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84)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他救了他的战友,而且他也有足够的能力成为他们可以放心的可靠战友。

    显然这样想的不止高腾一个人,周围第八军的在场的其他人也是差不多,看向木临潼的眼光也慢慢转变,和当初相比,显然更加信任。

    高腾转过身去,问道:“三少,熊川大概要什么时候醒来?”因为真正将对方当成自己人,说话间自然也没有了当初那种客套感。

    木临潼闻言往还没有知觉的熊川看去,说道:“他的身体素质很好,明天就能活蹦乱跳了。不过失血过多,得多吃点补血的食物。虽然他的身体被邪气损伤,特别是心脏那里,有部分是新生的,我明天给他带个药剂过来修复一下。”

第116章 第一一六章

    医护人员带走熊川安置后, 杨航去清理了一下自己, 然后跟着三人回到了室内。

    “现在可以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熊川会伤成那个样子?”高腾给他倒了一杯水,开口问道。

    杨航闻言勉强将目光从木临潼身上收回来, 脸色一正, 缓缓开口说道:“我是回来拿药剂的, 我那边储存量不多了,然后熊川同行保护我。可能是一直在前线的关系, 我们被认出来了。在快到中央星的时候, 我们被偷袭了。我们大概是被盯上,可能是我们大意, 也可能是他们隐藏的太好,我们完全没有察觉。”

    “以你们的实力还会被伤成这个样子?”两个人的实力都不低, 熊川不用说,本身就是以战力为主发展的战士,杨航虽然是个后勤医护人员,但是他的木系战斗力也是比较突出的,能把两人伤成这个样子, 对方实力恐怕比较高。

    “正面对抗的话, 我看比较悬, 因为他们还有人没有出手。我看不到那个人的正面,但是听声音是个年纪不小的人。他们先偷袭了我们的飞行器, 落地的时候, 我们一对一打不过。最后熊川帮我挡了致命一击, 我带着他逃走, 好在对方也没打算追上来,我们才能顺利的离开。”杨航说道这里,像是回想起当时的惊心动魄,心有余悸的说道。

    高腾听完,眉头一皱,转头看向柏长风,说道:“老大,他们这是明显向我们示威。杨航你还记得那个地方的坐标吗?要不要我们现在去看看。”

    柏长风黑眸闪过一丝寒芒,说道:“他们不会留在原地,现在去也无补于事。现在最重要的是军资的事情,这一批军资不是在你手上吗?”

    高腾点头,努力忍下了心里的火气,说道:“我知道了,我会和杨航做好交接的。”

    木临潼在一旁看着几人,心里也暗暗打算回去尽快炼制出大量的丹药来。炼丹容易,但是他手上的药草不多,一时之间是无法练出巨大的量。

    木临潼这边正在想着要不要跟爷爷开口,杨航暗搓搓不死心的走了过来。

    “三少年纪轻轻,木系异能就如此了得,真的不考虑一下进入我们医护队,让你能力得到最大的发挥吗?”

    “杨航,你怎么还不死心,不是我说你,人家三少现在才是星盟第一军校一年级的学生,学业为重,哪里有这么多时间跟你加入军队?”

    “一年级的学生怎么了,当年老大不也是一年级就进入军队执行任务了吗?对于有能力的人,年龄根本就不是限制。老大,我们不是很久没有进行招新了吗?还有一个多月开学,刚好在星盟第一军校进行一次招新,到那时候不久可以名正言顺的把三少招进来了吗?”

    “杨航,你说什么胡话,老大是个兽人,皮粗肉厚,跟三少自然不一样。老大,你别听他的。”

    “也对,我太激动了,我之前还没见过木系异能这么高的人。三少,不好意思,你就当我没说过。不过三四年级能实践的时候,你一定要优先选择我们第八军医护队,我们大门永远为你打开的。”

    木临潼回他一个微笑,说道:“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转头看着柏长风,“小白,你觉得呢?”

