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59)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木临潼收下了雷系结晶,另外一个十级的恢复剂就留给六长老。

    六长老喜滋滋的收回恢复剂,却被另外两人瞪了一眼。

    “好了,升小子,见面礼也给了。现在让我们见见那位高天赋的小天才在哪里?”四长老问道,六长老也带着期待的眼神看了过来。

    木家主微微一笑,视线转向木临潼说道:“两位长老,难道我表达的还不够明显吗?明明三长老一早就已经察觉到了。”

    四长老和六长老对视一眼,大为震惊的转头看向还在高兴的把玩这雷系结晶的木临潼。

    “这孩子,当年他不是……难道?”

    木家主看着两人脸上的表情,肯定了他们的猜测,回答道:“小潼的嗜睡症被我治好后,他原本的天赋和异能就觉醒了,现在是2S级的潜力。”

    木家主犹豫了下,还是把天赋往下说一点,3S天赋太扎眼了,他们木家不比柏家,没有那么大的武力。小潼现在也还没有强大起来,2S天赋虽然极少,但是也不是没有,仇恨没有那么大。

    然而听到这一句不止他们,还有刚刚到来万霏和龙凤胎兄妹。

    万霏简直晴天霹雳,满脸不可置信。

    木宁玉的差点惊叫出声,被木宁影眼疾手快一把捂住嘴巴。

    平时就算了,现在家主和长老都在,再这样失礼实在大大不妥。

    木宁影转头看向那个仿佛周围一切都不能影响到他的少年,眼里露出果然如此的神色。

    早在星网PK那一次,后来他越想越是觉得可怕,毕竟自己也是S 天赋,在星网上是可以同步转换异能进行PK的。当时能碾压S天赋的自己,对方的天赋恐怕就在他之上。

    没想到今天果然如此,得到这个结果后,他没有太多的波动,不像母亲和妹妹的震惊,因为自己早有心理准备。

    然而回过神的几位长老,转头看向几人。

    万霏见对方几人看过来,收回脸上的神色,带着两兄妹上前:“家主好,各位长老好。”

    木家主也看到万霏,开口道:“嗯,你怎么带他们过来了?”

    “就是见到那个绿光动静太大,孩子吵着要过来看看。”万霏看了一眼木家主,说道。

    “既然来了,我就介绍一下,另外两位长老你应该见过了,这位是三长老,你应该还没见过。这位是我那大儿子的媳妇和他的两个孩儿。”后面一句明显是对三长老说的。

    三长老闻言眼神一闪,也从空间扣了找了两个礼物分别给了两人,只是跟木临潼的比起来就不是同一个等次上。

    既然看到万霏母子三过来,几位长老自然不好意思在这里开口说收徒的事儿,只得找个借口离开。

第83章 第八十三章

    见到几位长老走后, 万霏看着木临潼咬咬牙, 没想到这个废物竟然还能翻身,这下天赋竟然比她的影儿玉儿还要好。

    家主一直偏爱木临潼,不单是木迦羽,或者是木迦羽他儿子, 都能得到木家老爷子的喜爱。不仅如此,就连那些长老,看木临潼的目光都带着比双胞胎兄妹更多的亲切感, 就算在这之前,木临潼还是一个废物的时候,那些长老也没有从目光中多分一分关注给她的孩儿。

    要说真正看重他们的, 还是木家早年远嫁的姑姑, 木家主的妹妹木如意比较喜欢他们, 逢年过节没少好东西寄过来。

    木临潼感受到一道强烈的视线后, 将手中的雷系结晶收起来,抬头看向视线的方向。

    他的大伯母正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在看着他, 木临潼眼神一动,略带几分疑惑。

    其实他跟这个大伯母接触的不多, 记忆中这个大伯母在他爷爷面前也不敢给他脸色, 但是偶然遇到的时候,那个对自己的表情绝对谈不上喜欢。

    现在回想起来,他甚至还感受到了一股隐藏极深的恨意。但是他却不知道这股恨意从何而来。

    上次在那个导师那里, 看到他们上学时期的照片, 说起来这个大伯母还是自己父亲的同学。

    木临潼垂下眼睑, 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这时候万霏走上前来,说道:“恭喜家主,我刚刚也听到了,小潼这孩子现在激发了2S天赋的木系异能。”

