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81)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趁现在小潼还没走远,你过去跟他聊聊,这边这些人我给你挡住。”木家老爷子再次用眼神瞪走一个想要上前敬酒的人,眼神朝门外示意说道。

    木迦羽也想跟那个孩子好好相处一下,在过去的那段艰苦的日子里,他想的最多的无外乎就是几个人,其中就包括这个特别对不起的儿子。

    这边木临潼走向之前乐叔所在的方向,开始以为乐叔已经离开了。但是走近一看,发现一个人蹲坐在地上,看起来很是孤单无助。

    走上前去,也蹲下来,木临潼小心翼翼的拍拍对方的后背,低声问道:“乐叔,你怎么了?”

    趴在自己手臂上的苏一乐抬起头来,克制着让自己的声音变的和平时无异说道:“我没事,对了,你怎么出来了?”

    “我吃饱了就出来,里面太闹了。”木临潼在苏一乐旁边坐下,说道:“乐叔,你是现在回去还是?”

    木迦羽远远跟着木临潼走了出来,刚刚看到对方的背影,想要走上前,走近一点后,没有柱子的遮挡,另外一个瘦削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脚步一顿,突然心脏剧烈跳动起来。这个背影,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像了。

    木迦羽向前走了两步,刚刚听到对方的声音,浑身一震,满眼的不可置信。

    这会木临潼和苏一乐也察觉到身后有人,两人回过头。

    木临潼站起来,疑惑的问道:“父亲?你怎么也出来了?”

    “小木,你先离开,我有事要跟你前面的人确认一下。”木迦羽眼睛都不眨的盯着前面那个人,对着木临潼说道。

    但是显然苏一乐不是这样想的,他一只手捂住面具,一只手拉着木临潼,语气急促的说道:“小木,你刚刚不是说要带我回房间吗?现在就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木临潼被对方拖着走了两步,突然被木迦羽拉住另外一条手臂。

    “一乐,是不是你?”

    “不是,你认错人了。”

    木临潼夹在中间特别难受,这会也发现不对劲了,这两人之间看来关系不简单。木临潼想起这段时间乐叔的前后变化,听到他父亲回来的一惊一乍,还有刚刚在柱子后面大概也是偷偷看着。

    木临潼看着他父亲和乐叔,猝不及防用了点巧力,挣脱了两个人,闪出一边:“既然你们有话要说,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有事直接光脑联系。”

    然后木临潼就看到木迦羽对着自己点点头,然后把乐叔拉走了,乐叔不愿意,但是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乐叔看了他一眼后,就乖乖跟着对方离开。

    木临潼突然有几分愧疚,自己是不是把乐叔给卖了?

    这时木家老爷子走了出来,看到木临潼一个人呆着,问道:“小潼,怎么你一个人?你父亲呢,他不是出来找你的吗?”

    木临潼扭头回答:“他有事忙去了,爷爷,你怎么也出来了。”

    木家老爷子说道:“方便。我刚刚还跟你父亲说起你名字的事情,然后让他出来和你聊聊,结果他一转身人就不见了?”

    “什么名字?”

    “就是你的名字跟先祖,就是初代家主的木子的恩师一模一样。这个我应该没跟你说过,初代原名李木子,被他的恩师木临潼救了以后,在他的恩师失踪后,就去李姓木。本来初代家主就是孤儿,名字也是随便取的,最后跟恩师姓,改名为木子。这也是我们木家的由来。当初给你取名也是各种不合适,最后取了这名觉得特别适合你。小潼,你说是不是?”

    “......是,的确适合我。”这样一来,木临潼也总算知道了,为何自己能转世了。没想到当初给那个孩子精血修复灵根,带着自己的精血世代繁衍,最后竟然成为自己万年后转世体的契机。

    既然自己是这样,那么小白呢?自己是在末世前遇到木子,柏家初代的白虎又是怎么回事?

    小白在末世前几千年神魂已经失踪,末世前柏家的先祖白虎为何会带着小白血脉或者说是精血?

