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3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朕也有此意,相比起来,翰林院目前是最清闲的,朝中缺人手,正好让他们提前适应一下。”
  隔日,如往常一般到翰林院上值的贺承宇、江怀清、方嘉怡三人都接到了宫里来的旨意。
  三人在翰林院门口被拦住,宣读完圣旨,宣旨公公催促:“三位大人快收拾一下,随咱家去丞相那边吧。”
  江怀清和贺承宇对视一眼,从对方眼中看出茫然。
  虽然不明所以,几人还是快速收拾了一番,被打包送到丞相那边。
  丞相坐在书房处理公务,见到来人,淡声开口:“既然陛下将你们送来,你们就好好做事,其他不用管,看那边,这些是你们今天要处理的,去吧。”
  说完,丞相低头继续干自己的事。
  江怀清看了一眼丞相指的地方,看到小几上五摞半人高的文书,不可置信瞪大眼。
  这些都是他们今天要处理的?!
  几天后,江怀清揉着酸痛的脖子走出丞相府:“这几天我算是认识到了,想当一个好官有多不容易。”
  每天睁眼闭眼都是处理不完的文书,和在丞相府工作的日子比起来,在翰林院的日子简直不能更轻松。
  “丞相大人真不容易,”方嘉怡跟着感慨,“我一直以为我爹很算很忙的了,没想到丞相大人更胜一筹。”
  “虽然累了点,这几天学到的东西确实不少,除了在正事上严肃,其他时间,丞相大人还是很好相处的。”
  朝廷官员也都发现了,最近丞相身后跟着这一届的一甲前三名,几乎是走到哪带到哪,后来更是上早朝都带着人。
  也有人对此略有微词,但陛下都没怪罪,他们也不好说什么。
  方大人写的两封折子一前一后到了商君凛案头,说明肃北真实情况那封到的更早一些,另一封在七天后也到了皇宫,走的是官方渠道。
  “这一封,是方均为了掩人耳目故意放出来的,”商君凛看完两道折子,拿起后到的那封,“里面写的是肃北一切正常,受灾情况也不算严重,他们带去的物资刚好够用。”
  “那这一封写的便是肃北的疑点,”沈郁拿起另一封,没有打开,“肃北军的情况如何?”
  如果只有官员内部出了问题,事情还好解决一点,若是肃北军内部也出了问题,就麻烦了。
  “方均暂时没有发现异常,朕当年在肃北的时候,将肃北军和肃北官员体系分开了,两者独自运转,互不干扰。”商君凛当初这么做的原因,便是不放心将那么多肃北军交到肃北官员手里。
  “陛下派顾淮带隐龙卫过去,不止是为了暗中保护方大人吧?”沈郁转了一圈,绕到商君凛身边坐下。
  “知朕者阿郁也,他们的真正目的,在肃北军,朕需要了解一下肃北军的情况。”
  肃北是大桓和北漠之间的重要屏障,肃北军的存在,震慑了北漠挥军南下的可能,每一次,企图侵入大桓的北漠军都会被肃北军拦在关外。
  深夜,肃北。
  形如鬼魅的黑衣人潜入肃北军内部,没发出任何声响。
  他们脸上都带着黑色面具,在隐隐月光下反射出金属质地的冷芒。
  “谁?”
  “嘘——”银色匕首抵住脖颈,阴冷气息笼罩而来。
  “你是谁?你可知擅闯军营是重罪?”
  “你不说,谁也不知道今天晚上有人来过。”
  背后传来的声音嘶哑,被挟持的男子想转身,只是他一动,脖子上的匕首就陷入肉里一分,吓得他再也不敢妄动。
  “有话好说,有话好说。”
  “我问你,朝廷派人来肃北的事,你知不知道?”
  “知道,知道,他们是来赈灾的。”
  “你还知道些什么?说!”