    木家主闻言眼里忍不住流露出几分喜意,被万霏一一看在眼内。

    “小潼也是因为嗜睡症让他无法觉醒异能,现在想来这天赋还是像他父亲,还比他父亲强了点。”木家主回答道,他之前一直担心这孩子没有实力,出门容易被人欺负,但是现在总算松了一口气。

    这么想着,木家主转过头开口道:“刚好今天这三个小辈都在,现在就跟我去一趟家族宗祠。万霏,你就先回去,晚上我会让管家送这两小的回去。”

    万霏闻言大喜,看来自己带孩子们过来这趟,还真是来对了。

    她敢打赌,若是她这趟没有来,这个偏心的老爷子一定会独自带着木临潼那个小崽子去,现在也算蹭了对方的光。

    万霏看着几人离开的背影,也转身离开。

    木家主带着三人来到木家祠堂后,接过木管家递来的燃着的香火,每个人给了三支:“来吧,你们都是木家的子孙,给先祖们上柱香。”

    木家主看着几人恭恭敬敬的上完香后,沉吟了一下,开口道:“我今天就给你们这些孩子说说我们木家的历史。”见几人歪着头,一脸好奇的样子,就连平时事事不太关注的木临潼也看了过来。

    “爷爷,你快说。”木宁玉急忙说道,这刻的求知欲就连对木临潼的崛起的敌视一时之间也被带走了注意力,不再盯着木临潼看。

    木临潼这边也有几分好奇,张家他倒是知道,但是这个和自己同姓的木家,自己末世前可是没有听说过。

    木家主轻咳一声,缓缓开口:“众所周知,我们木家是从末世一直繁衍至今的家族,我们的初代家主,是最早到达十二级的异能的那一批人之一。就是这批人,带领了后来的末世成功。

    在地球上,当时的华夏人数最多,能人异士也多。这末世一爆发,当时那些隐世的修真世家子弟,就全部出来对抗丧尸。这其中包括现在的张家,还有咱们木家的先祖木子。张家是末世前的大家族,我们这就不说了。后来全球末世爆发中,就属当年的华夏高手最多,存活下来的人数最多。后来发展到星盟,华夏人遍布全星盟,就连现在我们说的言语文字,也是当初华夏的语言文字,衍生而来。

    我们木家的先祖,在末世之前没有太多的信息,却是在末世之后一下子爆发出来。后世人都认为,我们木家先祖其实是隐世的修真弟子。对于这个,我们现在没有留下太多消息,但是他留下了一些功法。可惜万年来流失了不少不说,最主要的是有次家族内部出了叛徒,把当年留下来的一些功法以及关于初代家主的信息烧掉了。导致我们现在功法青黄不接,再也无法像早期的木家那样强盛。”

    “爷爷,他们为什么烧掉功法,这事关一个家族的命脉问题,他们哪来这么大的胆子?”木宁影听到这里后忍不住的了,功法是一个家族的传承与底蕴,烧掉这简直是不可饶恕的事情。

    木家主叹了口气,道:“据说是别家早期安插的内鬼,被发现后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在当时的藏书阁起了一场大火。火扑灭后,只抢救回来一部分。其实这里面还有木家先祖当年画的一幅画,据说是先祖的师傅,大火之后,估计是烧掉了。”

    “先祖的师傅,那不是很厉害吗?当时没人见过吗?”木宁玉问道。

    “是的,先祖曾言,他这位师傅,应该是已经飞升的仙人。”

    “好厉害!难道这世界上真有仙人吗?”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好了,不说这些了,现在我们进入正题。”木家主不知不觉发现自己说了很多,其实有不少事情他没有说出来,这是要给木家继承人传下去的,现在不方便说,“现在我就将木家的修炼功法传给你们。”

