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星际之伴生兽(星际)(124)

作者:司宵乐 时间:2018-03-25 12:21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前世今生


    木临潼咽下口中的食物,收回自己隐晦的目光,说道:“没事,我知道,那是我父亲。只是,大伯最近很忙,多久没有回来了,你还是多多关心大伯好一点。你说是吧,大伯母。”

    最后几个字,木临潼是加重语气的,说完之后擦一下嘴巴,站起来:“我吃饱了,大伯母你慢慢吃。对了,再过一天,我的两个好弟弟妹妹就要回来了,你不如想想怎么跟他们好好相处。”

    木临潼转身离开,万霏在他身后快把自己的指甲弄断了。

    和苏一乐一般牙尖嘴利,半点亏也吃不得。想到自己当初没少在苏一乐哪里吃瘪,现在万霏都恨得牙痒痒的。

    听到被木临潼提起的丈夫和孩子,万霏瞳孔一缩,后背渐渐就湿了,她总觉得被自己像是被对方发现了。

    按理来说,被发现了她也不怕,这么多年了,她不过想要完一个自己当年的梦而已。能够和自己一直喜欢的人在一起,这不是她一直想要的吗?为什么听到木临潼的话后,她竟然一阵的心虚。

    不能够让他说出去!这是万霏心里的第一反应,没有想象中的快乐,甚至听到了对方丈夫和儿女之后,还多了负罪感。

    木临潼这边不管万霏在想什么,他走出去之后就打算直接到自己父亲办公的地方看看。

    另外一边,第八军。

    “老大,最近姜家竟然研究出来了一批新的药剂,据杨航检测过的数据,跟三少之前炼的丹有异曲同工之妙。”高腾将最近收到姜家的消息给自家老大汇报,想了想又道:“最近木家也好像在调查这件事,似乎药剂的方子是从木家流出去的。”

    柏长风翻着文件的手指一顿,抬起头来:“还有呢?”

    “根据暗线传来的消息,木家里面确实有姜家的钉子。现在看来,连药剂方子都能得到,怕是这钉子在木家的地位不一般。老大,对方会不会知道木三少的事情?”任由这些方子可是都比不上一个木三少。要是对方知道木三少的本事,木三少怕是有危险。

    柏长风闻言坐直身体,他不是不知道他的木木的本事,本来也不是很担心。谁知道被高腾这么一说出来,他就觉得自己坐不住了。

    高腾眼观鼻鼻观心,见到自家老大的样子,再看看桌子上面堆积如山的公务,马上捂住自己的嘴巴,恨不得给自己来上一拳头。不过话又说回来,自己累点就累点,哪里有三少来的重要。

    只是见自家老大还是在看文件,高腾由忍不住开口道:“老大,你不担心木三少?”

    没有得到回答,高腾只得继续工作。不久,高腾收到下面发来的信息。最近他们一直盯着姜家家主,现在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们竟然终于探到了姜家家主的光脑数据电波。

    星盟光脑众多,经过保护的光脑电波是几乎被抓不到的。特别是姜家家主他们这类人,私底下也有专门负责这方面的部下来保护他们的通信安全。

    偏偏他们第八军有个这方面的鬼才,他能够在万千光脑数据电波中,抓到自己想要光脑数据电波,并且将它辨别出来,重点监护。

    他们也不容易,破解了好久,终于抓到了姜家家主的光脑数据电波。

    柏长风知道后,也说了一声好:“对方肯定会和那个钉子联系,你们最近一定要盯紧,务必要将那个钉子抓出来。”