    他们两个人在万年后都有转世体,仿佛后面有一双大手在推动着这一切。突然觉得自己的大脑不够用,若是以前小白在的话,说不定就能知道个一二。

    木临潼整个人还在懵逼中,木家老爷子见此问道:“小潼,你在想什么?走,我带你去找那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去。”

    “不,他真的有事在忙,要不爷爷你先回去,父亲离开,里面没有你压场,就说不过去了。我还有事,就先回院子了”木临潼说道,他现在想要好好梳理一下这其中的关系。

第112章 第一一二章

    X星球, 第八军。

    柏长风抹了一把从脸上被溅到的血滴,高腾从机甲里面出来,说道:“老大,这个点剿灭了, 无一生还, 抓不到活口。”

    柏长风点点头,面无表情道:“收队。”

    “收到。”高腾把收队命令传下去后,回头对着柏长风说道:“老大,你的机甲坏了, 现在这个点也剿灭了, 现在要不要先回中央星找唐老爷子?”

    “这个我知道了。”

    高腾皱眉,问道:“老大, 你的身体现在没事了吧?”

    柏长风抬起头,黑眸平静无波:“没事。”

    高腾心道, 没事就好,但是三少离开后,整天摆一张冰块脸给谁看?现在的老大又恢复当初惜字如金的老大了。

    还有,老大杀人的时候,越发恐怖了,眼睛都不眨的收割一条条的生命。他在旁边看着都有几分心惊胆战,那个时候, 满身煞气的老大, 实在是太可怕了, 他完全不敢靠近, 就怕对方敌我不分,到时候遭殃的还是自己。说句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都不为过。

    他真怀疑那时候的老大是因为觉醒返祖血脉,兽性太严重的缘故。

    就算现在跟老大说话,都莫名有一股压迫感。真怀念木三少在的时候,那时候绝对是老大最温柔,最好说话的时候,老大眉眼都带着柔光。

    哎,不知道木三少现在怎么样,反正他打定主意,以后闯祸就去找木三少求情,若木三少帮他说句话,绝对是相当于免死金牌的效果。

    一周过去后,被高腾惦记着的木临潼给乐叔炼制了最新的药膏和丹药,这次双份,内外兼用的。两人的互动在这一周被木临潼看得清清楚楚,虽然两人没有说出来,从乐叔的名字上,木临潼大概能隐隐猜测的差不多。

    两人没有说透,他也不戳破,只是觉得血缘是个神奇的东西,难怪当初自己看到乐叔的时候,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目前的情况大概就是一个想要相认,一个不愿意的拉扯状态。木临潼也没有过多的干扰两人的关系,他现在能做的就是给乐叔治好脸,不然这两人估计还有不少波折。

    不过今天有事情,是他父亲木迦羽成功担任少将的日子。

    一直镇守边缘星球几十年,木迦羽和他的战友们都能晋升,今天是仪式。

    木临潼之前还在炼药,刚好炼药时候突破瓶颈,耽搁了时间,出来的时候已经仪式已经开始了。

    爷爷他们无法通知他,只能给他留言,还附上直播网址,到那时候出来赶不上就上直播看。

    发现来不及后,木临潼只能打开直播,慢慢观看。

    或许看直播比到现场还要看的清楚,几乎全方位都能看的清清楚楚,但是只对军部和家属内部开放,一般群众是无法观看。

    木临潼看着一个个人上台,开始一切都正常,还不时能看到观众席,爷爷他们一行人也看到了。木迦羽上台过后,木临潼就不甚在意,漫不经心的看着,正打算关掉直播给乐叔送药的时候,突然从里面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虽然一闪而过,但是他还是确认了对方,那是他的小白。

    木临潼猛地站起来,小白从X星球回来了。

    ……

    “老大,为什么急着今天赶回来报到?刚到中央星就赶回来报到,我还从来没有见到你这么积极过。”自家老大哪次不是卡点来报道的,这会来的这么早,该不会是因为别的吧?高腾看了一眼正在进行的仪式想,好像是因为自己报告了木三少的父亲木迦羽今天进行仪式,所以老大就急匆匆赶过来?