    双胞胎兄妹闻言眼神一亮,他们以前修炼的功法也是爷爷给的,不过都是适合他们新手修炼。现在听爷爷的意思,是打算教他们核心的功法了,两人大喜。

    这是木家主拿出三本小册子,说道:“这是木家嫡系子弟的修炼功法,我现在就交给你们。”

    两人一脸欣喜的接了过来,木临潼也好奇的,打开一看,脸带几分异色。

    这就是一本的木系修炼功法,比较基础,当初他给那个孩子的功法中,这本应该也在其中,不过这本是从炼气期到筑基期的功法,只能修炼到筑基巅峰,要跨过金丹期,就得另选功法了。

    不过,木临潼看了一眼双胞胎兄妹,这个倒是适合现阶段这两个人修炼。但是对于他来说,他有自己的功法,这功法对他来说没有太大的用处。

    晚上等到木宁影两人被木管家送走后,木临潼终于开口问道:“爷爷,你今天说了那么多,那么末世柏家是什么情况?”

    木家主见孙子问道柏家,突然又想起星博上对方的所作所为,再加上家里还跟着回来的慕白,顿时就有点头大。

    “怎么,小潼对柏家很感兴趣?”

    “是啊,爷爷你就说说柏家的情况。”

    木家主原本还想问其他,比如说柏家那小子和慕白之间如何选择的问题,但见孙子满眼都是期待,顿时就问不出口。算了,这些事情就让他们年轻人自己想去,他就不参合了。

    “柏家的先祖在末世前也是跟我们木家的先祖一样,都是在末世后才慢慢打响名声的。柏家的先祖据说是在当时人类变身兽人的时候出现在大家眼前。”木家主想起先祖极少流传下来的手记,里面其实有一个惊天秘密,这或许是当时的先祖自己猜测的。

    “据说,柏家先祖出现时候,没有人知道他的过去,那时候人类变身野兽的异能也慢慢被人接受。而柏家先祖变身的白虎对战起来简直是比真正的野兽更像野兽,不少人,包括我们的先祖有时候都觉得,这柏家的先祖,其实不是人变的兽形,而是野兽变成人。小潼,今天给你说的,你可别乱说。”木家主说完后,对木临潼说道。

    这边木临潼并不介意这是小白的先祖是人或者是兽,反正他和小白的本体都不是人类。

    他奇怪的是,想小白和他这种天地灵物,灵魂是不入轮回的,想要转世的话,必须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行。

    然而不仅小白转世了,自己万年后竟然也能转世了,这样一来木临潼就觉得奇怪了,仿佛冥冥之中像是有人安排好这一切一样。

    木临潼一时之间也没有太多头绪,知道木家主出声打断他。

    “小潼,走吧,到了晚饭时间了。”

    另外一边,X星球。

    柏长风操控雷霆进入了一个山洞里,这段日子经过一系列的线索,终于让他找到了这只虫族女王的所在地。

    他没有想到这个资源并不丰厚的X星球,竟然会引来一只虫族女王在这里繁衍。

    柏长风在山洞里整理这段日子得来的情报,这时候雷霆智脑突然出声提醒:“主人,我刚刚在这个坐标捕捉到一丝星网波动,现在已经连接上了。主人你有很多信息,请查收。”

    柏长风立刻说道:“关于这次的情报,第八军那边直接发送就是了。”

    柏长风说完后,打开自己的光脑,看到一瞬间因为恢复网络涌进来的无数信息,最新的一条,恰巧就是木临潼发过来的。

    “你要好好保护自己,不然我就马上过去把你的猫毛撸秃了。”

    柏长风看后,突然浑身一寒。

    这时候雷霆光脑疑惑道:“主人,刚刚测到你一瞬间心率不正常,是否开启检查?”