    柏长风抬头,黑眸定定看着木临潼,说道:“很危险。”他知道对方这么做完全是为了自己,听到对方的这样打算,他的内心一片柔软,但是他也不希望他一直处于危险之中。可是,现在木临潼还是那个组织的目标,有时候待在第八军或许比学校更安全,至少他一直能在他视线之下,伸手可以触摸到的地方。

    看着木临潼眼内毫不退缩的倔强,柏长风最终叹了一口气:“你自己拿主意,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毕竟你还有学业要兼顾。”

    木临潼说道:“学业对我来说,不是难事。”

    高腾这回愣住了,等等,这是什么情况,老大这算是同意木三少加入第八军了吗?

    有了木三少强大的木系异能做后盾,他们可以减少很多伤亡,这自然是最好的。

    “那我过一段时间,就安排一下这个招新活动,三少你放心,我们会让你名正言顺的嫁进我们第八军的。”

    杨航:“噗,高腾还挺上道的啊,不过这也是迟早的事情而已。”

    木临潼无奈的看着在他面前越发自然的高腾,之前只是觉得这个小白的副官办事利落,没想到性子这么跳脱。

    而柏长风这一旁眯眯眼,罕见的给了高腾一个赞赏的眼神。

    另外一边,一地下宫殿,摆设非常古典,周围竟然用的是修真界用来照明的夜明珠,照的整个地宫恍若白昼。

    这时候几个人急急的走了进来,是一个发苍苍的老者,后面跟着几个年轻人。

    两个小童拦住他,面无表情的说道:“师尊在闭关,不让任何人打扰。”

    听到这话后,老者身后一个年轻男子脸色不虞,冲动就要往前走去。

    却被老者伸手拦下,开口呵斥道:“不得对两位师兄无礼,退下。”

    “师傅?”在另外一个男子的伸手将他拉了下,他才不情不愿的退了下来。

    他师兄对他使了一个眼色,示意他认真看。

    只见他平时任谁见了都尊敬有加的师傅,此时却是满脸堆笑的对着两位扎着两朝天辫的一模一样的小童子说道:“两位师兄,可否行个方便,我这边确实是有急事要禀告师尊。”

    “有什么事可以和我们说,等到师尊出关后,我们自然会代为告知。”

    “就是我们组织,现在被第八军的人破解了门外的隐阵,很多星球的据点已经被挑了。不知道两位师兄可有解法?”老者问道。

    “发现了就不要了,重新再来,反正你们据点发展了这么久,该给师尊找的人,一点消息也没有。”左边的童子面无表情的说道,一双眼睛远远没有了属于这个年纪的纯真。

    另外一个童子跟着点头,说道:“你们自己解决就好,不要什么事情都要麻烦我们。”

    老者心里气极,感情他们这么多年的修炼的灵石和其他灵药灵草,哪一件不是他们据点一点一搜回来的?现在开始过河拆桥?

    但是他有不敢动手,因为他打不过眼前这两个人。别看这两个童子看起来不到十岁,可是几百年前他跟着他师傅身后,第一次见到这两个的时候,他们也是这般大。几百年过去了,相貌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这些年也见过两人出手,极为狠辣,完全没有小孩子一丝影子。他们就是披着小孩皮子的可怕老怪物。

    若是出手,他们完全打不过。

    “我们现在已经找到画像中人,但是一时之间无法带回来,只要两位师兄给予帮助,我们很快就能将那个人带回来。”老者见他们完全不为所动的冷血 模样,抛出筹码急急说道。

    “哦?还有这回事?”两童子对视一眼,左边的童子出声说道:“不过你们组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说抓到人,结果我们过去,没有一个是真的。”

    “不是,这次是真的,一模一样……”

    “够了,不必多言。”右边的童子向他抛出一个令牌一样的东西,说道:“拿着这个东西,去找军部的一个人,他会帮你处理的。你们以前的事情,也是他压下去的。只是你所说的那个人,师尊最近大概不会出关,但是在师尊出关前的这段时间,你们尽快将那个嫌疑人抓来,让我们确认。”

    老者接过一个令牌,大喜道:“谢谢两位师兄,我们一定会不负所托。”