  匕首刺进皮肤,带来阵阵刺痛。
  “其他我真不知道……啊,我说,我说,他们好似对肃北军的情况也很关心,还有肃北的灾情,他们带来的物资有一批在到肃北之前已经被抢走了,我知道是就这些了,真的。”
  身后的人又问了几个问题,最后一句话更是吓得他背后出了一身冷汗。
  “我知道你是通过关系进肃北军的,你最好不要将今晚的事说出去,相信你背后的人也不想看到,千辛万苦送进肃北军的暗线还没做一点事就悄无声息没了。”
  身后力道骤松,男人扭头去看,营帐里除了自己别无他人,若不是脖子上的事提醒他刚才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个噩梦。
  手摸向脖子,并没有摸到血迹,他不信邪起身走到放水盆的地方,俯身看。
  他的脖子真的完好无损。
  难不成刚才真的只是做了个梦?
  男人摸着脖子,百思不得其解,他确实是肃北高层官员安插进肃北军的,他的身份明面上和肃北官员没有任何关系,否则他也进不了肃北军,这件事只有极少几个人知道。
  他有心将刚刚发生的事传给上面的人,猛然想到这件事的不对劲之处,强行压下这个念头,他不能拿自己的命做赌注。
  第二天,他旁敲侧击问了守在营帐外的士兵,所有人都说昨晚没发生任何异常。
  “胡先生,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胡先生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没事,将军现在在营帐吗,关于救灾的事,我有一些问题想和将军谈谈。”
  “在,您这边请。”
  关于肃北军的情报由隐龙卫亲自送到商君凛手上。
  “丞相似乎对贺承宇三人很看好,”沈郁瞥到商君凛翻开的折子,“都上折子夸他们好几回了。”
  “听说自从这三人跟在丞相身边做事开始,丞相每日都能抽出一些时间用来品茶了,还能偶尔和江怀清、贺承宇下下棋。”商君凛对丞相的惬意日子不置可否。
  “怀清也写信和我说了,除了每日要处理大量文书外,丞相在其他方面都对他们很照顾。”
  短短几天,三人已经成长了许多,有他们搭把手,丞相那边的进度也快了不少,等沈郁排的戏在宫外上演,关于捐助的政策也会正式开始执行,
  “他还在和你写信?”商君凛握住沈郁的腰,捏了捏他腰上的软肉,“阿郁什么时候也给朕写一回信?上回宫外不是送了一些桃花信笺进来,阿郁可以用那个写。”
  “难怪陛下上次看了那么久,当时怎么不和我说?”沈郁扭头看向商君凛,眼中带着戏谑,“还有,戏班的人说我的手稿被陛下要走了,陛下要那份原稿做什么?”


第108章
  商君凛被戳破了也不恼,反抬起沈郁下巴:“贵君的真迹自然该放到朕手里,阿郁觉得呢?”
  “陛下说的是,”沈郁声音含笑,“那我给江怀清写的那些呢?陛下也要放在手里吗?”
  商君凛认真想了一下,其实他是想要的,但那些都是写给别人的东西,和戏本不一样……
  看商君凛认真思索的样子,沈郁乐不可支:“陛下不会真的想将那些信也据为己有吧?”
  “阿郁给他写了这么多封,一次都没给我写过。”商君凛不满,他也想要沈郁亲手写的信。
  “陛下日理万机,看折子和信函不觉得厌烦吗?”若处理这些事的是自己,沈郁是一点都不希望闲暇时间还看这些东西的。
  “阿郁写的能和他们一样吗?多少我都愿意看。”商君凛目光深邃。
  “那……”沈郁拖长尾音,“陛下想让我写什么?情诗?体己话?还是别的什么?”
  商君凛矜持回答:“朕都可以。”
  他什么都想要。
  沈郁笑着睨他一眼:“我记住了,会给陛下写的,陛下安心等着便是。”
  既然应承下来,沈郁开始琢磨,要给商君凛写些什么。
  商君凛得了想要的答复,批起折子来效率都高了不少。
  “贵君,小戏园那边传话来,说戏已经排好了,让您去过目一下。”慕汐从外面走进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