐渐昏沉,苦涩药汁渡入口中,沈郁抗拒的往后缩。
  “阿郁听话,喝完药就不难受了。”
  在沈郁半昏迷的时间里,商君凛问了顾太医不少问题。
  沈郁再次恢复清醒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过去多久了,嘴里的苦涩味弥漫不去,他推了推紧紧抱着自己的男人:“陛下,我想喝水。”
  商君凛摸了摸他的脸,起身为他倒水。
  喝完一杯水,又吃了几个蜜饯,嘴里的苦味总算消散了些。
  沈郁看了眼周围的布置,他们已经回到玉璋宫了。
  “陛下,那个舞姬……”
  “朕会处理,阿郁不必担心,”商君凛扶着沈郁坐起来,“朕已经将这件事交给丞相和方均去解决了,不会有事的。”
  沈郁靠在床头,身上已经换了寝衣,右手有些疼,他抬起手,看到了被包的严严实实的手掌。
  手指动了动,能感受到轻微疼痛。
  商君凛握住他的手,将其塞回被子里:“顾太医说,这只手暂时不能用力,也不能碰水。”
  沈郁点点头。
  商君凛捏住沈郁受伤的那只手的手指,轻轻摩挲:“疼吗,阿郁?”
  不等沈郁回答,商君凛继续道:“朕很疼。”
  “看到阿郁受伤,朕很疼。”
  沈郁猛地咽下想说的话,抿住唇,眼中流露出复杂之色。
  “有朕在,阿郁担心的事永远不会发生,不需要用伤害自己的方式来证明什么,”商君凛抬起沈郁的下巴,语气不明,“记住了吗,阿郁?”
  沈郁看着商君凛,隐隐感受到,他似乎生气了。


第190章
  “陛下生气了?”沈郁歪了歪头,“因为我伤到了自己?”
  “是,”商君凛不否认,“朕知道阿郁这么做有自己的原因,但朕还是希望下回,不,朕不会让同样的事有再次发生的机会。”
  “这次是我的错,”沈郁抬起没受伤的手,抚上男人脸庞,“我知道陛下会护我……”
  但是那一刻,他还是下意识选择了相信自己,他不希望给商君凛留下太多麻烦,他习惯了所有人都只能依靠自己。
  “朕没有责怪阿郁的意思,”商君凛生硬转移话题,“不说这些了,阿郁好好休息一会,朕去看看情况。”
  这件事能怪沈郁吗?
  不能。
  商君凛关心则乱,他知道,若当时沈郁什么都不做,事情必定会发展向对他们不利的一方,知道是一回事,可看到沈郁受伤,他还是无法忍受。
  他不能对沈郁说重话,一腔怒火也不可能朝着沈郁发,这件事,沈郁什么都没错,错的是幕后布下计划,试图拉沈郁下水的人。
  商君凛没有久待,今晚的事他不可能全然不管,确定沈郁无大碍后离开了。沈郁靠在床头,望着头顶的床幔,目光有些许茫然。
  今晚注定是很多人的不眠之夜。
  沈郁手上受了伤,又受到香的影响,整个人都恹恹的,一直到天快亮,商君凛才回来。
  沈郁眯了会觉,见商君凛走进来,从床上坐起来。
  “阿郁怎么没睡?”
  沈郁从男人身上闻到了血腥味,眉头微微蹙起:“陛下做了什么?”
  商君凛脚步一顿:“没什么,看方均审问了一下刺客。”
  沈郁狐疑看着他,严重怀疑商君凛亲自动手了。
  沈郁不知道,他怀疑的,便是事情的真相。
  他受伤后,商君凛一身戾气无处发泄,直接去见了试图刺杀他的舞姬,没人知道那舞姬遭受了什么折磨,后来方均进去的时候,只看到舞姬身上被鲜血染红的衣服,和一身寒气让人无法接近的商君凛。
  “朕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什么好人,今日你让阿郁流了多少血,朕要你加倍偿还!”