    “不用。”柏长风拒绝了雷霆后,又看了后面的消息,群发表示平安后。才点回来,一字一句给木临潼回信息:“我没事,等我。”他现在就怕那小家伙,突然跑过来。他不知道心里为何就有这种想法,但是他敢肯定的是,万一自己出了什么事情,对方绝对不顾一切过来找他。

    想到这里,离开这么久了,柏长风突然想听听对方的声音,看看对方的现在的样子。

    “雷霆,现在网络能连上视频吗?”

    “不能,在我的加强下,也只能勉强传出一些文字信息,其他声音和视频不行。”

    柏长风只得压下心里的渴望,手指乱点,竟然鬼使神差的点进了星博。

    看到自己说说下方,被众人鸡蛋砸上来置顶的一行字:“你要好好保护自己,不然我就去找你。”

    万年不变的嘴角微微一勾,他都能想象到这小家伙说这话的小表情了。当初他也是随意一发,没想到对方竟然看到了,看来也是时刻关注着自己。

    然而雷霆光脑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主人,检测到你的心跳突然加快,剧烈。强烈建议让系统扫描一遍,请主人重视身体。”

    柏长风无奈拒绝:“我没事。”

    然后看着木临潼回复下面的那一串数不清的臭鸡蛋,顿时皱了皱眉,心里有几分不悦。

    来不及多想,他又发了一条说说:“好的,你别来@......”

    还没打完,页面就消失了。

    耳边传来雷霆的声音:“主人,刚刚虫洞的波动把我强行连上的星网冲击掉了。不过,主人刚刚发的说说,我已经强行发送出去了,就不知道成不成功。”

    同一时间,一直关注他们男神的星博的粉丝们突然收到男神更新的新的说说的提醒。

    柏男神万年不更新一次,最近短短时间就更新两次,真是可喜可贺。这样一来也是说明柏男神是安全的。

    众人美滋滋的点进去,这是什么情况,最后那个@是什么意思?

第84章 第八十四章

    木临潼收到柏长风回的消息后, 知道他现在平安无事, 顿时就松了一口气。去了这么久,前面一点消息也没有,让他一直提心吊胆,想着再过一段时间若是再没有消息回来, 那他也顾不得那么多,到时候偷偷摸摸的也要过去找他。

    现在知道对方安全后,一直吊起来的心总算放下, 在光脑上回复对方后,晚上就睡了一个安稳觉。

    但是他不知道,柏长风在星博上也回他了, 星博上炸开的锅似的。

    柏少将报平安, 看着情形明显这句话是对某个人说的。以前大大小小的战役, 没见柏少将发星博, 哪怕只有一个字。

    现在好了,连发两条不说, 照目前这种情况来说,这不像是发星博, 这已经颇有几分发狗粮的意味了。

    “柏男神没事我很开心, 但是我觉得不对劲啊,柏男神两条星博内容易让人联想到其他的东西。”

    “同感,我现在最近都不敢打开星博, 就怕下一刻看到某些东西, 让我想要杀人。”

    “看到柏男神这两条星博, 我内心有一个极为可怕的想法,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哭唧唧。”

    “别说,求你QAQ”

    “别说,求你QAQ 10086”

    下面一群人鬼哭狼嚎的,成功引起了某些人的注意。

    “要是被我知道到底是哪个家伙抢走我的柏男神,呵呵,看我不弄死对方。”

    “其实我心里有个人选,但是我不相信柏男神这么没眼光,那人不过是哗众取宠而已。”

    “同意楼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两人的回复内容总有几分心惊肉跳的感觉。”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也求求你们别说了。我受不了了,我要去刷一波臭鸡蛋。”

    “我也去。”

    “一起。”

    “等我。”

    ……

    “楼上说什么呢,只是两天星博而已,说不定柏男神只是想要@他的其他亲人,毕竟这次战争地点跟以往不一样,不能随时通网。所以柏男神不能一一通知,只好在星博上告知他的亲友们。我猜柏男神的@后面,应该是所有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