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16)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虎久一直留意柏家,但是也不会插手,就怕一不小心就打乱的白虎神君的计划,导致白虎神君无法如愿在这个世界降生。当知道柏家一个新生儿取名柏长风的时候,他内心松了一口气,这一天他总算等到了。然后就是木家这边,在十几年后,木家在地球接回来一个孩子,取名木临潼。他心里那块大石这时候才落了下去,总算是成了。

    现在白虎神君他们重聚,他也是打心眼里替他们高兴,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啊。

    张奇见这个老头子摇头晃脑,一副感叹的样子,嘴角抽了抽。这虎久对柏长风那家伙忠心耿耿,倒是和高腾那家伙有几分相似。

    “我带你过去找柏长风那家伙吧,不过,他现在可能没空理睬你。”说完,张奇转身,绕过一棵大树,走在前面带路:“你要住下了的话,就要自己找地方了。你搭帐篷还是另外找地方,都可以。”

    这里当初就是一处山洞,那个山洞安置了柏长风和木临潼两个人,后来他们清醒过来后,张奇又在旁边不远处找了一个住下。

    虎久点点头,想到张奇说的话,说道:“要不,我还是先去找个地方布置一下,反正神君已经知道我过来了,现在还是不要过去找他们了。”

    “也好,那你自己去找,我就不陪你了。”张奇说道,正好他也不想过去被嫌弃还带喂狗粮。

    另外一边,萧子丞在再次在地宫中行走的时候,这次他灵敏的发现了之前他遇到的那帮人,现在已经不见了。消无声息的消失,这般瞒着他,还悄悄送走这个邪修,他这个师叔,怕是真有问题,至少不像他外表看起来那般正气。

    萧子丞还在想事情,一个小童迎面走来,说道:“萧师兄,原来你在这里,我找你好一会了。”

    “有事吗?”萧子丞看着眼前的小童问道,想到这个小童或许会知道点什么,该怎么从他身上落手才好?

    童子被萧子丞的眼神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说道:“就是师傅有事找你,萧师兄你这般看着我干什么?”萧师兄平时也很少和他们交流,现在这样的眼神看着他,倒是让他很不自在。

    该不会是萧师兄知道了些什么了吧?当初他们可是亲眼看到师傅对师伯下手。现在面对萧子丞的眼神,童子不由得有几分心虚。

    萧子丞见对方机灵得很,现在不是个好时机。还是先去见见他这个师叔,看看对方现在找他有什么事情再说。

    凌云尊者正在和人通话,若是柏长风和高腾他们在这里的话,就会认出来对面这人是姜家的家主。只是没有想到,对方会和凌云尊者搭上关系。

    等到结束通话的时候,凌云尊者脸上带着几分高深莫测的表情,喃喃自语道:“无心插柳柳成荫,噬魂确实是个好东西。”凌云尊者也没有想到,对方会给他这么一个惊喜。

    萧子丞过来的时候,刚好看到凌云尊者这个表情,开口道:“师叔看起来心情不错,不知道找我过来有何事?”

    凌云尊者转过身来,上下打量萧子丞,想到对方现在比他还高的修为和天生剑骨,眼里微不可查的闪过一抹贪婪,回答:“自然是有事麻烦师侄你。”

第167章 第一六七章

    凌云尊者在萧子丞来之前, 就打开了之前拿出来的散发着绿光的盒子, 里面有两颗浑圆的珠子。这两颗珠子是当时他和邪修合作的时候得到的, 说是合作, 不如说他早已经将邪修背后的老大取而代之。

    世人都以为当时邪修去苗疆主要是偷走养蛊之术以驱使虫兽, 其实不然。养蛊之术只是顺手, 他们最终的目的是这两颗珠子。这是苗疆守护神兽双子蛇的兽珠。这两颗珠子是苗疆世代保存下来的, 一般人还以为就是两颗普通的兽珠而已。

    而事实上,这两颗珠子还是他当时在邪修的藏书阁的中找到了一本古籍, 里面就说到双子蛇的兽珠的作用。

    原来留下这个信息的人,是几千年前被苗疆追杀,逃出来的叛徒, 因为他专门研究一些心术不正的蛊术,后来被发现并且追杀。他逃到中原, 加入了邪修中继续做实验还留下了一些记录在古籍里面。正好被他翻找出来,里面就有关于一些虫兽的驱使操控术改良术, 将原本的蛊术变得越发霸道和狠毒起来。