    然后高腾退下,回来之后,发现自己老大已经不见踪影。

第181章 第一八一章

    高腾见老大不见了, 倒也没有太惊讶,继续严密监督着姜家家主这边的情况。

    姜家家主通了几次话,根据拦截下来的数据分析,没有一个是关于木家这边的。还有一个是往长老会那边去的。果然正如他们所料, 姜家和长老会那边也有联系。

    等到下午的时候, 第八军终于有了新发现。

    高腾收到下面发来的消息,连忙赶了过去,发现技术部的那位奇才, 正在小心翼翼的进行定位。

    “怎么样了?”高腾站在他们的身后, 看着那一串串的数据, 开口问道。

    “根据我们的发现,这次姜家家主的通话对象的坐标正是位于木家,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的位置,还要给我一分钟。”虽然他们抓住了姜家家主的光脑电波,但是由于主脑的保护, 是无法分析出里面的内容。一旦越轨, 主脑和光脑的智脑发现,数据电波就会炸开,两边的通话就会停止,而他们的所做作为也会被发现。

    他们要是小心一点, 不对里面的内容动手, 想要找到与之通话的另外一个光脑的坐标, 还是可以的。

    高腾点头, 托着手撑着自己的下巴, 点点头:“那你们快点。”

    与此同时,木家。

    “我不是把丹方给你了吗,你现在还找我干什么?”万霏脸色不渝看着光脑另外一头的人,她最近心里特别空虚,一点都没有像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满足和快乐。相反,被木临潼说了之后,反而有几分心惊胆颤的感觉。现在,她是不想见到姜家家主的。

    “怎么,你得到自己想要的就不想见到我了?可是我还没有得到我想要的,做人可不能这个样子,万霏万大小姐。别忘了,你们万家可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万霏顿了一下,没有说话,一看就知道心情不是很好。

    姜家家主可不管她心情好不好,他慢慢把这次目的说出来:“最近你不是说木家还有新的功法,你让木迦羽将功法拿过来。”

    根据他那个弟弟所说,木家这个功法怕大为有用,若是能够拿到手,对他们是非常有好处。

    “什么时候需要?”其实万霏的内心是拒绝的,她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心态了。

    “越早越好,明天。”

    “能不能三天后?”明天是她两个孩子月末放学回家的时候,那时候她家那位也会回来,到时候算是一家人小团圆。她并不想在这样的日子做这些事情来破坏心情。

    姜家家主脸顿时就黑了,声音带着怒气:“你在跟我讲条件吗?”

    万霏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知道了。”

    两人不知道,第八军这个时候,已经捕捉到了万霏的坐标。

    “找到了!”

    旁边几人站起来,靠了过去,高腾也不例外。

    看着数据屏上面最终确定的位置,是在中央星木家本家的一座大院里。木家大院整个格局都在其中,那个闪亮的红点最终落在一处,根据布局可以看出来,那是一处独立的院子。

    “将这数据发给我,算了,还是直接发给老大好了,老大经常在木家住,他应该知道这个院子是谁的。”高腾说道,说完发现周围的人眼神发亮的看着他。

    “你们这么看我干什么?”

    “高腾上校,老大竟然住在木家是个什么情况?”

    “就是,没听老大说过这事啊。”

    “原来老大他们早就已经见过家长了,难怪。”

    高腾眼睁睁看到前一秒还热火朝天干活的人,此刻变得极为八卦,眼里仿佛冒着绿光一般。往后退了两步,然后转身离开:“这个你们问老大去,我什么都不知道。对了,看看能不能抓到和姜家家主通信的那个人的光脑电波。”

    这边柏长风,看着上面发过来的地址,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个木木大伯住的院子。只是那个人,看起来也不像,只是木家这钉子一直在,若是正如他当初所料的一样,姜家和凌云尊者有勾结,那么他的木木留在木家也就危险了。

    想到这里,柏长风加快机甲的速度,在空中掠过,留下一抹紫色的流光。

    木临潼没有找到自家父亲,倒是转头去了乐叔所在的小星球。正巧乐叔刚刚闭关出来,见到木临潼也是吃了一惊。

    “小木,你怎么来了?”