    等到老者走后,左边的童子转头问道:“你怎么把你徒弟的令牌给他了?这么多年来,如果不是看在他们还有点用处,我都不想管他们。”

    “有没有令牌都一样,不过是打发他们罢了。他们既然找上来,恐怕这回是真的被盯上了。这道令牌是让他尽量能保则保,否则就弃。师尊好像挺重视那些据点的人,若是毁了太多,出来恐怕要拿我们出气。”

    “那个老头子若是知道你的想法,怕是要气死。”

    离开的几人出去后,那个冲动的年轻男子就说道:“师傅,你为什么对那两个小孩那么客气,他们根本就是没有正眼看我们。”

    “闭嘴,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你师兄的半分稳重。你看着他们现在的是个小孩子,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为师和你一样年纪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们也是这个样子,从来没有改变过。”老者说道。

    两位年轻男子一愣,说道:“原来师傅你之前说的长生不老是真的吗?”

    “当然,只要能从他们手中拿到功法。我们现在组织里面的人修炼的功法就是当初他们给的,但是太过伤身,需要吸收木系异能来修复天功法造成的生机流失。而且一练就停不下来,我们这一脉他倒是给了功法,但是功法只能到金丹,没有功法我们永远到不了元婴。然而我们先祖从来没有拿到下部功法,一辈子困死在金丹。”

    两位徒弟沉默下来,良久才问道:“为什么不给我们下部功法?”

    “这个是当初谈好的,只要找到画中的人就能可以拿到下部功法,结果这一找就耽搁了这么多代。说实话,你小师叔传回来的消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现在都不敢保证了,每次都是希望破灭。”

    “可是,师傅,我们不能将功法抢过来吗?”

    “说的简单,那是你们没有看到过他们出手,不说闭关的那个人,就连那两个小童子,至少也是元婴期之上。算了,让你小师叔盯着木家三少,找到机会就抓回来。虽然是个废物,但是至少脸蛋和画中一模一样。”

    这时候,老者光脑一闪,点开光脑。

    一个中年男人出现在他们面前:“师兄,最近可好?”眼神往他们身后一看,“你们现在不在本家?”

    老者回答道:“刚刚去找他们了,现在在回来的路上。怎么了,找我有什么事情?你不是最近在看着画中人吗?”

    “是啊,但是对方最近一直窝在中央星,我们根本不敢太过靠近。就出来走走,没想到有收获,遇到第八军两个人,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你找他们干什么?他们不一定会帮我们的。”

    老者说道:“这个你别管,你还是把主要精力放在那个木三少身上。我这次拿到了一个信物,可以让对方正式出手压一下第八军的气焰。”

    “行吧,我这边一直看着,那我挂了。”

    看到对面中年男子挂了光脑,老者身后那个较为冲动的年轻人说道:“好久没有见到小师叔了,小师叔的气势好像比以前大了点。”

    “是的,还有两个师弟,不知道他们现在修为怎么样了?”

    老者回头,说道:“你小师叔比较叛逆,他不仅跟我们练了祖传的功法,还没忍住诱惑,练习了底下那些人的邪功,进展自然够快,还有他座下的弟子也练习了。你们可不许碰,知道了没有?”

    “是的,师傅。”

    “走吧。”

第117章 第一一七章

    离开的师徒几人, 一人将信物带往中央星, 另外两人却是前往别处。

    木临潼这边回到木家后,找到了木家老爷子。

    “什么,你突然要这么多种子干嘛?”木家老爷子面对孙子的要求,惊讶的说道。虽然之前他也时不时要点种子, 种着玩儿。但是那时候数量很少,都是些奇异的种子。这次要的几样却是大批量,还是好几种。

    木临潼回答道:“我当然是拿来培植,然后拿来炼药。”

    木家老爷子见他一本正经的样子, 不像在开玩笑, 想到他最近觉醒的天赋,心下也了然。

    他就说嘛,他们木家子弟没有是不喜欢炼药的。之前没见木临潼提起,他还想着是不是找个机会传授一下炼药术。

    这次对方主动,木家老爷子自然高兴:“好,既然是这样,不要说种子了,需要哪些草药你可以大方跟爷爷说。”