    不过这样显然更合他意,对他拿下天剑门更加方便了。古籍最后记载的双子蛇兽珠, 让他整个人直至跳起来。这简直就是为了他量身定制的,夺舍的好东西啊。

    双子蛇一生极为亲密, 甚至神魂能够互换, 它们的兽珠用在两个人身上话, 可以将两个人神魂互换过来, 也就是无形中的夺舍。不过前提是必须有神魂等级比较高的人主导开始。当年凌云尊者也不是没有想过要用在他师兄身上, 但是那时候他师兄的神魂和修为显然在他之上, 而且对方还练成了人剑合一,根本无法进行夺舍。

    所以他就把目光转移到他的这个同是天生剑骨的师侄身上,只是当年这个师侄的修为太低,也不急着下手。后来从天机子那里知道灵种的消息,凌云尊者就将这事先放一边,等得到灵种后,进行夺舍再吞掉灵种,天赋和白日飞升一起,岂不是两全其美?

    只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偏离他原本的计划,不过幸好,在未来他也有机会。现在对方的修为已经很不错,而自己现在的本命灵剑折断,重新修复怕是没有机会了。

    不如趁现在自己还是渡劫期神魂还比对方化神期神魂强的时候,先进行夺舍。

    想到这天生剑骨马上就是自己的了,凌云尊者顿时喜不自胜。看着前面一表人才的萧子丞,这张脸长的不比他师傅差。当年多少女修者偷偷看他师兄,只可惜对着一根木头,什么用都没有,只是空有一副好皮囊而已。

    凌云尊者心里冷哼一声,面上却不显,指着离自己不远处的一块蒲团开声说道:“师侄,你到这边来坐。”

    萧子丞顿了顿,应了一声,慢慢走上前,盘腿坐了下去。

    凌云尊者感受自己这边的兽珠传来的波动,就知道成功了。看到萧子丞身上隐隐闪过的绿色,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

    萧子丞见到这一幕,心里暗道不好,正想要站起来,发现自己竟然浑身无力。这时候,那道石门慢慢的放了下来。

    看到萧子丞在挣扎,凌云尊者似乎很享受对方挣扎的样子:“别挣扎了,从你今天踏进这里一步开始,你注定无法离开这里。”

    “你想干什么?”萧子丞勉强撑住身体,暗道大意了,看来木临潼他们说的没错,现在这个人确实是心术不正。对方现在伤成这个样子,萧子丞也没有想到对方在这种情况下对自己动手。

    “你身上这个药,可是当年我花了好大代价得来的,就连你师傅那样的修为,也要扛不住,更可况是你?对了,这药本来就打算用在你师傅身上的,现在用在你身上也不亏,都是天生剑骨。我那个师兄还是很难对付的,如果当时不是趁着他和白虎神君比剑重伤之际,我还真是找不到机会出手除掉他。想想当初我那师兄表情,我现在还记得,真是精彩啊。”凌云尊者面带痛快的笑容的说道,知道对方现在无能为力,不急着动手。

    萧子丞闻言猛地抬起头来,开口问道:“你什么意思?”

    “这不是很明显吗?你的那个师傅是我杀的,怎么样,是不是很惊讶?”凌云尊者看到萧子丞又惊又怒的表情哈哈大笑起来。天生剑骨又如何,最后还不是都栽在他手中。

    “我师傅哪里对不起你,你为什么这么做?”要不是不能动,萧子丞现在马上拿剑杀了对方,替他师父报仇。

    凌云尊者闻言,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脸色阴暗下来,恶狠狠的说道:“你又知道什么,我们拜在同一个师尊之下,就因为他天生剑骨,每次师傅看到的都是他。最好的东西都是给他,同门也将目光投向他。就连最后,掌门之位也要传授给他,明明我也不差,偏偏没有人看到我。”

    吼完之后,凌云尊者顿了一下:“不过无所谓,我马上也有剑骨了。让我好好体会一下,剑修最梦寐以求的剑骨,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凌云尊者手一挥,萧子丞坐下的蒲团边缘出现一颗珠子,慢慢飘了起来,在萧子丞的惊讶中,落在他的眉心上。

    萧子丞浑身灵力仿佛被锁住一般,无法动用。这珠子他当然知道这不是好东西,但是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珠子移动。这时候结合对方的刚才说的话,萧子丞不可置信的说道:“你竟然想要夺舍!”