    高腾去观众席走了一圈,发现木家的众人,但是其中却没有木三少。

    “老大,木三少不在。”高腾回来给自家老大汇报,抬头偷偷看老大的脸色,没有从中看到什么有趣的表情后,失望的叹了口气。

    “等等,老大,你去哪里?别去那个位置,会出现在镜头上的!”高腾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他的老大,在镜头晃了一下,扬长而去。

    高腾想想刚刚老大的角度,应该只是露出一个背影而已。明明这么多通道,非要走那条摄像头扫到的,作为一个尽忠职守的下属,他真是操碎了心。

    高腾叹了口气,跟了上去,然后没多久就被打发回来。厌泱泱的去了后台,认命的开始交接关于物资的事情。

    没错,这回老大又从军部坑,不,凭本事和功劳拿到不少先进的武器和军用装备,当然还少不了一大笔的军费。想起之前那群人的样子,脸都气歪了。呵呵,这群人也是不嫌累,每次都想从他老大手上那点油水,结果一个信用点都没有拿到,还搭出了不少。一次又一次被虐,他看着都累,结果这群人还不死心,被虐上瘾了。不要以为老大从来不用柏家的军事地位搞特殊就好欺负,不过结果喜闻乐见而已。

    不过每次检验胜利品的人都是他,老大根本就不会看一眼,不过老大的机甲毁坏了,现在应该是去唐家找唐老爷子修复吧。

    然而高腾不知道的是,他家老大黑眸正在看着光脑,那眼神像是等什么猎物上钩似的。

    木临潼这边见到对方的背影后,条件反射就点开光脑,拨了那个显眼的光脑号,果然和前几天没法连接不同,这回竟然拨通了。

    对方接通的瞬间,木临潼眼前就出现了对方的高大身影,两人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一时之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良久。

    “小白……”

    “木木……”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不久前,来总部报到。”

    木临潼突然觉得两人气氛莫名的奇怪,木临潼突然怀念之前那个任由他又揉又摸的小白了。哪怕后来他记忆恢复之后没有告诉他,他也觉得对方可爱到不行。

    眼前这个人,恢复记忆之后又变成了木头似的,就像回到当初一样。

    木临潼这边正苦恼,突然被对方毫无征兆的冒出一双毛绒绒的虎耳吸引去注意力。

    木临潼眼睛盯着对方的耳朵,随着对方耳朵抖一下,他的手指几乎就跟着动一下。

    “小白,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现在跟你道歉,当时是有苦衷的……”

    木临潼视线没有离开的对方耳朵,才几天没撸就想念得紧,而且看着这毛绒绒的虎耳,记忆中那手感一遍又一遍的传来。

    木临潼深吸一口气,打断对方,说道:“我不管你有什么苦衷,现在你过来给我撸撸毛。”

    柏长风惊讶说道:“那你不生气了?”

    木临潼含糊不清的说道:“你先让我撸了再说。”这几天他早就不在生气,毕竟只是没有告诉自己恢复记忆而已,也没有做其他过分的事情。

    “今天大概不行,要先回家一趟,还要把雷霆拿去唐家修理。”

    “雷霆什么时候损坏了?”木临潼听到对方的话后,先是失望,后面就疑惑问道。

    “就是虫洞那次。”柏长风一笔带过说道:“后来雷霆剑救了我。”

    木临潼这会想起对方打晕自己失踪的时候,眯着眼睛看向对方,结果看到对方侧头,然后就听到对方快速说道:“今天就到这里,我还有事,就先挂了。”

    木临潼就眼睁睁看着对方大耳朵一抖,然后整个人消失在眼前。

    好气,当初小白装傻是不是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瞒着自己?

    难道是因为他生气太凶了,所以小白不敢告诉他?

