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65)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小二一下子站起来,抓住对方的肩膀一顿摇晃高兴的问道:“小三,乐叔他真是这么说的?”

    被叫小三的男孩一把拍开对方的两只手,回答道:“当然,咱们快带这人回去吧,但是乐叔说了,现在不要告诉他们任何关于我们的事情,一切事情他那边有安排。”

    几人点点头,小二向着木临潼的方向喊了一声:“我们商量好了,乐叔让我们带你过去。”

    乐叔?

    看来不止小孩子,这里还有个大人。

    木临潼眼神一闪,走了过来:“那行,你们带路吧。”他就去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几个孩子这会知道木临潼的“身份”,也不再像刚才那样紧张和害怕了。

    还敢围在木临潼身边,偷偷打量着他,越看越觉得好看,乐叔说的温润如玉,风光霁月般的男子大概就是这样的了吧。难怪柏少将会喜欢上他,还有他们的孩子。

    偷偷将眼神移向木临潼头顶的正在昏昏欲睡的小虎崽子,这一看就移不开视线。这小虎眼紧闭,两只小虎爪紧紧抱着他爸爸的头,小脑袋随着走动,一步一点头。有时候步子大了,影响到他,还会微微睁开眼睛。

    正是太可爱了,几个孩子顿时手指动动,好像摸摸怎么办?

    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答应让他们摸摸,就一下就好。

    木临潼自然也发现这几人对着小白虎灼热的视线,知道他们的眼里的渴望。但是木临潼却是一个转身,加快脚步,就当是没有看到这几人的眼神。

    笑话,这可是他的小白,让你们看看都觉得亏了,还想摸摸,做梦!

    这时木临潼带着身后的一堆怨念小眼神,终于看到了一个纯木做的小院子。

    异常简陋,但是木临潼觉得多了几分亲切感。因为很久以前,他和小白也是经常住在这样的木质房子里面。现在星盟的建筑不会再用纯木造房子,星盟的武器威力比较大,一般造房子的质材都是很坚硬的。若是用木造房子,恐怕一枪就塌了。

    这时候,几个小孩子也不再嘻嘻哈哈,开始变得沉稳起来。

    那个叫小二的孩子走上前去,将他带进类似客厅的地方,带着几分局促说道:“你先坐坐,我这就去给你倒开水。”说完就跑开了。

    不一会端来几个木碗,还有一个木茶壶,给他倒了一碗水后,不好意思的道:“我们这里没有茶水,实在是不好意思。”

    木临潼笑笑,回答道:“没事儿。”

    “那你等等,我去跟乐叔说一声。”小二说完,对周围几个男孩使了一个眼色,几人依依不舍的看了木临潼头顶的上小白虎一眼,跟着小二离开了。

    木临潼看着离开的几人,眼神一闪。

    不知道接下来,他能不能看到这个乐叔?

    好一会,才有个孩子过来,脸色不是很好,对木临潼说道:“乐叔现在不是很方便,不能来见你了,你看改天行吗?”

    木临潼见到对方紧张的神情,想着估计这个乐叔出了什么问题,而且看这几个孩子的表情,看来还是对这个乐叔不是一般的尊敬。

    于是木临潼开口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吗?不知道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那孩子一听,果然脸上的表情开始变得犹豫起来,最后一咬牙,说道:“你,你身上有没有修复剂?”

    “修复剂?这个药剂我有,但是要怎么用还不如带我过去,忘记告诉你,我是高阶木系异能者,直接用异能帮忙修复说不定对伤势恢复更有利。”木临潼察言观色说道,能让这些孩子这么尊敬的一个人,他想对方也不是什么坏人,能帮一把就是一把。

    果然那孩子闻言顿时眼睛就亮了起来,充满期待的问道:“你说的是真的?”