    夺舍极度有违天和,成功率太低不说,就算成功了,后面天劫强度也是比平常的修者翻倍不止。当初师傅他们也是看走眼,让这么一个人面兽心的家伙当了掌门,现在如这般邪修丧尽天良的手段,他也用的出来。

    那颗珠子从萧子丞的眉心印了进去,另外一颗珠子同时也进入了凌云尊者的眉心。随着珠子的进入,两人的身体同时不动了,一场无声无息的战争打响。

    三天之后,凌云尊者石门慢慢从里面打开。两个打坐的童子惊醒过来,迎了上去,看到来人,小心翼翼的问道:“萧师兄,你出来了,师傅呢?”

    良久没有声音后,两个童子心里咯噔一声,往后面看去,只见他们师傅已经倒在地下,没有了生息。

    两个童子大惊,这是怎么回事?萧师兄难道发现了他们师傅当年对师伯下手的事情?现在过来报仇杀掉了师傅?越想越觉得是这么一回事,两童子是相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害怕和不可置信。

    这个萧师兄杀了他们师傅,现在还打算对他们下手?两人的警惕马上提到最高,已经准备好随时逃走了,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两个人是打不过萧师兄的。

    这时候,一道年轻的声音从萧子丞口中传来:“哈哈,不愧是天生剑骨,这种感觉,就是好!不枉我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总算将属于我了。现在就差灵种了。看什么看,难道为师换了一个皮囊,你们就认不出为师了吗?”

    两个童子听这话大吃一惊,仔细观察对方的表情,确实是自己的师傅,毕竟萧师兄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神情。现在对方顶着这样一个表情,看起来和本身的气质十分不符,甚是怪异。

    两个童子确认是自己的师傅后,松了一口气,连忙开口道:“恭喜师傅夺舍成功!”

    萧子丞闻言,连续说了三声好之后,一挥手让两人退下了。

    凌云尊者这次夺舍,可谓真的不容易,他最后成功了,萧子丞的记忆他也知道了。只是,不是全部记忆,罢了,可能当时伤到了对方的神魂,导致部分记忆消失了。不过这也不妨碍他知道萧子丞这小子原来一早怀疑他,对方还见到了那几个人,还有明明见到了柏长风和木临潼他们,竟然放过对方来追查自己!

    好在自己出手早,而且萧子丞这小子竟然这么喜欢那棵灵树,这倒是他在他意料之外。两个人在星盟第一军校就遇到了,看起来关系还不错的样子?

    凌云尊者看着光脑里面,木临潼的联系方式,眼神一暗。这番真是惊喜连连啊,等到姜家那边将噬魂母蛊送过来,他又多了一份胜算。

    这么想着,凌云尊者扭曲着一张俊脸笑出生声来,然后他就收敛调整表情。下一刻,他整个人的违和感消失。站在原地,显然和原本的萧子丞没有多大的差别。他慢慢拨通了一个光脑号。

    这边木临潼的光脑一闪,低头点开光脑,柏长风扭过头来:“谁?”

    “是萧子丞,不知道他现在查到了什么?”木临潼回答。

    柏长风皱眉,想到那个家伙看他的木木那种眼神,口气不悦的道:“别管他,这样的人还是少联系为好。”说完还把还对方的光脑通话申请给拒绝了。

    然后对方锲而不舍后来还打了三次,最后柏长风干脆直接将对方拉黑了。

    木临潼虽然无奈,但是还是任由柏长风动作:“小白,就是一个通话而已,说不定对方查到了什么。”

    “那是他的事,凌云我迟早会解决的。木木,你可不能随便接这些陌生人的通话,知道吗?”柏长风见木临潼还想说话的样子,将对方搂过来,下一刻变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白虎,将木临潼压在他肚子上:“既然木木这么有空,不如帮我顺顺毛。”

    这边凌云尊者本来打算把自己本体给对方看,告知已经除掉了“凌云尊者”,然后趁机接近对方,没有想到对方竟然一直挂他光脑,最后还拉黑了?