    如今的苏一乐已经完全恢复了当年的容貌,身材修长,气质温和,看起来十分清隽俊美。

    木临潼见到对方的相貌也是愣了一下,之前也在照片上见过乐叔,没想到面具下修复的真容比照片还要好看:“乐叔,我是来看看你的。”

    苏一乐被木临潼看的有几分不好意思,说道:“我刚刚闭关出来,没想到已经过了大半个月,对了,你不是去前线了吗,现在战况如何?”

    “大获全胜。”

    “那就好,对了,小木,你过来看一下,这些全是我种的灵草,还炼制了不少丹药,你看看第八军有没有需要的,我全部给你。”苏一乐拉着木临潼说道,他其实想要给自己这个孩子一些东西,可是这孩子比他还厉害,什么都不缺。那他只能替他帮第八军炼制一些丹药,这样也可以减轻一下小木的负担。

    “都好。”木临潼没有拒绝对方的赠与,想到万霏那事,犹豫了一下,还是转过头来,说道:“乐叔,你和父亲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只是你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苏一乐两只手交叉在一下,神情突然变得有点紧张:“那你......”是不是知道我也是你的父亲了。

    像是看清苏一乐所想般,木临潼点了点头:“是的,我知道你是我的另外一个父亲,很早就知道了。”

    苏一乐这回直愣愣的看着木临潼,完全不知道如何反应了。

    木临潼见他这般表情,正要说话,这时候光脑闪了一下。看到是那个跳动的名字是小白的时候,想起昨晚的照片,脸莫名的红了起来。

    好你个小白,自己都还没有来得及找他算账,这货倒是自动送上门。

    木临潼接通光脑,抬头看到苏一乐正站在旁边看着他,喉咙那一声怒吼生生咽了回去:“小白,找我有事?”

    柏长风剑眉一挑,木木怎么和想象中不一样,在他的脑海中,此时的木木应该是咬牙切齿,又羞又恼的对着着自己。

    眨眼间,柏长风就明白了,开口道:“木木,谁在你身边?”

    “是乐叔。”

    难怪了。

    “你现在在哪里,我回到中央星,给我发个坐标,我去找你。”

    木临潼憋了一下,到底还是把坐标发给他。他不知道为什么小白能够这么自然的面对自己,今天早上的照片,他到现在还耿耿于怀。

    “闹别扭了?”见木临潼挂了光脑,苏一乐好笑的问道。这个孩子在他眼中,一直都是成熟理智,很少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现在反而让苏一乐没有那么紧张了。

    “没有的事。”木临潼转过头,犹豫了一下,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口。显然还是要先从父亲那边下手,弄清楚情况再说。

    苏一乐见他欲言又止,开口问道:“怎么了?”

    “我只是想要过来看看你......爸爸。”木临潼是真的喜欢这个爸爸,他喊出这个称呼的时候,十分自然。

    苏一乐手一抖,说道:“好好好,我很高兴,真的。”这会他已经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想了无数次事情,没想到会在这一天实现,他觉得自己快要语无伦次了。

    两人待了一会,木临潼开口问道:“父亲最近有没有来找你?”

    苏一乐一愣,说道:“我刚刚出关,这半个月不清楚,倒是闭关前,他几乎是住在这里。”

    住在这里,看来两个人的关系显然突飞猛进,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

    木临潼想了想,说道:“要不,乐叔你跟我回家?”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还是由他们自己解决好一点。

    苏一乐虽然疑惑,还是答应跟木临潼会木家,顺便带上了自己之前的面具。

    柏长风来到的时候,被木临潼狠狠瞪了一眼,脚步一顿,若无其事的走了上去,手就放在木临潼腰上,但是下一刻就被木临潼拍开。

    无奈,柏长风只得将之前第八军查到关于木家有姜家的钉子的消息告知木临潼,虽然还想调戏下他的木木,但是木木的安全也很重要。

    木临潼闻言停下脚步,几乎同时,他心里马上锁定了一个人选。

    “万霏?”