    这边木临潼胡思乱说,挂了光脑的柏长风瞬间收回耳朵,黑眸里面多了一丝莫测。

    晚上,木临潼躺在床上的时候,突然又听到了一阵阵挠门声。木临潼以为自己又出现错觉,但是一会机器人小一走了进来:“主人,外面一只大白虎不知道怎么通过了防护罩,进了院子,现在正在挠门。现在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是否启动一级警报和反击?”

    “什么?!”木临潼猛地从床上跳起来,鞋子也不穿,冲了出去。打开门后,那只他心念念的大白虎正蹲在门外,见他开门后,歪着头看着他。并且伸出一只虎爪在木临潼面前摆了摆,张嘴低低的吼了一声:“木木?”

    木临潼想也不想,一把握住对方的虎爪,然后整个人往大白虎身上扑:“小白!”

    这时候机器人小一走了过来,往大白虎身上一扫,系统顿时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机械手臂瞬间转变为枪械,空洞的枪口对着大白虎。

    “主人,小一测到了极大的能量波动,这只大白虎很危险,请主人远离。”

    木临潼站起来,挡住前面,说道:“小一,他没有威胁,他是我最亲近的人,你以后不准用枪对着他,知道吗?”

    “小一收到。”

    “那这里没有你的事情了,先去休眠吧。”

    等到小一离开后,木临潼带着大白虎回到房间。

    大白虎跟着木临潼身后,一双虎眸不动声色的看着周围,就像巡视领地占地盘一般。

    这时候木临潼转过头来,问道:“你不是说还有事情要做吗?”

    大白虎一本正经的蹲坐着,老实回答:“做完事情后,我就赶过来了。”

    木临潼靠近,扯扯他两边的虎脸,说道:“哼哼哼,现在这么老实,之前还让我帮你干这干那的呢。”

    大白虎这会也知道自己错了,老实坐着,任由木临潼上下其手。

    木临潼想要摸脖子,就乖乖抬起头。想要摸爪子,就伸出虎爪。想要摸肚子,就翻身露出柔软的肚子。

    等到木临潼玩累后,就趴在毛绒绒的大肚子上,打了一个呵欠,慢慢睡了过去。

    看着对方的睡容,大白虎眼神一深,慢慢变成了人形,将对方抱上床。

    盖好被子后,低头靠近对方,黑眸看着对方的睡颜好一会后,才伸手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转身进了浴室。

    出来的时候柏长风穿着宽大的浴袍,带着微微的水汽,走到床前,在木临潼另外一边空余的地方躺下。

    小心翼翼的将对方楼进怀里,一双黑眸定定看着如画眉目,伸出修长的手指慢慢描绘了一遍对方的轮廓,最后落在对方的紧抿的唇上,眼中红芒一闪。

    他现在脑子里面很乱,他的身体随着血脉觉醒,像是得了肌肤饥渴症一般,无时无刻想要这个人顺毛,蹭蹭摸摸不说。远离这个人无法忍受,恨不得马上到他身边去。靠近了,内心又是内心又有一团火苗,让他想要将对方拆吃入腹。

    他有时候莫名就知道对方的一些小习惯,甚至身体本能的吃对方豆腐,仿佛做了很多遍一般,做起来极其自然。惹他不高兴时,莫名的就能知道要怎么做能轻易得到对方的原谅。

    而且他脑海里时不时闪过一些零碎的片段,就像当初做的梦一样。满满都是两个人相处的画面,有时候他看着都开始妒忌起来,即使那个人看起来很像自己。

    每次都看着突然出现出现的一些画面,等到他认真感受回忆的时候,梦里面的自己甚至会驱赶自己,毫不留情,每次醒来他都是脑子扎扎痛。

    如果这是他的记忆,或者说这是他们的前世,他就不想错过,疯狂的想要记起来。

    但是每次记忆里面,当他想要靠近前世的木木的时候,前世的自己就会立即驱赶现在的他,无一例外。他觉得对方已经把他当成阶级敌人,而他同样有这种感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