    木临潼笑着说道:“不用了, 我现在就要种子试试。”木家是个大家族, 他突然拿了那么多药草,怕是其他人暗中会不满意,虽然不会正面说出来。但是他也不想让爷爷难做, 毕竟炼制出来后是给小白第八军的。还有就是, 这些药草灵气流失严重, 比不上他自己培植的药草。

    他不久前拿了空间扣里面的剩下的种子试了试,发现他一样能快速催生种子。虽然不及以前的万一,但是在自身的功法和那一丝的血脉影响下,他还是具备了以前的一些天赋。例如本体长周围的灵草,都是难得少见的灵草,培植极为艰难,靠的近的,一天长势几乎接近一年的进度,就不要说普通的灵草了。

    而且,木临潼想到自己腹部的迷你小树苗,那半滴精血最后全部回到他的身上,幻化成为了一棵和本体相似的小树苗。

    他现在需要的这些灵药,都是比较低级的,在他刻意催动功法加上腹部小树苗的作用下,不到三天就能长成。

    木家的种子储存量还是很大的,不到两个小时,木临潼就收到了木管家带过来的种子。送走木管家后,事不宜迟,木临潼几乎马上开始动手催生种子。

    木临潼的院子还是不小的,房子四周全是可以种植的土地。木家子弟都会在自己住处周围开辟几块地方来种植植物。木临潼这处尤其的宽阔。将那些作乱的张牙舞爪的植物们全部迁到一处地方后,木临潼看了一眼天色就开始行动起来。

    用灵力将各种种子分别均匀的散往分成几个区域的空地,在木系灵力和小树苗的催生下,这些种子几乎在落地的瞬间生根发芽。几乎转眼间,原本清理干净的松软泥土上,点缀上了点点嫩绿色,带着蓬勃的生机。

    成了。

    见此,木临潼微微一笑,看来这次比自己想象中还要顺利。

    这么想着,木临潼就在中间打坐起来。

    在他运功的时候,大量的木灵力被牵引而来,地上的小嫩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伸直了腰,张开了两片小叶子,随风摇曳。

    原本院子里张牙舞爪的植物们,此刻也像喝醉了酒一般,摇摇晃晃起来。但是它们不敢太过靠近木临潼,因为每次靠近之后,就会被电的十分销魂。没有哪株能例外,久而久之,众植物自然不敢轻举妄动了。

    两天后,木临潼收获了一批足够年限的药草。这批药草生机勃勃,灵气充足,若是木家其他人过来看到的话,恐怕会大吃一惊。

    木临潼留了一部分继续生长,打算留点种子出来,之后就不用在向老爷子要,也算是自给自足。将空出来的地方重新种上种子之后,木临潼拿出丹炉,开始炼丹。

    因为需求量太大,木临潼拿出了之前找来的一个炼丹炉,这个丹炉灰扑扑的,看起来毫不起眼。这是他当时留下来的丹炉之一,除了他和当年那个孩子之外,其他人恐怕也不知道这个丹炉有用。放在木家储物间角落里面,堆满尘土,一直无人问津。

    那天,就连木家老爷子见到木临潼选择了这个丹炉也吃了一惊,根本就不知道他从里面扒拉出来这个东西的。这个丹炉世代木家无人能用它来炼制药剂,就一直放在角落。

    其实起初也有不是木家子弟尝试过,但是烟都没有冒出一缕,无数人失败后,久而久之再也没有人要这个丹炉。他也没有想到自家孙子会把这个丹炉给找了出来,还打算另外给他选一个,但是木临潼拒绝了。

    见老爷子还不死心,木临潼从轻轻拍了一下灰扑扑的炉子,那个不足膝盖高的生锈炉子,瞬间变大,整个丹炉看起来比他整个人还要高,整个丹炉上面是古老的符文和沉重的青铜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