    见木临潼点头,脸上止不住的激动:“那乐叔这次说不定不会那么难受了,都怪我们异能不够,否则也不会让乐叔一直如此难受。你快跟我来,我现在就带你过去。就算被骂我也不管了。你不知道,每次发作的时候,乐叔有多么的痛苦,可是我们都只能看着,完全帮不了他。”说道最后,那孩子开始哽咽起来。

    木临潼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安慰那个孩子,只得开口说道:“放心吧,不对有事的。我的异能还不错,就算不能一下子治好你们的乐叔,但是不让他那么痛苦完全没有问题。”

    木临潼跟着对方走到一个房间前面,里面传来一阵孩子的抽泣声,良久才传来一阵中气不足却依旧带着清润的年轻男声:“别哭了,我没事,熬过去就好。”顿了一下,“外面的朋友,现在不方便,咳,可否下次再来?”

第91章 第九十一章

    里面的几个孩子全部抬起头来, 齐齐转头看向还关着的木门。

    他们毫不怀疑的乐叔说的话,乐叔说有人那就一定有人, 听到乐叔话里的意思后, 几人也知道外面的人是谁,提起的警惕也就慢慢放下来。

    小二看了还躺在床上的乐叔一眼,身材修长却是瘦骨嶙嶙,视线移到对方的脸上,那里已经不知道被什么腐蚀的不成样子,完全看不出当初的模样,只能看到一双坚忍清润的眸子。

    小二顿了一下,心里又是难受又是仇恨,站起来对外面的去叫人的小四说道:“小四, 你怎么把人带到这里来了?”

    外面站在门前的小四闻言咬着自己的下唇, 略显犹豫后说道:“我本来也是想让柏少爷他们改天再来的, 可是这位哥哥他是高级木系异能者, 说不定对乐叔的伤势很有帮助,让乐叔不再那么难受。”

    “真的?”里面几人脸上闪过喜色立刻站起来,小二上前一步就要打开大门,却被高个子男孩小一拉着,眼神里面带着示意,让他看向乐叔。

    小二这才反应过来, 转头期待的看着乐叔, 说道:“乐叔, 我们异能还低, 对你的伤势没有帮助,但是外面那个人就不一定,而且他也不是坏人,要不试试?”

    床上的被称作乐叔的男子皱着眉头,就要拒绝,他这伤势不是一般人能治的,或者说几乎没人能治。但是他不能拒绝这些满是期待的孩子们。就在他犹豫的时候,这时候忽然听到门外的木临潼出声了。

    木临潼见见里面迟迟没有开门,开口说道:“我来自中央星木家,对你们没有恶意,可否让我进去看看病人你的伤势?”

    听到木临潼的话,床上的男子猛地坐起来,一双清润的眸子满是震惊,痛苦,思念,还有其他看不出来的情绪。

    里面的孩子听到来自木家后,都喜形于色,木家那是一个妥妥的大招牌,在他们眼中,木家就是星盟顶尖的木系世家。他们也曾想过,总有一天有机会将乐叔送到木家去治疗,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到来,还是对方主动送上门来。

    几人大喜,却在下一刻被床上乐叔的过大反应惊到了。连忙靠上去,扶住对方坐起来,乐叔看起来面色不是很好。

    “乐叔,你怎么坐起来了,快躺下,有什么事情,叫我们就行。”

    几人相视一眼,最后还是小二上前坐在床前,说道:“乐叔,你的病已经不能再拖了,就让他进来帮你看看。我们也不想看着你一直这样难受下去,就试一试?”

    乐叔顿了一下,回过神来,看着站在前面的几个孩子期待的眼神,心里一软,终于再次开口:“把我的面具拿来,我带上后,你们就开门。”

    等在门外的木临潼听到里面传来一阵声响,木门就从里面打开,自己比较熟悉的小二用看着救世主般的眼神看着他。

    “快进来,那个,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小二开口才觉得尴尬,因为之前太急,他们还不知道这人怎么称呼。

    “你们叫我木哥就好。”跟着对方进去,木临潼回答道,自己壳子大不了他们几岁,这声哥叫着也合适。

    进去后,木临潼就被众人围着的男子吸引了注意力,他看过去的时候,对方也往这边看过来,一时之间,两人目光对上。

    两人心里都莫名升起一股亲切感,双方仅有的那几分警惕在这一次照面之后瞬间消失殆尽。

    终于,木临潼轻咳一声,说道:“乐叔,我可以这么叫你吗?现在可是方便让我过去看看你的伤势吗?”