    这时候,柏长风也收到了手下的消息,看完后伸手往木临潼头上摸了一下,道:“我的木木真聪明。”

    “万霏怎么了?”刚刚收拾好东西出来的苏一乐顺口问了一句。

    与此同时,木临潼没有找到的木迦羽正浑浑噩噩走进了藏书阁,那里有一份木家老爷子抄下来的功法,便于木家子弟学习。

    等到木临潼他们回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这时候灯火通明,整个木家正处于一个诡异的气氛之中。

    “爷爷,发生了什么?”木临潼被木管家带到了木家祠堂,看到木家高层几乎都在里面了,心里咯噔一声,怕是出事了。

    木家老爷子脸色凝重,看到跟着木临潼回来的慕白也顾不得像平时一般横眉竖眼了,重重叹了一口气,道:“你父亲他偷家里的功法,给了姜家。”

    木临潼还没有来得及说话,他身后就传出一道声音:“不可能,他不是这样的人!”

    木家老爷子看过去,这个人他也见过,是之前小潼带回来的治病的。要是平时,木家老爷子就能察觉出眼前这人激动的太过反常,只是现在他心神大乱,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监控作不了假,确实是他拿走的功法,现在已经到了姜家手中。”

    “爷爷,我们还是先进去看看,一会我有事要跟你说。”

    木家老爷子看着木临潼身后,家丑不可外扬,刚刚自己因为今天发生的事心神大乱,没有注意有外人就算了,现在里面全是木家高层的人,柏长风算是自家人,可是戴面具的外人?

    似乎知道他的顾虑,木临潼朝木家老爷子示意道:“爷爷,他身份特殊,不过绝对是自己人,等会我一起给你解释。”

    听到孙子的保证,木家老爷子没有多做犹豫,几人重新进去。

    木家的祠堂比较复古,进去就看到一个人直挺挺的跪在蒲团上。木家的高层在两边站着,神情肃穆,谁也没有开口说话,整个祠堂安静极了,只能听到他们几人进来的脚步声。

    木临潼扫了一眼,发现万霏也在,只是脸色不太好,两手捏的紧紧的,看起来魂不守舍。

    倒是木临潼身后的苏一乐,见到前方跪着的木迦羽就忍不住了,当场就想冲过去,被木临潼眼疾手快拉了回来。

    “你先冷静,父亲不会有事的。”木临潼低声道。

    柏长风看着这一切,眼神高深莫测,看来他的木木知道的不少。而这姜家的手伸的太长了,看来要尽快处理才行。

    而就在这时,木迦羽不知为何突然回过头来,定定看着木临潼身后的苏一乐。

    所有人都被他的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而下一刻却是捂住胸口,倒了下去。

    “迦羽!”

    这回木临潼没有拦住冲出去的苏一乐,而万霏听到这个声音,盯着苏一乐满脸不可置信。

第182章 第一八二章

    木临潼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变故,连忙走上前去, 柏长风紧跟在后面。

    走近了之后, 木临潼才发现, 他的父亲并不是晕倒了, 他在喘得厉害,表情在爸爸靠近的时候越发痛苦。

    “迦羽,你怎么了,别吓我。”苏一乐看着满头大汗倒在他怀里的木迦羽说道,伸手过去想要帮他拭擦额头的汗水,谁知道还没靠近, 对方竟然躲闪了一下。

    苏一乐愣住了, 顾不得心里莫名的受伤, 说道:“让我看看你哪里不舒服?”

    木临潼自然没有错过这一幕,父亲他好像有点害怕爸爸的靠近, 这是为什么?明明前阵子,他的父亲恨不得黏在爸爸身边。

    “我来试试。”木临潼说完就想给用灵气探查对方的身体,然后对方也挣脱了木临潼拉住的手。

    这时候, 柏长风轻拍木临潼肩膀, 木临潼皱眉回头, 顺着小白的示意,往万霏那边看去。

    只见万霏神色发白,眼神却是死死盯着这边, 微微侧身, 还能看到对方捂住胸口。好一会才发现木临潼的视线, 狼狈的收回视线。

[返回首页]