  登基这么多年,尤其是在沈郁进宫后,商君凛的脾气算是有所收敛了,方均已经很久没看到如此暴怒的君王了,没离开的大臣听到这边的动静,再也不敢提出任何怀疑沈郁的话,他们无比清晰地意识到,沈郁是商君凛心中触碰不得的逆鳞,触之即死。
  没有人敢主动招惹暴怒中的君王,他们都不蠢,事后也反应过来,看商君凛和沈郁在宴会上的互动,就知道两人私下是如何相处的,正如商君凛所说,若沈郁真想对他不利,根本不必大费周章安排舞姬刺杀。
  大臣们被暂时安置在皇宫里,好在皇宫够大,空余宫殿也多,大臣们被统一安置在一处,确定身上没有嫌疑之后方可离开。
  商君凛亲自审问,在方均审问下死活不肯吐露实情的舞姬终于遭受不住,承认自己是在诬陷沈郁。
  但始终不肯说出指使之人是谁。
  方均怕舞姬直被接弄死,壮着胆子制止了商君凛的审问。
  商君凛平复了一下心情,回到玉璋宫。
  在沈郁的追问下,商君凛轻描淡写说了事情的进展:“和刺客有牵扯的人都被关押起来了,方均会安排人对他们进行审问。”
  “陛下打算如何处置这些人?”问完,沈郁觉得自己问了个愚蠢的问题,往床里靠了靠,“陛下要休息一会吗?”
  商君凛走到床边坐下,为沈郁掖好被子:“朕等会还有事要处理,就不休息了。”
  “慕汐,让小厨房准备点吃食。”沈郁不勉强,这次的刺杀发生在宫里,处理起来比上次更麻烦。
  “阿郁饿了?”
  沈郁点头:“陛下也陪我用一点吧。”
  商君凛没有拒绝。
  小厨房动作很快,不一会,在慕汐的带领下,将膳食一一摆上来。
  因为是早上,准备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商君凛不挑,和沈郁一起用完早膳。
  天光乍现,太阳缓缓升起,商君凛执起沈郁的手,漫步在小径上。
  冬日的阳光带来融融暖意,沈郁抬手挡了下眼睛。
  商君凛看着他的手,目光黯了黯。
  他牵起的,是沈郁没受伤的手,沈郁用来遮阳光的,是受了伤的手,手掌被层层白布包裹,看不到横贯掌心的狰狞伤口,商君凛却永远不会忘记,这只手淌满鲜血的模样。
  注意到男人的目光,沈郁放下手,伸到商君凛面前晃了晃:“顾太医的药效果很好,已经不疼了。”
  “阿郁下次不要伤害自己了。”商君凛目光复杂,语气里带着一丝低落。
  “不会了,”沈郁不喜欢商君凛露出这样的表情,“我保证。”
  一阵微风拂过,沈郁颊边的发丝被吹散开,他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商君凛:“若不是有这次意外,我也不可能和陛下一起看到这么美的日出,陛下别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看前方,多美。”
  一轮巨大的红日正缓缓升起——
  距离刑部大牢不远处,一场无声的交战也渐渐落下帷幕。
  禁军首领擦了擦溅到脸上的血,哑声吩咐:“看看有没有活口。”
  他们的目的不仅仅是解决隐藏在暗处试图救出越王的人,还要通过这些人揪出幕后指使者。
  他们故意放松警惕,为的就是给幕后之人可乘之机,钓出背后最大的一条鱼。
  京郊一处不起眼的宅子。
  身穿藏蓝色长袍的男人脸上带着能遮住整张脸的黑色面具,他身前恭恭敬敬跪着两个黑衣人。
  “天亮了,他们还没回来。”身穿藏蓝色长袍的男人开口。
  他的声音嘶哑,仅凭声音无法判断出大致年龄。
  “属下已经排人去接应了。”
  男人冷哼一声:“可别到时候人没带回来,只带了一些不该带的东西回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