    木临潼自然也看到对方脸上纯手工做出来的木面具,他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但是从对方现在表露的情绪来看,他知道对方现在心情还不错。

    就是,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

    看到对方慢慢点头之后,木临潼走了过去,坐在床边。

    床上的人这会非常配合的伸出一只手来,木临潼看着眼前这只带着青筋没有多少肉的手,手上还有一些奇怪的类似烧伤的痕迹。

    像是发现木临潼的目光似的,那手不自然的动了动。

    木临潼知道自己唐突了,连忙伸手上去,“抱歉,我先就帮你看看。”

    木临潼头顶的小白虎这时候也知道木临潼在干正事,也不打扰他,异常乖巧的趴在他头上,虎眸一动不动的盯着床上的那个人看。

    这边床上男子从木临潼一进来的时候,注意力就木临潼全部吸引过去。

    心里那股莫名的亲切感却是随着对方的靠近越发明显起来,这孩子是木家的,不知道那个人现在可是还好,一晃都几十年过去了。男子恍惚的想,要不是当初他没有出事,现在他们说不定也有一个和这个孩子一样大的孩子了。

    这时候男子突然感受到一道目光,视线上抬,终于发现那孩子头顶上趴在的小虎崽子。对方一双虎眸好奇的看着自己,在自己看过去的时候还偷偷移开目光。

    男子看着对方的眼熟的白虎兽形,原本带着几分伤感也被冲散了。虽然他是第一次见到白虎兽人的幼时体型,但是他可是不止一次见过同学兼上司的柏崇原的兽形,相比成年白虎的威武雄壮,这只小白虎就是可爱迷你版的,还是胖乎乎的说。

    目光突然移到木临潼脸上,听刚刚小二他们的意思,这个小虎崽子是这个人的孩子?这孩子明明看起来不大,却有了这么大的一个孩子。

    明明他从来就不是一个爱八卦的人,这时候竟然有几分忍不住,就连身体一直以来的痛苦难耐也忽略掉了。

    木临潼不知道眼前这个让自己有亲切感的人在想什么,他已经将异能输入这个人的体内检查对方的情况,里面的情况让他大吃一惊。

    这些经脉间简直就是伤痕累累不说,对方的身体也是一直亏空,底子都已经毁坏了,最重要的是,他的异能核被硬生生抽空了,里面充满裂痕,而且还在持续性的增加裂痕。他之所以一直这么痛苦,就是异能核碎裂带来的,这种痛苦几乎是无时无刻的。

    若是对方还有异能,还能稍稍维持,但是现在对方几乎没有异能,这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异能核碎掉。

    异能核碎掉,一般健康的人还能捡回半条命,像这个人,整个人都已经亏空,异能核碎掉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木临潼想到自己若是没有巧合的到来,不久的将来,说不定这个人就不在了。想到这里,木临潼莫名的一阵难受,脸上一变,后背也惊出了一身冷汗。

    幸好,现在还来得及。

    周围的人目光都紧张的落在木临潼身上,见他表情不对,一张张小脸都快要哭出来。

    “木哥,乐叔可是有什么事?”

    木临潼听到明显情绪不对的声音,抬起头看着眼前几张紧张的快塌了的小脸,反应过来他刚刚的情绪吓到这些孩子。刚想出声,就被床上的男子打断。

    “我的情况我知道,小,小木你不要为难。”苏一乐也是药剂师,虽然现在算是灯枯油尽,但是多年的经验和基本的判断能力还是有的。他这种情况,怕是木家老爷子过来也解决不了,星盟史上还没有人能修复异能核。