    明明根据萧子丞的记忆,还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难道自己被发现了?不可能的啊。

    不过,夺舍之后他已经知道对方现在的坐标,拉黑无所谓,他过去就是了。

    只是这萧子丞,看起来也是苦逼,暗恋对方这么久,现在对方竟然直接拉黑他。真是窝囊,换了是他,当初在星盟第一军校的时候,双方武力相差那么多,直接抢过来就是了。

    要是当初直接抢过来,现在他也不用费这么大的力气从柏长风那家伙手中抢人。算了,现在也不晚,他不仅可以用萧子丞的身份靠近对方,还有就是,他手上还有噬魂母蛊这个大杀器。

第168章 第一六八章

    凌云尊者, 不对, 现在外表就是萧子丞, 交代了小童一番, 就开始往和姜家家主约定的地方走去。

    早年他收了姜家一个私生子作为记名弟子, 那个弟子天赋倒是不错。因为本体是蛇, 还是毒性很强那种,也很喜欢研究毒素。当时他看着对方有天赋,就把带过来的噬魂子母蛊给他了。

    凌云尊者这个地方属于边缘的星球,很久以前被虫族大军践踏过, 所以后面除了星盟的军队偶然过来巡查一下,基本没有多少人居住。

    在一片树林出口出等了一会,听到身后的动静后, 转过身去, 看着不远处的一棵大树,说道:“我知道你在那里,别躲躲藏藏的了, 出来吧。”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一条眼镜蛇从树上倒吊下来,一双发黄的蛇瞳谨慎的盯着凌云尊者。

    凌云尊者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换了一个皮囊, 对方现在这么警惕也是正常。想到不宜太多人知道自己已经夺舍之后的身份, 凌云尊者轻咳一声,面对眼镜蛇开口说道:“师叔现在有事不能过来, 让我过来接应你。你就是我师叔收的姜家那位记名弟子吧, 东西拿来了没有?”

    眼镜蛇吐吐信子, 撕了两声,想起对方听不懂兽语,蛇身晃了晃,落在地上,变成了一个眉眼阴柔和姜明夏有几分相似的男子。

    “我凭什么相信你?”来人真是姜家家主的弟弟,姜冥,后来被凌云尊者收为弟子之后才被姜家接回去的。

    “这个地方除了我师叔他们,也没有什么人会在这里,再说了,你来不就是为了将噬魂母蛊带过来吗?”凌云尊者带着几分不耐烦的说道,见对方连带犹豫,从空间戒指里面拿出一样东西,扔过去:“你这次算是立大功,师叔说了这是给你的奖励。”

    姜冥接过东西一看,大喜,竟然是自己一直垂涎了很久的功法。这噬魂子蛊那边的神魂虽然很诱人,但是对方那边有高人在侧,无法得手。对他来说,就是鸡肋一般的存在,还不如拿到这个功法收益大。

    当初他也是去侄子学校,无意中看到了传说中的那个废物三少,他发现对方身上竟然引诱得噬魂子母蛊蠢蠢欲动。

    后来在侄子口中得知,对方会出现在谢师宴上,针对那时候对方嗜睡这个突破口,在显眼的位置,布置了看起来就很柔软舒服,适合睡觉的沙发,成功的将子蛊下到对方身上。

    对方的神魂对他们来,可谓大补之物,他也没有想到,一个废物身上,竟然有这样强大的神魂。等到子蛊在对方体内稳定的差不多后,姜冥就在一个晚上催动母蛊动手了。

    然而,令他惊讶的是,对方身边还有高人相助。他们交锋的时候,母蛊被反噬掉一大半。不过,这也算是他能力不够的原因,反正对方也讨不了好就是了。神魂受损,能不能醒来还是一回事。但是接下来传回来的消息,对方竟然安然无恙,还在星盟第一军校大出风头。

    看来他还是低估了那个高人的实力,神魂的伤害都能修复好,木家作为星盟最古老的几个世家之一,底蕴比想象中还要可怕。

    现在这个所剩无几的鸡肋母蛊,能够换来一部功法,想来也不亏。

    拿到功法的姜冥心情也好,从空间扣里面拿出一个黑的盒子,递给凌云尊者,开口道:“请问现在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