    他也知道一旦异能核破碎,以他的身体怕是熬不过去。他现在放心不下的是这些可怜的孩子,所以这次听到第八军的人过来,才动了将这些孩子送走的念头。

    至于那个人,对方早就以为自己死了几十年,既然这样,还不如什么都不让对方知道。

    眼前这个孩子能信得过,将这些孩子交托给他再好不过了。

    木临潼在看到对方异能核的时候,就知道对方曾经也是高级的木系异能者,这些情况想必对方也清楚。

    木临潼转过头来对众人说道:“放心吧,乐叔他没有事,等我帮他调养一下就好。”

    “你……”苏一乐刚要开口,就被木临潼打断了。

    “乐叔,我会治好你的。”

    苏一乐:“……”若不是刚刚感受到对方纯净至极的木系异能,他还以为这孩子是冒充木系异能的人。明明他的伤势已经不可能复原,不过配合自己隐瞒伤势,到时候带走这些孩子也算完了他一个心愿。

    木临潼说完就调动体能的木灵气,沿着对方的经脉一路慢慢修复,最后进入对方破碎的异能核中,浓郁的绿色融入其中。虽然现在不能帮对方完全修复,但是至少维持原状不让异能核继续碎裂,对他来说还是轻而易举的。木临潼打了个法诀,将那股木灵气锁在对方异能核里面。这样就能维持现状,还能给亏空的里面注入生机。

    苏一乐刚刚想说出什么,后面他突然浑身一震,双眼睁大,里面全是震惊。

    他现在居然完全不痛了,他能感受到伤痕累累的经脉也得到了修复,就连异能核里面,他也能感受到里面有一团极纯的生气。

    这般手法,他闻所未闻。看来木家毕竟老牌世家,一些保命手段还是穷出不尽。

    木临潼松开手,问道:“怎么样了?是不是舒服了点?”

    那些孩子闻言齐刷刷的看向苏一乐,眼里满是激动和期待。

    苏一乐在众目睽睽之下,慢慢从床上站起来,走了几步。消失了很久的力气,终于在这刻又回到了他身上。

    “乐叔,你能下床了!”

    “乐叔,你终于好了,真是太好了。”

    “就是,恭喜乐叔。”

    苏一乐看着这群孩子,当初自己逃走的时候带上的,他们都是被洗去了过去记忆的孩子。他这些年也不是不想帮他们找到他们的父母,但是他就怕有人盯着。而且他们也是换了还几次住处,一直逃走,最后才定居在这个荒无人烟地方。

    他们没有光脑,自己异能又废了,根本走不远,只能呆在这些落后的地方。去其他星球,若是被发现没有光脑,怕是立刻就被抓捕。

    早点的时候,他还能勉强用异能,照料这些孩子,这几年都是这些孩子反过来照顾他多。

    苏一乐这会笑笑,应了他们一声。

    转头看着木临潼,说道:“小木,这次谢谢你。”

    木临潼连忙摆摆手,面对这个人的道谢他突然有几分不好意思:“不用谢,我也是举手之劳你也知道自己的情况,后面还需要养养。”而且还没有根治,后面还要继续找时间修复。相信对方也知道如此,但是木临潼没有说出来,因为他不想让那些高兴的孩子失落。

    “木哥,谢谢你。”小二走上来说道,他没想到这回带回来的人竟然有这么大的本事。

    几个孩子也走了上来道谢,木临潼受不了对方这么热情,找个借口想要离开。

    这时候有个孩子问道:“木哥,你家小白虎怎么称呼,是叫小白吗?”

    这些孩子闻言,顿时来了兴趣,到底还是孩子,刚刚被乐叔的病情吓到,现在回过神来就开始表示对小白虎的喜欢和兴趣了。

    苏一乐看着这几个孩子,一直以来,跟着自己,好久都没见过他们这么轻松有活力的样子了。而一切都是这孩子带来的,苏一乐又转头看向木临潼,眼里带自己没有发现喜悦。

    木临潼哪里想到这一遭,小白现在身份不宜暴露,这些人都是些孩子,更不适合知道这事。

    所以他伸手在众孩子一副渴望的眼神中摸了一下头上小白虎的小虎爪,被拍开后,沉吟道:“大名暂时不能告诉你们,可以告诉你们小名。这个家伙啊,就叫柏小虎,你们叫他小虎就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